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兒初中畢業了,沒考上高中,讀什麼職業學校好呢

時間 2021-09-05 07:29:09

1樓:瑞春楓

職業學校大同小異;但是最好找個名譽好,而且有權威的技校;

職業學校是學生獲得某種職業所需知識技術技能的學校。18 世紀末產生於歐洲。19 世紀中葉後,隨著資本主義生產的發展,有些國家在中等教育階段設立。

中國 1922 年頒佈“壬戌學制”,用職業教育代替 1904 年頒佈的“癸卯學制” 中實業教育的名稱,實業學校也隨之改為職業學校,設初、高兩級。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1951 年改革學制,將原有多科綜合性的職業學校改為單科性的中等技術(專業)學校。職業學校即停辦。

1958 年至 1965 年曾一度興辦。1966 年撤銷。1980 年後有較大發展。

參見“職業中學”。

政策支援

發展職業教育是促進我國經濟、社會的發展和勞動就業的重要途徑。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的職業教育有了很大的發展,但是與經濟發展對熟練技術人才的需求還有相當距離,為促進職業教育的進一步改革和發展,《中國教育改革和發展綱要》提出到本世紀末,要使初中畢業生的50%~70%進入中等職業學校或者培訓中心。

中等職業學校在校生佔高中階段在校生的比例全國平均在60%左右。面臨著辦學經費短缺,經費**渠道不穩定的問題,國家對職業教育事業的財政投入每年都有增長,但還不適應職業教育事業發展的需要。

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選擇到技校讀書的學生,首先要選擇一個名譽好,有權威的技校,這樣的技校的教學質量比較有保障。其次,學生自己要選擇一個有前途並且自己感興趣的專業,選擇一個有前途的專業,利於初中生就業,而選擇的技校專業一定要是自身感興趣的專業,利於學生高效的對專業知識學習。

學生在技校學習,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技校的學習氛圍相比高中可能會差一些,所以更需要學生有較高的自制力,抵制身邊的種種**,腳踏實地的刻苦學習專業知識,如果學生在技校將一項專業技術學精通的話,畢業後很容易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的。

總之,讀技校究竟有沒有用這個問題,更取決於自身在技校的表現。只要自己肯勤奮刻苦的努力,讀技校也可以有很好的發展。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復讀,原來三年的成績都會清零【也就是檔案清除】,地理生物得補考,體育微機實驗操作也得重新考。換不換學校看你自己想去哪兒,這個可以自己選擇,不強求。可以和下一屆學生一起學,也可以上覆讀班啦。

復讀的錢看你中考成績。沒有中考成績不能重新辦學籍。

我是去年復讀考上了北京大學,你有信心想考個好高中的話,我建議你學習下《精英特快速閱讀》,我們學校有個速讀班,快速閱讀是一種眼腦相互協調的高效率學習方法,一般情況下,培養閱讀者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聲現象,形成眼腦直映,結合記憶訓練,用以提高學習效率。

《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練習30個小時就能使閱讀速度提高5-10倍左右,學習每天練習1-2個小時,兩個星期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普通人300字每分鐘左右的閱讀速度會達到3000字每分鐘的閱讀速度,記憶力也相應的快速提升。《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是**教科所心理研究室原主任、多年從事腦心理研究的專家朱法良認可的學習工具。你完全可以自己使用這個軟體練習來提高自己的學習。

夢想之所以稱之為夢想,就在於她是需要我們不斷追逐的。

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學習電腦技術目前這方面的市場還是比較大的,就業面也比較廣,學得好的話,工資待遇都還不錯的;不過說的再好,主要還是看自己能不能學到真正的技術、有用的東西,除了外在的環境還看自己

5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女孩子可以選擇學歷制專業,三年下來,學歷和技術都到手;特別的校企合作的學校對未來就業有很多的幫助,專業建議的話,如:軌道交通與汽車商務、會計電算化與汽車商務、幼兒教育都是前景很不錯的專業。

6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你好,你女兒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我建議上3+2/2+2的統招本科大學,初中生也是可以讀大學的,這樣畢業後拿到的是全日制的本科學歷,女孩子有了高學歷才更好找工作,而且發展前景也更好,後續也可以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才會更好走一些。

7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當然是可以的呀,不是說計算機專業只百適合男生,女生在這方面會有獨特的優勢,女生心思縝密,邏輯思維強,這是優於男生的,何況問在計算機專業裡還有很多方向,可以找到擅長的一類學習,至答於就業前景專,不用擔心,如果不好就業的話,也不會說學計算機的女生薪資高於男生了,更屬不會推出5g網路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it行業前景不錯,電子商務、ui設計、廣告設計等行業發展的很快,而且電子商務很熱門,專業的電腦學校針對不同學歷開設有不同專業,都是零基礎教學的,父母應該到學校考察一下,比如學校規模、校園環境、教學裝置等,還有老師的資歷和技術水平、教的好不好、能不能學到技術,重要的是學生的就業如何?雲南新華電腦還行,在新聞報道上看到過幾次,你自己搜搜吧。

9樓:來自木蘭湖摩登的駿馬

室內設計北京這邊很缺

10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it人才一直都是國家緊缺型人才,所以在就業方面也是非常前途的,在於很多企業也是急需要這種人才

11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早上好,很高興回答你的提問!

你的 想法挺不錯的,對於成績不好的學生來說,考慮學一門技術以後靠技術吃飯技術類都是動手操作的課程,哪怕學習成績不好也不會受影響。現在汽車行業非常火爆,家家幾乎都有汽車,汽車人才緊缺。可以學習一門汽車技術,畢業後拿大專文憑,還可以直接推薦工作,還可以開店創業。

對男生而言,可以選擇學汽修,新能源汽車技術: (1)工作起點高,發展空間大,現在汽修行業人才缺口非常大,就業機會多;(2)薪資水平高,由於汽車行業的高速發展和人才的缺口巨大,汽車行業的普遍薪資都比較高;

對女生而言,可以選擇車商務專業, 畢業後可以去4s店上班,工作待遇好,環境輕鬆。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願你選到滿意的學校,祝你學有所成!

我的閨女初中畢業了,沒考上高中,請問讀啥職業學校好啊

1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選擇到技校讀書的學生,首先要選擇一個名譽好,有權威的技校,這樣的技校的教學質量比較有保障。其次,學生自己要選擇一個有前途並且自己感興趣的專業,選擇一個有前途的專業,利於初中生就業,而選擇的技校專業一定要是自身感興趣的專業,利於學生高效的對專業知識學習。

學生在技校學習,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技校的學習氛圍相比高中可能會差一些,所以更需要學生有較高的自制力,抵制身邊的種種**,腳踏實地的刻苦學習專業知識,如果學生在技校將一項專業技術學精通的話,畢業後很容易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的。

總之,讀技校究竟有沒有用這個問題,更取決於自身在技校的表現。只要自己肯勤奮刻苦的努力,讀技校也可以有很好的發展。

13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孩子本人不想上學了,我們逼迫他去學習,可能反而是事倍功半。現在家家戶戶都有自己的私家車了。所以汽修行業真的很不錯,像工作一年以上的大師傅,每月工資六到八千都是沒有問題的,也許大學畢業後也掙不了這麼多的錢啊!

孩子有了相關的工作經驗 後,完全可以自己開一家汽修廠。

1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學it前景不錯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15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女孩子的話考慮設計,電商,會計這些專業,出來供桌環境好,收入高

16樓:山東新華電腦

女生的話,可以去做文職類的或者是設計類,像現在it行業是才是目前最熱門,最火的行業了,也是發展速度最快的行業,對於國家來說,it人才一直都是國家緊缺型人才,所以在就業方面也是非常前途的,在於很多企業也是急需要這種人才

1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來看,建議學一些it專業的技術學校比較好,這些專業在以後都是比較有前途的,好就業,薪資待遇都不錯,望採納~

18樓:淘400**

職業教育受益於社會,社會也可受益於職業教育,促進社會發展是職業教育的應有之義和神聖職責,是現在中學生非常好的出路

19樓:丶可惜灬愛

別讀!我自己加上我親戚都曾經後悔讀了職業學校!如果真要讀去藍翔吧

20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

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21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想讀職業學校,建議你還是先考慮下學歷的問題,女孩子有了學歷以後找工作才會容易些,你可以直接以2+2/3+2的方式就讀統招本科大學,這樣畢業後拿到的是全日制的本科學歷,而且後續還可以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才會更好走一些。

22樓:山東新華電腦

可以學設計行業啊,比如平面設計、網頁設計、ui設計等等,這些行業未來的發展前景、就業機會也是非常豐富的

23樓:長沙華瑞it學校

初中生考不上高

中可以選擇復讀、高中、技校。可以來這邊看看。

1、復讀

初中生中考落榜,沒有考上高中的話可以選擇復讀,通過再重新復讀一年,還是有很大的機會考上理想的高中,而且復讀很大程度上也能夠磨練初中生意志力,讓初中生為上一所自己心儀的高中為之努力,對自己今後的生活上也是一種很好的經歷體驗。

2、高中

初中生可以選擇花錢上高中,不過費用肯定是要比正常考進高中的學生要貴一些,但是交入學費上高中的孩子有兩個前提條件,第一個是你的成績還可以,換句話說有學習的底子,因為有的高中不是你拿錢就可以上去的;第二種就是你的家庭條件要不錯,有這一部分的經濟支撐去上高中。

3、技校

初中生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如果不想上高中學習的話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學習,為以後就業上打下基礎,畢竟在滿大街都是本科生的的情況下,如果自己還沒有一些技能的話,是非常不利於初中生走進社會中尋找工作的。

24樓: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女生現在學西點不錯。西點師是這幾年才出現的新興熱門職業,國內人才還比較少,崗位是比較多的。而且西點師是以女生為主的職業,主要針對女生。

工作也簡單,一般就是設計蛋糕,一天都呆在空調房裡,精緻無油煙,很適合女孩子學的技術。

沒考上高中怎麼辦,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怎麼辦?急!!!!

1 高中沒考上,如果是因為發揮失常,建議再復讀一年初三,好好努力,還可以爭取下次考個好高中。2 高中是分重點和普通高中的,如果不想復讀,那麼也可以選擇讀個差一點的高中,而且普通高中也有考上大學的,但只要你夠努力,還是有機會的。3 如果普通高中的分數線沒達到的話,也可以選擇讀中專或者職高,選擇乙個感興...

侄女今年初中畢業了,沒考上高中,想問問有什麼好的學校專業呀

考不上高中沒有高學歷可以靠技術,女孩子可以學汽車4s方向的營銷與管理 二手車鑑定與評估師類的專業,以後可以在汽車4s店裡工作的,工作也都挺輕鬆的 你好,失敗只是暫時的,機會永遠都會有的,千萬不要喪失信心,中考失敗不要緊只要你不放棄,依然有機會證明自己的!如果你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走,你可以參考一下建議...

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能上什麼學校

很多人想知道初中畢業該怎麼辦?除了繼續上高中學習,我想能找到自己喜歡的職業高中,也很有前途。學一門技術,走到 都可以靠自己的技能生活的更美好,生活不止讀書一條路。1.女生可以選擇學習西點西餐 幼師和旅遊管理,2.男生可以選擇學習廚師 酒店管理和旅遊管理好的技術學校主要看五個方面。1,品牌實力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