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讀在職研究生有用嗎 對評職稱有用嗎?其他方面有用嗎

時間 2021-09-07 16:36:33

1樓:之上拙計

在職研究生是非學歷教育,即單證

但是其碩士學位證是可以用來公升職加薪、留學、考博、一些職位的公務員也可以。

2樓:班韋澤

評職稱、晉公升、考博等都能用上啊。

考在職研究生對評職稱有用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用了。

gct考試是國家舉辦的在職研究生工程碩士考試,如果通過考試了,畢業的時候就會發放國家認可的在職研究生學位,當然是沒有學歷的。

但是作用在於:本科評中級職稱需要過計算機和英語的職稱考試,如果有在職研究生學位了,那麼可以免考計算機和英語最少一次,職稱英語和計算機沒那麼好考,讀了在職研究生最少免考一次,就可以評到中級職稱了,以前評副高也不用考,但是現在可能要博士學位才可以免考高階職稱評定的英語和計算機了。

國家肯定是承認這個學位的,可以在國家學歷**上憑藉學位編號查到資訊,如果還不夠可以去學歷學位認證機構開個證明,一般的省會城市都有,就2元錢搞定。一般情況是不用說的,這個gct考試絕對國家認可的。

4樓:

1、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畫內,以在職人員身份,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

2、在職研究生畢業,可以按照碩士學位進行職稱評定。

5樓:函沙褒瑩玉

?很多在職人員認為在職研究生畢業後只能獲得學位證書,對未來的工作發展幫助不大。中國傳媒大學在職研究生的相關老師告訴大家這種觀點太片面了,下面在職研之家的專業老師為大家做具體分析。

在職研究生的授課特點比較符合在職人員的作息時間,在不耽誤工作的前提下進行學習。在職研究生課程有利的將理論與實踐想結合,工作中遇到困難可以在學習的過程中尋找答案,更具針對性,觀點會越來越成熟。讀在職研究生既提高了自身的學識,同時也獲得了碩士學位證書,增加了工作晉公升的競爭力。

普通在職研究生課程費用在1-3萬元,與統招研究生的學費相差不大,但後者是脫產研究生教育,要求必須全天上課;但在職研究生可利用工作之外的時間進行學習,可繼續在原單位工作保證了經濟**,這樣一比較還是在職研究生比較划算。

通過在職研究生課程的學習,學員們可以結識到更高層次的社會人物,積累人脈關係。在職研究生畢業後雖然只有學位證書,但對評職稱、公升職加薪、出國留學、考公務員都沒有影響。

老師讀在職研究生有用嗎,以後評職稱有用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的屬於第二種。你看清上面第一種說的是碩士研究生,就是說是雙證,既有學歷又有學位的才叫碩士研究生。在職研究生一般只有單證,也就是說要麼是有研究生學歷要麼是只有碩士學位。

拿到學歷也只是說有資格評中一,能不能評上還要看當年給你們學校的指標多不多。

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在職研究生學習有一月聯考雙證和同等學力申碩單證

一月聯考雙證拿到的是研究生學歷證書和碩士學位證書,但是改革之後,研究生學歷證書會標記「非全日制」字樣,不同於全日制研究生。

同等學力申碩單證拿到的是碩士學位證書,和統招生證書一致,不會標記「在職」等字樣,這種形式可免試入學,考試難度係數低。

無論選擇哪種報考方式都可以在單位中公升職加薪、讀博深造、出國留學,需要注意一點的是一月聯考拿到的是專業碩士,不利於後期讀博。

至於題主說的評職稱,這2種方式都是可以的,但具體的還要向所在單位詢問一下具體的評職稱要求。

讀醫學在職研究生對職稱評定有用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在職研究生的錄取條件,貌似是要工作3年之後才能讀。如果有了碩士學位是可以享受跟全日制一樣的待遇。

9樓:群麗義殤

教師讀在職研究生對評職稱肯定是有用的,這個是毋庸置疑的,很多人讀在職研究生就是為了評職稱、加薪,而讀在職研究生不僅讓在職人員評職稱、加薪,更加擴充套件了在職人員的人脈圈,為自己的職業發展奠定了基礎。

教師報考在職研究生不僅可以學習到專業的知識,提高自身職業素養,還可獲得碩士學位證書,該證書是通過在職研究生攻讀碩士所獲得的碩士學位與全日制完全一致,也不存在證書上標有在職或其他符號的問題。是國家教育部承認、社會都認可的。此外,在職研究生碩士學位證書接受教育部學信網統一查詢,以杜絕在碩士證書造假行為。

教育行業的老師為了評職稱需要碩士學位證書,所以不少人民教師都會報考研究生,可是學習學術性教育學研究生的難度大,並且時間不夠,全日制的授課模式,對老師來說,工作和生活會造成一定壓力。而選擇在職研究生考取碩士學位證書,是不錯的選擇。

最為重要的是,教師可在職學習,可以利用寒暑假或者週末時間來學習,時間比較充裕,不會影響在職教師平常工作,工作學習兩不誤。

10樓:好朋友

肯定有用,評職稱需要一定的學歷,職稱與薪水掛鉤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得印象分!!但最主要是文章和科研成果

在職研究生證書對評職稱有用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能評職稱嗎?這是很多讀在職研究生的學

員非常關注的。下面就為大家分析一下。   工作單位評職稱的考慮因素之一就是員工的學歷水平。

那麼,在職研究生學歷水平是怎麼樣的呢?   在職研究生作為國家計畫內,以在職人員身份,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在報名、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與脫產研究生相同。

是經過學校錄取的正式研究生,獲得與脫產相同的研究生畢業的學位證書。   學員符合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條件就可以報名參加,經過兩到三年的課程學習後,通過了國家統一組織的考試,就可以獲得研究生碩士學位證書,碩士學位證書與統招研究生畢業獲得的碩士學位證書是一樣的,具有相同的含金量和價值,是職場中參加評職稱和加薪的籌碼,同時也是自己學術水平和知識能力的證明。   在職研究生學位不但可以參與評職稱,還可以出國留學、考公務員等,在國外,沒有學歷一說,都是只有學位,所以說有了在職研究生碩士學位證,學員就可以出國留學。

在國內考公務員也是有優勢的。所以大家千萬不可以小看碩士學位證的含金量。   通過以上介紹,不難看出,在職研究生對有評職稱是大有幫助的,有此打算的同學可以放心報考。

醫生讀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的在評職稱等方面有什麼不同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在評職稱時按照與全日制研究生一樣的學歷待遇,這是國家的規定回。但是到具體

單位的答時候,還是有區別的,因為高一級職稱意味著加薪,而且高一級職稱還有指標限制。所以有一些單位往往用在職和全日制學歷來卡一部分人。不過在央企中還是按照國家規定做的。

無論單位刁難或者不刁難,總比僅有本科學歷要好一些。

14樓:項傅香五汝

中級職稱條件獲得碩士學位後從事專業技術工作2年以上;或獲得碩士學位前後從事專業技術工作累計3年以上;對9月開始評

讀在職研究生有用嗎,在職研究生有用嗎?讀在職研究生到底有沒有用呢?

中國在職研究生網 很多準備參加在職研究生學習的人員,都很關注在職研究生是否有用的問題,這一直是報名之前諮詢比較集中的,想要了解在職研究生的價值,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分析,有學習專業知識 獲得院校證書 拓展人脈資源等。 張雪峰老師 近幾年,在職研究生發生了很多變化,17年之前在職研究生畢業後只有學位...

報考在職研究生對評職稱用途大嗎?

在職研究生證書對教師評職稱真的有用嗎 在職研究生能評職稱嗎?這是很多讀在職研究生的學員非常關注的。下面就為大家分析一下。工作單位評職稱的考慮因素之一就是員工的學歷水平。那麼,在職研究生學歷水平是怎麼樣的呢?在職研究生作為國家計畫內,以在職人員身份,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教育的一種...

在職研究生有用嗎

1,通過你的同事閒談了解你目前工作的公司是否承認這個在職研究生,與你的升職加薪有沒有關係。2,沒有必要脫產,耽誤工作,浪費大量時間還不一定能成功。你讀過本科,試想就算你都了全日制研究生又能有什麼質的提高呢?況且現在工作偏重於你工作年限經驗人際關係,對學歷要求不如以往了。3,這個在職研究生證其實沒有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