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課程班和在職研究生有什麼差別還是就是一樣的

時間 2021-08-30 10:47:40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差別。

差別在於:

1、授課方式不同。全日制研究生需要在日常工作時間進行學習,但是在職研究生一般都是在週末的時間進行學習。

2、學費不同。在職研究生的學費一般都是一萬以上每年。但是全日制研究生由於可以獲得國家的財政補貼,學費不會超過萬元。

3、獎學金不同。全日制研究生可以獲得國家提供的研究生國家獎學金、國家助學金等類別的獎學金,但是在職研究生沒有這些。

4、入學考試不同。全日制研究生需要參加12月份的全國統一考試,並且進行複試和面試才可以獲得錄取資格。但是在職研究生的流程相對比較簡單。

5、文憑不同。全日制研究生正常畢業可以獲得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但是在職研究生大部分都只有畢業證書。現在一些在職研究生為了增加學生數量也會有學位證書,但不是所有的招收在職研究生的高校都會給頒發學位證書。

2樓:

簡單來說,研究生課程班是如果你想學研究生的課,你就可以去學,但學完了,卻拿不到研究生學位證書,可能拿到課程班的結業證,這個證沒有人會承認。在職研究生是經過全國聯考,全國統一招錄,被報考的學校所錄取後,在不影響正常工作前提下,去上學,畢業會頒發全國統一的研究生學位證書,且通行全國。

3樓:碎葉幽雲

不一樣,全日制統招的碩士研究生畢業時會頒發畢業證和學位證,而在職研究生只有畢業證

4樓:漊水漁翁

研究生課程班 只有修的課程記錄沒學歷沒學位 入學一般沒有嚴格的考試

在職研究生 畢業後有 一學位、甚至學歷 入學的時候 一般有嚴格的考試

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課程有區別嗎

5樓:歐漏露面

張雪峰: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有何差別?老師分析到位!

6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一、上課方式

全日制研究生是屬於周一到周五全日制脫產學習的;在職研究生屬於非脫產學習,一邊工作一邊學習,上課方式主要有3種,週六日上課、假期集中上課、網路教學,跟工作時間是沒有衝突的。

區別二、所獲證書

全日制研究生是學位學歷雙證,在職研究生是一種學位再教育,是碩士學位證書和研究生同等學力結業證書。

但是據了解,在職研究生獲得的碩士學位證書跟全日制研究生的碩士學位證書社會的認可度是一樣的,對你以後工作的晉公升、加薪等都是有很大幫助的。

區別三、學習環境

全日制研究生大多是一直在校的學生;在職研究生多是相關領域的在職人員,甚至還有很多是有著深厚工作背景和技術經驗的高層人員,學員間可以相互交流,拓展人脈。

區別四、考試內容、考試形式、考試時間

考試內容、考試形式、考試時間都是不一樣的。但又分為三種情況:

第一種,五月份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本科畢業或大專以上學歷,不限專業背景,可以跨專業報考。先入學後考試。後期申碩學位考試:外語和專業綜合。

第二種,10月份聯考,先考試後入學,但是考試難度很大,名額有限制,而且有專業限制,並且一般要求本科畢業有學士學位,有相關工作經驗滿三年,需要單位出具工作證明。考試內容:語、數、外、邏輯等。

第三種,一月份全日制統招研究生,需要參加一月份統招研究生入學考試,考上後,脫產學習兩年。本科畢業滿1年或大專畢業滿3年。

區別五、錄取制度

統招研究生需要參加每年一月份的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簡稱「統考」),被錄取後,獲得研究生學籍。屬於淘汰選拔制,擇優錄取。修滿學分後獲得碩士學位證書。

在職研究生指仍在原工作崗位承擔一定工作任務同時進行非脫產學習的研究生,參加研究生課程班不需入學考試,學分修滿者,可由辦班院校發給研究生課程進修班結業證書。滿足申碩條件者,通過研究生同等學力人員申請碩士學位全國統考,並通過學術**答辯後,同樣獲得碩士學位。

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哪個好?

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各有優劣,並不能說一定是哪個好,哪個不好。這要看大家適合報考哪一種形式。

在職研究生也是一種國家承認的教育方式,它主要針對的人群是在職人員,也就是在職人員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學習,工作的同時就可以拿到相應的學位證書,對自己以後的工作發展做鋪墊。

全日制研究生就是學員參加一月份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考試通過之後就可以入學學習研究生的課程,全日制研究生的學習就不像在www.eduego.com職研究生的學習那樣靈活,全日制研究生需要全天的學習,也就是需要放棄工作,而且會給學員帶去一定的經濟壓力。

在職研究生和在職研修班是意思嗎,在職研究生和在職研修班是一個意思嗎?

陳啟蒙 還是有所區別的 在職研究生通過畢業 答辯可獲研究生學位證,但無研究生畢業證,即在職研究生是一種非學歷教育。研修班全稱叫 研究生課程進修班 你可以進修研究生課程,但它只有資格髮結業證,不能發學位證,也無學歷證 即畢業證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在職研修班與在職研究生是不同的,二者區別如下 1 目的不...

研究生和在職研究生最本質的區別,在職研究生和普通研究生最根本的區別是什麼

在職研究生主要有四種報考途徑,且四種途徑所獲取的證書也有明顯區別。同等學力申碩 以同等學力形式報考,考生只需在報名時提交個人學歷證書 學位證書等相關材料,通過院校稽核後才會被院校錄取。考生報名並被院校錄取後,可免試入學。在規定學制內學完全部專業課程,修滿學分並通過課程考試即可獲得院校頒發的結業證書。...

MBA就是在職研究生嗎,MBA和在職研究生有什麼區別

泰祺教育 mba是專碩,是研究生 mba按學習方式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 在職 兩種形式 全彩導師 第一,在職研究生和mba兩者的定義不同。在職研究生屬於國民教育系列,主要指的是在職人員部分時間工作,部分時間在職學習的一種研究生教育型別。而mba是工商管理碩士的簡稱,是研究生中的乙個專業,主要目的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