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課班老師講的挺好,孩子說老師講的啥也不是。咋回事

時間 2021-09-05 07:28:09

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這樣學一定有他的原因

和孩子好好溝通一下吧,他是抗拒老師,還是抗拒這個地方,或是抗拒補課這件事情,也或者他在這裡和其他同學關係緊張

選擇和孩子站在一起,接納他的想法與情緒,然後一起找到問題,幫助孩子解開心結最重要

2樓:

補課班老師講的再好要看孩子的接受程度有多高,要綜合的看待問題的,好的老師要遇上好的學生,這樣才能桃李滿天下的

3樓:熊聽雙

每個孩子學習的方法是不一樣的。就比如說第一名和第二名用的方法不一樣,第二名想用第一的方法,結果成績退步了,這說明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而為什麼第二名沒有當第一名有可能是因為在他自己所用的方法內他並沒有第一名努力。當然不是說他不努力只是說明第一名更努力而已。

既然孩子說這個教的不好,就說明對於他來說這個方法不適合他。當然一定要問清楚孩子意願,他到底是想要補習還是家長逼迫的補習,這兩者的差別極大,最後補習後所收穫的成果差別也極大。

4樓:飄著的劉佳葉

說明補課老師講的他聽不進去,或許他有他自己的想法,你應該認真和孩子溝通一下,瞭解他內心的想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和父母的想法可能不一樣,而且孩子近距離接觸了,可能更瞭解一點,有的時候細節看不見。

6樓:顏色的天空之下

老師應該是個好老師,只是現在應該是孩子很抗拒學習,適當給他玩樂的時間,學習遊戲相結合的學習,讓他願意學,而不是強迫他去學習,應該會事半功倍的。

7樓:

你的孩子很有思想,你要相信孩子,其它事你和孩子商量決定。

8樓:冷情

給孩子要好好談談心,其實不一定是補課老師不好,是孩子不想補課找的一個理由。

“寧願孩子成績差,也別送去補習班”,為何資深老教師會說這樣的話?

9樓:教育小匠

“寧願孩子成績差,也別送去補習班”,之所以資深老教師會說出這樣的話,在小匠老師看來,主要的原因是不看好補習班,認為孩子進入補習班也難以提高學習成績,甚至可能是因為補習班裡面的學生可能行為舉止比較異常,孩子進入到補習班裡面,可能也會受到影響。針對於這一個問題,小匠老師下面來分享幾點個人的看法。

第一、有的補習班教學質量並不好有的資深老教師之所以不建議把孩子送到補習班裡面去,是因為有的補習班難以保證教學質量,學生們的水平參差不齊,因此讓孩子進入到補習班裡面去學習,其實就是在浪費學生和家長的時間。

而之所以有的補習班教學質量不好,一個原因是因為補習班裡面的師資水平可能不及格,缺乏相關的教學經驗,不懂得通過有效的教學手段來幫助孩子提高成績,另一個原因是可能因為補習班裡面的學生成績差距比較懸殊,因此老師很兼顧到所有的學生。

第二、有的補習班存在亂收費的情況之所以有的資深老教師不建議把孩子送到補習班裡面去,主要是因為有的補習班存在亂收費的情況,收取了很高的學費,但卻難以保證教學效果,教學服務水平也不合格,有的補習班純粹是以盈利為目的的,並不關心學生們的學習問題。

第三、家長擔心孩子在補習班可能會“學壞”我們知道一般在補習班裡面學習的孩子成績是比較差的,而且也比較好動和頑皮,因此如果把孩子送到補習班裡面去,那麼孩子就很容易受到其他學生的影響,可能會跟風模仿,因此可能會慢慢學壞,家長原本是希望孩子到了補習班之後能夠表現得更好,學習成績也能夠提高,但是卻沒有想到把孩子送到補習班以後,學習成績反而比之前更差了,而且個人的行為表現也出現了不好的地方。

第四、孩子可能很排斥去上補習班有的孩子可能會拒絕去上補習班,也很排斥家長把自己送到補習班裡面,因為怕自己被其他的同學瞧不起,有些家長只是單純把孩子送到補習班裡面去,認為這樣就是在幫助孩子,其實這樣做也並非是正確的,家長應該多花一些心思和時間來關注孩子的學習問題,而不應當僅僅把孩子送到補習班裡面去,就認為自己是在對孩子負責,有的家長把孩子送到了補習班裡面去,也對於孩子的學習問題不管不問,這樣做其實也是很不正確的。

10樓:小寵當家了

“寧願孩子成績爛,也別送去補課”20年教齡老師一番話,惹人深思

11樓:我說週週知道

因為現在的補習班已經變成了一些老師牟利的工具,孩子並不能在補習班學習到更多的知識。反而會因為花費更多的精力在補習班上,讓孩子對自己的課業更加的分心。

1、容易引起家長的攀比心

我們如果看過小歡喜這部電視劇的話,就知道孩子上補習班是容易讓家長之間產生一種攀比心理的。因為家長都是希望孩子成龍成鳳的,所以為了讓孩子獲得更多的教育資源,家長會竭盡所能的送孩子去更好的補習班,這就在家長之間形成了一種相互之間的攀比,他們覺得上更好的補習班就能讓孩子學到更多的本事。但是殊不知上補習班也會對孩子造成一種不利的影響,甚至會讓孩子在學習上退步。

2、讓孩子分心

有一些孩子上了補習班之後,就指望在補習課上學習知識,不把學習的心思放在課堂上,這對於一個學生來說是不利的。因為補習班的課程沒有像學校那麼嚴謹,教學的思路也沒有那麼詳細。所以我個人覺得如果孩子想要接受教育的話,還是在學校裡更直接。

因為學校的教育課程是歷代老師或者是很多資深的教育者研究出來的。並不是像補習班那樣,一個人就可以撐起一個課程這種樣子的做法。

綜上所述,我覺得這個老師說的話沒有錯,現在的孩子真的不適合上補習班,如果孩子想要更好的學習的話,不如把心思放在學校的課程上。

12樓:aa66就是這樣

因為孩子去上補習班,會在很大一方面影響孩子的內心健康,所以才會這樣說。

13樓:畫心

因為現在補習班學不到知識還會浪費時間,把孩子的思想固化。

14樓:匿名網友

都是學校老師組織補課的。別人家孩子都去補,自己的孩子不補還怕老師給孩子穿小鞋,無奈才去的。

15樓:才不會不要敷衍

哪一個人沒有做過學生,哪一個學生不期待放假,既然如此強迫學習只會引發學生的逆反情緒,並沒有什麼好的效果,尤其是對那些學習成績不好的人來說更是如此

16樓:快樂向前衝

因為培訓班的老師大多數水平不如資深老師,資深老師自己給孩子補課。

17樓:心似半緣

補習班成為了家長的救命稻草,不僅給孩子增加了學業壓力,但實際效果就不好說了。

18樓:磕磕社會

因為這個老師覺得這樣會固化學生的思維,不利於這方面的發展。

19樓:董公子的科技

填鴨式的教育,會毀了孩子的創造性、靈性。

20樓:容

在老師看來,補習班的教學方式十分固化,他們傳授給孩子的東西非常死板,都是一些套路性的東西,孩子如果總是受到這種思維的影響無論在生活中還是學習上都會變得不懂得變通,影響到他們思維的發散性,最後不僅花了很多的前還沒能把成績提上去。

21樓:果果多多多多果果

不補習,現在小學開始面試,那些玩的開心的小朋友一些學校入學資格都沒有,各個階段的入學考試,靠孩子自己考嗎?真是笑話,補習班是查缺補漏,幫助孩子的一種方式,放養學說耽誤了很多孩子了,這麼激烈的競爭,讓孩子自己去面對才是最無情的!

22樓:月泠子

我曾給孩子補過一段時間英語,後來她自己說不補了,就停了,其他課從沒補過,成績還不錯,還一直在進步,班裡第一是穩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整天拿個手機看看看,孩子送到補習班去交給補習的老師,我覺得沒有啥大的作用!

24樓:小魚

誤人子弟!我最自傲的就是在幾個關鍵節點,給他選了對的補習班和一對一,結果就是初中比小學強,高中比初中強,最後遠遠超過了自己對他的預期!成了別人口中別人家的孩子!

不過補習班魚龍混雜,作為家長一定要把好關,否則適得其反

25樓:析偲

這個感覺沒什麼道理。正常孩子學習成績差都得補課,,肯定會有所提高。真的想不通

26樓:安

去輔導班對與錯姑且不說,但從沒聽見哪個老師這麼說過。

27樓:在豫園踏青的山谷風

我覺得知識老師這樣說是有道理的。如果把孩子送去補習班,他就不會主動學習。

28樓:

個人的觀點不一樣吧,這個老師可能對補課班老師有意見吧。

29樓:指紋圈圈

孩子的智力提前開發對孩子不太好,再者現在孩子學習壓力本身就挺大

孩子補課不補了補課班老師不給退錢怎麼辦?

補課機構不給退費怎麼辦。補課機構不給退費的處理方式需視情況而定有法定或約定的退費事由存在,消費者可以與補課機構協商退費,無法協商的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補課機構退還補課費。沒有法定或約定的退費事由存在,當事人是無法要求退費的,只能盡量與補課機構協商。現在還可以補課嗎。教育部 滿足2個條件,即可繼續補課...

老師眼裡的好孩子什麼標準,在老師眼中的好孩子是什麼樣的

在學校,課間,好孩子不頑皮,當然也不只呆呆地坐在座位上,誰也不理。要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比如 看一些蘊含哲理的書,但看一些放鬆身心的書也不是不可以的 和夥伴做遊戲,但不要追跑 打鬧 坐在一起,談一些大家感興趣的話題。除此之外,課上認真聽講 不做小動作,放學後認真完成作業 同學有困難時主動幫助,同學互...

講一講你們認為老師的幽默感重不重要?

講課幽默是一回事,譁眾取寵是另一回事 講課死板是一回事,嚴肅認真又是另外一回事。每個老師有自己的風格,每個學生也有自己的偏好。但是教學嘛,畢竟是學生為主,但是也不能為了學生聽課時的趣味性而強求每一位教師幽默。幽默的確能讓課堂活躍,提起學生的精神,但是不必要的幽默或者譁眾取寵的幽默是令人鄙夷的,這種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