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畫畫的人應該具備什麼樣的素質需要做哪些方面的努力

時間 2021-09-01 13:00:54

1樓:張可兒

我覺得首先你要喜歡它.要有鑽的精神.要對它有感覺.

當然我覺得不光看美術方面的,藝術史也很重要,巴洛克繪畫的冊子以及大師的作品多看,首先應該知道什麼是好的東西.有一個努力的方向和目標.

2樓:匿名使用者

懂得做人才是做畫的基本素質

古今就有畫如其人之說。因此,要注重自身修養的提高及綜合知識的積累,不要讓你的作品流於表面或使內容變得空洞。

3樓:庾問

一邊學習繪畫的基礎 一邊找自己喜歡和適合自己的專業 確定自己的專業以後 再找一項有關藝術的其他專業作為課餘愛好 呵呵 這樣一來 主專業不丟 還增加了自己的知識面 書嗎?最好聽聽老師的建議 我的老師就不喜歡看書 呵呵 他說這年頭書的質量太差 多看點畫展不錯 只是一些建議 學習還是看自己的

4樓:

畫畫,在剛開始,主要是培養你對景物的觀察能力。

如果是剛剛學習美術的話,建議先從速寫練起,配合素描,這樣進步會快些。

素描景物的話就不建議看啥書了,起初都是幾何形體,沒啥看的,跟著老師走就行。但畫速寫時,如果涉及到人體結構時建議看看伯裡曼的藝用人體解剖。

5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好作品,多動手,也要有個好老師

讓孩子學習畫畫的目的是什麼?

6樓:御宅薄荷

我只是把繪畫作為一種放鬆的方式,繪畫是我的一種愛好,我的美術老師從來不要求我們畫的一模一樣,他主張培養我們的想象力。

所以繪畫對我來說是一種磨練的過程。

學畫畫不是為了加分,而是興趣,不喜歡它是無法堅持下去的。

有的家長覺得學畫畫的成績會不好,其實還是因人而異。

繪畫應具備那些基本素質?

7樓:菩提花去落紛飛

我來這裡回答你 我不擺類似於上面那些花哨的沒用處的條條款款但我需要告訴你個最重要的

興趣!~一種對繪畫的渴望和激情的興趣。

如果沒有這個興趣你不過怎麼都做不好。

如果你繪畫僅僅是為了藝術考試上個大學,那麼你上面的問題可以直接取消掉,沒那麼多的什麼素質要求,只要一張一張的畫下去就搞定。

但是如果你是以後祥攝入繪畫、以及設計創作行業,那你需要考慮一下我最前面說的了,那就是:"興趣"!

沒有興趣拿自己培養,如果有哪你就大膽的去畫。沒什麼素質可言。

那些所謂的素質 無非都是一些整天閒著沒事的批評家來瞎想出來的。

好來安慰一下自己無聊的在無法無聊的生活而已。

所以朋友

把自己對繪畫的興趣和動力培養出來吧。

相信你對繪畫有了感情之後,不用什麼也不用別人督促,你就會做得很好。

以我切身的體會來回答你。

僅供參考。

8樓:ww無言無語

不知可有作用,僅供參考:

一、重視孩子的藝術薰陶

使孩子受到藝術薰陶從以下幾方面做起:(1)經常給幼兒欣賞優秀的兒童美術作品並與幼兒討論,讓孩子自己講講作品好在**。(2)給孩子欣賞好的**美術作品,深入淺出的為誘餌講解,是幼兒能感受到藝術美。

(3)帶幼兒去看畫展,並給與講解。(4)為孩子收集一些中外美術方面的**、畫冊,讓他們能經常的翻閱。(5)培養幼兒的審美能力。

如讓家長帶幼兒外出時欣賞商店精美的裝潢設計;欣賞色彩鮮豔、樣式新穎的服裝;欣賞各式各樣的工藝品、裝飾品。通過適當的引導,給幼兒以美的啟迪。在此基礎上啟發幼兒做小小設計師進行設計。

如:設計服裝、提包,給媽媽設計頭巾等等,都可鍛鍊幼兒大膽創造、搭配色彩的能力,以提高幼兒的審美能力。

二、欣賞孩子的作品

看到孩子們新畫的那些不規則的線條和不符合比例的構圖,覺得畫的不想,便對孩子進行嚴厲的批評,久而久之,孩子的自尊心會受到傷害,再也不敢大膽的畫了。為了逃避批評,經常以“我不會畫”來拒絕畫畫。這樣的結果對孩子的影響是很壞的。

作為孩子,他們把繪畫當作一種遊戲、一種語言。孩子們往往藉助話來表達自己的心靈,他們把自己看到的事物或想象的事物通過繪畫表達了出來。對於孩子來說,優秀的繪畫作品應具備以下幾個條件:

(1)作品表現出豐富的內涵及想象力。(2)作品有孩子自己的生活感受和生活情趣。(3)會使用基本的繪畫技巧。

根據這些要求,教師在指導上採取親切和藹的態度,善於發現幼兒作品中表現出來的稚拙的個性特徵,從幼兒的角度來閱讀,理解幼兒在繪畫中所傳達的內心世界,鼓勵和激發幼兒的表現慾望,只有這樣孩子手中的畫筆才能輕鬆自如的揮灑。

三、培養幼兒的觀察力

在生活中,我們要善於抓住美的東西引導幼兒去觀察,培養幼兒觀察生活、觀察自然。用自己的眼睛去看。用自己的腦子去想。

西班牙偉大的畫家畢加索說過:“我15歲起就掌握了繪畫的全部技巧,而學習用兒童的眼睛畫世界卻花了一輩子。”幼兒要通過自己的眼睛觀察,花出自己所要表現的東西,而不是一味臨摹**的作品。

培養幼兒的觀察力是至關重要的。幼兒的觀察有許多盲目性,我們就是要啟發孩子有目的

的進行觀察。如在國慶節那天,公園門口、道路兩邊都擺滿了各種鮮花。如果你讓幼兒畫一畫那些美麗的鮮花,幼兒會想:

“那些話是什麼樣子的?我該怎樣畫?”孩子之所以感到茫然,問題在於我們沒有引導孩子對周圍的花卉進行有目的地觀察。

在觀察時,我們要幫助孩子有目的地搜尋資訊。如觀察畫,那麼花朵是什麼形狀的,什麼顏色的,葉片是什麼形狀什麼顏色的。通過這些方法,你能幫助孩子提高對美術語言的敏感度。

孩子們創造出作品的本身並非目的,他只是逐步吸收經驗的一個途徑。如果沒有觀察,沒有東西的結果是隻能比著葫蘆畫個瓢。所以觀察力的培養對開發幼兒繪畫潛能來說是至關重要的。

四、培養幼兒的想象力

一種單純的有明確任務的學習並不能滿足幼兒的需要。在幼兒期,孩子的想象力是非常豐富的,也是非常活躍的。我們如果用簡單的範畫和教材,無疑是在筋骨、扼殺幼兒的創造力和豐富的情感表現。

我們可運用多種形式引導幼兒發揮想象力並運用於繪畫當中:(1)給孩子講故事,啟發還在進行想象,鍛鍊幼兒將故事中的情節畫出來。(2)請幼兒編故事畫畫,啟發幼兒自己創編故事並能把自己編的故事畫出來。

如:同一個《螞蟻搬家》的命題,不同的幼兒會便有各種不同的故事,畫出各種不同的內容。有的幼兒畫的是:

螞蟻們有的揹著糧食,有的抱著糧食,有的抬著糧食,有的抬這一隻青蟲,並且還有一隻螞蟻拿著喇叭指揮著搬家的隊伍。有的幼兒畫的是:許多螞蟻推著一輛車,車裡裝滿了各種食物。

螞蟻麼有的招手,有的交談。有的螞蟻還打著雨傘為小螞蟻遮雨呢,這些內容情節足以說明幼兒思維是多麼活躍。(3)聽**畫畫。

培養幼兒通過欣賞**,用顏色、線條或物象表達自己對**的理解。如:聽到輕鬆活潑的**,幼兒會想到小鳥和小白兔,聽到低沉的**又會聯想到狗熊和大象等等;有的幼兒聽了一段急促緊張的**後,所畫出的畫面是一隻張著血盆大口的大灰狼正在追小兔子,想象的恰到好處。

9樓:九通教育

個人覺得只要有這個愛好就可以了 幼兒學畫畫 可以看看 《童心童畫》劉蓉編寫的童心童畫還蠻好的 題材和構思概念都很新 可以當做幼兒園教材(因為本來就是武大幼兒園園長編的)在家教孩子也可以

10樓:

1、對繪畫的創作方法與過程有基本的瞭解。

2、對繪畫在社會中的價值和作用有基本瞭解。

3、它不僅指基本的繪畫知識與技能的掌握,還應具備基本的藝術態度。

①能敏銳的視覺意識,對視覺現象和繪畫作品能做出積極地反應;

②能自覺而大膽的運用繪畫的美才和方法表達自己的觀念和情感,追求藝術化生存;

③能不斷追求更高的審美品位,又保持自己獨得的審美趣味。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有對美術的鑑賞能力。

然後如果你要學習繪畫,你必須具備一些基礎功底,這些可以靠培養。

12樓:曉小諾

同意上面兩位

我就是個例子

4,5歲學鋼琴,沒興趣

結果1萬的鋼琴,5000元賣了

學前班就喜歡畫兒童畫

4年級開始學素描

現在初二,素描8級了,準備考9級

一個好的學生應該具備什麼樣的素質?

服裝設計師應該具備哪些素質

13樓:匿名使用者

服裝設計師的基本

1、繪畫基礎與造型能力

繪畫基礎與造型能力是服裝設計師的基本技能之一。當然,以前的設計大師也有個別不會畫畫的,但他需要在其他方面有更傑出的表現。但有些人即使通過在學校系統地學習和培訓,仍然不能很好地用繪畫方式表達設計意念的話,那將為自己的創作帶來很大的困難。

2、豐富的想象力

獨創性和想象力是服裝設計師的翅膀,沒有豐富想象力的設計師技能再好也只能稱為工匠或裁縫,而不能稱之為真正的設計市。設計的本質是創造,涉及本身就包含了創新、獨特之意。自然界中的花鳥樹木、我們身邊的裝飾器物/豐富的民族和民俗題材,**、舞蹈、詩歌、文學甚至現代的生活方式都可以給我們很好的啟迪和設計靈感。

千百年來,服裝的歷史長河中正是由於前人豐富的想象力和獨創的精神才給我們留下了豐厚的寶貴財富。

3、對款式、色彩和麵料的掌握

服裝的款式、色彩和麵料是服裝設計的三大基本要素。

服裝的款式是服裝的外部輪廓造型和部件細節造型,是設計變化的基礎。外部輪廓造型由服裝的長度和緯度構成,包括腰線、衣裙長度、肩部寬窄、下襬鬆度等要素。最常見的輪廓造型有“a"型、“x"型、t型、h型、o型等。

服裝的外部輪廓造型形成了服裝的線條,並直接決定了款式的流行與否。部件細節的造型是指領型、袖型、口袋、裁剪結構甚至衣褶、拉練、釦子的設計。

4、對結構設計、裁剪和縫製的理解

對結構設計、裁剪技術的學習,也是服裝設計師必須掌握的基礎知識。結構設計是款式設計的一部分,服裝的各種造型其實就是通過裁剪和尺寸本身的變化來完成的。如果不懂面料、結構和裁剪,設計只能是“紙上談兵”。

不要以為在公司裡結構設計、裁剪是打版師傅的事情,只會畫圖、不懂打版的設計師肯定不是一個完美、成熟的設計師。不懂紙樣和結構變化,設計就會不合理、不成熟,甚至無法實現。

5、對服裝設計理論及歷史的瞭解

服裝設計的初級階段是對一些基礎技法和技能的掌握,而成功的服裝設計師更重要的是應具備設計的頭腦和敏銳的創作思維,只掌握基礎技能、能畫漂亮的效果圖是遠遠不夠的。現在的藝術院校服裝設計專業都開設有服飾理論課程,學生通過這些課程可以瞭解中外藝術史、設計史、服裝史和服飾美學等理論知識,同時還能開闊學生的眼界、拓寬設計思路,啟發他們的設計靈感。

6、對20世紀服裝發展史和大師風格的掌握

瞭解和掌握2世紀服裝發展史及大師的風格是成為服裝設計師的一條快捷之路。從20世紀初期的channel到本世紀初的加里亞諾,每一位設計大師都為我們在服裝史上留下了恆美的一筆:20、30年代優雅浪漫的低要露背裝;50年代典雅富貴的高階時裝;60、70年代叛逆怪異的嬉皮士/朋克服飾;80年代寬肩、鬆身男性化職業**;90年代型甘迷人的蕾絲、透視服飾……只有深入學習20世紀服裝的發展歷史,才能理解那個時代大師們的設計風格和藝術表現,從而借鑑到自己的服裝設計當中。

7、瞭解市場營銷學與消費心理學

一名成功的設計師首先應在市場上取得成功,要根據企業的品牌定位規範自己的設計風格和路線。卡爾·拉格費爾曾同時兼任夏耐爾、芬蒂、克羅耶等三家國際著名品牌的首席設計師,在為每個品牌策劃設計時,都以該品牌的定位為準則,張揚了3種不同品牌風格,被譽為“天才設計師”。

服裝設計師最終要在市場中體現其價值。只有真正瞭解市場、瞭解消費者的購買心理,掌握真正的市場流行(而不是時裝雜誌上頒佈的理性趨勢)。並將設計與工藝構成完美的結合,配合適當的行銷途徑,將服裝通過銷售轉化為商品被消費者接受,真正體現其價值,才算成功完成了服裝設計的全部過程.

8、電腦運用能力

隨著電腦技術在設計領域的不斷滲透,無論在設計思維和創作的過程中,電腦已經成為服裝設計師手中最有效、最快捷的設計工具,特別是在一些較正規的服裝企業中對服裝設計cad、服裝設計cam等設計、打版、推版軟體的運用十分普及,繡花紋樣、印花紋樣等也是靠計算機來完成

9、觀察力和敬業精神

作為一名服裝設計師,對服裝具有敏銳的觀察力是非常重要的。由於在服裝設計教育中,過多地強調基礎技能和技法訓練,學生往往市場意識淡薄,缺乏明晰的思路、敏銳的觀察力以及整體的思維能力,畢業後經常不能很快適應設計師的工作。怎樣去主持一個品牌設計,要靠設計師較強的綜合能力和對服裝敏銳的觀察力,這不僅需要技術上的創意,還需要用理性的思維,去分析市場,找準定位,有計劃地操作、有目的地推廣品牌。

所以,如何做出你的品牌風格,使目標消費者穿得時尚;如何吸引你的顧客,擴大市場佔有率,提高品牌的品味,增加設計含量,獲得更大附加值,創造品牌效應,是服裝設計師應具備的基本素質與技能

未來士兵 應該具備的素質,軍人應該具備什麼樣的素質和精神面貌?

不知道 joylkl對於部隊的情感是怎樣呢?一名退伍軍人?很想當兵沒有當成?還是耳濡目染許多軍人的血性方剛?但是這個畢竟是你,千萬不要讓自己的想法強加到孩子身上,可以潛移默化的影響孩子,但是不要刻意為之,免得適得其反。還有一點是,不見得培養孩子男子漢的氣魄就一定要去部隊,你得清楚你的培養目的 讓孩子...

什麼樣的人適合學習土木工程,什麼樣的人適合學習土木工程,為什麼土木男生多?

愛看書的賀 土木工程專業到底如何,適合什麼樣的人學呢? 淺笑淡黯 我兒子就是學土木工程的,非常喜歡物理,從初中到高中,考試一直前一二名。大學畢業後兒子兒媳都在設計院上班已一年多!兒子已考到了二個二建證!工資翻倍,明年打算考一建! 這幾年土木工程 不好,土木工程沒有以前那麼吃香了,當然喜歡設計 喜歡鑽...

想要去外企工作應該具備什麼樣的條件和素質

對外企而言,學歷只是敲門磚,他們更加重視工作能力。乙個技術好的中專生勝過乙個本科生,這就是他們的觀點。你可以從工人做起,做到技術好,責任心強,又有一定的組織領導能力,最重要的是,掌握資方的外語,這個你要自學,如果你懂他們的語言,又具有以上幾點的話,很快就可以提公升為班長,要知道在外企裡面,班長是屬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