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在職研究生是畢業證和學位證雙證嗎

時間 2021-09-11 22:26:56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清楚,之前是說在職的如果能畢業就是有學位證,沒有畢業證,大部分畢業條件的就只有結業證,沒有學位證。普通全日制的現在還是雙證吧

2樓:在職研究生之家

在職研究生是可以獲得畢業證和學位證雙證。在職研究生想要獲得畢業證和學位證雙證是以專業碩士的方式報考學習的。下面,為大家進行解析。

研招網進行報名

學員符合專業碩士報考條件的學員可以訪問研招網進行報名。報名分為預報名和正式報名,預報名是在每年的九月份,十月份則是正式報名時間。學員在參加網上報名的時候需要填寫個人有效資訊,確保資訊真實有效,確認後方可提交。

現場資訊確認

網上報名成功的學員,需要參加十一月份的現場資訊確認,現場資訊確認一般包括核對網上報名資訊、資格稽核、錄入指紋、採集影象等資訊,具體以當地報考點為準。需要學員注意的是必須要本人按照規定時間參加現場資訊確認,資訊確認無誤後方可視為報名成功。

參加入學考試

現場資訊確認無誤的學員,便可以準備接下來的入學考試了。入學考試分為初試和複試。初試是全國聯考,和全日制研究生一起進行考試的,考試存在一定競爭力。

初試成績達到國家以及院校分數線後,才可以具備參加複試的考試資格。待兩次考試成績全部通過後,院校根據學員的綜合成績擇優錄取。

參加課程學習

被擇優錄取的學員便會傳送相應的錄取通知書,收到錄取通知書的學員便可以按照通知書上的要求按照規定的時間到指定的場地辦理入學手續,繳納學習費用,領取相應的課程學習資料,進行課程學習了。

畢業獲得雙證

學員在學習時間範圍內結束課程學習,修滿學分,參加**答辯,順利通過所有考核後,便可以獲得研究生畢業證和碩士學位證,也就是所說的在職研究生雙證。

沒有學士學位可以通過在職研究生拿雙證或單證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學士學位可以通過在職研究生拿雙證,但不能拿單證。在職研究生學位是學位教育,

回必須有前置學位,才能答申請。沒有學士學位不能申請碩士學位,所以無法拿單證。

想要通過在職研究生教育獲得雙證只能參加一月聯考。一月聯考的報名條件:

第一,考生必須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並且擁護黨的領導。遵守紀律,符合國家規定的體檢要求。

第二,考生本人必須有國家承認學歷,如果是大專學歷要有5年工作經驗、本科3年、碩士學位和博學位獲得者士2年。

參加一月聯考並沒有要求考生一定具備學士學位證。所以沒有學士學位的人員也是可以參加考試的,只要其有了相關的工作年限就可以了。

選擇學校時學員要認真閱讀所公佈的招生簡章,避開那些要學士學位證的專業或學校。只要通過了一月聯考後參加了複試而被正式錄取,完成規定的課程學習及**階段,都可以獲得雙證,即碩士畢業證和學位證。

4樓:一萬美元

第一、bai沒有學位,想通過在職研究生申du請到學位證,zhi請問可dao以嗎?

按照規定,回不可以。

在職研究生學位是答學位教育,必須有前置學位,才能申請。由於你沒有學士學位,因此,不能申請碩士學位。

第二、或者可以有什麼途徑拿到雙證呢?

由於你沒有學士學位,如果必須要雙證,只能參加每年一月份的國家統考。

第三、有什麼學費比較適中的學校和專業麼?

碩士生,分為科研型和專業型。科研型的碩士一般費用較低,甚至是公費,專業碩士一般自費居多,少量的是公費。由於專業的不同,院校的各異,收費各不相同。請登入你所要報考的院校自行查詢。

第四、我本科是英語專業,想換個文科類的專業。具體是什麼樣的流程呢?

考研原則上允許跨專業。你想報考什麼專業就登入該院校的研招網檢視,只要招生簡章上沒有明文規定限制你的專業報考的,即可以報考。

順祝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學位好象是不行,同等學力申碩必須是有本科學位才可以報的,不過回有些學校也招大專生,答

有先入學後考試的形式,建議你先去在職研究生網zzyjs諮詢一下線上的老師,具體流程上面都有,看看有什麼辦法可以拿到雙證吧,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申請碩士學位,但錄取比例不超過10%;參加一月考試可以拿雙證,其學術型碩士的學費相對低些,專業碩士(比如mba,mpa等)的學費相對要高些。如還有不清楚地可加q交流。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學士學位,是拿不了碩士學位的,這是國家規定,除非參加一月份的統考!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需參加國家聯考,也可獲得碩士學位。有需要++++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讀mba和mpa,考試通過是可以拿到碩士的學位及學歷證書的

臨床醫學在職研究生是雙證的嗎?學歷證和學位證都有?

10樓:李樹德

發不發雙證與在職與否沒一點關係,有在職研究生這個名稱,半脫產讀研就叫在職研究生,但沒有在職研究生這種學歷。不管在職與否,獲取雙證的唯一途徑就是參加統考,統考就是10月報名12月考,可統考錄取的臨床醫學研究生目前都是全脫產,沒半脫產、週末班。

除了12月研發雙證外,別的時間考上的研究生都屬非學歷教育,只發碩士證不發畢業證。

這幾年中國研究生招生大改革、推陳出新,從2023年起取消臨床醫學gct考,併入12月研究生,12月研究生也要招收臨床醫學半脫產辦,為在職人員開綠燈。

在職研究生是單證還是雙證?

11樓:復旦求是

同學您好,現在在職研究生畢業後都是雙證的,頒發研究生畢業證書和碩士學位證書。

因為從2023年之後國家規範研究生考試,取消單證考試,併入了12月的全國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歸屬專業碩士門類裡面。所以,通過12月底統考入學的在職研究生,符合畢業條件的學生畢業後是獲得雙證(學歷證和學位證)。

但也有個別院校是頒發的單證,比如復旦港大mba專案,他是復旦大學和香港大學合作的專案,他的考試比較多樣化,可以選擇通過聯考的形式、或者gmat、雅思、託福又或者自主命題的英語考試,當然這也與你的工作年限有關係。復旦港大mba畢業是頒發的香港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證書,但他的學位上會有一段英文,顯示等同於同等學歷的字樣。

希望可以幫到您,如有問題,歡迎繼續提問!

12樓:huaer張

要想得到這個問題的答案,就需要先了解一下,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方式。就目前而言,在職研究生有同等學力、專業碩士、高階研修和中外合辦4種報名方式,學員可以獲取的證書也各不相同。

同等學力可獲證書

以同等學力報名,入學難度較低,需需要參加入學考試,大部分報名人員都可成功入學。之後,學員只需要完成學業、修滿學分、通過申碩考試、完成**答辯,就可以獲取碩士學位證書和課程結業證書,是單證。

專業碩士可獲證書

選擇專業碩士在職研究生,學員需要參加初試和複試且成績優秀才能順利入學,入學率較低。之後,學員在畢業前通過結業考試。畢業**答辯,就可以獲取碩士學位證書和在職研究生學歷證書,是雙證。

高階研修可獲證書

高階研修班報名條件比較寬泛,在教授學員全部課程知識後,學員只需要通過結業考試,就可以申請畢業,並獲取課程結業證書。

中外合辦可獲證書

中外合辦是中方院校與外方院校合作舉辦的在職研教育模式,其師資團隊包含了中西方教師,學員可以領略不同的教育模式,同時,學員在畢業後也可以獲取外方院校的碩士學位證書和中方院校的課程結業證書。

在職碩士考博士可以發雙證嗎?畢業證和學位證?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參加元月份考試的在職碩士生,畢業後是雙證。參加十月份聯考或者申請入學的在職碩士是單證,只有碩士學位證沒有研究生畢業證。前面的在職還要正兒八經學些東西,學校也相對重視這幫人。

後面的就是忽悠混文憑了。

第二、博士生畢業無論在職還是脫產,一般均是雙證,但現在個別學校出現了一種申請博士學位的怪胎,這種情況只發學位證,不發畢業證,這所學校在上海,我就不點名了,是忽悠錢的。

第三、碩士在讀期間不能參加博士入學考試,也不能被錄取,因為在教育部學信網上你會出現兩個學籍,這是不允許的。

14樓:love蘭蘭

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有在職博士,可以取得學位,但是沒有畢業證,發的結業證,在職的都是這樣的。

有管理心理學博士,還是eap方向博士,實用性非常強,含金量非常高。

你要考統招的,還要看你在職碩士的學校符不符合要求,很多在職碩士只能讀在職博士,考不了統招的。

15樓:在職研招網

五月同等學力和十月聯考gct的只有學位證,只有一月份管理類聯考是雙證學位證和學歷證。畢業證應該是每個學校自己發的吧。

在職研究生有畢業證嗎?

16樓:青青牆頭才

可以通過讀在職研究生的方式獲得研究生的畢業證書。

在職研究生有兩種教專育方式,一屬

種是學歷教育,一種是非學歷教育。

學歷教育顧名思義,就是能夠拿到研究生學歷的這種專業,全國目前只有參加一月份考試的mba和法律碩士專業是這樣的。

非學歷教育就是最後只能拿到碩士學位證書的在職研究生教育。

更多資訊,可以參考石家莊在職研究生網。

17樓:牧赫班經亙

這個要看那你讀的是那種了~參加每年一月份的全國研究生統招考試的,就有畢業證和學位證。

18樓:業玥赧冰瑩

在職研究生還沒畢業就沒有碩士畢業證,一般畢業有學業證的。

有沒有哪種形式在職研究生拿雙證的(學歷證和學位證)?

19樓:考研知道分子

報考在職研究生中1月份的在職mba、mpa、mpacc或法律碩士,畢業後可以獲得雙證,及學位證和學歷證。其他5月、10月考試的在職研究生畢業後只有學位證。

這幾個專業都需要本科畢業滿三年以上才可以報考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參加國家每年1月份的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一般要求參加考試者具備大專以上學歷,最難考,考過後脫產學習2到3年,進行全日制學習完成學分並通過**答辯等要求後,可獲得國家認可的學歷證書和碩士學位證書。可以拿到雙證……

21樓:yzm北方的白楊

在職研究生只有工商管理碩士(簡稱mba)是有可能拿雙證的(學歷證和學位證),其他的都只有單證(學位證)。

其中,工商管理碩士(mba)是分單證和雙證的,即每年分為兩次考試,分別放在1月的“統考”和10月的“聯考”。

如果你參加的是10月的只能拿單證(學位證),如果想拿雙證的話,就只能參加1月份的考試。這麼解釋,您明白了嗎?

雙證在職研究生和在職研究生有什麼區別

22樓:在職研究生招生網

已經工作了可以一邊工作一邊讀研嗎?在職研究生和研究生區別是什麼呢?

英國研究生申請是要畢業證還是學位證

射手貓小奴 申請英國研究生,必須要本科畢業證和學位證,兩者缺一不可。不過你在大三下學期就可以申請了,學校會給你有條件錄取,然後等你大四補齊你的畢業證和學位證就可以了。 芥末留學 一般英國大學申請是提前一年開始準備,也就是說今年9,10月份把材料申請遞交給學校是對你非常有利的。材料的準備如果自己不太清...

我有畢業證沒有學位證,但是有研究生畢業證和學位證,找工作什麼

我來說點吧 1。不會。但是還是建議去詢問下學校的教務處,看看是否可以,如果可以那最好了,但是可能性非常小。2。一般不會。因為無論是面試,還是以後在單位填寫個人資料,一般學位只有一欄,即填寫最高學位,面試的時候也最多問你下本科的時候是哪個學校畢業的 因為一些牛單位它要求本碩都要出自985或211 這點...

關於學位證和畢業證的關係,畢業證和學位證有什麼區別

寂靜的花兒 那得問你們學校了,一般情況下都不給學位證的,畢業證不給的到是少見,你應該具體問一下你們學生處 答辯你好好準備一下,也就一個星期就差不多,好好看看,怎麼會不過呢,忙的沒時間準備嗎?問的是你的 裡寫的和提到的相關的問題 請不下來假,你說是一時的工作重要還是長遠重要啊,請不下來假也得請啊 是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