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數學和生物,數學和生物學的比較好 上大學應該選哪種專業

時間 2021-08-30 10:50:17

1樓:白濤滔天

1.數學從初中開始是可以的,但是要把一些基本的概念搞清楚。再者要多練習。

2.我是學生物技術的,我們專業對數學的要求不高,只上了高等數學,不過裡面就有積分和微分。至於生物製藥對這個應該沒有太大聯絡。

3.生物分類有很多種,難易程度很難說,不同的人對不同的方面感興趣,所以難易也不一樣。我們的專業課有:

植物生物學.動物生物學.生物化學(最重要的,而且有點難),微生物學.

人體組織學與解剖學.細胞生物學.生理學.

等等......上面上的課程都可以微生物的一個分支。

還有無機及分析化學.有機化學......

4.生物燃料只是生物技術的一個小方面沒有另外分開來學的。分子生物學對數學沒什麼要求,對生物化學要求很高哦!整個生物學對數學要求很低,(除了發酵與統計,不過也不是很高)。

5.學生物要考研,不然不怎麼好找工作。生命科學在中國還沒發展起來,所以本科畢業找不到什麼好工作。

學生物基本是靠記憶與理解,沒什麼技巧。對數學沒什麼要求,你會加減乘除在生化反應中計算atp或nadph.nadh.

等等就可以了反正我到現在是沒用到什麼很難的生物數學題。如果你要考證的話數學就要學到高等數學.....

有什麼關於生物方面的問題我還是可以回答你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先拿初中的數學資料 補習~~~~~~~ 然後主攻高中數學 這樣你的基礎就有了 在學那個東西就可以了~~~很輕鬆的 ~~~~~~~在說你學那個東西看做什麼用~~~ 做什麼用就要學到什麼程度~~~~~~~~~祝你成功~

3樓:鞏其威

數學像是一座大廈,要從基礎開始打起,以後的積分和微分所用的理論和解題原理都是要用以前學過的知識,所以,我感覺你連小學水平都趕不上的話,想學好難的

4樓:

不會吧,還是要靠自己啊

數學和生物學的比較好 上大學應該選哪種專業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幾個同學都是讀的生物學專業,生物工程,生物製藥都有,但就業都不好,現在的中國生物方面說實話搞的都亂七八糟,很難找到稱心如意的工作。

至於數學方面我不大清楚,不過好像工作也不好找。

說實話,現在本科生出來工作都不好找,找了工資也不高。我07年中藥專業畢業的,那時找工作就很難了,而且理工科類的考公務員也處處受專業限制,你還是多和家長,身邊的朋友商量好一些。

我當初畢業報專業就是沒有考慮好,糊里糊塗進入製藥行業。

希望這些建議對你有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資訊學,結合數學和生物的交叉學科。

7樓:夕月迦南

兩種都不怎麼樣啊,另外大學裡的數學有一定的難度哦,具我所知的生科院的人大多都會考研,因為本科出來不好找工作,沒辦法,只有考研

8樓:

可以學臨醫吧 其實現在女生學醫的也不少 或者會計、工程管理、工程造價都可以啦

9樓:眼睛很花

數學系和生物系畢業都不好就業。先排除這兩個吧呵呵。

10樓:林ol林

數學、我的硬傷啊你厲害

細胞生物學該怎樣學習,細胞生物學怎麼學

林清他爹 以翟中和的 細胞生物學 為例 學好細胞生物學,有乙個最好的捷徑就是 把書上重要的圖示配合下面小字或者書的正文完全理解,這樣比你唯讀文字要容易許多,因為圖比較容易記憶。如果時間比較緊可以略去書上正文的文字直接看圖,遇到不懂的再去文字裡找解釋 一般重點都在圖下面的小字裡 另外一點就是細胞生物學...

數學和生物學的比較好上大學應該選哪種專業

我有幾個同學都是讀的生物學專業,生物工程,生物製藥都有,但就業都不好,現在的中國生物方面說實話搞的都亂七八糟,很難找到稱心如意的工作。至於數學方面我不大清楚,不過好像工作也不好找。說實話,現在本科生出來工作都不好找,找了工資也不高。我07年中藥專業畢業的,那時找工作就很難了,而且理工科類的考公務員也...

生物和物理有什麼聯絡嗎,生物學和醫學有什麼區別嗎

生物學與物理學和化學的關係密切 自然科學是研究自然界的物質結構 形態 性質和運動規律的科學,數學 物理學 化學 生物學 天文學和地質學等,屬於自然科學的基礎理論科學範疇。從研究內容看,物理學主要研究物質的機械運動 電磁運動和原子運動等最基本運動形式,化學主要是研究物質的分解與化合等較高階運動形式,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