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三年級的時間的應用題,怎麼教小學三年級的孩子解應用題

時間 2021-09-04 07:36:47

1樓:彩色的湯圓

例:小明早上8時30分去補習,中午12時回家,問補習了多少時間?

以此類推,把時間和姓名、事情套進去就行了。

2樓:蠻銳

1.小明早上10出去,經過4個小時33分回來,現在幾點?

2.一個馬拉松運動員6點從起點出發,經過89分鐘後到終點,現在幾點?

3.小明9點出去郊遊,下午3點回來,補習了多久?

4.莉莉要去北京旅遊,上午6的火車,第二天下午5點到,火車開了多久?

5.小王下午3點開始玩電腦,到5點25分關電腦,他玩了多久?

6.妮妮晚上6點56分出去騎單車,晚上8點41分回來,出去了多久?

7.白白上午5點17分出去,經過165分鐘後回來,他回來是幾點?

8.飛飛下午2點16分出外吃飯,下午4點34分回來,經過多少分鐘?

9.小芊上午9點出外,經過5個小時,小芊回到家,這是幾點?

10.幻幻下午2點去上學,下午5點27分回家,他上了幾小時的課?

3樓:匿名使用者

南大街可不好不會不會不會不會 韓國好 好湖廣會館\哈哈哈 韓國好好河涸海乾規劃古古怪怪嘎嘎嘎個湖廣會館溝溝壑壑孤鴻寡鵠好好好好 個

怎麼教小學三年級的孩子解應用題

4樓:

應用題一般都是實際的問題,要培養想象力,和他講講應該怎樣的去解決一些實際的問題 讓他的心裡有這樣的一幅畫面,這樣就自然而然的指導怎麼去解應用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當初我的應用題也做的很差 後來我爸爸每天都把一個應用題分好幾種方法解答給我聽 有的時候一道應用題就說半個小時甚至更久 我都好煩他的 但是過了1個多月後 那些應用題我卻發現很簡單了 所以呢 你要耐心的講解 分析給孩子挺 這樣呢 孩子就會掌握技巧 自然就會覺得容易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應用題應找到要求什麼,之後多讀題。明白用乘法還是除法,之後用公式之類的解決問題。多讀就會有思路。 有興趣也很重要。

7樓:鬆秋明

必須提高興趣,引入情景.例如用故事,比如豬八戒一頓3個包子,唐僧5個,夠吃幾頓,悟空何時去化緣?之類的,小孩子要側面出擊.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小學低年級兒童能力有限不會思考問題,要讓他明白題的意思,這個意思可以用日常生活中她比較明白的話翻譯過來的,不一定非要用書面語理解,比如(單價:一個物品的價錢,工作效率:一分鐘或一個小時的工作量等等)還有已知條件是什麼,題中要求的是什麼,讀完題後要整體的理解題的意思,連貫起來。

還有書中的公式該記的東西要記住,不然做題不會用公式。

一點建議希望能有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興趣,興趣是關鍵,別老從學習層次下手,從其它方面誘導到學習上來。

10樓:絕戀の情傷

從最基本的數的認識開始啊!!!!!!!!

小學三年級數學應用題,小學三年級的數學應用題

9 6 3 人 解釋 減少1條船與增加1條船這兩種情況下,減少1條船後每條船上的人數比增加1條船後每條船上的人數多3人。2 6 12 人 解釋 增加1條船後每條坐6人,與減少1條船後相比多2條船,如減少1條船後每條船坐6人,則有12人無法去划船。12 3 4 條 解釋 多出的12人分到其他的船上,使...

如何抓好小學三年級的應用題教學,怎麼教小學三年級的孩子解應用題

小三應用題的教學是乙個非常重要的階段,涉及一般應用題到典型應用題,從一步應用題到幾步應用題,這就要求學生掌握從普遍到特殊,從簡單到複雜的解答方法,也要求教師要幫助學生不斷地歸納 綜合,讓學生從已學習到的解題方法中找出規律,把握特點。在小三數學整數應用題的教學中,應注意抓住解答應用題的一般方法,教會學...

三年級應用題

1 乙個果園裡栽了125棵蘋果樹,梨樹的棵數比蘋果樹的4倍少20棵。這個果園一共栽了多少棵樹?2 一段路長324公尺,已經修了240公尺,剩下的計畫4小時修完。平均每小時修多少公尺?3 紅光印刷廠裝訂一批日記本,前三天共裝訂了960本,後16天平均每天裝訂420本。這批日記本共有多少本?4 乙個打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