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開學的第一天日記,初一年級入學第一天日記400字以上 20

時間 2021-09-02 11:33:31

1樓:月下春雨

這是一個特殊而美好的日子,迎著清爽的晨風,我跨入了那熟悉而陌生的校園,心中感慨萬分。

一切還是和原來一樣,熟悉的上課鈴在8點鐘的時候又迴盪在我的耳旁,翻開嶄新的書本,又是一個漫長的學期。

開學第一天,永遠是那麼記憶猶新,那激動的心跳至今還未平靜。這一天,永遠是美好的。它意味著我們又長大了,該向新的目標奮鬥了。

看到同學和老師親切的笑臉,心中不禁蕩起陣陣漣漪。看著陌生的書本,一股好奇從心底萌發,學習的興趣不知怎的,比黑咖啡還濃。這天,在學校裡看不到任何不文明的行為,大家都循規蹈矩,也許是盡力維護心中那朵絢麗的花兒吧!

當朗朗的讀書聲迴盪在校園上空時,那鮮豔的五星紅旗也更是耀眼。

開學第一天,也是酸澀的,想到自己要與愉快的假期揮手告別時,那股酸溜溜的滋味,驀地湧上了心頭。是啊,當你肩上背起那沉重的書包,當步入校園的那一刻起,自由、歡樂,如同過眼煙雲,消失得無影無蹤。上學期間,你也許會常聽到表揚,可更多的還是批評。

人都是愛慕虛榮的,誰不想得到大家的認同?可越是這樣,你需要付出的就越多。每天早出晚歸、挑燈夜讀,也不足為奇。

最難受的就是每天要餓著肚子上課。儘管這樣,還是要認真學習,搞不好還得挨老師和家長的一頓臭訓。什麼倒黴的事都出來了。

想到這一切,淚水不禁在眼眶裡打轉……開學第一天,永遠是我們“世界末日”的開始!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穿上了脫了好久的校服,感覺有種寞名的親切感,雖然我知道這種感覺不會持續很久,但事實是--我開學了,我必須每天穿著校服,掛著校牌,每天熬著夜奮鬥了.

現在好像是形勢嚴峻啊.6月13,14就要中考了,校長算了算時間,在校還有75天.好精確的日子,不免讓我們新增了不少壓力.

人總是要長大的,人總是會遇到挑戰的,人總是要學會忍耐和拼搏的.我想我是要挺過去的.前方的路不好走,可是我也要到達目的地的.

開學了,還意味著我不再來這裡了.但是我不會忘記寫吧的,暑假吧,希望大家都能考好,都能再次快樂的相聚在這裡.

恩,該奮鬥了!!!!!!!

2、 怎樣才能煮好一壺上乘的咖啡?首先你要有一包上好的咖啡粉,或者自己買來咖啡豆親自磨製,只***它的質量,你的工作才能不至於建立在枉費時間的基礎上。就像我們做人,不論你包裝得多花哨,多麼迷人,你本人,你骨子裡首先,得稱得上精品;否則,一切外在的東西都是枉費。

堅持自我的價值。每個人都有優點,肯定它,發揮它,不要因為別人的言語而憂鬱。“我是這樣嗎?

”堅持自己是一包上乘的咖啡粉,將註定你以後被人認可的確數。如果你堅持做到這一點,恭喜! 社會就想這咖啡容器,人應該像這液態咖啡一樣懂得變化。

人是要學會改變的,世界瞬息萬變地更換它的面目,我們只有融入其中,與時俱進,才能如這煮開了的咖啡般活力四射。

朋友,你學會煮咖啡了嗎?

3、錯過了清晨的朝霞,錯過了正午的驕陽,錯過了夕陽中的詢爛,錯過了暮色中等教,錯過了暮色中的朦朧,也許還會錯過迷人的月色。錯過了春日的爛漫,錯過了夏季的奔放,錯過了秋天的豐碩,錯過了冬日的清洌,也許還會錯過春夏秋冬轉換的空隙。錯過了童年的幼稚,錯過了少年的懵懂,錯過了青春的激揚,錯過了中年的凝重,也許還會錯過老年的安詳。

人生總會有那麼多的錯過,這種錯過有時會讓雲流淚讓風止步,讓春夏秋冬停滯,讓生命輪迴有情。

這世上,有無數春雨,無數清晨,無數落葉,無數場大雪。錯過的不知這一個。無數完美,無數缺陷,不是每一個都完美,每一個都有缺陷。

所以說錯過也是一種美麗。

參考資料: :jzx0626 - 秀才 二級

3樓:厚溫綸

假期的餘熱還沒有完全褪去,新的一個學期已經悄悄來臨。

今天,我們又回到了這熟悉的校園。伴隨著我們的歸來,一個富有生機的新學期開始了。

在上個學期中,無論是整個學校,或是學生個人,都取得了很多令人欣喜的成績。但是,那些都已經是過眼雲煙。在新學期裡,我們都將面對各自的新任務。

高三的學長、學姐將要在這個學期裡做最後的衝刺,朝著自己理想的高校去努力做最後一搏。在此,我也衷心地祝願各位學長、學姐能進入理想的高校繼續深造。我們高二的同學們,也將面臨選科的決定。

而我們,也應該要對自己的實力做一個全面的、透徹的瞭解,為自己的未來做一個打算。如何正確地把握好自己將來的人生方向,並且把自己的優勢完全的發揮出來,這已經是擺在我們面前的一個重要課題。高一的學弟、學妹們,在經過一個學期後,也已經適應了高中的生活,並且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績。

在新的學期裡,你們要繼續努力,爭取更大的進步。

我堅信,只要我們努力去做、去奮鬥,目標是一定能夠達到的。

今年,我們學校將會迎來60週年的校慶。

我校是一所歷史老校,在整個浦東新區,乃至整個上海市都是具有一定影響力的一所學校。在風風雨雨中,我們學校已經走過了60個年頭。在這期間,她曾經輝煌過,也曾經沒落過。

但是,無論怎樣,她都走了過來。

作為一名楊思人,我們應該感到驕傲、自豪,能在這裡,與大家一起學習、生活,我們是幸福的。

但是,在幸福的同時,我們的肩上也同樣揹負著歷史賦予我們的使命:如何復興我們這所歷史老校,是我們這幾代楊思人所要努力的目標。

去年,我校已經通過了“文明單位”以及“三星級行為規範示範校”的驗收工作,這些振奮人心的訊息,說明我們的學校已經處在了一個上升的階段中。這些,都是可喜的。

我相信,只要我們全校的師生團結一心,共同努力,在不久的將來,我們的學校一定可以再一次登上歷史的顛峰。

各位同學們,我們是祖國未來的建設者,也是學校發展的生力軍,我們要珍視現在,嚮往未來,學業有成,我們也要做學校的主人,為學校的發展增輝。在此,談幾點認識與大家共勉:

一、做一名現代中學生首先要學會做人

我國是一個具有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歷來十分重視立身處世之道。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是立身的本質,是成才的導向。對民族、對社會、對未來家庭具有強烈的責任感,是立身之內涵、成才之起碼條件。

學校將在培養人才的過程中,以各種形式進行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教育,這既是學校教育的責任,也是中學生自我修養的任務。我們要認真學習,加強修養,在人生的這個重要時期塑造好真、善、美的心靈與健全人格。

二、做一名現代中學生要把握好成才之路

高中階段,是由基礎知識教育轉向自主學習和探索研究性學習的重要時期。在這個重要時期中,我們要做的不僅僅是學習知識,更重要的是要學會怎樣學習知識。這樣,當我們跨入社會後,即使沒有老師,沒有書本,我們同樣可以不斷地充實自己。

這,才是真正的成才之路。

三、做一名現代中學生要準備好多種能力

同學們要以祖國社會經濟發展需要為目標,以做成功人為目的,提早對自己的人生道路進行科學、巨集觀規劃,對自己學習時代進行周密設計,對自己職業生涯進行理性決斷,從而繪製切實可行的藍圖。

我們要在這張藍圖上繪入創新思維的能力;獲取處理和利用資訊情報的能力;更新知識繼續學習的能力和社會交往處理公眾關係的能力。

同學們,隨著中國加入wto和經濟全球化,世界範圍內的機遇和挑戰撲面而來。我們可以感到驚人的發展速度。變化太快的世界,給大家帶來了驚喜和困惑,同時也帶來了人才價值大大提升的機會,因此,只要你是人才,“脫穎而出”的機會就在眼前。

同學們,今天,在這裡,我們選擇楊思作為邁向新的人生歷程的起點,我想幾年後,當我們滿載收穫向更高的目標邁進時,將無悔於今天的選擇,必定也會為自己獲得的成功和親歷楊思中學的變化與發展而感到驕傲和自豪。讓我們從今天開始,從現在開始,為個人、為事業、為集體、為學校的未來拼搏、奮鬥!

最後,祝老師們、同學們工作學習順利、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4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我懷著激動的心情來到了學校。在我們這個班裡,我有許多以前認識的同學,所以並不感到寂寞,而且我還認識了許多新朋友。從和他們的談話中,我瞭解到他們都是小學時候成績名列前茅的,還全面發展——有的練得一手好字、有的琴彈得非常好……我雖然在小學的成績也算名列前茅,但面對著全班47個名列前茅的同學,我可能就顯得微不足道了。

因為,中學的競爭畢竟大,何況我們還是英語特長班,班裡的同學都是各個學校的精英!但我並沒有像一些同學一樣心裡不平衡,因為我這個人還是蠻樂觀的。爸爸媽媽都常對我講,上了中學就不一定會像小學一樣成績突出了,我也曾經煩惱過,不過我早已做好了心理準備。

初一年級入學第一天日記400字以上 20

5樓:留下一片林

今天是我們開學的第一天,步入了新的校園,認識了新的同學,接觸了新的老師,體驗了新的生活,進入了新的環境,總而言之,這個學校的一切,在我眼中都是陌生的,然而更是新奇的。這也意味著,我們已經步入了青春的大門、

體驗了新的一切,剛開始,對於這個陌生的校園,我很不習慣,但是通過了幾節課的體驗生活,我已經慢慢開始接受這個對於我來說非常陌生的校園、

到了下午,我已經熟悉了這個學校的一切。但是就在我正在和同學們交流的時候,學校就通知我們去操場除草。

於是,我帶著一絲興奮和同學們一起去了操場,遺憾的是,我並沒有帶任何的工具,所以只能用手去將它們一棵棵的拔下來,當草除了三分之一時,我的手就已經磨下水泡了,這時,我心想“那等到拔草全部除完後,手不就破了”於是我想到了一個好主意,用手先把旁邊的鬆土攬到一邊,在用一塊比較尖的石頭輕輕一砸,一棵草就順利的拔下來了,這方法雖然比較繁瑣,但是,對於我這個手無縛雞之力的人來說,這已經是唯一的方法了,以此類推,我一直按照這樣的方法做下去,一直到了最後,草不但拔完了,我的手也沒有受傷,我心想:“這難道不是一舉兩得的事情嗎?”時間過得可真快呀,這場拔草活動就這樣結束了。

但同時,我也為自己拔下了那麼多草而感到欣慰。

是啊,生命在於運動,生命在於學習,生命在於對新生事物的好奇,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學習固然重要,但是,也應有一些適當的勞動,在家裡就可以為父母分擔一些辛苦,只要好好學習,你一定會看到一個嶄新的自己!讓自己在青春的光陰裡像一朵綻開的花蕾一樣燦爛!一樣美麗!

初一的感覺: 似水流年,今天的我們已不再是在草地裡玩過家家的小朋友;今天的我們已不再是大聲朗讀“床前明月光”的小學生;今天的我們已經告別童年,走向青春。帶著對未來的憧憬,我們來到了人大附中,走進了初一生活。

開學已經一個月了,對新的環境有了一定的瞭解。面對初一生活也有許多感受。

上初一了,第一個感覺是新鮮。校園是那樣乾淨整潔、綠樹成蔭;老師講課是那樣富有活力、引人入勝;同學們相處是那樣融洽、愉快;現代化的圖書館、電教中心、網路中心以及實驗室又讓我流連忘返。這一切與小學都有著很大差異,是我感到無比新鮮、有趣。

上初一了,第二個感覺是對未來的憧憬與嚮往。開學典禮上,我們懷著激動的心情把美好的心願系在氣球上,放飛到藍天。大家的願望各色各樣,有的希望做個**家,把中國的傳統**推向世界;有的希望做個記者,讓全人類都為中國今天的飛速發展而驚歎;有的希望做個文學家,讓人們聽到社會角落裡的弱小聲音……理想要通過行動才能實現,初中這三年,我們會給未來打下堅實的基礎,朝目標一步步邁進。

上初一了,再有的感覺便使緊張。在中學,尤其是優秀的中學,學習的競爭相當激烈,從而也會有一定的壓力。稍不留神成績就會拉在隊伍後面,所以絲毫不能放鬆,要時時都處在學習狀態。

我們必須要適應這種緊張的學習氣氛才能在三年的學習中取得成績。

上初一了,既激動又期待還緊張。但無論如何,從一點一滴做起,融入到新生活中,讓我們以昂揚的心態面對初一生活。

小學一年級開學第一天的日記怎麼寫

可以圍繞著你看見了同學很開心什麼的 小學一年級開學第一天的日記怎麼寫 今天是開學 bai的第一天,du我的心情非常高興,早上天zhi 還沒亮,我就起床dao了,穿好衣服,版刷牙 漱口背上放了一個月的 權書包,準備上學去。爸爸說太早了,今天我們不坐校車,我送你們去學校,我更高興了。到了七點我們就出發了...

一年級班主任。開學第一天應怎麼做

1.介紹一下學校了 學校的歷史等 2.自我介紹一下!姓名,年齡,那畢業的,愛好了等 3.讓學生自我介紹一下 包括自己的愛好了,特長了,可以讓他們各自表現自己,比如讓他們唱歌,跳舞等。活潑的機靈可以選他當班長 4.選出各組組長,班長,體育委員了,衛生委員了,各科科代表.5.安排每天的衛生打掃。6.其他...

孩子第一天上學後的感想一年級,小朋友第一天上幼兒園的感言

1 仔細觀察孩子的狀態,看看是否已經順利地由幼兒園過度到小學 2 人際關係的適應能力 3 學習進度能否跟得上。4 保持一顆淡定的心,不要急,要相信他,也可以和老師保持友好的互動和聯絡。我覺得吧,最大的問題不是你兒子,而是你自己,呵呵,你作為家長還沒有很好滴適應孩子的成長轉變。 主要讓孩子適應學校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