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是事業單位嗎?與事業單位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9-05 13:06:27

1樓:墮落之後的繁華

社團不是事業單位。屬於民間組織,是按照其章程開展活動的非營利性社會組織;而事業單位、企業屬於正式單位。

事業單位不同於社會團體,他們的主要區別有以下幾點:

一、社會團體可以舉辦民辦非企業單位,而民辦非企業單位不能舉辦社會團體;

二、社會團體可以設立分支機構,而民辦非企業單位則不得設立分支機構;

三、社會團體是由公民自願組成的會員制組織,而民辦非企業單位是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和其他社會力量以及公民個人利用非國有 資產舉辦的,從事非營利性社會服務活動的社會組織。

社團屬於事業單位?還是和事業單位並列的單獨一類?

2樓:城堡

社團不屬於事業單位,他們的關係

有時候是並列的關係,有時候是從屬的關係

設立事業回單位的目的是為了向答社會提供某方面的公共服務,這些服務都是經濟、社會發展必需的,是公眾生活不可缺少的,並不以盈利為目的;設立社團的目的是為了不同的社會群體表達自己的合法意志;設立黨政機關的目的是為了實施政治領導和行政管理。因此,事業單位的設立目的同黨政機關、企業、社會團體有很大的區別。

他們是並列的關係,也可能是從屬的關係。有的事業單位是社團設立的。

如果從民法通則的角度考慮,將法人分為企業法人、事業法人和社團法人,這樣就是並列的關係。

社團法人依據《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條例》,經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機關登記,完成獲取法人資格的法定程式,開展活動時,需有《社會團體法人證書》作為法人身份的合法憑證;事業單位法人依據《事業單位登記管理暫行條例》及其他有關法律法規,經事業單位登記管理機關登記或備案,完成獲取法人資格的法定程式,開展活動時,需有《事業單位法人證書》作為法人身份的合法憑證。

行政單位,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的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單位是依照法律設定的執行行政權利的組織,他由財政負擔經費。人員實行編制管理。

事業單位又分自收自支差額撥款和全額撥款三種,主要是公共服務領域的單位,比如公辦學校公辦醫院公辦的規劃院研究所。

國家一級社團組織是事業單位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一級社團組織是民間社會組織團體,不在國家事業單位編制範圍內。國家財政預算中也不包含這類團體或組織。所有成員也不在事業單位編制範疇內。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屬於民間社會組織團體,不在國家行政或事業編制範圍之內,不享受財政撥款

省直事業單位和市直事業單位,一般事業單位有什麼區別

6樓:愛新覺羅

考試科目一般是不同的

企業型別分為那些?社會團體,事業單位所屬型別?它們的經營範圍是? 15

7樓:西南神通

企業有公司、合夥企業、個人獨資企業,國有獨資企業、中外合資、中外合作、外商獨資、其中公司包括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社團其實就是社會團體的簡稱,那太多了,共青團,婦聯,紅十字會等。事業單位是指的國有的事業單位,如醫院、學校、科研院所等。

經營範圍看登記註冊時的範圍是什麼就是什麼,可以選擇的

民辦非企業組織和社會團體有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團體是中國公民為實現共同的愛好,圍繞其章程開展活動的服務性社會組織。以協會、學會、研究會或聯合會命名。民非是公民、企業或社會團體利用非國有資產開辦的為社會提供公益性質服務活動的社會組織。

以各種站、中心、學校、院、所等命名。

事業單位的舉辦單位是主管單位嗎,事業單位是屬於什麼性質的單位?

戎從杉 應區別對待,如果是二級部門的話,主管單位才是舉辦單位 事業單位是屬於什麼性質的單位?什麼是國家機關單位和事業單位? ilove丁瑞 國家機關單位,屬於國家的機構 所謂國家機關,是指國家為行使其職能而設立的各種機構,是專司國家權力和國家管理職能的組織。包括 和地方各級組織。從國家學說上講,國家...

事業單位編制問題,事業單位有編制嗎?

事業單位企業編制通常有兩種情況,一是該單位除了有事業人員的編制外,還有的人員按企業用工對待,不佔事業編制,他們屬於工勤人員,也有事業編制的工勤人員。二是單位除了事業編制外,另辦有企業性質的單位,隸屬於這個事業單位,該企業性質單位的人員當然身份是企業員工。但在實際中,這個事業單位為了方便工作,把不同性...

事業單位與企業單位有什麼區別,事業單位與企業有什麼區別?

華律網 根據 公司法 規定,我國公司是指依照該法在中國境內設立的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 公司的具體特徵有 1 必須依法設立。即按照 公司法 所規定的條件 方式和程式設立。2 以營利為目的。公司法 規定,公司 以提高經濟效益 勞動生產率和實現資產保值增值為目的。這是公司區別於其他法人組織的乙個顯著特徵。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