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市級優秀學生幹部,高考能否加分

時間 2021-09-07 03:00:59

1樓:中山艦射手

教育部日前發布的《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工作規定》中要求,今年高考加分分值不得超過20分,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項加分投檔條件的,只能取其中最高一項分值。

可享受加分的學生包括獲省級優秀學生稱號者、高中階段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蹟者、高中階段獲得全國中學生學科奧林匹克競賽省賽區一等獎或全國決賽

一、二、三等獎者等。

教育部還規定,對肢體殘疾、生活能夠自理、能完成所報專業學習,且高考成績達到要求的考生,高校不能僅因其殘疾而不予錄取。未經教育部批准,高校也不得擅自規定男女生比例,不能對報考非外語類專業的考生限制其參加全國統考的外語語種。

此外,今年考生的綜合素質、誠信記錄也成為高考錄取的依據。考生電子檔案內容主要包括考生報名資訊(含思想政治品德考核鑑定或評語、應屆高中畢業生綜合素質評價資訊等)、體檢資訊、志願資訊、成績資訊和參加高考的誠信記錄(主要指考試違規及在招生其他環節違規的簡要事實及處理結果)等。

高校中外合作辦學專業應與本校在同一地區招生的其他專業安排在同一批次錄取。原則上同一高校同一學歷層次的招生計畫應安排在同一批次錄取;如確有必要,可將同一高校的不同專業安排在同一學歷層次的不同批次錄取,但同一學校、同一專業、同一學歷層次的全部招生計畫,在同一省須安排在同一批次錄取。

據悉,高等學校將於5月1日之前在本校**並以其他有效方式向社會及考生公布本校招生章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錄取工作將於7月上旬開始,其中本科第一批次錄取要在7月10日至15日之間開始,20日之前完成;全部錄取工作8月20日前結束。(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吧 我記得我高考時是有什麼關於幹部家分的 是5 分 關於什麼望了

我獲得了市級的優秀學生幹部,這個現在高考有不加分,獲得了有什麼用?(對高考錄取)

3樓:武當單挑王

一點用都沒有

這類的只有省級優秀學生才有加分,省三好都沒有,你差的還比較遠。

且檔案這東西,獎勵什麼的幾乎沒人看,何況是市級的。

4樓:nba老王子

沒有加分,只是你的一種榮譽

高考分相等,可能會優先錄取你

當然僅僅是可能

被評為市上的優秀班幹部高考加分分麼 還有就是有什麼用

5樓:天使之翼

不可以哦親 現在只有兩項加分 華僑 和 少數民族 競賽神馬也不加分

6樓:季節一直變

不同的省份政策不一樣,這個最好諮詢老師

高中市級優秀學生幹部事蹟怎麼寫

霸道的浴霸 在學習上,她能積極要求上進,認識到 在這個充滿競爭的社會裡,只有不斷地充實自己,才能使自己融入這個社會。高中的學習與初中相比,學科多 速度快 時間緊 難度大。她面對這種情況沒有退縮,而是通過適應 調整 不斷總結,摸索出了一套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不僅在學習上不斷進步,而且能注重個人思想品德...

優秀學生幹部的主要事蹟,優秀學生幹部的主要事蹟200字

最愛 該同學品行端正 積極上進 樂觀開朗 成績優異 身體素質良好,各方面表現出色。曾多次榮獲 三好學生 優秀學生幹部 優秀少先隊員 等榮譽稱號。在學習方面,該生學習態度端正,具有強烈的求知慾望。課前能夠主動預習,積極向老師教不懂的地方。上課認真聽講 記筆記,踴躍發言。課後積極思考,絕不堆積問題,能按...

三好學生和優秀學生幹部,優秀三好學生和優秀班幹部哪個好

個人認為 優秀學生幹部要好點。和三好生等級不一樣。優秀學生幹部,第一 你是幹部。第二 你是優秀的幹部。三好生,只能反映一個層級的。主要事蹟 可以從學習成績 比賽 德 智 體 考慮! 浪漫櫻花 首先,要看你那個三好生和優秀幹部是屬於什麼級別的,校級,區級,市級,省級,還是全國性的,這是一個關鍵。如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