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寬教育指的是哪三寬

時間 2021-08-30 10:55:23

1樓:星星快快星星

專家說的“三寬”,讓我體會到對孩子要有耐心,不要過於著急,孩子的路很長不要急於求成。老師說如果自己發脾氣時照照鏡子,讓我知道了發脾氣時的表情,孩子是多麼的害怕和畏懼。大人在處在這種害怕和畏懼心理是多麼的恐懼,何況是一個對你十分依賴的孩子。

在這種情況下對孩子的任何教育都是適得其反的。對於他的學習態度和學習方法,我十分敏感。總覺得一天不學習就會被落下,考不好,就一切都完了。

他只要表現出對學習的一絲絲不願意,我就認為他學習態度有問題。就以後再也學不好了。我也相信素質教育重於應試教育。

現在我也發現,我的孩子有些厭學。每天總是想盡辦法來逃避我對他學習的督促,他的學習效率也不高。我想他在學習時也是擔驚受怕的狀態中,所以效率不高,這是我應該改的地方。

爭取做到專家說的無條件的愛,多發現孩子的優點,多多表揚讓他建立起自信。對於他學習上的缺點要有耐心,讓他在一個寬鬆的環境中愉快の學習。

2樓:戰火l紛飛

80.90後的我們如今已漸漸的結婚生子,我們已然從我們爸爸媽媽眼中的熊孩子演變為為人父,為人母,我們從小接受的家庭教育可能有時候沒有辦法和現在的家庭教育及文化教育相媲美,因為時代的差距,教育水平的落差可能導致一個孩子未來的發展之路也是不盡相同的。

我們的父母輩更不如我們80.90後的教育時代,我們就讀於當代教育最起碼都可以上到普通大學,有的還可以選擇讀研等更高的文化教育來塑造自己,可是我們的父母輩是不得而知的,上高中都是家裡孩子不多才能上得起的,更別說大學之門了那更是遙不可及,就是因為教育方式的不同,就是因為時代因素的落差才在社會上給我們湧現出這麼多文化差異落差的人,有的孩子走了彎路,沒有走上正途,有的孩子在揹著家裡做著家裡不同意的事情,有的孩子呢是聽從家裡的安排而生活;有的孩子人生充滿光芒,可有的孩子還在監獄裡被改造,這都離不開做父母的從小教導以及為之餘生之路給出人生的基本航向引導。

如果我們做家長在教育孩子的時候能“因地制宜”,少一點“按部就班”,那麼也不會出現現在那麼被反腐的物件,被收監改造的物件,之前有看過監獄不法分子有不少都是我們當代的年輕人,各個意氣風發,英姿颯爽,可是沒有走正途才落得如此結局;如果我們做家長的給孩子適當的“三寬”,即“心寬”,“眼寬”及“路寬”的良性教育方式,給孩子更多表現吐露心聲的機會,給孩子更多放眼觀世界的眼界以及給孩子更多放飛自我,實現價值的道路。我相信不管哪一個年代的孩子都能夠很好地為社會作出貢獻,能很好地回饋社會,回報祖國,這也不失為一種新型的,能夠最大限度幫到孩子,維護親子關係的教育方式。

“因地制宜”交易方式

“心寬”的懈怠使得很多家長忽略了孩子們心中的那腔熱情吐露,比如孩子犯錯了,更多的家長第一時間就是批評指責,再加上言語刺激,使得很多孩子都養成了自閉,內向的性格,這在孩子長大**後會有很大的社交恐懼和溝通障礙,我們都知道每一個孩子的性格可以決定其一生的發展航向,因此,更多的時候不要一味地做出指責教育,多與孩子們“交心”,多給孩子們吐露心聲的機會,無論家長們多忙,我們多花些時間去聆聽孩子的內心世界,這勢必是對孩子的成長環境造成更有利的鋪墊。

走進孩子的內心世界做傾聽者

“眼寬”的思想教育方式對於一個不求上進,好吃懶做的孩子的孩子來說更加重要,家長們也不可忽視其作用;例如現在的孩子有“嬌生慣養”的頭銜,吃不了苦,受不了累,聽不了對自己不好的言語等都是當代孩子在學習工作環境的弊病,那麼在這個時候呢家長們一定要給予恰當的“眼寬”教育方式,不要因溺愛而忽視對孩子的教育更不能放任其自由發展,一定要正確的幫助孩子做出分析身邊同學們的局勢,以及未來獨行的種種不易來幫助孩子改掉那些身上“好吃懶做”的陋習,從小樹立正確的觀念,多讓孩子“放眼看看”周邊的人事來幫助孩子建立正確的學習心境和生活細節,因為這些細節同樣可以讓孩子們終生受益,從小養成的一些不好的陋習可以影響孩子長大以後的生活工作,常言說“細節決定成敗”,故此“眼寬”教育方式對於孩子的一生亦是不可忽視。

讓孩子的視野儘量開拓

“路寬”的教育方式是對一個孩子從小有著獨有的各行天賦來定的,當發現自己家的孩子身上有天賦異稟資質的時候,做家長最好幫助孩子的做法是幫助孩子“開疆拓土”,而不是“倒行逆施”一味地讓孩子延續自己的道路走下去,那樣耽誤的是孩子的一生,摒棄的是孩子與生俱來的天賦。

給予孩子多條道路發展,不要限制孩子的思想

我們熟悉的**克球手丁俊暉就是很好的例子,從小其父發現小丁有檯球天賦,他的爸爸為此感到非常的欣慰並全身心的支援,使出渾身解數幫助小丁來施展自己的天賦,為小丁“開疆拓土”,所以才有了現在名冠全球,為國爭光的亞洲首位**克冠軍球手,這無疑是小丁的父親“路寬”的教育方式發揮到了極致才取得的不朽戰果,令人佩服,更值得很多家長們在教育孩子們的問題上學習。國內外因自身天賦,自身“愛好”改變孩子命運的案例太多了,這都是做家長的採用“路寬”教育方式才取得的成果,“投其所好”,全力扶持。因此,對於孩子們的天賦及時發現,及時為其“開疆拓土”也可以讓孩子們綻放光彩,輝煌一生,也不失為是一種良好可行性適當的一種良性教育方式。

丁俊暉的光彩之處源於其父給予的天賦支援

每一個家庭中的孩子都是父母的心靈寄託,有的更是承載著父母的夢想在長大,因此,從小接受“因地制宜”的家庭教育方式是對孩子最好的成長法寶,孩子們最大的心願是有一對愛比天高,福比地厚的爸爸媽媽,而我們做爸媽的最大的心願是孩子能健康成長,長大以後綻放光彩,靚麗一生,我相信這是每一個做家長的心願吧!故此針對不同成長環境的孩子們,我們做家長的一定要記得為孩子量身打造一套適合孩子成長髮展的教育方案,這樣才是真正愛孩子,幫孩子的表現。

古代三蘇指的是誰,三蘇指的是哪三蘇

蘇軾,蘇洵 蘇轍。三蘇指北宋散文家蘇洵 號老泉,字明允 和他的兒子蘇軾 蘇轍 1039 1112 宋仁宗嘉定初年,蘇洵和蘇軾 蘇轍父子三人都到了東京 今河南開封市 由於歐陽修的賞識和推譽,他們的文章很快著名於世。蓋洵為老蘇 軾為大蘇 轍為小也。三蘇 的稱號即由此而來。蘇氏父子積極參加和推進了歐陽修倡...

三軍指的是哪三軍,古代三軍指的是哪三軍

阿歡的名單 提起 三軍 現代的概念是指陸 海 空三軍。而在中華文化中,古代的 三軍 指的是什麼? 中小學園地 古代軍隊指左中右,三軍,現在指海陸空三軍 在古文中較多.指主將的中軍和左軍 右軍 1.2.4方面軍,紅軍,三軍過後。求採納 古代三軍指的是哪三軍 我是大角度 古代所說的三軍是指騎馬打仗的前 ...

古代三軍指的是哪三軍

我是大角度 古代所說的三軍是指騎馬打仗的前 中 後三軍。前軍一般是先鋒營負責開路 架橋 修路 偵察 應付小規模的戰鬥,帶部分軍需物資。中軍就是統帥所處的大軍有當時作戰的大部分作戰兵種 騎兵 步兵 後軍主要就是全軍的主要軍用物資 工匠 以及大量的民工等。提起 三軍 現代的概念是指陸 海 空三軍。而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