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一模分數會決定高考嗎,一模的成績能決定高考的成績嗎

時間 2021-09-08 12:20:33

1樓:

高三一模分數不會決定高考,決定高考的是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簡稱「高考」,是指中國(不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台灣省)合格的高中畢業生或具有同等學歷的考生參加的選拔性考試。

通行方案:「3+x」

「3」指「語文、數學、外語」,「x」指由學生根據自己的意願,自主從文科綜合(思想政治、歷史、地理)和理科綜合(物理、化學、生物)2個綜合科目中選擇乙個作為考試科目。該方案是到2023年全國應用最廣,最成熟的高考方案。總分750分(語文150分,數學150分,外語150分,文科綜合/理科綜合300分)。

6月7日 09:00—11:30 語文 15:00—17:00 數學(文科數學或理科數學)

6月8日 09:00—11:30 文科綜合/理科綜合 15:00—17:00 外語

1、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申請報名: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含應屆生)或具有同等學力;

(3)身體狀況符合相關要求。

2、下列人員不得報名:

(1)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校的在校生,或已被高校錄取並保留入學資格的學生;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

(3)在高階中等教育階段非應屆畢業年份以弄虛作假手段報名並違規參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試的應屆畢業生;

(4)因違反國家教育考試規定,被給予暫停參加高校招生考試處理且在停考期內的人員;

(5)因觸犯刑法已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模是最具有代表性的考試,它的難易程度和題型等等都和高考最為接近。所以,一模考試的成績就能大概的反映出你的高考成績。高考成績與一模的成績一般相差在30分之內。

現在一輪複習基本已經接近尾聲,也就是說夯實基礎的複習階段基本結束。二輪和三輪的複習是拔高的階段。如果你的基礎知識很牢固,那麼經過後面的拔高階段你的成績會提高很快,因此你的高考成績也許會比你一模的成績要高上一大塊,如果你的基礎知識相對薄弱,那麼後兩輪的學習就十分困難。

高考的成績基本也就和你的一模成績持平。因此,需要重視一模的成績,給自己乙個準確的定位,視自己的情況制定自己的複習計畫,找好側重點,但基礎知識是前提,你的成績要是相對出色,就應該在以後的考試中盡可能少失分或者不失分。如果成績不甚理想,那麼就應該在日後的學習中夯實基礎,學會取捨。

要對自己抱有希望,一般來說,一模成績會比高考成績低,所以不必太過焦慮,找好目標,一步乙個腳印踏實的走下去,就會獲得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會 認真複習吧 你問這問題就估計是一模沒考好 不要多想 一模跟高考區別還是很大的 它說明不了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我不是你們那個地方的,但是我覺得不管是哪個地方一模都不能決定高考的成績,畢竟現在離高考還有那麼久,不管怎麼說下學期只要努力了,高考成績都不會令你失望的。像我們現在大學,平時很多人不努力,到了考試複習複習複習,加緊加緊加緊,也就上去了,不要想那麼多,我都忘了我一診的成績了。

與其去計較與高考有沒有關係,還不如現在就把上網的時間用在看書複習上。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我高三時一模很不好。但是高考發揮正常!你別想太多,努力就行了。加油吧!!祝你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一般人都說2魔下來分分數應該和高考差不多,但也並不是那樣的,等你高考完了才決定的,都是看你自己考試時候的發揮,不過和你的水平是差不多也高不了多少分,

7樓:輕舞ザ飛揚

呼呼,乃是哪個地區的啊?

一模的成績能決定高考的成績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模是最具有代表性的考試,它的難易程度和題型等等都和高考最為接近。所以,一模考試的成績就能大概的反映出你的高考成績。高考成績與一模的成績一般相差在30分之內。

現在一輪複習基本已經接近尾聲,也就是說夯實基礎的複習階段基本結束。

二輪和三輪的複習是拔高的階段。如果你的基礎知識很牢固,那麼經過後面的拔高階段你的成績會提高很快!因此你的高考成績也許會比你一模的成績要高上一大塊!

如果你的基礎知識相對薄弱,那麼後兩輪的學習就十分困難。

高考的成績基本也就和你的一模成績持平。因此,需要重視一模的成績,給自己乙個準確的定位,視自己的情況制定自己的複習計畫,找好側重點,但基礎知識是前提!你的成績要是相對出色,就應該在以後的考試中盡可能少失分或者不失分。

如果成績不甚理想,那麼就應該在日後的學習中夯實基礎,學會取捨。

模考主要是讓考生適應高考試卷,模擬高考,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的位次。考試之前一年左右變化和進步都很大的,偶爾的起起伏伏不要太過影響。

9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這樣說自然有道理,一模是最具有代表性的考試,它的難易程度和題型等等都和高考最為接近。所以,一模考試的成績就能大概的反映出你的高考成績。高考成績與一模的成績一般相差在30分之內。

現在一輪複習基本已經接近尾聲,也就是說夯實基礎的複習階段基本結束。二輪和三輪的複習是拔高的階段。如果你的基礎知識很牢固,那麼經過後面的拔高階段你的成績會提高很快!

因此你的高考成績也許會比你一模的成績要高上一大塊!如果你的基礎知識相對薄弱,那麼後兩輪的學習就十分困難。高考的成績基本也就和你的一模成績持平。

因此,需要重視一模的成績,給自己乙個準確的定位,視自己的情況制定自己的複習計畫,找好側重點,但基礎知識是前提!你的成績要是相對出色,就應該在以後的考試中盡可能少失分或者不失分。如果成績不甚理想,那麼就應該在日後的學習中夯實基礎,學會取捨。

要對自己抱有希望!一般來說,一模成績會比高考成績低,所以不必太過焦慮!找好目標,一步乙個腳印踏實的走下去,就會獲得成功!

10樓:my流年夢

能。它可以激勵你讓你好好努力,高考考出乙個更好的成績。只要你夠努力,提高是沒問題的,我高考就比一模高了點,不是很多也就55分。

但如果你整天很擔憂,只是在想象,始終找不到方向,那結果就會不盡人意。要相信,高考成績不會被一模成績侷限,只要你想,並且努力了,那就總會提高的。

11樓:蕢楊氏甕鵑

一模的成績?還很早啊。模擬考試是用來檢測你學習方面還有那些不充足的,而不是來決定高考分數的,別那麼想。

好好看看你的試卷,找出考差的原因,繼續努力就好了。我們都是從高考走出來的。祝你學習進步!

12樓:燕趙天行健

不是的千萬不要這樣想,這只是強化訓練的開始,我是過來人,知道的。我上高中的時候一模二模成績都不理想,課後來經過幾次就好多了,現在我也在一所不錯的學校上學,是國家「211」高校。即使是最後一次模擬考試不理想也不要放棄,很多高考是出來的黑馬都是平時成績一般的學生。

祝你考所好學校。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孩子一模只考了208分,平日在班裡都是中等生,這個分數能考上高中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 模擬只是演習···通常是歷年的題目練兵! 不要緊張···把課程系統的複習就好···

高三一模真的代表高考成績嗎?

15樓:糶萊

高三一模的考試成績並不代表高考成績

一模過後,很多學校還在進行二輪

甚至是三輪的複習。所以,就算你的一模考試成績確實是不理想,往後還有一段的複習時間。把握後段的複習時間同樣很重要,也有的學生在後段複習的時間裡進步很大,在高考中一樣取得不錯的成績的。

因此,我們不能太看重高三一模考試的成績。

其實,一模和二模考試的難度跟高考沒有必然的聯絡,沒有一模等於高考,二模等於高考這一說。而至於一模二模,其實就那麼回事,都是老師竭力對高考精神的一種展示罷了,到底能展示到多少,這個得看出題老師,還是有偶然性的,所以社會上還會說高考有「小大年」,就是對試卷難度會出現浮動的一種總結。更何況現在一二模大家這麼重視,區縣都是嚴陣以待,盡力展現最好水平,所以它們之間的差異更不好評價了,學生認真備戰,精心分析就好。

各區考試都結束後,有時間的同學可以把其他區的一模、二模試卷的部分試題拎出來做做。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一般而言,一模考試是比高考難度稍大些的,主要是孩子一輪複習的系統總結和考察。就算考不好也沒關係,距離高考還是有充分時間查漏的,不妨放平心態,踏實一些,平常心對待,最重要是六月份一博!!我一朋友家孩子年高考的,一模就考得不理想,後來貌似就在瑞金路一家精銳機構學習了一段時間,再加上孩子的努力,最後過一本線了呢。

所以家長不要著急,你緊張孩子更緊張啊

一模的題是比高考的題難嗎,一模的成績是決定高考的成績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bai的問題和你的名字一樣du天真!其實高三的模擬考zhi試dao,就是通過幾次對高考的模擬,讓

回學生熟悉答考試的過程,發現自身的知識缺陷,及時的進行彌補!其實模擬考試的成績大可以不必在意,真正留心的是每次模擬考試的過程,重中之重就是試題講解部分,把試卷上涉及到的題型都弄懂,實在不懂的就有針對性的放棄!實際上,模擬考試的難度與高考的難度無法去確切衡量,何為難,何為不難?

普遍的分數拿的都很高,就意味著捲麵容易麼?所以**這個問題,或者去琢磨它沒有任何價值,至於你後面的那句話,平時任何乙個考試都決定不了你的高考成績,只要你在高考中沉著應對,發揮出你應該有的水平,你會驚奇的發現,你的成績是你沒有想到的理想!

18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難易很難說,有時候模擬考試你高考難點,有時候容易點,不必要太擔心,把每次的考試看成是高三的必經之路就可以,看重過程輕結果會讓你感到心情舒暢。

高考一模有什麼作用嗎,高三一模考試很重要嗎

zs謝寶生 1 高考一模的作用就是測試之前一段時間的複習效果,瞭解複習情況。2 一模就是第一次模擬考試的簡稱,既然是模擬考試就是模擬高考的試題測試。3 放心吧,模擬考試和學校錄取沒有關係,所以不用擔心沒有考好,即使沒有參加也不影響正式的高考和錄取。 行車指南 三好網高考輔導名師分享高考一模作用一模重...

高三一模語文,高三語文一模小說開頭有什麼作用

1,詩歌鑑賞除了對詩歌情境的了解,還要對詩人的生平大概有所了解。一般描寫悠閒自在志趣高潔的詩,除了單純的表現品格高尚性情淡雅之類的,另一種就是生平不得志或者國家危難卻不得報效國家,以寫景或者寫物敘事來表達自己 身閒志不閒 或者其他一些憂國憂民的感情。2,關於作文,主要還是平時的積累和語言的運用,三段...

高考分數會比一模二模高多少左右 還是差不多

一般高考題都比模擬題簡單,所以一般會高30 50分左右,關鍵還是看自己的發揮 分數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在上海市的排名。模擬考排名還是挺反映真實實力的。一般來說模擬考老題多一些,高考會有有創意的新題,所以一些平時題做不多但人聰明對知識的理解深刻的人高考會比模擬考好一些。 璃年 一般學校裡模考的分數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