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六年級了,數學成績一直不太好,怎麼辦哪

時間 2021-09-07 17:22:54

1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你的孩子上小學六年級,語文、英語、科學三門功課的成績是優秀或者中上等,而惟獨數學成績差,這種現象在學生中不是普遍現象,是個案現象。要想提高孩子的數學成績,必須要把孩子數學成績差的原因弄清楚,才能有針對性的提高數學成績。否則,單單補課於數學,一定沒有較大的起色,成績也會很差。

孩子的數學成績差,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又能用什麼方法來提高數學成績呢?

我認為要提高孩子的數學成績必須做到:(1)、數學偏科原因在教師。小孩子如果喜歡乙個教師,他會十分敬佩他,從心裡對這位教師言聽計從,甚至把教師上課時的一舉一動、打扮、口頭語言,都會模仿的惟妙惟肖,有的孩子在晚上睡夢中也會喊老師。

因此,更會喜歡老師所帶的課。如果孩子煩惱一位教師,會對所教的課程更加憎惡,內心深處會強烈的反感。你的孩子對數學老師的印象如何呢?

一定要弄清楚。只有喜歡數學老師,才能喜歡聽他的課,數學成績提公升的快。

(2)、數學偏科原因在自己。孩子從小不喜歡數學,數學知識枯燥乏味,具有抽象性。而學習語文時,由於故事生動,有較強的吸引力,所以孩子喜歡語文而放棄對數學的關注。

家長平時沒有觀察到,現在上了六年級,面臨小公升初的,家長感到了孩子的數學成績差。孩子對數學更是望而生畏,心裡面對數學出現了懦弱、害怕,於是,數學成績越來越差。面對這種現象,家長千萬不要批評孩子,應鼓勵孩子,使孩子熱愛數學,提高學習數學的興趣。

有了學習數學的興趣,要想提高數學成績,一定會很快提公升。

(3)、弄清楚小孩子的偏科原因以後,要對孩子加強作業輔導和檢查。根本不要家長輔導孩子的數學,只要家長加大看住孩子做作業的力度就行了。家長一定要檢查孩子寫的作業是否工整、認真、一絲不苟,一定要求孩子有個認真的習慣,世上最怕「認真」的人。

否則就要從嚴批評。另外家長要和數學教師溝通好,嚴加管教孩子在數學課的表現,一旦有了進步,在全班學生面前,多表揚、甚至進行物質上的獎勵,上課時多提問,多關心,讓數學老師走進孩子的心裡。如如果家長教育孩子時做到了這些,孩子的數學成績一定有驚喜的成績出現!

2樓:日久生情

孩子數學不好,首先看孩子主觀上有沒有用心學習。具體一點就是上課有沒有認真聽講?老師布置的作業有沒有認真完成?

能不能夠花時間主動複習功課?能不能花時間主動預習功課等等。如果這些都沒有做到,孩子成績是不可能好的,作為家長應該主動和老師聯絡,去發現孩子出現的問題,想辦法解決。

再看另乙個層面,孩子數學不好,是基本概念不清楚?還是計算出了問題?還是不能把基本概念在題目中靈活運用。對於不同的問題,要用不同的方法去解決。

在日常的教育中。我的方法是多鼓勵孩子,時時刻刻發現孩子的閃光點。千萬不要把自己的孩子和別人的孩子比,只要和孩子自己比,每一次比以前有進步就值得肯定。

每一次進步零點五分,幾十次考試下來也會提高不少。

情感激勵主要是依靠感情的力量,調動學生的積極主動性。在教學中它是指教師以關心、理解、尊重、信任和讚美等情感走進學生的內心,使學生的學習熱情高漲,興趣提高,促進學生的發展。作為教師,要有一顆愛心。

愛是教師的靈魂。教師應該成為學生的「親密夥伴」、「知心朋友」。只有建立了相互信任、團結友愛、共同進步的良好關係,學生才能親其師、信其道、樂其道,積極的接受學習和教育。

我們要喚起學生的主體意識,培養學生的主動性,敢於讓位給學生,心甘情願地當學生學習過程中的指導者、合作者和促進者。我們應從高高的講台上走下來,深入學生中間,以飽滿的熱情,良好的情緒和真誠的微笑面對每乙個學生,讓學生真正感受到老師平易近人,和藹可親,樂於和教師交往,主動參與學習。

培養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興趣是推動學生學習、求知的強大動力,是學生入門的先導,尤其是小學生,對數學知識是否感興趣,直接關係到學生知識的掌握和思維能力的發展。因此,在數學教學過程中,教師除了用鼓勵、表揚的方式去激勵學生,還要用期待的目光、信任的語言去引導學生;更要用生動活潑,豐富多樣的教學方法去感染學生;還要為學生體驗成功創設條件,我們對學生要給予成功的期待,努力創造使他們能獲得成功的機會,對不同層次的學生提出不同的要求,精心設計練習,分層次布置作業。

注重數學基本功

運算是學好數學的基本功。運算能力不過關,會直接影響以後數學的學習:從目前的數學評價來說,運算準確還是乙個很重要的方面,運算屢屢出錯會打擊學生學習數學的信心,從個性品質上說,運算能力差的同學往往粗枝大葉、不求甚解、眼高手低,從而阻礙了數學思維的進一步發展。

從學生試卷的自我分析上看,會做而做錯的題不在少數,且出錯之處大部分是運算錯誤,並且是一些極其簡單的小運算,錯誤雖小,但決不可等閒視之,決不能讓一句「馬虎」掩蓋了其背後的真正原因。幫助學生認真分析運算出錯的具體原因,是提高學生運算能力的有效手段之一。在面對運算的時候,情緒穩定,算理明確,過程合理,速度均勻,結果準確;要自信,爭取一次做對;慢一點,想清楚再寫;不口算,不心算,不跳步驟,草稿紙上也要寫清楚,最後用眼掃一遍,看看有沒有低階錯誤。

從例題入手,舉一反三。剛開始要從基礎題入手,以課本上的習題為準,反覆練習打好基礎,再找一些課外的習題,以幫助開拓思路,提高自己的分析、解決能力,掌握一般的解題規律。對於一些易錯題,可備有錯題集,寫出自己的解題思路和正確的解題過程兩者一起比較找出自己的錯誤所在,以便及時更正。

在平時要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讓自己的精力高度集中,使大腦興奮,思維敏捷,能夠進入最佳狀態,在考試中能運用自如。提高數學學習的廣度和深度。

題不在多而在精,要注重方法與效果。保證做題的數量和質量是學好數學的必由之路,一題多解,一題多變,多元歸一。「溫故而知新」也是一種高效率的、針對性較強的學習方法。

3樓:甕暄烴

教育孩子的時候,多注意孩子的感受,現在的小孩都是很有想法的!

數學主要是運用公式,現在多在於抓基礎。要努力背公式,還要懂得運用。要是公式弄清了,就差不多能70,80 然後就是多做題,了解題型。

這樣下來1個月,普通水平正常難度的考試,差不多100左右。沒問題。

4樓:可可葉子陸

多做錯題,每次必須做會為止,絕對不能混過去,做題做會做光就沒有什麼不會的了

5樓:

這個問題很嚴峻,分為兩種情況,第一是孩子厭學,第二是對學校有牴觸情緒。如果是厭學,那麼要分析為什麼不愛學,如果是因為沒入門,那麼應該找乙個樂觀開朗的老師,並且進行幸福教育,一點一滴為孩子找回自信。如果是有牴觸情緒,那麼就要找到源頭,為什麼牴觸,牴觸什麼。

進行**,答題不易希望採納

6樓:風吹雨打難受啊

好好開導她,不要逼她學習,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她不想學逼她只會適得其反,和孩子一起分析一下學習不好的原因,對症下藥,多鼓勵她,給她信心。

7樓:喜羊羊

樓主您好,對於小學數學其實就是一種公式的記憶以及計算能力的準確度要求,還有應用題單位一的準確尋找。樓主可以親自輔導孩子的數學,先把女兒需要背的公式全部整理下來,依照女兒所學的,一點點整理出來。然後每天讓女兒像背書一樣熟記公式。

第二,樓主需要讓女兒多做速算,就是聽寫,出一些算數題目,讓女兒快速寫出結果,這樣可以鍛鍊女兒的準確性。第三,樓主要多讓女兒做應用題,讓女兒準確找到單位一。時間長了,女兒的數學絕對會提高。

8樓:資深專家毛毛老師

女兒六年級了,數學成績一直不好的話怎麼去辦,那麼我感覺的話還是請乙個家教,因為現在請乙個家教的話也是可以的。可以對自己女兒的成績也會起到乙個關鍵性的作用。可以在網上裡面去多買幾套一些試卷,然後的話叫女兒多練習練習。

最重要的一天的話,我感覺還是請乙個家教是最好的,因為現在請家教的話,雖然說**非常的昂貴。但是的話為了女兒的乙個陳習的話,我覺得在安徽的話也是可以值得考慮的。

女兒六年級了,數學成績非常差,怎麼辦

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教育孩子的時候,多注意孩子的感受,現在的小孩都是很有想法的!

數學主要是運版用公式,現權在多在於抓基礎。要努力背公式,還要懂得運用。要是公式弄清了,就差不多能70,80 然後就是多做題,了解題型。

這樣下來1個月,普通水平正常難度的考試,差不多100左右。沒問題。

女兒上小學六年級的數學成績總是上不去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女兒的數學成績一直不好請問還怎麼辦

11樓:浣犲緢榪蜂漢鈽

小孩一般不喜歡補課,要讓她對數學感興趣,不要給她太大壓力

12樓:滕文心

多做數學題,買一本點拔、試卷!

13樓:2014kk的海角

首先我想說,上初二的我在六年級的數學也是上不去。六年級的數學的確比初一的還要難。

先嘗試著讓您的女兒對數學感興趣,有了興趣什麼都不是問題了,這樣她會自己往裡面鑽,如果不感興趣的話,千萬不要強迫,而是要慢慢培養興趣,可以讓她做一些簡單的題目,她自然就會產生成就感,然後再將題目一點點的加深,並適時給予鼓勵,很快就行啦

我也是這麼過來的

14樓:喲顏兮兮

請家教,不要讓她總是玩

我的孩子六年級數學成績太差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六年級,是小公升初的關鍵。乙個孩子的將來六年級可能就是轉折點。但作為家長的你也不用這麼著急。

輔導孩子不能急於求成。首先,你要給孩子一些基礎的題目,循序漸進,每天三到五題,關鍵要孩子理解,數學就是記公式和理解透徹,語文要訓練好基礎,英語就是記單詞和語法。以上就是我的方法,效果不錯,望你採納!

16樓:匿名使用者

6年級,不用太著急。

學好數學,關鍵是要會自學,題不用做多,找合適自己水平的題目,找相同型別的兩三道做一做,再思考一下自己在方法、速度上是否有不足,再慢慢改進。能力就慢慢提高了,如果可以堅持,進而形成愛思、善思的好習慣,同時也要加強自學能力,等習慣一形成,就可以輕鬆學好理科了。【注:

我已達到以上標註,從未報過理科補習班,學了5年以上奧數的人,95%不是我的對手,小部分比我強,或同水平

孩子快公升六年級了數學成績總是不好怎麼辦呀

17樓:道元凱史飆

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他做書上的例題,例題會了在做題目!這樣比較有效果。

我家女兒今年上小學六年級她的數學成績一直不好,馬上要考初中了,怎樣才能讓她考到好的成績

18樓:月風霄

你要好好開導她,不要逼她學習,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她不想學逼她只會適得其反,和孩子一起分析一下學習不好的原因,對症下藥,多鼓勵她,給她信心。

19樓:匿名使用者

上個輔導班,或找個家教,輔導下

我兒子六年級了數學成績不好怎麼辦

飛狐混混 那要看你的孩子數學成績到底是什麼樣的狀況,如果只是有一點差,那就說明你的孩子沒有掌握牢知識點,或者不知怎樣靈活運用,這種情況可以考慮補習,但是進一般的輔導班,沒有什麼效果,因為老師不是一對一的輔導,最好的方法是能不能找一位老師教你家孩子,老師引導起來效果會很好,能對症下藥。若是你家孩子成績...

孩子快公升六年級了數學成績總是不好怎麼辦呀

道元凱史飆 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他做書上的例題,例題會了在做題目!這樣比較有效果。孩子六年級了,數學成績很差,經常考二三十分,也來不及完成試卷,怎麼辦呢? 伍菱委路 首先,要明確自己那些知識掌握的好,哪些知識掌握的不好,先大概看一遍卷子,但是看完不要緊張,然後先搞選擇,搞完以後,先做會做的,選擇不要耽誤...

女兒五年級,英語聽力成績不太好,怎麼辦

可以用小飛機英語來學英語,上邊有課本上的單詞課文,可以先聽發音再跟讀,在聽寫,效果還是比較明顯的。 先得讓她對這科感興趣,可以和老師聊聊,多誇獎她,鼓勵她。家長在家也可以和女兒用英語對話來提公升。 愈利 大量的聽 單獨的聽 課外多看英文電影 聽英文歌 培養起來興趣先 五年級英語聽力其實並不太難,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