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高效率背單詞,如何高效背單詞?

時間 2021-09-05 06:54:50

1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記憶力比較好,一般起床後讀一讀,背一背

如何高效背單詞?

2樓:雜思記

結合例句背。

不要單純背單詞。將單詞置於例句和文章中,結合不同的語境的去記憶才是最自然、最有效的方法。

可以通過精讀經濟學人等外刊完成詞彙的快速積累。通過閱讀積累單詞時可能會碰到乙個問題:怎樣在閱讀速度和查單詞之間找到乙個平衡?

閱讀過程中碰到生詞究竟應該怎麼處理呢?一般人的做法可能是這樣的:閱讀中碰到生詞了,這個單詞不認識,趕緊停下來翻一翻詞典。

噢,原來是這個意思,好先記一下筆記,繼續讀,又碰到生詞,停下來再翻一翻詞典,嗯,再記一下筆記。好,繼續讀...

按照這種方法來做精讀,如果材料簡單還好,要是材料稍微難一點生詞多一點很容易讓人崩潰的。舉個例子,即使詞彙量過萬,在讀經濟學人的過程中也不可避免地會碰到大量生詞,一篇1000詞左右的文章讀下來很可能會有二三十個單詞不認識。按每個單詞從查詞典到記筆記兩分鐘來計算,乙個小時能讀完。

大部分人,就是偶爾心血來潮的時候把生詞表拿過來看背背;我身邊一位美麗可愛的女青年,在大學時就靠一種常人無法想象的方法來背單詞:1600多頁的牛津高階詞典,買兩本,一本正常用,一本拆成二十多份,每乙份按字母編號,按順序乙個個單詞輪著背,從a到z,背新單詞,複習老單詞。靠這個死方法,背了一年多,將單詞問題畢其功於一役。

根據詞根詞綴來理解構詞很重要,但是詞源也不可忽視。任何語言,都是工具,本質上都是要為人的交流服務。而人在漫長的交流過程中,創造出的很多詞語都是和特定語境、事件相聯絡的,不理解這個詞的**,記憶就變得費力,效率低而且沒意思。

3樓:娛樂全新播

1、人的記憶週期一般是七天,所以,把自己要背的單詞分成七份,七天之內看完一遍,可以記不住,但是一定要看完,然後七天一輪迴。

2、詞典上的單詞肯定有相當部分是自己認識的,這部分不要看了,把自己不熟的,甚至完全陌生的做上標記,直到熟識為止。

3、背單詞可以採用實物聯想方法,比如pencil,想象鉛筆的樣子,breast,胸膛,研究表明,象形記憶是比較有效的記憶方法之一

4、學單詞的目的是用,單詞既然學了,就試著用它來造個句子,試著把自己想說的話轉化成英語,開始的時候可以用簡單的詞,隨著自己詞彙量的加大,可以提公升自己所造句子的難度。

5、根據詞性背單詞,比如名詞、動詞、形容詞、副詞、介詞等等,而且這種記憶方法也會提公升語句段落理解能力。

怎樣高效率背單詞?

4樓:匿名使用者

背英語單詞的十字訣要

學習英語的人不可避免的要學習單詞,無論你用什麼方法,何種教材,最終英語的學習都歸根到單詞的學習上來。高樓大廈平地起,靠的是一磚一瓦的累積,同樣英語的掌握靠的也是乙個乙個單詞的累積。

根據自己的學習英語的經驗,如果不能聽清聽懂單詞的發音,就不可能聽清聽懂英語句子。如果不能記住的單詞的拼寫和詞義,那麼英語閱讀和寫作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很多專家都說過,怎麼學習英語呢,無它,只有詞彙。

那麼怎麼樣學習英語單詞呢?我總結了學習單詞的十字口訣,「聽誦其音,讀形,辨義,書文」。下面逐一詳細介紹。

一:聽誦其音

單詞的音是最重要的,語言開始只有語音,沒有文字,更沒有音標。所以學習英語,首先學習的不是單詞的拼寫,而是單詞的發音。語音和語調是語言的靈魂。

掌握了單詞的正確發音,然後才能掌握句子的語調,語氣,最終掌握到英語這門語言的靈魂。

根據自己的母語經驗可以知道,只有每天不斷重複訓練,最終成為大腦的一種自然反應,才算是真正掌握了單詞的發音。反覆聽單詞的正確發音,並且反覆大聲跟讀單詞的發音,反覆「聽誦其音」,是學習單詞發音的唯一途徑。

多數人沒有認識到這一點,有人對單詞的重視不夠,或者雖然知道單詞很重要,但是苦於單詞難記難學,所以有意無意的忽視單詞的學習。還有很多人重視單詞學習,但是方法錯了,他們都沒有很好的對單詞的發音進行有效的聽說訓練。結果,學了多年英語之後,發現仍然無法聽說英語。

現在有很多途徑可以學習單詞的發音,有復讀機,學習機,還有各種電腦學習軟體,都可以很好的訓練單詞的聽說能力。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合適的學習工具。選擇的時候,一定要選擇真正清晰準確的發音工具,要像真人對面講話一樣清晰,千萬不要使用電腦合成的機器聲訓練單詞發音,否則,訓練越多,聽說能力就越差。

這個口訣有兩個要點,乙個是聽,另乙個是誦,兩個缺一不可,千萬注意。

二:讀形

文字可以持久的儲存,所以有了文字之後,人類的歷史才得以完整傳承下來。所以,學習語言,文字是語音之後另一大重點。學習單詞的時候,一定要同時記憶單詞的拼寫形式。

英語的讀音和拼寫其實都是一種符號,一種是語音符號,一種是文字元號。語音符號就像**中七個音符一樣,是乙個有限的語音集合。文字元號像漢語文字一樣同樣是乙個有限的文字元號集合。

為了掌握這個集合,我們需要不斷的重複記憶,通過簡單的重複記憶,我們就可以有效的掌握這些符號。

學習單詞的時候,一定要同時記住單詞的拼寫,不要達到似乎認識就滿足了。似是而非的記憶是沒有用的,反而在後來的閱讀和書寫中成為障礙。

三:辨義

乙個人從嬰兒時期開始學習語言,都會伴隨著對語言的體驗。也就是說,父母教孩子乙個詞彙,同時會讓他體會到這個詞彙所代表的含義,如此不斷反覆,人的生理和心理就會和語言融合為一體。語言會引起生理和心理的反應,生理和心理的反應會自然的在大腦中轉換為語言。

我們對外語單詞沒有什麼感受。你不懂的語言,你聽到或看到的只是一堆無意義的符號。不會引起你生理或心理的任何反應。

但是對於母語,只要你能明白的一句話,都會讓你產生一些情緒上的波動,引發你的一些動作。

因為沒有實際的語言環境,所以學習英語單詞,無法親身體驗單詞的意義,那麼就只能通過記憶單詞的含義來間接體會單詞的意義。通過這個橋梁,不斷的反覆強化,最終達到像直接感受一樣的效果,那麼就算是真正掌握了單詞的義。

四:書文

如果說音、形、義是乙個單詞的組成要素,那麼聽音,誦音,讀形,辨義,以及這兒說的書文就是學習單詞的手段。最好的記憶方法是什麼呢,就是要動手,動眼,動耳,動口,動腦,調動全身的各個器官,讓自己的注意力完全集中,記憶效果才能最好。

記得小學時候,學習語文。對於生詞,老師總是要求抄寫,有時候犯了錯誤,老師會罰你抄寫生詞幾十遍。就是在不斷的抄寫過程中,我們掌握了漢語的書寫,掌握了漢語的文字。

學習英語單詞,也是同樣的道理。反覆書寫單詞的拼寫,是快速掌握單詞的形和義,提高記憶力的有效手段。

掌握了聽說讀寫譯這五種能力,是掌握了英語的標誌。那麼針對單詞,同樣也是這五種能力的培養,而且只有首先掌握單詞的聽說讀寫能力,才有可能掌握英語。掌握了單詞的靈魂,才有可能掌握整個語言的靈魂。

為什麼將學習單詞的方法和手段歸結為十字訣呢,就是因為這些手段同時使用才能全面均衡的掌握英語單詞,並且學習效果才能達到最好。

很多人學習單詞不能做到這一點,結果偏重一點,終歸也無法真正掌握英語,成為永遠的遺憾。

如何高效率背單詞

單詞這樣背 第一條,就是 一定要每次都大量地背。因為自己不比別人聰明,所以背完單詞,別人忘掉五分之一,自己決不會比別人忘得少。然而,別人每天背十個單詞,自己卻可以背一百個,忘掉五分之一,還剩八十個,是別人最聰明狀態下的十倍。每天一百個是最低限。其實背到後來您會發現這個要求並不高,乙個月後,您可能自然...

如何更高效的背單詞,如何高效背單詞?

迷途羔羊 不知你的單詞量在什麼水平,我個人把背單詞分為四個階段 1.初級階段 1000 3500 該階段大多數為中小學生,背單詞根據課本並且大多數為死記硬背類 不明白單詞記憶規律 2.突破階段 3500 8000 此階段多為參加四六級及考研的同學並有一定英語基礎的學習者,這一階段之所以稱為突破階段,...

如何背單詞好些,如何有效背單詞

就是迴圈記憶吧。你把單詞表每六個或者五個分為1小組 然後假如有5大組 就這樣背。1組背好後 背第二組 然後回過頭來背第一組 再讀一次第二組。然後被第三組 之後再回去讀第二 再讀第三 再背第四。第四背好了就去背第三 然後再去讀第一。之後讀第二。迴圈兩次就夠了。我是這樣背的.如何有效背單詞 如何正確背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