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一講你們認為老師的幽默感重不重要?

時間 2023-05-24 00:30:06

1樓:匿名使用者

講課幽默是一回事,譁眾取寵是另一回事;講課死板是一回事,嚴肅認真又是另外一回事。

每個老師有自己的風格,每個學生也有自己的偏好。但是教學嘛,畢竟是學生為主,但是也不能為了學生聽課時的趣味性而強求每一位教師幽默。幽默的確能讓課堂活躍,提起學生的精神,但是不必要的幽默或者譁眾取寵的幽默是令人鄙夷的,這種幽默過分、刻意突出了教師個人而掩蓋了教學內容,簡言之喧賓奪主。

狹義講教學的目的是讓學生學到知識以及一些專業素養,幽默在教學環節中是手段而不是目的,看清這一基本區分才能說這個教師是否合格。幽默是以活躍氛圍為目的的手段,嚴肅認真是以學生能準確理解課堂知識為目的的手段,二者兼用才能達到既不讓學生感到枯燥乏味又能讓學生學到真正的知識,至於如何把握這個度,其中就有很多學問了,涉及到學生心理、教師個人情況、課程知識的難度等要素,我沒具體深入的想那麼多也就不了。以上的做到了,才能說你是一位合格的幽默教師,至於如何去幽默,這即涉及教師的美學素養,也涉及教師的應變能力和情感表達能力。

總之一句話,教師能幽默點還是好的,但要不要忘了上課的目的,喧賓奪主。

2樓:迷迭di香

我感覺很重要,老師純講課的話,聽著像念經,還是外國版的,只有講點笑話,生動點的,才有種聽到母語的感覺。

3樓:五道春幡

很重要,老師的幽默感會直接影響學生的聽課效率,幽默是一種積極的情緒,在這種情緒的調動下,同學們會更加積極主動地接受知識,更好的和老師互動。

4樓:沉夜孤星

自然是重要的,幽默不是簡單的搞笑,而是文化修養的乙個表現。所知所學越多,幽默的觸角就越能伸向廣處深層。真正的幽默感是內心文化積澱的一種體現,談吐不俗,幽默往往不期而至。

5樓:新初遊戲

很重要,老師如果只擁有嚴格的特點,那麼上課的時候會讓學生感覺到無聊,但是如果嚴格和幽默共存,就可以大大提高學生的上課興趣,也更容易被學生喜愛。

6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我覺得很重要,可以讓學生很喜歡這個老師上的課,並且知識記憶也要牢固一些。

7樓:佳作如此佳人

‍‍我認為老師的幽默感特別的重要,因為如果教師富有幽默感,課堂內外都表現出輕鬆樂觀的情緒,學生的精神也會跟著放鬆,行為舉止都會輕鬆活潑;反之,教師嚴肅刻板,學生會敬而遠之,情緒低落。‍‍

8樓:知哥66234譾掣

‍‍重要,教學藝術高超的教師,無論是講授深奧的哲學原理,還是教讀聲情並茂的**或散文,抑或推導高度抽象的數學公式,都在時時夾雜一些幽默的語句,使學生在笑過之後得到啟示,在興奮之中獲得知識,受到教益,激發起學習的強烈興趣。‍‍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老師的幽默感挺重要的,現在的教育大多都是死記硬背,同學們都是為了考試而考試,有幽默感的老師可以讓學生更加的在課堂上面放鬆,這樣能夠暢所欲言,使老師和同學更加親近。

10樓:編號

恰到好處的幽默感會特別的重要,如果一堂課幽默不斷,笑聲不絕,這樣不僅會沖淡教學內容與目標,完不成教學任務,而且會引起學生的厭煩。可見,教學幽默宜精不宜粗,要把握適度原則。

11樓:zd一生淡定

幽默是教師人格魅力的展示。復旦大學外語系教授陸谷孫先生提出,上一堂課至少要讓學生大笑三次。他講課妙語連珠,別具情趣,具有獨特的個性魅力,在豐富的知識教學中,不失時機地「幽」他一「默」,顯示出一種大師的氣度和智慧型。

可以說,陸先生的課堂教學「三笑」論,已不僅是一種幽默的智慧型展示,更是一種全新的教學理念的成功實踐。

12樓:匿名使用者

‍‍教學幽默的目的,是為了使學生在輕鬆愉快的課堂氣氛中獲取知識、增長智慧型,不是一大堆笑料的堆積,老師有很好的幽默感可以促進學生的學習興趣。‍

13樓:猴80548號諉

老師適當的幽默感會提高學生的學習氣氛和對學習的興趣的,當然也要很恰當的幽默才可以。

14樓:達

‍幽默真的很重要!海特說:「幽默是乙個好教師最優秀的品質之一。

前蘇聯教育家斯維特洛夫也說:「教育家最主要的、也是第一位的助手是幽默。」‍

15樓:申鮑文成

個人認為上課的時候老師稍微風趣點,會讓學生更喜歡他的課,然後上課的質量會高很多很多。

16樓:飛達說電影

在歡樂中學習,是每個同學的希望,要是確實乾貨學生聽呀,都想睡覺了。

有個「幽默」的老師是種什麼體驗?

17樓:職場百科小周周

第三,能夠拉近老師與學生之間的距離。對於上課風格比較幽默的老師來說,除了更加的深受學生的喜愛之外,也能夠使學生感到這位老師非常的親切。這種學生與老師的距離感由於教師職業的關係是天然存在的,但是老師的個人魅力也是吸引學生的重要因素。

在面對風格幽默的老師面前這種親切感也能夠幫助學生學習知識,更好的學習懂得緩解學習上所存在的壓力。

18樓:伍青爭

在初中的時候,我們物理老師就是乙個十分幽默的人,在他的課上他會經常通過講一些搞笑的故事來闡述物理現象,整堂課結束,全班才停止哄堂大笑,非常有趣。

19樓:你的前男友吖

幽默的老師都很健談,而且知識面大多比較廣泛,可以把枯燥的課堂變成乙個興趣部落,讓你在歡聲笑語中獲得知識且印象深刻。這樣一來成績也上去了,學習興趣也很濃厚。總得來說有乙個幽默的老師是一件很幸運的事。

20樓:酒難消

非常棒的。

老師有幽默感會使學習變得更加輕鬆,上課的風格詼諧有趣,知識也會顯得簡單易懂,便於學習。

21樓:口碑電影電視劇集

老師幽默,上課的氛圍是很輕鬆的,學生們放鬆了其實更容易學習知識,對身心健康有很大的幫助。一天緊繃繃的,壓力會很大,有老師的幽默做調和,就會好很多,輕鬆不少。

22樓:我是一頭喵

其實可以用四個字來形容就是寓教於樂,哈哈哈。上課不光同學們愛聽,連老師們都抽空過來聽聽,別的班的同學各種羨慕嫉妒恨,爽呆了。

23樓:職場人乾飯魂

那課程上肯定沒人睡覺,肯定是笑聲不斷,學生有這種老師那學習意願肯定強,這課成績肯定錯不了。當然,師生關係肯定也會特比好。

24樓:夏若柯西

很好的體驗。本人笑點低,不管是冷笑話還是普通笑話,都會覺得很好笑,幽默的老師有助於促進學習的趣味性,更好更快樂地學習。

25樓:小南學長

那我肯定非常喜歡上他的課,比如張雪峰老師的課都非常幽默風趣,不僅聽得津津有味,還能學到知識和道理。

26樓:l矢夢者

有個幽默的老師會讓課堂氛圍更加的活躍,上課會更輕鬆有趣,對於學生來說是非常可貴的,可以對原本枯燥乏味的課堂有了濃厚的興趣。

27樓:翔子安

有個幽默的老師在上課的時候和老師互動會為枯燥的學習生活注入靈魂,可以更好的學習知識。

2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在上課的時候,注意力會很集中,聽著不會感覺累,學習成績也會提高。

講一講你們是怎麼判斷人的人品的,講一講你們是怎麼判斷一個人的人品的

小知30719陳嵌 我上大學出發之前,我外公和我說一句話 金子要細看,朋友要久交。任何人的人品都需要長時間的觀察,人都有優缺點,慢慢看,覺得值得深交,那就多和他交往,覺得不怎麼的,就保持適合的關係,儘量不要樹立敵人。表明的三觀 態度都不能代表這個人的人品。語言技巧可以磨練,三觀可以偽裝,態度可以掩飾...

講一講你們是如何跟看不順眼的同事相處的

內心強大,這是種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感覺,當你很在意的時候你會覺得渾身不自在,很在意他的一言一行,而且小心翼翼,怕錯怕被不喜歡,怕起衝突,其實我很想告訴你,抬起頭,做自己,有原則,不要怕,剛開始難受,過段時間你會發現你吸引了另一些人,也會有自信了,開心了,對看不慣你的同事既不排斥也不害怕,他只是乙個...

講一講前男友還穿著你們當時的情侶裝,你會怎麼看吧

沉夜孤星 因為他窮,還能有什麼,男人才不會像女人一樣想這麼多,沒什麼好議論的,就是窮才穿的。別的衣服洗了,沒得穿了才會穿的吧,男生一般想的太少,想穿就穿咯,一件衣服而已。 萌新小主 我會有點不可思議,都分手三年了,這衣服還穿著,是對我念念不忘啊,還是窮的買不起衣服了。 3035滅韓歡袒 對於一般的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