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字查字部首是什麼,骨字的部首是什麼?除部首外再查幾畫

時間 2021-06-17 17:06:56

1樓:yzwb我愛我家

漢字:

讀音 :gǔ  、 gū部首:筆畫數:

9筆畫名稱:豎、橫折、橫折、點、橫撇/橫鉤、豎、橫折鉤、橫、橫

釋義:

[ gǔ ]

1.人和脊椎動物體內支援身體、保護內臟的堅硬組織:~頭。

~骼(全身骨頭的總稱)。~節。~肉(a.指最親近的有血統關係的人,亦稱“骨血”;b.喻緊密相連,不可分割的關係)。

~幹(gàn)。

2.像骨的東西(指支撐物體的骨架):傘~。扇~。

4.指人的品質、氣概:俠~。~氣。

[ gū ]

1.〔~朵兒(duor)〕尚未開放的花朵。

2.〔~碌〕滾動(“碌”讀輕聲)。

2樓:我是龍的傳人

骨字部首:骨

拼音:[gǔ]、[gū]

釋義:[gǔ]

1. 人和脊椎動物體內支援身體、保護內臟的堅硬組織:~頭。

~骼(全身骨頭的總稱)。~節。~肉(a.指最親近的有血統關係的人,亦稱“骨血”;b.喻緊密相連,不可分割的關係)。

~幹(gàn)。

2. 像骨的東西(指支撐物體的骨架):傘~。扇~。

3. 指文學作品的理論和筆力:~力(a.雄健的筆力;b.剛強不屈的氣概)。風~(古典文藝理論術語,指文章的藝術風格,亦指作品的風神骨髓)。

4. 指人的品質、氣概:俠~。~氣。

[gū]

1. 〔~朵兒(duor )〕尚未開放的花朵。

2. 〔~碌〕滾動(“碌”讀輕聲)。

骨字的部首是什麼?除部首外再查幾畫

3樓:鄺華輝利蕭

骨字的部首是:

骨字旁,

除部首外再查:0畫,一共:9畫,

再字偏旁部首是什麼,「再」字用部首查字法,部首是什麼偏旁?

sunny柔石 再 z i 部首 冂 筆畫 6 五行 金 五筆 gmfd基本解釋 1.表示又一次,有時專指第二次,有時又指多次 次。衰三竭。2.表示重複或繼續,多指未然 說。3.表示更,更加 勇敢一點。4.表示承接前乙個動作 想好了 寫。1 一誤再誤 y w z i w 一次又一次的失誤。形容屢被耽...

“簾”字的部首是什麼,裝字部首是什麼字

蘿蔔吃青椒 簾 字的部首是 巾 釋義 1.用布 塑料 竹片 或葦子。2.舊時商店門口做標誌的旗幟。簾組詞 1 簾布 造句 在此基礎上研究了輪胎在額定氣壓下的主應力 剪應力及簾布端點處層間剪應力的分佈規律,並指出了它們對輪胎早期失效的影響。解釋 輪胎裡面所襯的布,用棉 麻 絲等纖維織成,作用是保護橡膠...

哀字的部首是什麼,顯字部首是什麼字

sunny柔石 哀部首是 口 哀 i 部首 口 筆畫 9 五行 土 五筆 yeu基本解釋 1.悲痛 悲 求。嘆。鳴。思。鴻遍野 哀鴻 哀鳴的大雁 喻到處都是呻吟呼號,流離失所的災民 豔 詩文悽測動人而華麗 2.悼念 悼。默 3.舊時稱死去母親 子 a.母喪而父存 b.古稱居父母喪的人 1 鴻雁哀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