「魂」用部首查字典的順序是什麼,怎麼用部首查字法來查詢字典?

時間 2021-09-09 05:05:57

1樓:猶逸先森

魂字樓上部首查字法解釋錯誤,望及時更改!不要誤人子弟。

正解:「魂」字按部首查字法,首先查「鬼」部,然後再查四畫「雲」。

填空。  「魂」是(  )結構的字。用音序查字法先查音序(  ),再查音節(  )。用部首查字法應

2樓:亓恬候齊

戀用音序查字法,應先查音序(l),再查音節(liàn);

用部首查字法,應先查部首(心),再查部外(6)畫。

3樓:狸愛窩吧

左右 h hún 鬼 4 特指崇高的精神 靈魂 魂魄

怎麼用部首查字法來查詢字典?

4樓:匿名使用者

先查部首是幾畫?再數除去部首有幾畫?再找標的頁數,按照頁數再往後翻。再找你想查的字,就可以啦。

魂字查什麼部首

怎麼用部首查字法來查詢字典?

5樓:王光濟彌竹

部首查字典的方法、步驟:

「部首查字法」:這種方法適用於查詢不認識的生字。翻開《新華字典》找到《部首檢字表》,本表包括「部首目錄」和「檢字表」兩部分。

首先確定要查的字的部首,並數數部首是幾畫,除去部首還有幾畫。然後在「部首目錄」相應的筆畫數中找到要查字的部首,再到「檢字表」相應的筆畫數中找到要查的字以及它在字典正文中的頁碼。這樣就完成了「部首查字法」查字的全過程。

如查「請」字,先確定它的部首是「訁」,按「訁」的筆畫數在「部首目錄」中找到「訁」部的頁碼,然後根據部首頁碼,在「查字表」裡找到「訁」部,把要查的「請」字除去「訁」部,按照「青」的筆畫數,在「訁」部八畫中找出「請」字的頁碼,再翻到字典正文的此頁就可查到「請」字。

魂用部首查字法應查什麼部再查幾畫第十一畫是什二組詞

6樓:

魂用部首查字法應查鬼部,再查四畫,第十一畫是豎彎鉤,組詞魂魄。【筆畫數】共十三畫,分別是:橫、橫、撇折、點、撇、豎、橫折、橫、橫、撇、豎彎鉤、撇折、點。

暢字怎樣查字典,暢字查字典查什麼部首 要準確

部首查法 部首 l 一畫,然後部 7畫,可查得暢字。1拼音法 先查c找到ch 再找chang 2 部首法 5划中找申字部 再從檢字表中找8劃暢望採納。不認字,可以查偏旁呀。暢字查字典查什麼部首 要準確 暢 字的部首 田。1 拼音 ch ng 2 部首筆劃 5 3 部首筆順 豎 橫折 橫 橫 豎。4 ...

「耍」字查字典應該查什麼部首,用部首查字法,先查什麼?再查什麼?

龍採集團宣傳 我 w 部首 戈 五筆 trnt 筆畫 7 解釋 自稱,自己,亦指自己一方。用部首查字法,先查什麼?再查什麼? 用 部首查字法,先查用,再查五畫。基本字義 用 拼音 y ng 是漢語通用規範一級字。此字始見於商代甲骨文。說文 本義為施行 行用 使用。引申指任用 治理等。甲骨文 金文中又...

索字查字典應查什麼部首,“及”字查字典應查什麼部首?

柳浪聞鶯各位芝麻竭誠為您解答。及 字查字典應查什麼部首? 蘋果愛橙 部首為 丿 撇 及 j 釋義 1 從後頭跟上 來得及 趕不及。2 達到 及格 過猶不及。3 趁著,乘 及早。4 連詞,和,跟 以及。組詞 1 及格 j g 考試或學科成績達到規定標準。2 及時 j sh 立刻 馬上。迅速地 毫不耽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