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第一次考試,考砸了怎麼辦,我是初中第一次期中考試,考砸了,每門都考砸了,我不想活了,怎麼辦?我真的感覺老師對我失望

時間 2021-09-08 12:20:33

1樓:葉有靜

你不要自暴自棄,你越消沉就越不認真聽課學習,應該要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下面是我推薦的,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一、認真安排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周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睡覺、上課、娛樂等。

二、學前預習。這樣你就了解了學習的大致內容及結構,以便能及時理解和消化學習內容。當然,你要注意輕重詳略,在不太重要的地方你可以花少點時間,在重要的地方,你可以稍微放慢學習程序。

三、充分利用課堂時間。

四、學習要有合理的規律。課堂上做的筆記要在課後及時回顧,不僅要複習老師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還要複習那些你仍感模糊的知識。

五、樹立正確的考試觀。通過測驗,可讓你了解下一步學習更需要用功夫的地方,更有助於你把新學的知識記得牢固。

對於怎樣提高學習效率、講究效率,你可以這樣做,

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

同時,不要在學習的同時幹其他事或想其他事。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誰都明白,可還是有許多同學在邊學習邊聽**。或許你會說聽**是放鬆神經的好辦法,那麼你盡可以專心的學習一小時後全身放鬆地聽一刻鐘**,這樣比帶著耳機做功課的效果好多了。

如何提高學習效率呢?最重要的一條就是勞逸結合。學習效率的提高最需要的是清醒敏捷的頭腦,所以適當的休息,娛樂不僅僅是有好處的,更是必要的,是提高各項學習效率的基礎。

那麼上課時的聽課效率如何提高呢?課前要有一定的預習,這是必要的,不過預習比較粗略,無非是走馬觀花地看一下課本,這樣課本上講的內容、重點大致在心裡有個譜了,聽起課來就比較有針對性。預習時,我們不必搞得太細,如果過細一是浪費時間,二是上課時未免會有些鬆懈,有時反而忽略了最有用的東西。

上課時認真聽課當然是必須的,雖然任何人也無法集中精力一節課,就是說,連續四十多分鐘集中精神不走神,是不太可能的,所以上課期間也有乙個時間分配的問題,老師講有些很熟悉的東西時,可以適當地放鬆一下。另外,記筆記有時也會妨礙課堂聽課效率,有時一節課就忙著抄筆記了,這樣做,有時會忽略一些很重要的東西,但這並不等於說可以不抄筆記,不抄筆記是不行的,人人都會遺忘,有了筆記,複習時才有基礎,有時老師講得很多,在黑板上記得也很多,但並不需要全記,要記一些書上沒有的定理定律,典型例題與典型解法,這些才是真正有價值去記的東西。否則見啥記啥,勢必影響課上聽課的效率,得不償失。

總結學習必須講究方法,而改進學習方法的本質目的,就是為了提高學習效率。 無論幹什麼:不懂就要去問,不然就一直不懂。不會就要去學,不然就一直不會。

提高學習效率並非一朝一夕之事,需要長期的探索和積累。別人好的學習方法是可以借鑑的,但必須充分結合自己的特點。影響學習效率的因素,有學習之內的,但更多的因素在學習之外。

首先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合理利用時間,另外還要注意"專心、用心、恆心"等基本素質的培養,對於自身的優勢、缺陷等更要有深刻的認識。總之,「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除了以上所說,學習的方法與態度,以及考試的心態都是很重要的因素,很多人在考試時總考不出自己的實際水平,拿不到理想的分數,究其原因,就是心理素質不過硬,考試時過於緊張的緣故,還有就是把考試的分數看得太重,所以才會導致考試失利,你要學會換一種方式來考慮問題,你要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人們常說,考試考得三分是水平,七分是心理,過於地追求往往就會失去,就是這個緣故;不要把分數看得太重,即把考試當成一般的作業,理清自己的思路,認真對付每一道題,你就一定會考出好成績的;你要學會超越自我,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心裡不要總想著分數、總想著名次;只要我這次考試的成績比我上一次考試的成績有所提高,哪怕是只高一分,那也是超越了自我;這也就是說,不與別人比成績,就與自己比,這樣你的心態就會平和許多,就會感到沒有那麼大的壓力,學習與考試時就會感到輕鬆自如的;你試著按照這種方式來調整自己,你就會發現,在不經意中,你的成績就會提高許多;

在這裡我想給大家一點建議:

在學習上,首先掌握理解與記憶的關係。數學中概念、公式較多,在學習過程中應注意理解,而不應機械地去記憶。要特別注意前後知識的聯絡,你即使把公式背的再熟對作題也沒有什麼幫助。

學習是乙個很艱苦的事,要適應思維方式,主動克服各種學習困難,要不斷提高學習興趣。

最後,我也將以上這些總結成了幾個簡單易懂的語句,同時也是檢查我們的行為是否按照以上內容來進行的:那就是(1)計畫中的學習任務是否完成?(2)是否基本按計畫去做?

(3)學習效果如何?(4)總結得失,找出偏差,分析原因,以利改進。從而實現自我管理,自我控制,自我激勵、自我調整。

最後,我希望這個學習方法能夠給你帶來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考試考砸了 只要老師不發簡訊就ok了 如要簽名你就在以前老師簽過名的考卷上用膠帶紙一粘下貼在 你那張考卷上老師看的時候 以為你簽字時寫破了 如果你沒有簽過明的試卷啊 就叫家長在一張顏色的相同的紙上讓家長寫下名字藉口自己編我就是這嗎做的 老師竟然沒看出來...到時候父母問你最近考試沒 你就說沒 你考了那嗎多考試中一定會有一張滿90分的 如果沒有你就要加把努力了有的話加吧考卷帶回家 父母一定會表揚你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成績上下波動幾個名次很正常的,可能暫時適應不了初中生活,慢慢調整,不要灰心,一如既往的努力,相信你會進步的!加油。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初中生哦, 可以選擇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 還可以提供(大專)學歷服務,考證服務。 可以學習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選擇這些行業就業率高哦:

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公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公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4.

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我是初中第一次期中考試,考砸了,每門都考砸了,我不想活了,怎麼辦?我真的感覺老師對我失望

5樓:小班花

沒有關係的,姐姐也是這麼經歷過來的,誰都會有失利的時候,而且只是一次期中考試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要知道期末考試才是最重要的。

心態放端正,僅僅因為一次考就這樣自暴自棄,就想輕生,以後的人生路上會遇到很多很多比這個大好幾倍甚至十幾倍的困難,難道你都要放棄嗎?現在沒考好就不想活了,你又想過你的父母嗎?對他們來說你遠遠比成績重要的多,希望你調整好心態,繼續努力加油,好好準備期末考試。

心態放好,不要自己壓力太大了,你要好好想想為什麼這次期中考試每科都考的很砸,認真分析自己的原因,是不是自己努力還不夠,或者學習方法不對,可以去找老師聊聊,讓老師給你一些經驗。

還有你說覺得老師對你很失望,不要這麼想,只有這次考砸了,下次進步的空間才會更大,好好努力,下次給老師乙個驚喜,加油,看好你!?

6樓:眾神遺望的人

一次期中考試的成績,決定不了你的未來。只要你在以後的考試當中平常心去對待,不要面對考試的時候就心裡緊張,這樣你就能夠發揮出你的正常水平

現在很多家長都是這樣,對孩子的每一次考試都很重視,所以也給孩子造成了很大的壓力。所以作為孩子,你們就要學會去調解自己的心裡,讓自己去心平氣和的對待每一次考試

7樓:李寧袁丹

你這樣的心裡承受能力,即使考的很好又有什麼用。這次考的不好下次好好考,一切問題都能解決

8樓:戶籍科

這次考砸了,下次想辦法再考好,如果去尋了短見,就沒機會再考了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選擇職業類(在校可申請大專學歷)的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可以學習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選擇這些行業就業率高哦:

1.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公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

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公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

4.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初一第一次考試考砸了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考砸了不要緊 加油 下一次努力就行了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你一定會成功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別回嘴,悶著頭使勁學,等到下一次考試證明自己,不要和老師家長立下豪言壯語

12樓:隨風殘敗

如果是以前學的很好的話,這個心態就很重要了,作為乙個新的階段,可能是對這個學習氣氛,環境不熟悉,也可能是不習慣這種教學模式,也可能是學習的思維模式需要換一下;什麼原因都可以想想,千萬別覺得自己不行了,是不是比別人笨了;也可以跟周圍人交流交流;畢竟是第一次,以後還有機會;

13樓:z南方有嘉木

作為過來人,我能說的是,別因為這次成績就否定自己

14樓:丟叄落肆是我

戴上耳機做作業,啥也別聽

初中第一次摸底考試考砸了怎麼辦?

15樓:泉冠玉

自己不要有壓力,只要下次好好的努力就行了,下次考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分了班了,以後好好努力

我初一,昨天我們考了第一次月考,考砸了,怎麼辦啊??!!

17樓:楊迎迎

現在剛初一不要有過重的心裡壓力,一次沒考好沒關係的,你要放輕鬆,不要有那麼的壓力,好好學習,爭取下次考好就可以了,你現在的一次考試並不代表你以後也考不好的,加油,

18樓:china李欣毓

你們初一還有復

月考啊?你制自己想想是不是還在用小學的學習方法?如果是,一定要改正。

初中畢竟是初中,不能用小學的學習方法去學習,如果每天堅持溫習,上課45分鐘只要做到40分鐘認真聽講你的成績就一定會上去!另外,你要相信自己。加油,看好你哦!求採納

初三第一次模擬考試就考砸了怎麼辦啊

樸希榮碩裳 我很能理解你的心情。我們學校也是這幾天進行第一次模擬考試。成績今天也出來了。我的學生很多都哭了。都說考砸了。我想你現在的心情跟他們一樣吧。我覺得你不該太過在意這次成績。你換個角度來看問題。例如,這次考砸了,對你來說也未必都是壞事。至少你可以看到你的不足。知道自己的不足,然後可以在接下來的...

高一第一次期中考試考砸了咋辦啊,期中考試考砸了怎麼辦

布思真 額 其實 才高一 建議你好好學習 什麼課代表都是白講 高考成績才是重點 別想太多 多多做題吧 來自涉故臺才貌雙全的法正 沒關係,吸取教訓繼續努力,爭取下次考出好成績 鹿邑浮生如夢 首先總結一下經驗教訓,找準失利原因。然後對症下藥,努力學習提高。 沒關係,應該將你的錯題整理起來,到了期末的時候...

第一次怕疼怎麼辦,女朋友第一次怕疼怎麼辦,試了幾年了還是這樣

看到你的提問,真是為你又喜又憂。憂的就不說了,你自己知道,喜你肯定會罵我。從你的訴說中,我推算出,造成這樣的原因十有 是因為你老公的jj太大而你的mm太小,所以進去不光是破個處還得把你的小口撐裂,這樣雙重疼痛是很難忍受的。但一旦適應了你們的性生活肯定就性福到極點了。都半年了,相信你試過很多辦法了,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