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一年級數學一共有蘋果要分給小明和小麗怎麼分

時間 2021-08-30 21:15:04

1樓:

一共有7個蘋果,要分給小強和小麗,確保每個人都能分到,有多種分法:

第一種:7個蘋果,小強和小麗一人分3個半

第二種:7個蘋果,小強6個,小麗1個

第三種:7個蘋果,小強1個,小麗6個

第四種:7個蘋果,小強5個,小麗2個

第五種:7個蘋果,小強2個,小麗5個

第六種:7個蘋果,小強3個,小麗4個

第七種:7個蘋果,小強4個,小麗3個

關於偶數和奇數,有下面的性質:(1)兩個連續整數中必是一個奇數一個偶數;

(2)奇數與奇數的和或差是偶數;偶數與奇數的和或差是奇數;任意多個偶數的和都是偶數;單數個奇數的和是奇數;雙數個奇數的和是偶數;

(3)兩個奇(偶)數的和或差是偶數;一個偶數與一個奇數的和或差一定是奇數;

(4)除2外所有的正偶數均為合數;

(5)相鄰偶數最大公約數為2,最小公倍數為它們乘積的一半。

2樓:雨中獨舞

七個蘋果分給小明和小麗有6種分法。小明六個小麗一個。小明五個小麗兩個。小明四個小麗三個。小明三個小麗四個。小明兩個小麗五個。小明一個小麗六個。

小學一年級看圖作文小麗和小明在畫一棵樹怎麼寫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早晨,天氣非常晴朗,春風拂面,鳥語花香,藍藍的天空上飄著雪白的雲專朵。

小紅、小屬麗和小明一起去公園玩。他們來到了公園,看見一個叔叔在給小妹妹照相,叔叔說:“孩子,擺個造型吧。”小妹妹說:“好啊。”我們笑的都必不上嘴了。

小紅說:“小妹妹長得可真漂亮!”小明說:

“小妹妹真好玩!”小麗說:“小妹妹的爸爸也很好笑。

”說著,一隻小鳥飛來了,唧唧喳喳的叫著,小麗又說:“這隻小鳥真可愛,我們去跟小鳥玩吧!”

小明和小紅說:“好啊!”可是,小鳥飛來飛去,我們追不上她。

小明說:“那我們分頭追吧!”小紅說:

“我們還是被追它了,讓它去找它的小夥伴吧!可是小明卻要在這裡讓叔叔給她照相。”小紅說:

“那好吧。”小麗說:“叔叔,您可以給我們照相嗎?

”叔叔說:“可以呀!”叔叔問小麗:

“你照幾篇相片啊?”小明開口說話了,照五篇,叔叔就用攝像頭對準小明、小紅和小麗,咔嚓、咔嚓、咔嚓,照了五下,叔叔從攝像機裡拿出相片給他們一看。小明說:

“這可真好看啊!”小麗說:“我們回家吧!

”小紅說:“好啊!”小麗、小紅和小明就高高興興的回家了!

教案精選 小學一年級數學《一共有多少》教學設計

教學目標 1.結合熟悉的生活背景和已有的生活經驗,理解加法的意義。2.在觀察 操作的活動中,探索5以內數的加法。3.在教師的引導下,學習從具體的情境中提出加法問題並解答。教學重點 理解加法的意義及計算與生活的聯絡。教學難點 理解加法的意義。小學一年級數學一共有多少教學設計 教案精選 小學一年級數學 ...

小學一年級數學5 2 怎麼講,小學一年級數學題4 5 2 要怎麼做

你讓他把等號看做一架橋,然後數字都要帶著前面的符號過橋,但是過了橋之後,符號就要從 變成 應該問孩子 因為5和2組成7,所以7 5 2,7 2 5.要點使用數的分成和組合入手,訓練孩子的數學思維和表達能力。 似乎不想說話 多少減五等於二也就是說 你有若干個蘋果給了你弟弟五個 你還剩兩個 那麼你一共有...

小學一年級數學0可以表示什麼,小學一年級數學 0表示什麼,還表示什麼和什麼

嘉英語數外 一年級數學第10講 認識零 鼴鼠的故事 在小學階段數字 0 1 當其為純數字時,表示什麼都沒有,為乙個自然數 2 當其為實物時,表示這種物的數量為0個,或沒有這種東西了 3 當其為溫度時,指的是溫度為0 c,不表示沒有溫度 4 當其為時間時,a表示凌晨0點鐘,b表示時間段為0時 分 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