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軍訓日記一則(是第一天的),我高懸賞給學霸

時間 2021-08-30 10:29:04

1樓:匿名使用者

老生說:軍訓有苦,烈日晒、汗如雨;軍訓有樂,有那操場上此起彼伏的拉歌對喊的激動。高中生軍訓,或許不是人生中的第一次軍訓,但這段時光必定能在記憶中永存。

今天是軍訓的第一天,上午我們找好了各自所在的班級,熟悉了一下學校的環境。到了下午,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領到了軍服。“嗯,這軍服大小正合適,滿貼身的。

”穿上了軍服,我不時的就有了一種當軍人的感覺,彷彿此刻的我正挺立在千軍萬馬之中,將要與敵人一場殊死搏鬥一般。

雖然我們已經做好了軍訓的準備,但是在真正進行軍訓之前,學校又為我們高一的新生召開了軍訓動員大會。我很認真地聽,領導老師們講得頭頭是道,方方俱全,會場不時發出一陣一陣的掌聲。不知不覺中,太陽公公已撥開了雲霧,向操場盡情的揮灑他那耀眼的光輝,操場上的我們也早已是大汗淋漓,有的同學都已經“坐立不安”了,不過既然是軍訓,就要有軍人的樣子,不過是晴空萬里、驕陽似火,又能耐我何?

什麼大風大浪我們沒經歷過?再看我身旁的教官,紋絲不動,我也要像他一樣,穿了一日軍服,就要做一日的軍人,履行軍人的職責。正想到這裡,動員大會也隨之結束了,我們開始為明天進行模擬訓練了。

“全體立正、向又看齊、向前看……”隨著教官的聲聲令下,同學們也儘自己所能,力圖做到最好,教官一次又一次的教大家排隊,時間也在不知不覺中一分一秒的流逝。“大家都記好自己所在的位置,明天還按現在的隊伍站,記住了嗎?” “記住了。

”一天的軍訓在同學們鏗鏘有力的回答下結束了。

明天,軍訓才是真正的開始,不過我相信,向我們班這麼有凝聚力的大家庭,一定會在明天的訓練中得到老師、教官的認可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根據你軍訓的情況來寫啊,謝謝你經歷了什麼,有那些苦,最後怎麼克服了,明白了什麼道理

初中第一天軍訓日記100字

3樓:audrey若竹

今天是軍訓的第一天,一下從假期生活投入到緊張的軍訓生活還有點不內適應,不過能和老容師、同學們在一起還是很高興。

因為昨天一直在下雨,所以今天早上的天氣還算涼爽。早上,我揹著書包,心情愉快的來到學校,在舉行完軍訓儀式後,我們就開始了真正的軍訓生活。在此之前,我一直對軍訓充滿了好奇,不知到在這段日子中要幹什麼,同時我也認為軍訓很累,很枯燥。

今天,我們練習了很多早就學會的動作,但教官的指導還是讓我們的動作規範了很多。

最讓我難忘的還是站軍姿了。我們一動不動地站在操場上,教官告訴我們:“頭要正,要目視前方,背不能弓,要挺胸收腹,身體微向前傾,手指併攏,腳跟靠攏,腳尖分開呈60度……”雖然只是一個站立動作,要想做得又漂亮又標準也不容易,幸好在國慶訓練時練好了基礎,因此我站得還十分輕鬆。

但調皮的太陽公公好像在跟我們作對,涼爽的天氣悶熱起來,汗珠漸漸從我的臉頰上滑了下來,多想擦擦汗啊!但看到同學們還在堅持著,我就忍住了。等軍訓結束後,我早已大汗淋漓,但我很高興我克服了困難,堅持到了最後。

初一軍訓作文400字 10

4樓:s天使

軍訓感想

脫下溼溼的短袖,換下悶熱的運動鞋。三天的軍訓生活已結束。已是滿身疲倦的我放鬆地躺在床上,吹著空調,又回到了“王宮”裡。

可腦子裡突然出現了這幾天軍訓生活的畫面。“稍息,立正,向右看齊……”教官的聲音也浮現在我腦子裡。這三天的軍訓生活,讓我學到了課堂上不能得到的。

記得軍訓的第一天,老師就告訴我們,軍訓結束後是要展示的,並且還要評比。所以老師要我們好好訓練。我們答應老師,爭取拿個第一回來。

可說歸說,行動起來可就不像說得那樣簡單了。第一天的軍訓,雖然我們只學了一些簡單的動作,可是需要集體的配合,這些平時看似簡單的動作,現在讓大家一起做,卻做得亂七八糟。同學們各做各的,有的學生速度快得如超人一般;有的同學慢得像一隻蝸牛;有的甚至還思想不集中地傻愣在一邊。

這個同學的步子幅度太大,那個同學的胳膊又沒有擺起來……訓練的時間長了,有些不耐煩的同學就開始竊竊絲語,交頭接耳。那些體制不好的同學支撐不下去,乾脆就休息了。哎——要是說句難聽話,就是“一盤散沙”啊!

叔本華曾說過:“單個的人是軟弱無能的,就像漂流的魯濱遜,只有同別人在一起,他才能完成許多事業。”沒錯,只有一個人的力量有什麼用呀?

要是這三天我們都像這樣的話,那麼我們的dk(奪魁)計劃就要和大家說“bye-bye”了。這一天的軍訓生活算是不盡人如意吧。

…… 一轉眼的時間,第三天就已經到了。這個上午對大家來說是十分重要的。起初,大家懶懶散散的,可當我們看著旁邊其它班級整齊的動作,聽著他們響亮的聲音。

我心裡突然震動了一下,一瞬間更加振作起來。班裡的同學們好像也在這一刻變得更加精神抖擻,雙眼中閃出好勝的目光。或許是在這一刻那顆55顆不服輸的心都被喚醒了吧!

現在大家的每個動作不但變得到位,而且整齊利落。我們好似一個訓練有速的軍隊。

中午的驗收,批著自信,帶上精神的我們精彩的展示得到了大家的肯定。“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永遠不會乾涸,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這是雷鋒叔叔的名言。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集體中的一部分,我們每一個人的行動都代表了集體的一部分,大家一起努力,集體才會越變越好。這次的軍訓帶給了我很重要的東西。我想10年後我都不會忘記這次軍訓。

想到這兒,我立刻從床上爬起來,這只是剛剛開始,日後我得好好努力,為集體多爭光了。

軍訓體會感想

在經歷小學六年的風霜雨露後,我將進入一個新的學堂--初中.在即將步入這個新的學堂前,我與許多新同學經歷了四天半的軍訓.在這次艱苦的軍訓結束後我的感慨是不能用語言表達出來的。

在操場上,我們練軍姿,頂著烈日,鬥著酷暑,汗水順著臉頰直往下落.這對我來說,簡直是一種煎熬.因為我從小就好動,總是這摸摸那動動,閒不下來。

可練軍姿必須一動不動,昂首挺胸.這可把我急壞了,想到教官會怎樣懲罰我.我只能聽命令,站在那裡做一個昂首挺胸的木頭人.

經過這次考驗後我不會再亂動,不會在課堂上做小動作。這樣一定能使我以後更好的學習、工作了,也使我深刻的認識了這個問題。

畢竟是第一次受這種苦,我無論怎麼堅持,還是因為體力不支,而中暑.看著同學們在操場上仍監守崗位,而自己卻坐在陰涼的地方休息,我真是自愧不如,後悔自己以前不常常鍛鍊身體,以致現在的自責與後悔!

軍訓這一課所留下的是讓每個人永遠也讀不完的.它從點到面改變著一個人,小到鋪床、疊被,大到體質的增強、意志的磨練和思想的改變。這一課讓我們終身難忘,受用一世。

軍訓生活,使我們與軍人的距離拉近了很多,使我們更加清晰地看到自己肩上擔負的責任,不斷糾正我們觀念上的偏差,形成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樹立堅定的自尊心和自信心。

這次軍訓使我受益匪淺,這次軍訓使我們這些天天生活在蜜罐裡的學生一個深刻、難忘的回憶,但我要讓這些複雜的思緒帶上從軍訓中學到的優良作風和各種品質,去迎接新學期的考驗!

5樓:匿名使用者

坐上回家的汽車,離開軍營。n天的軍隊訓練結束了。我望著車窗外飛馳而過的景色,不自覺地會想起我n天的經歷。

我的心情也跟著那凹凸不平的路面上下起伏。我付出了這麼多艱辛與勞累,得到的又是什麼呢?

在這n天當中,我認識了自己。

艱苦的訓練,能夠磨練人的意志。對於我這樣一個生活條件優越,從小沒離開過父母的孩子來說,軍訓是個再好不過的鍛鍊機會了。軍營中,艱苦的訓練使我身體勞累,讓我無暇顧及其他事情。

即便是腳下已磨出水泡,也要忍痛訓練。一個小時,兩個小時,甚至幾個小時,都重複同一訓練內容,換了誰都會疲憊、都會厭倦。但我只能在心中低聲地叫一聲累。

軍人的天職是服從。對於身心疲憊的我來說,也是個考驗。從軍訓的第一天開始,我便努力去適應這裡的生活、這裡的生活方式。

n天的時間太短了,來不及讓我細加體會。雖然我沒有能夠學會適應,但我學會了堅持。

人類只有在苦難中,才能真正認識自我。的確如此,軍訓給了我這樣的機會。我認識到了自己的缺點與不足,也看清了自己的優點於長處。

軍訓也給了我思考人生的時間,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如果一個人正在遭受苦難,那麼此時他的思想便是最理性的;當這個人面對挑戰時,他將無所畏懼,勇往直前。

若一個人經受住了軍隊生活的考驗之後,便再也沒有什麼困難能夠達到這個人了;雖然當兵很苦,但對於人生來說,將是意義重大的。”雖然,我參加的只是n天的軍訓,或許以後體驗軍人生活的機會也不多了,但是我要說,我理解父親的用意,理解他對我的期望。

離開軍營的前一天,便是中國傳統節日中秋節。那天我們訓練完畢,教官和我們一同坐下來談天。那天,我第一次注意到教官放鬆時的眼神,我肅然起敬。

他們已不再年輕,他們已經將青春奉獻給了我們的祖國。那眼神流露出的,是無悔,是驕傲,是對我們這代人的期望。這些都深深的震撼了我,讓我難以忘懷。

經歷了這次軍訓,我比原來更加了解自己,也更加了解我周圍的人。他讓我懂得什麼是幸福,什麼是快樂,也讓我更加珍惜擁有。

可以說是軍訓讓我認識了自己,也可以說是軍訓完善了我。無論怎樣,我堅信,通過自己的努力,我一定會成為國家的有用之才!

6樓:裸態度看校園

這篇作文我用過的並且老師也給了較高的評價

希望你能採納我的答案

金子要經過尋礦、開挖礦洞、提煉、燒製等一系列繁雜的工序,才能製造出來。我覺得,軍訓便是在鍛鍊我們、磨礪我們,我們要想成為閃閃發光的金子,就要勇於接受軍訓風風雨雨的洗禮。這樣,我們才能變得更加堅強,能更有勇氣去乘風破浪,迎接學習、生活的挑戰!

小學時,我們已經試過軍訓了,但經過這次初一的軍訓,我覺得小學的軍訓好像對我們很放鬆,感覺我們像被呵護的溫室花朵,很難經得起風雨的考驗。而這一次的軍訓,才算得上是我們的試金石。

這一次的軍訓,要求更加嚴格:烈日當空,我們頂著炙熱的太陽,一動不動地站著軍姿,任憑汗水肆意地從額頭沿著滾燙的臉頰,再流向晒得黑黑的脖子。沒有教官的命令,即使汗流浹背,我們也不能用手去擦拭汗水,更不用說是活動手腳了,如果我們當中有一個人放鬆了,甚至是悄悄地動了,那是逃不過教官的金睛火眼的,我們便要全體受罰——跑圈、俯臥撐、蹲下起立……每一次的懲罰都會使我們筋疲力盡。

這時,我真的很像放棄,但是,我心裡默默地鼓勵自己:一定要堅持!絕對不能輕言放棄……那麼我就會咬緊牙關,努力挺過去。

哈哈!就讓陽光來得更猛烈些吧!我一定不會那麼容易屈服的!

我會堅持到底!

軍訓,不但鍛鍊了我的體質和意志,而且,對我的思想教育有了不少的影響。儘管德育課上,教官說的都是老生常談的道理,他不像專業的老師那樣出口成章,也沒有妙語連珠,但是,從他專注的眼神,和用心的教育裡,我讀懂了他,讀懂了他對我們的嚴格要求,讀懂了對我們無盡的關懷。

雖然許多道理,我早已懂得,但是在這短短的四天軍訓裡,我發現,那些我曾經以為耳熟能詳的道理,原來有了真正的意義,有了真正的詮釋,直到今天,我才赫然覺得,這是我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它們的真諦—— 一個人,你可以是矮小的,你可以是瘦弱的,但你絕對不能沒有精神!一個集體,你可以不是最優秀的,你可以不是學習最好的,但是你絕對不能失去團結的力量!在一個部隊裡,在一個班級裡,你代表的不僅僅是你個人,你的言行舉止還代表了整個集體!

人不僅要向前看,有時還應該向後看一下,看自己是否錯過了什麼!不論何時何地,我們都應該學會換位思考,因為這個世界不只是你一個人……

經過軍訓,我們能更加勇敢地翱翔天際,搏擊蒼穹;經過軍訓,我們不再是溫室嬌嫩的花朵,我們能長成參天大樹,迎接暴風雨;經過軍訓,我們人生上了重要的一課

軍訓第一天日記怎麼開頭,軍訓日記的開頭怎麼寫?

孤獨藍天 星期二是軍訓的第一天,在去大禮堂的路上,我就想 軍訓是怎樣的?教官嚴嗎?當我忐忑不安地走進大禮堂時,面前站著一位身材魁梧,威風凜凜的教官。同學們一個個都炸開了鍋,嘰嘰喳喳地議論起來。這時,教官瞪著鷹一般的眼睛,嚴厲地說 安靜!這短短的兩個字讓我明白,站在我面前的是位嚴格的教官。佇列訓練開始...

小學一年級開學第一天的日記怎麼寫

可以圍繞著你看見了同學很開心什麼的 小學一年級開學第一天的日記怎麼寫 今天是開學 bai的第一天,du我的心情非常高興,早上天zhi 還沒亮,我就起床dao了,穿好衣服,版刷牙 漱口背上放了一個月的 權書包,準備上學去。爸爸說太早了,今天我們不坐校車,我送你們去學校,我更高興了。到了七點我們就出發了...

初一開學的第一天日記,初一年級入學第一天日記400字以上 20

月下春雨 這是一個特殊而美好的日子,迎著清爽的晨風,我跨入了那熟悉而陌生的校園,心中感慨萬分。一切還是和原來一樣,熟悉的上課鈴在8點鐘的時候又迴盪在我的耳旁,翻開嶄新的書本,又是一個漫長的學期。開學第一天,永遠是那麼記憶猶新,那激動的心跳至今還未平靜。這一天,永遠是美好的。它意味著我們又長大了,該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