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學校規定不住校的學生不能上晚自修是否合法

時間 2021-08-30 11:05:09

1樓:

我想你的重點不應該放在能不能上晚自修上面(因為學校確實是對學生安全著想,換句話說學校不想有承擔責任的風險);你的重點應該放在晚上為什麼會上新課上面。學校裡一定還有其他學生不住宿,那麼如果晚上真的上了新課而裡面的知識又沒有給你們講的話,那就真的是不公平又不合法的事情了。但是,如果晚上講的課和白天講的課沒什麼區別,只是提前講了的話,那就只能你認倒黴了。

還是去問一下課程細節,個人覺得學校是會堅持不讓你上晚自習的。

或者,你可以讓你爸媽寫一個保證書說同意你上晚自習,然後如果有任何意外後果將要由父母來承擔不會讓學校負責。不過這樣做的後果1.你的父母要非常擔心你2.

如果你的學校真的同意讓你上自習了的話,學校的名聲可能會變壞~

2樓:來自布達拉宮聰穎的畫眉

說白了就是變向收費,家長可以每天接送孩子,不用校方負責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用糾結。不是合法不合法的問題,而是對你們人身安全的考慮。上完晚自習就太晚了,回去路上不安全。這才是最重要的原因。因為一旦你們出問題,學校是要承擔全部責任的。

國家規定的就沒有晚自習跟週末的補課,不過是壓力大,學業重,所以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罷了。

4樓:御血然依

太犯賤了!怎麼可以這樣呢?你應該去投訴教育局。

學校規定初三學生不住校不能上晚自習,做法對嗎?

5樓:abc柯柯

你好,我覺得這種學校的規定是完全沒有任何的依據的,而且也是很不公平的,所以如果能向教育局反映的話,還是可以積極的向上面申訴,尤其是有一定條件的話,很多人都是選擇不住校,然後出去加班的。尤其是到了初三,這種比較關鍵的時期。

中學生上晚自習違法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威寧九三中學學生上晚自習,學校要收晚自習費,這是合法嗎?

7樓:法學院法老周捷

晚自習如果是學生自願copy的是合法的,如果bai是學校強迫推行的屬於違法行du為。顯然強制性的zhi晚自習剝奪了學生的dao課外活動時間。

法律依據一: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http://www.gov.cn/ziliao/flfg/2006-06/30/content_323302.htm

第三十七條 學校應當保證學生的課外活動時間,組織開展文化娛樂等課外活動。社會公共文化體育設施應當為學校開展課外活動提供便利。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不存

抄在違襲法不違法!其實是學校的行為!bai而且du學生上不上晚自習,本人認為zhi應該由dao學生自己決定!

再者學校開晚自習,是否考慮到了學生的安全問題!如果學校安排晚自習,並且安排學生的安全問題(比如安排住宿或有專人專車接送),我想如果學校考慮全面的話,不會有家長質疑學校安排晚自習的問題了!

9樓:工滕憐奈

並不違抄

法的。但現在好襲多的學校為了學生的勞逸結合已經是儘早放學了。

只不過雖然有的學校上晚自習不違法,但回家的作業還是很多的啊。

我也是中學生,說實在的,還是希望是違法的啊。(^ ^)現在好多的學校是讓學生自己決定,並且回去和家長說一下,學校一般不敢強制的讓學生晚上留下來的.

多謝你為我們這些學生著想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還不違法

而且學校不是讓學生寫自願書的嗎?

國家規定初中生要上夜自修嗎

11樓:華麗的轉身

法律不會規範這件事,但有些學校會規定這個的。住校生的話一般都是周天下午回學校開始上課星期五放學。

早上的時間一般是早讀時間,那個時間是人記憶力比較好的時候,所以早晨那個時間多背背書還是挺好的,晚上的話在學校也沒有事情做,學校也是為了方便管理住校生所以晚上一般也會安排課的,如果不是寄宿學校的話是不用上早讀和晚課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規定。高中要上。

教育局不會管的。打**給教育局也是說要你自己和學校商量。

13樓:紜啊哈

我這5點45放學,6:45晚自習,住的遠的連飯都吃不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不太清楚,去年是上的,住宿生到10點,走讀的到九點半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規定

學校為了抓升學率,組織學生上晚自習

幾乎各地都這樣,也是為自己好

學校規定學生在學校玩手機就沒收,期末還,是不是違反憲法(私有財產不可侵犯所以學校規定不成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的有關法律規定,人民的通訊自由和通訊祕密受到法律保護,你們學校限制你們使用通訊工具這本身就是違憲行為,但你們學校並非國家機關,故不是違憲主體。但是你們學校在沒有出示行政機關的授權的情況下,代為履行行政職責這屬於違法行為。這並不能說明私有財產不能侵犯問題,學生的手機本身由父母...

初三每星期六上午上課合法嗎,學校規定星期六上課違法嗎?

火之客 沒有具體法律,憑你的力量法院也不會受理的,教育局也不會管的,現在學校都這樣 哈利波特與魔杖 這要看你所在的地方教育局的規定了,如果不合法也得找大人 最好是大人 到教育局舉報 我們這,一所高中寒假上課被舉報後就停了 楓舞菁伶 不合法。但是,初三了,每個學校都這樣,這已經成為一種習慣了,不可能有...

初三學生快中考了怎么更好的複習,初三學生 快中考了 怎麼更好的複習

主要是書本上的知識,再做一點習題,不要太難,推薦 五年中考,三年模擬 中考的基礎題為50 中等題30 難題只有20 所以把基礎打牢固,就不會有太大問題了,難題少做一點,多看書,也不要太緊張,保持良好的樂觀的心理狀態,相信自己能考好的!無他 唯手熟爾,記得我那時候2月份才考430左右 但中考拿下了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