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法律題求答案,一個小法律題求答案

時間 2021-08-30 10:50:17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選d這裡存在一個轉化犯的問題。 1。刑訊逼供罪在客觀方面本身含有使用暴力。

但是根據其最高法定刑為三年一下有期徒刑可以知道其不可能包含嚴重的後果。因此根據罪刑相適應的原則,刑法中明確規定了在致人傷殘、死亡的,依照本法第234條故意傷害罪、第232條故意殺人罪的規定定罪從重處罰”。 2。

根據一事不二罰原則,這裡的一個行為也不應該受到兩次評價。因此應該構成故意傷害罪

2樓:匿名使用者

刑訊逼供,是指司法工作人員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採用肉刑或變相肉刑逼取口供的行為。刑訊逼供不是一般的工作錯誤,而是違法犯罪行為。本罪犯罪構成是:

1、本罪的主體是具有審訊人犯職權的司法工作人員。2、本罪的主觀是故意,且具有明確的逼取口供的目的。3、本罪的客體是公民的人身權利和國家司法機關正常活動。

4、本罪的客觀方面表現為: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使用肉刑或者變相肉刑,逼取口供的行為。所謂“肉刑”,主要是指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進行**、吊打或者非法使用刑具進行肉體摧殘。

所謂變相肉刑,是指除上述肉刑,採取日晒、火烤、長時間的凍餓、體罰、不準睡覺等折磨身體的方法。

我國刑法第247條規定:“司法工作人員對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實行刑訊逼供或者使用暴力逼取證人證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致人傷殘、死亡的,依照本法第234條故意傷害罪、第232條故意殺人罪的規定定罪從重處罰”。

所以答案是b

3樓:

我認為是d

一般來說是構成了刑訊逼供罪,但是至人達到重傷的程度,屬於故意傷害罪,從重處罰。

哲學選擇題求答案及相關講解,哲學選擇題求答案及相關講解

13c 14d 15a 16a 17a 18a 19c 20b 21c 22d 23d 51b 52d 53b 一 兮 文言助詞。相當於現代漢語的 啊 二 倚 依靠。三 伏 隱藏。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 老子 五十八章 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意思是禍與福互相依存,可以互相轉化。比喻壞事可以引出...

求翻譯!小句子,求翻譯!乙個小句子

wow feels good,it s wonderful.we never had such a chance before,we are so lucky this time.wonderful we had no chances before,but this timw,we are so l...

關於法律罪名的判斷,乙個關於法律的選擇題

基於你所述情形,三人合謀盜竊並加以實施,張三 王五構成盜竊罪 李四在盜竊過程中因採用暴力抗拒抓捕,由盜竊轉化為搶劫,構成搶劫罪。張 三 王五對於李四的搶劫行為事先無預謀,事中無幫助,李四為行為屬於實行過限,與張 三 王五無關聯。另外李四已由盜竊轉化為搶劫,就不可能再對其盜竊與搶劫的行為重複評價,轉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