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專科生可以報考雙證在職研究生嗎

時間 2022-06-05 11:55:03

1樓:社科賽斯

3全部專科生可以報考雙證在職研究生。大部分招生單位的雙證在職研究生也即us非全日制研究生是允許專科生報考的,一般都會同時要求專科學歷的報考者擁有五年以上的工作經驗。

如果是本科學歷報考就只要求三年以上的工作經驗,研究生及以上學歷報考的工作經驗要求則只有兩年。

專科生報考雙證在職研究生是以同等學力的資格。其實專科生是以同等學力的資格報考雙證在職研究生的,這裡的同等學力指的是雖然沒有相關教育經歷但擁有相同水平的能力和素質,同等學力申碩是不一樣的。

因為是以同等學力資格報考,所以很多招生單位會要求通過了初試的學員在複試時進行同等學力資格加試,加試的內容是報考專業的相關科目,一般都會考兩門,而且不能與初試科目相同。

專科生報考雙證在職研究生畢業後最高學歷就是研究生水平。專科生報考雙證在職研究生畢業後,同樣能獲得國家承認的碩士學位證書和學校畢業證書,而有了學校畢業證以後,最高學歷就是研究生水平了。

關於報考雙證在職研究生的更多資訊,推薦諮詢下社科賽斯考研。社科賽斯的老師都是來自重點高校的,擁有豐富的教學經驗,善於把握考試考點與重點題型。按考試大綱,把知識點進行模組化處理,講課脈絡清晰,思路嚴謹,深受所輔導學員的好評,授課嚴謹認真負責。

憑藉行業優秀的師資、科學合理的課程體系、嚴謹的教學服務理念以及良好的院校關係,累計幫助數萬名學員順利考取包括清華、北大在內的 985、211 高校以及眾多國家、行業、地區高校。

2樓:成長與微笑

據【中國在職研究生招生資訊網】的老師了解,專科生是可以報考雙證在職研究生的。一月雙證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一樣,都需要參加招生考試。專科生只要滿足一定的畢業年限,也是可以報考的雙證在職研究生專業的,如管理類聯考的mba、mpa、mem以及軟體工程碩士等。

3樓:為善最樂

可以報考,不過需要五年的工作經驗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同學可以的,但是你需要符合報名資格。

報考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後,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已獲碩士、博士學位,並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學歷後,有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經歷。

4、身體健康,符合規定的體檢標準。

大致總結就是:大專畢業5年以上;本科畢業3年以上;研究生畢業2年以上(以上時間計算辦法為從畢業證上所註日期,到入學的日期)。

專科可以報考雙證在職研究生嗎

5樓:琪琪

首先可以確定專科學歷可以報考雙證在職研究生,根據教育部關於印發《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的通知中可了解到2023年報考要求:

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的,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學業要求的人員,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由此可知,雙證在職研究生是允許專科學歷者報考的,一般要求專科畢業2年以上。

在校學習期間,由於非全日制研究生授課方式主要以週末授課為主,部分院校、專業會有集中授課的形式,因此,考生在報考雙證在職研究生時要注意各專業的授課時間,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如有其他疑問請諮詢在職研究生招生資訊網。

專科生可以考在職研究生嗎?

6樓:在職研究生之家

專科文憑是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的!目前,大專學歷報考在職研究生主要由4種途徑,分別是同等學力申碩、專業碩士全國聯考、高階研修班、中外合作辦學。具體詳情如下:

報考條件:具有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

優點:考試難度低,報名時間、學習方式靈活;免試入學,80%學員選擇讀研的方式。

缺點:不能申請碩士學位,畢業後頒發招生院校結業證書。

適應人群:學習知識、積累職場人脈、充實業餘時間、提公升自己的學員。

報考條件:學員報考院校專業不同,報考條件不相同,大部分專業須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

優點:可獲取畢業證與學位證雙證書,社會認可度高。

缺點:考試難度高,先考後學。

適應人群:學習知識、拓寬人脈、提公升學歷和能力的學員。

報考條件:高階研修班不同招生單位所開設的專業有區別,所以高階研修班的報考條件也是各招生單位根據所招生的專業自定。

優點:助力在職人員提公升自身素質及各方面能力,拓展人脈!

缺點:畢業後頒發招生院校結業證書,學費貴。

適應人群:企事業單位、**機構董事長、總經理、ceo、中高層決策者。

報考條件:中外合作辦學的報考條件是各招生單位根據所招生的專業自定,一般須是已獲得大專畢業證書並有3年工作經驗,有一定的外語基礎的人員。

優點:無需參加國內考試,獲得國家承認學位證!入學起點低,師資雄厚,雙語授課。

缺點:學費高,只可獲得學位證書及結業證書。

適應人群:學習知識、積累職場人脈、提公升能力的學員。

7樓:中公教育

1、以同等學力報考是什麼意思?

專科畢業兩年及以上就擁有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的學習能力,簡稱同等學力。原則上,除了全日制本科其他都必須按同等學力進行報考。

2、招考研究生的單位對專科生有什麼要求?

除了必須滿足專科畢業兩年以上(實際上專科畢業第二年的10月份就可以報名了),個別學校還要求英語四級證書,本科階段的課程成績,學術成果等,具體可參見院校招生簡章。

3、專科畢業後報考時間的計算方法?

比如一位大專學生2023年7月畢業,它可以在2023年9月入校讀研究生,這樣的話,他在2023年12月就可以參加研究生入學考試,2023年10月就可以報名。

4、專科生考研是否有額外的考試科目?

是的,部分院校複試時會加試該校該專業的核心課程,但初試是同本科生考研一樣的科目。

5、專科生考研有優勢嗎?

有的。專科生畢業後有一定的工作經驗,工作過程中所發現的不足,更能意識到充電的重要性,學習動力也更加堅定。相比而言,本科生考研大多很迷茫,多是為了逃避工作,缺乏持久的學習動力。

6、專科生考研難不難?

考研相對於高考容易得多,除了北大、清華、復旦這樣的頂級大學難度大,其餘學校即便是34所也能夠通過豐富的資料,科學的複習方法以及不懈的努力考取。

7、英語基礎差怎麼辦?

很多專科考生會擔憂自己的英語水平因為沒過4、6級,而覺得考研英語更是不可逾越的高峰。其實並非如此,考研英語同4、6級是不同的難度側重點,考研英語沒有聽力,分值集中在閱讀,這是可以通過多做多讀多背往年真題獲得高分的。

8、專碩和學碩哪個更好?

無法籠統的說哪個更好,雙證是一樣的。就業而言,一是學校牌子響不響亮,二是你的專業以及能力,而無所謂專、學碩;學碩學制長於專碩半年到1年;專碩獎學金略少(甚至沒有);專碩有老師帶領的實習,實踐性更強,學碩重視科研成果,理論性更強。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9、專科生的檔案怎麼處理?

①如果是普通高等教育的專科,自考的本科。那麼只要把本科的那個鑑定表,交到原先的檔案託管地(一般為人才市場)即可。

②如果專科也是自考或成考,那麼就要從高中開始補辦檔案,一直到本科的鑑定表。

③補高中的證明,一般去高中的教務處或當地縣或區的教育局。

④如果檔案存工作地人才中心有困難,可以存到戶籍地的人才中心。

10、沒有成績單怎麼辦?

很多高校都要求提供有教務科公章的本科成績單。但在確認複試資格的階段,很多同學還沒有拿到成績單或是成績單蓋章錯誤,這時候就要多諮詢負責老師,進行協調,看能否先進行複試,再進行補辦。

11、沒有大學四級證書能否報考對英語有要求的學校?

不能。因為現在只有在校生才能報考英語四六級,所以已經畢業的同學由於不能夠再參加4級考試,所以不能報考相關學校。

12、同等學力考研可以調劑嗎?

可以的。雖然很多學校不接收同等學力的考生調劑,但也有很多學校招收。如果決意上研,可以多主動去聯絡一下同類學校。

13、專科畢業生考研後能拿到學位嗎?

專科畢業生以同等學力考取碩士研究生後,只要在讀期間達到學校的各項要求,畢業後可以取得學位。

14、同等學力考研是先選專業還是先選學校?

先選適合自己的專業,然後根據專業來選擇學校,因為每個專業都會有很多不同層次的學校開設,而且專業與研究生畢業的就業前景有直接關聯。

15、自考大專生是否屬同等學力考研類?

專科生屬於同等學力,取得專科證後兩年可以報考碩士研究生。

16、同等學力考研的時間和試卷和一般考研一樣嗎,跟他們的難易程度相同?

時間和試卷都是完全一樣的。

17、很多高校招生簡章上對進修本科課程有要求,只能通過自考完成嗎?

很多高校招生簡章說:"進修過8門或8門以上與報考專業相同或相近的本科主幹課程",專科畢業後要修滿本科主幹課的主要途徑是參加自學考試。

18、對於同等學力的人來說,複試時需要收集哪些考研相關的資訊?

除了收集和普通高校本科考生同樣的資訊外,同等學力考生一定要特別關注研招單位對同等學力的具體要求。

19、同等學力的考生和普通本科生的差距在**,怎麼彌補?

在考試方面主要是需在複試加試2門專業課,在報考條件上會有些補充要求。

20、專科考研還要加試嗎?

專科生是以同等學力身份參加考研的,要在複試的時候加試專業課

8樓:詩景郜元白

原則上,具有大學專科學歷的學生,是不能報考在職研究生的,在進行資格審查的時候會被取消考試資格。

9樓:鮮于運珹於幼

你好,可以的。中國社會科學院金融在職研究生雙證班具有大專及以上學歷者可免試入學。畢業後可以獲得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研究生班證書和經濟學碩士學位證書,在校期間可以獲得理財規劃師(iccip)、金融分析師(iccfa)

等執業證書。詳細諮詢可加我的使用者名稱,網上交流。

10樓:海外在職研究生

專科生可以報考研究生的!在職研究生也就是非全日制研究生,適合在職人士提公升學歷!

專科報考研究生,不同專業報名條件也不一樣!以報考mba為例:本科需要畢業三年及工作經驗!專科需要五年才有資格報考!

專碩的考試時間一般都是12月底,10月份是報名時間!幾個重要的節點一定要記好!

剛開始都需要學習各科目的基礎知識,一般需要一年的備考時間!分為基礎階段學習-強化階段學習-衝刺階段(主要做歷年真題)-密訓模考串講!

除了國內在職研究生,還可以選擇海外在職一年制碩士,免聯考,校方面試直錄,雙語教學!

我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嗎,我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嗎? 20

你的條件是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的,但是拿碩士學位是比較困難了,因為拿碩士學位的要求是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才可以。你可以這樣的,先報考在職研究生學習,然後同時讀電大或者夜大,拿個學士學位,這樣你就可以符合條件申碩了。法學的話現在非常熱門,但是也不是很好考的,這眾所周知,但是你可以報考5月份的同等學力申碩在...

醫學影像技術專業專科生可以報考碩士研究生的院校有哪些

半夏塵鞅 技術是有許多限制的,轉臨床轉不了,轉影像診斷,大部分院校是不收的,可以考生物工程類。如果考影像診斷,就是英語,政治,西醫綜合 如果考生物工程類,英語,政治,數學,還有根據不同學校不一樣。學校嘛,就等你確定了專業再選。 清華大學北京協和醫學院 中國協和醫科大學 北京大學醫學部 原北京醫科大學...

專科報考研究生會被歧視嗎,專科生考研會不會被歧視? 60

專科生畢業滿兩年可以以同等學力考研,但是各個院校對同等學力考生都有各種各樣的限制,都是明文寫在招生簡章裡的,比如要求 發表,要求本科段成績要求複試加試等,這很難說是歧視,因為專科和本科在教學結構上是不一樣的,所學的科目從數量上有明顯差異,很多對於研究生段學習必備的基本功,在專科段教學是完全不涉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