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期末複習題求答案,題目在裡面

時間 2021-06-11 20:13:37

1樓:匿名使用者

民法有關於自然人行為能力其中一規定,未滿16週歲的被視為限制行為能力。也就是說16以下都應該是監護人(父母)做老大。

2011級《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期末考試複習題的答案

一道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的期末考試題,高分求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法雖然是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但是還要受到經濟因素等多方面客觀因素的影響

雖然工人階級是我國的領導階級,但是我國社會主義法不只是工人階級意志的體現,更是包括農民在內的廣大勞動群眾意志的體現。

法的本質原理:

法有三個本質屬性

(一)法是國家意志的規範化表現,具有國家意志性。

(二)發的基本內容歸根結底是社會物質生活條件的反映,法具有物質制約性。

(三)經濟以外的因素也會對法產生影響。

這個說法忽視了法的第二個本質屬性。法是以統治階級意志為主導的國家意志,但這絕不是說法僅僅以統治階級意志為基礎,統治階級想怎麼樣就怎麼樣,更不意味著這種意志創造了社會關係。恰恰相反,根據馬克思的理論,社會存在決定社會意識,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

掌握政權的統治階級要制定法律,只能從社會現有的統治階級來已存在的物質生活條件出發。

所以說: ”工人階級是我國的領導階級,所以,我國社會主義法只是工人階級意志的體現“這個觀點是錯誤的!!!

3樓:w天才的未來

綜合自己的觀點並結合書本的知識點來解題。只要條理清楚,回答完整,意思相近就可以給分。論述題從多方面的知識點來解答就好啦!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工人階級只是領導階級,不能完全代表我國的統治階級。非統治階級也會通過一些其他的手段給予統治階級壓力,讓其某些意志體現在法律中。題設的說法片面且絕對化,是錯誤的。

大學思修《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期末考試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完整的!

大一期末考試,《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我把題發上來。求幫忙解答下答案。 5

6樓:林俊豆

把人生觀和人生價值的定義答上,然後說說人生觀和人生價值的關係,意義,注意一定要結合案例

大學《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期末全面複習資料

7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xhy5610

思修期末複習題

緒論一、大學生應樹立的學習理念?

1.樹立自主學習的理念

2.樹立全面學習的理念

3.樹立創新學習的理念

4.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

二、大學生的優良學風?

1.勤奮2.嚴謹3.求實4.創新

三、歷史使命的含義?

1.在新的起點上繼往開來

2.在現實的基礎上迎接挑戰

四、當代大學生面臨的挑戰?

1、面臨世界科技文化發展的挑戰

2、面臨複雜多變的國際環境的挑戰

3、面臨新世紀新階段我國發展任務的挑戰

五、明確當代大學生的成才目標?

1.德是人才素質的靈魂

2.智是人才素質的基本內容

3.體是人才素質的基礎

4.美是人才素質的綜合體現

六、當代大學生的嶄新形象?

1.理想遠大,熱愛祖國

2.追求真理,善於創新

3.德才兼備,全面發展

4.視野開闊,胸懷寬廣

5.知行統一,腳踏實地

七、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內容?

1.鞏固馬克思主義指導地位,堅持不懈地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理論成果武裝全黨、教育人民

2.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凝聚力量

3.用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為核心的時代精神鼓舞鬥志4.用社會主義榮辱觀引領風尚,鞏固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基礎

第一章追求遠大理想堅定崇高信念

一、理想的含義與特徵?1.人生價值是一種特殊的價值,是人的社會實踐對於社會和個人所具有的作用和意義。2.法律制定2.

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主要包括哪些內容

太 民群眾是歷史的創造者 馬克思主義的基本原理。揭示人民群眾在歷史發展中的決定作用,是唯物史觀區別於唯心史觀的乙個根本點。馬克思主義認為,人們自己創造自己的歷史 馬克思恩格斯選集 第1卷第603頁 人們 是指社會的一切成員。由於各人所處的經濟地位和其他社會條件不同,其意向 要求和利益亦各異。他們的活...

關於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的習題

構成要件 我國 民法通則 的規定,構成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的條件為 未滿十周歲 和 完全不能辨認自己的行為 即年齡和認識判斷能力,但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的構成不需要二者都具備,年齡和認識判斷能力是 或 的關係,只要二者具備其一即認定為無民事行為能力人。1 2法律判定 法律依據 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限制民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