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累,還是大學累 大學生活是怎麼樣的 大學生活和高中生活比 怎麼樣 (沒上過大學勿回答)

時間 2021-09-02 11:34:32

1樓:木木_叼炸天

如果我說的話,覺得讀書都累,高三基本沒時候嘻嘻或者是玩耍,大學也苦,但是沒高三嚴,大學的作業只要在規定時間內能上交基本不會讓你掛科,大學累就累在畢業**,兩千字不說,時不時老師就會讓你不通過,規定時間內沒通過就意味著你大學四年白讀,網上也有畢業**寫不出來而跳樓的。大學生活基本就是選自己的興趣上課,如果不是一本的大學,適當逃課一兩節其實也沒什麼的,大學要是沒作業或者是作業的時間還有很多就去打遊戲通宵到七八點,然後睡到下午一兩點,再點個外賣,美滋滋的,要是作業發下來你就是跟高中一樣苦的拼命寫寫完後照樣還有一兩天的時間來揮霍,總的來說大學也是要苦的,但是跟高中比起來,大學還是相對輕鬆的

2樓:zz啦啦啦

看你自己咯,其實我是覺得大學要累一點的。高三的時候很單純就只用學習,壓力只有學習上的,考上大學後,就我而言是個二本的學生,就深深的覺得自卑,因為這個文憑就這樣讀四年書出來沒得用,用人單位不要的,只有靠考研稍微會好一點。所以如果你還在高三,請你一定一定儘自己所能,考個好的大學。

大學生活是沒人管的,一定程度來說你不上課也沒事,想怎麼玩怎麼玩。可是大學四年過去了就真的沒什麼用。然後畢業了又想學點什麼。

上了大學,一定要好好學自己的專業,這跟高三的不一樣,以後你要靠這個專業吃飯的,而且一個專業應該是不夠的,生存技能要多學幾樣。這樣看來大學其實也很累

這個要取決於自己的心理跟對自己的要求了

3樓:戚君夷

寶寶正在大學。大學可以閒到整天泡手機,考試前一個月或者一兩週“預習”備考,也可以累到人生不如死。全看你自己的目標和自覺。

在大學是選擇一個專業為你將來的生活奮鬥,你要學的知識永無止境。對自己負責的人會參加一兩個社團,從大一就開始為考各種證做準備。大一就開始想著畢業以後的工作或者考研併為之努力。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高三累了。大學如果不想出類拔萃,僅和大家一樣平平,很輕鬆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想上大學,那麼是大學累。如果想上大學,那麼是高三累。

6樓:夢醒鬼牙

本人大一剛讀完,相對來說高三要累一些,也更枯燥,一天到晚寫作業,講卷子,不過大學也不輕鬆,也是要寫作業的,只不過大學相對高中要自由一些,不會有老師逼著你學習,你要是想混一個大學文憑,60分萬歲的話,大學那就很輕鬆了,要是想考研,想保研,想拿獎學金,那就得努力了,別人去玩的時候你就得去學習,大學裡的活動要比高中要豐富的多,各種比賽,比如校園十佳歌手,知識競賽等,還有很多社團,我們學校暑期還有三下鄉活動。

7樓:民以食為天

如果考研、考博不是

硬性任務,只是順其

自然的話,那麼應該

說大學的學習是比較

輕鬆的,因為只要你

不是特別地放縱自己,

只要拿個畢業證書和

學士學位,不是難事,

尤其是沒有太大的精

神壓力!

而高中就完全不同啦!

就好象走到了人生最

關鍵的十字路口,走

對啦、走順啦,好象

一輩子都會很好一樣,

而失敗了,就會倒黴

一輩子似的,那真是

壓力山大啊!

所以說:高三是人生最

累的時期!

8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有老師家長監督,學習氛圍濃厚,大學主要靠自己,要學會自學,很多時間都是自己安排。高中是累得充實,有目標,大學如果沒有目標是耍得空虛,不會自己組織安排學習的話,一學期下來發現自己啥都沒學到的樣子。所以大學雖然比起高中時間鬆了很多,但是如果不想大學畢業了發現自己大學四年的光陰虛度,要學會讓自己忙起來,累一點,最好有個明確的目標。

為什麼大學生活這麼累!為什麼到了大學反而覺得很累?

內卷 一詞,相信廣大學生朋友們一定非常熟悉了。可以說,內卷伴隨著我們的學習之旅。在我們還不懂什麼是內捲的是什麼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內捲了。別人學習到晚上十點,你學習到晚上十二點 別人寫三套卷子,你寫五套卷子 別人還在賣力啃新的知識點,你已經開始複習了 but,這只是你以為的內捲,真正的內捲大王,是他說...

大學生活怎麼規劃,大學生活如何規劃

首先最重要的是我們要明確未來從事的職業以及是否考研考公或者保研。需要在大學的不同階段進行規劃,考各種證書,比如老師需要考普通話證書 大一下或大二上 以及教師資格證 大三 會計則需考會計證等。若需要保研,則需要保證高績點以及參加競賽並獲得名次。這是乙個總目標。其次呢落實到每一天。比如我近期的目標是通過...

是高中生活好還是大學生活好,大學生活和高中生活相比,有什麼區別?

武隆神話 當然是大學生活好。小學的懵懂,初中的嚮往,高中的緊張,大學的歡欣。然而大學才是一切的開始。也是步入社會的終點站。大學怎麼過可以決定一個人的人生。小兄弟,大學可以為步入社會打基礎。主要看你怎麼做。同樣大學可以鍛鍊人。也可以毀了一個人。多想多看多學多接觸。大學可以好好玩。同樣玩是可以別浪費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