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傷仲永”中,你覺得人成才的條件是什麼

時間 2021-08-30 11:24:11

1樓:匿名使用者

成材不一定要有很好的天賦(受之天),更重要的是有良好的教育(受之人)還要有堅強的毅力,和超人的決心。

牛頓小時候並不聰明,但他努力學習,成了一代科學家。

愛迪生小時賣過報紙,考試還打過0分,被老師逐出校門,但他不氣餒,發奮學習成了“發明大王”。

選我吧!得幾分不容易啊!o(∩_∩)o...

2樓:尹憐水

傷仲永這篇文章著重突出了後天教育的重要性,文章開頭的“世隸耕”就已經暗示了仲永最終的結果,因為他父親不是讀書人,所以不知道讓仲永去讀書,最終,就是有天賦也沒用,依舊成為普通人。

我們沒有先天的資質,本來就普通。如果我們又不接受後天教育,能夠成為普通人就為止了嗎?

3樓:合適副教授

我覺得要能成才必須有好的天賦,好的學習環境和後天不斷地努力

選我吧我要分

4樓:

我現在也遇到了這個問題,有人說是先天的天賦,有人說是後天的努力,還有人說是信心,總之我認為是先天的百分之十財富加上後天百分之二十努力百分之十信心加百分之三十興趣,愛因斯坦也是因為興趣才去研究數學的!

學了《傷仲永》之後,你認為一個人的成才,最關鍵的因素是什麼?請寫出你的觀點及理由。300字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bai要成才 不單單要有過人du的天賦 後天的環zhi境和努力以及、機遇、dao也是非

常重要的

就拿仲版

永來說 從小到權大沒遇到指引自己的伯樂 家裡世代務農 沒有一個適合自己學習、努力的環境

最終導致了他的泯然眾人矣 而世代古人 不乏出自戰亂和其他十分艱苦的環境 他們靠自己的頑強的意志 和不懈的努力 最終都成了 棟樑之才 其中也不乏天資平平的人 所以我覺得一個人成才最關鍵的因素不在天賦和環境 、機遇 而是自身是否有目標 以及是否為目標而不屑的奮鬥。

誰知道傷仲永的辯論會,正方是說天賦是成才的必須,反方說後天的學習是成才的必須

6樓:匿名使用者

1、“三分靠天定,七分靠打拼!惡劣的環境是很難培養出高素質人才的!”

2、“人之初,性本善.出生的寶寶差距都不大。孩子的好壞都是父母養出來的,什麼樣的環境造就怎麼樣的人!”

3、“孩子的潛能是靠父母去開發和培養的,卡爾威特包括自己就是最好的例子!”—

4、針對正方饅頭觀點提出:“ ‘三歲定終身’的‘三歲’指的是後天;而‘本性難移’的‘本性’也是後天形成的!”

5、“同樣優生優育的孩子如果沒有後天的培養,也不能成為人才!與雄鷹、獵豹相比,人因為後天環境的不斷進化與不斷提高,成為了能夠直立行走的高等動物,這難道不正說明了後天更重要嗎?”

6、“天生殘疾的人經過後天努力,也能成為傑出人才,甚至比正常人更為優秀!張海迪就是很好的例子!”

7、“先天的不足可以靠後天的努力來彌補,先天我們自己不能左右,後天我們一定要自己決定!”

8、“我們就是在後天的學習、工作中、社會實踐中慢慢成熟起來的。”

9.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通過一個殘酷的實驗,向大家證明了後天環境更加重要!

10. 對方說的例子不具有代表性,畢竟針對的更應該是大多數,而不是包括所有的個例,同樣是20歲的智障兒。有接受過針對性的教育和沒有接受過針對性的教育,也許他的智商就是3歲和5歲的差距了

11. 如果非要將那些不可逆轉的事實拿來做為論證的話,那將一個智障人和愛因斯坦一起放到火星去,看看兩個先天條件截然不同的人會不會還是那樣的有天壤之別,還不是都逃不脫一個死字

12. 我們的辯題是先天遺傳和後天環境哪個更重要而不是後天努力,後天環境是外界因素而後天努力是自身因素!~你偏題了~謝謝

13.牛頓,海倫,別說他們與生俱來就知道什麼規律定理,還不是有了興趣後,努力的專研,才換來的。這就是努力結果。 所以當然是後天環境比先天遺傳更重要

14. 後天環境是決定了先天因素

為什麼類人猿會進化**,是受環境的影響.環境影響了基因 並決定了基因的發展方向.舉例:

夫妻兩個出生都不是近視,但是由於看書不當,後來夫妻兩個都近視了,他們的孩子就有60%的機率是近視眼

也就是說環境能夠影響人的基因 為什麼夫妻會是近視眼 因為環境導致的.如果是古代 沒有書,一般很少有人是近視眼 .但是近代 科學的重要性 學習的重要性.

基因從上一代的環境中改變,然後影響下一代,環境還是主導的,所以環境更重要

7樓:愛情花有你

各個學科的開山鼻祖都是靠天賦獲得成就的。木匠祖師魯班有人給他鋸子嗎?還不是靠天賦,割草被鋸齒狀的葉子割破手就產生了發明鋸子的念頭。

在美術**等藝術領域更是這樣。莫扎特5歲作曲,肖邦10歲登臺,那個時侯他們還沒受多少正式的教育,都是靠觀察別人和靈感,自己就會了。中國著名畫家齊白石只有小學文化,但是天賦極高,靠自己的興趣和勤奮取得了國畫泰斗的地位!

誰又能因為他後天受的教育少而否定他呢?有天賦的人才能有發明有創造,即使受同樣的教育,有的人成績好,有的人就是學不進去。很多人都被樹上掉下來的蘋果砸到過,但為什麼只有牛頓想到了是地球引力的原因呢?

就是因為他比一般人有天賦

8樓:匿名使用者

1 你可以教會一個人開飛機,你能教會一個猴子麼?

2 如果先天是一個傻子,後天再怎麼教育也不可能成天才。

9樓:匿名使用者

就說,一個人如果沒有先天的天賦,即使後天再努力,也沒有很好的效果

《傷仲永》中的「受於人」的「於」怎麼理解?

傷仲永 中的 受於人 的 於 可以理解為 被 受於天 是指人的先天條件好,即有天賦。受於人 指人的後天學習 和受到的教育。傷仲永 原文。金溪民方仲永,世隸耕。仲永生五年,未嘗識書具,忽啼求之。父異焉,借旁近與之,即書詩四句,並自為其名。其詩以養父母 收族為意,傳一鄉秀才觀之。自是指物作詩立就,其文理...

他的原話是這樣 我覺得我對不起你 傷你太深 我欠你太多 我不值得你對我這麼好我不配 大家認為呢

微微落落 沒有結婚的話,還是不要答應他,畢竟,這對女孩子是很重要的.對於他的話,其實我並不覺得很真心,因為,這句話大多是出現在背叛的時候,男人對女人口是心非的藉口.我沒有見過你男朋友,不過看樣子,你們都是很愛對方的.但對於愛情來說距離有時候也是一個問題,所以,好好和他溝通吧. 如果你們是相愛的肯定在...

你覺得人這一輩子什麼是最重要的,你覺得人這一輩子到底最重要的是什麼?

離59897鮮恃 我也還在不停地探索之中呢。目前的體會是人一定要找到真正的自己,脫下虛假的外衣,活出真實和自在的人生。路途就是不停地學習,保持好奇和開放的心非常地重要。有好奇心才會有繼續探索下去的動力。 獨身女王 認識自己才最重要。發現水下巨大冰山,才知肉眼看見的只是冰山一角 在太空上看地球,才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