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微電子本科階段的專業課程有哪些

時間 2021-08-30 10:47:40

1樓:匿名使用者

1.課程的話,本科(天津大學為例)主要有高等數學、線性代數、大學英語、工程電路分析、大學物理、復變函式、場論、數理方程、訊號與系統、電子線路基礎、理論物理(量子物理)、半導體物理、固體物理、電介質物理、微型計算機原理與接**術、超大規模積體電路設計專用語言(verilog)、微控制器原理、數字邏輯分析、固態電子器件、電晶體原理、微電子與固體電子工藝、雙極、mos積體電路、數字積體電路。

讀研的話,微電子方向主要以積體電路設計為主。像電子線路基礎、工程電路分析、半導體物理、電晶體原理、微機原理、verilog、數字邏輯分析、雙極、mos、數字積體電路這些課比較重要。

2.微電子跟會計專業的話,基本上是沒什麼相關性。而且對於跨專業的同學來說,很多人反映不太好學,樓主要考慮好。

但是就業前景不錯,應該是上游水平,天津大學這個專業的碩士去年的就業待遇大概在5000到9000左右。

3.考研的話,只要你夠努力,上研是沒有問題,主要是你得在研究生階段能夠學好相關知識,學到一定的工程實踐能力。如果考研,最好是上好一點的學校,太差的學校的話,但是前幾名的學校不用考慮了,轉專業的一般不要,比如清華、北大、復旦等,可以試試天津大學、南開大學、中科院微點所、半導體所、東南大學、西安交大等等,最低也不要考重點院校外的學校,否則將來的前景可能對不起你付出的努力。

我現在讀微電子專業的碩士,有問題可以發信。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為什麼會想到考微電子呢?說真的這不是乙個好學的專業。基礎需要大學物理,高數,電路。

接著要學模擬電子電路和數位電路,這兩門很重要。然後學半導體物理,半導體器件。這兩們算是專業的精髓。

接著有微電子製造工藝,模擬ic,數字ic,固體物理與量子力學(四大天書之一)。學完了這些基本上就可以了。

我覺得微電子專業是需要很多精力的,你要是想學雙專業基本不可能,搞不好還兩邊都不到岸。

3樓:匿名使用者

微電子專業的確很有前途,不過也比較難學,公司一般要求至少碩士研究生。當然,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相信你會成功!

我大四本科,應用物理專業,考研專業是微電子。如果你考慮的很成熟,又耐得住寂寞,建議你考研轉專業。可以先看下北大的《微電子學概論》(翻翻就行),對微電子學有乙個大致的了解。

微電子學與固體電子學分理學碩士和工學碩士兩種。

工學碩士:數位電路和模擬電路(簡稱數電模電)是基礎性課程,學好這兩門考研問題不大。

理學碩士:一般為理論研究,課程很難,需要紮實的物理知識,建議你別選。

考研報考的院校不一樣,專業課也不一樣,建議你選專業課為「數電模電」的院校,因為你是跨專業,這門課相對簡單。

補充:微電子專業本科課程主要是:電子線路(數電模電),半導體物理,電路分析。 跨專業你學好數電模電就行。復旦、清華、北大、中科院難考。我的qq379353177。

過控專業的專業課程有哪些?

4樓:人生如夕陽

過控專業課程抄

:1、公共基礎襲課

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大學物理、電子電工技術、

計算機基礎(硬體、軟體)

現代化學概論

2、專業基礎課

畫法幾何與機械製圖、計算機輔助設計

理論力學、材料力學、流體及粉體力學

機械原理及其課程設計、機械設計及其課程設計金屬材料及熱處理、機械製造技術基礎、機械工程控制基礎3、專業課

工程測試技術基礎、液體機械、壓力容器設計等

微電子要學什麼課程?

5樓:

高數、英語、普通物理學、普通物理與實驗、數學物理方法、理論物理(含導論)、近代物理實驗、固體物理、電子線路及實驗、微機原理及實驗、資料結構、半導體物理及實驗、模擬電子技術、數字電子技術、積體電路設計原理、積體電路cad。

半導體器件物理、半導體物理、計算機原理與結構、電子薄膜材料與技術、積體電路工藝與實驗、計算機控制技術、現代通訊技術、可程式設計邏輯電路原理、積體電路eda設計技術。

敏感元器件及應用、微控制器原理及應用、微電子應用實驗、微電子設計實驗、高階程式設計、asic設計(專用積體電路設計)、計算機網路與資料通訊、嵌入式作業系統原理與設計等。

6樓:月似當時

實踐教學

包括生產實習、畢業**(設計)等,一般安排10~20周。

專業實驗

計算機輔助工藝模擬、計算機輔助版圖設計、用準靜態c一v法測量sio2的介面態、四探針法測摻雜層的薄層電阻和mos效應電晶體直流特性測量等。

修業年限

四年。主幹課程

主要課程:大學數學、大學物理、半導體物理及實驗、半導體器件物理、積體電路設計原理、積體電路製程原理、積體電路cad、微電子學專業實驗和積體電路工藝實習等。本專業課程十分繁重,起點高,專業性強。

機器人專業課程有哪些

爺呮手遮天 自動化技術,微控制器技術,及一些程式語言等。1 自動控制原理。自動控制是機器人運動的基礎,別看人類運動的很簡單,要讓機器人和諧的運動,需要大量的感測器的測量,並進行計算和模擬,最後根據這個,調整引數,進行干擾補償 負反饋 前後兩種串聯補償等等。2 機器人學。講解機器人運動中的數學計算,涉...

考研的專業課程都是學校自主命題麼

冰野 專業課一般是學校自主命題,也有統考的。考研應根據所報考的科目,做好充足的準備。此外,考研還要注意考試的各個環節,包括報名的方式 考試的時間 地點 考核的範圍等。材料補充 考研流程 首先要確定報考院校及專業,了解清楚該專業的考試科目,制定合理的複習計畫開始複習,在9月份進行網上預報名,10月份正...

銀監會考試有專業課程嗎,考什麼,國考銀監會的專業科目考試考什麼?

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2015年國家公務員銀監會考試內容 1 內容。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有關情況詳見 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15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共科目考試大綱 報考中國銀監會及其派出機構 中國證監會及其派出機構特殊專業職位的人員,還將參加專業考試,考試大綱請在考錄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