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不怕失敗的心作文,《失敗並不可怕》作文 不少於600字。

時間 2021-08-30 10:22:40

1樓:

篇一:面對失敗我不怕

還記得小時候的我,是那麼害怕失敗,而現在,我已經很堅強了,這還得益於我學自行車的經歷。

記得七歲那年,我懇求爸爸教我騎自行車,爸爸只好答應,第二天我興高采烈地開始學自行車,可剛學了一會兒,我就摔啦個最肯泥,而且還有一顆小石

子紮進了我的膝蓋,痛得我哇哇大哭。再看看自行車,心裡頓時膽怯起來。過了幾天,爸爸又要陪我去練自行車,我聽了十分害怕,再看看我剛癒合的傷口,不想學

了。爸爸看著我,語重心長地說:「孩子,不要害怕失敗,做事要堅持不懈。你知道愛迪生嗎?他就是不怕失敗,堅持不懈,才發明出了電燈泡,」我聽了心想:

對!做人就應該不怕失敗。就是應該不怕失敗。就是一輛小小的自行車,我怎麼能這樣害怕呢?於是我把自行車推出了門,繼續學。雖然我一次有一次,但我一次又

一次爬起來,按照爸爸教我的方法騎。大約過了一星期,我終於能自如地騎自行車了,我別提多高興了。

從此以後,每當遇到困難時,我都會笑著面對挑戰。

篇二:面對失敗我不怕 屠曉霞

人生總要遇到一些挫折和失敗,可人們討厭它們,用盡一切方法,躲避它們,一切失敗後的成果也就成了過眼雲煙。其實,失敗也是一種美!

楚漢相爭,大小戰役數百,劉邦屢戰屢敗,危急之時以至一騎獨循;然而最後,劉邦逼得項羽自刎烏江。儘管後人對這位帝王頗有微詞,但他能在一次次失敗中吸取教訓,愈戰愈勇,終成帝業,不愧為一代仁杰——失敗是成長。

越王勾踐臥薪嘗膽,用以這種堅韌不拔的精神,使他終於打敗了楚國,雄霸一方——失敗是一種決絕。

「失敗是成功之母」,古今中外,這樣的例子數不勝數:如果愛迪生在研究實驗了第九百九十九次就放棄的話,人類豈不是還生活在黑暗中嗎?如果萊特兄弟當初發明飛機,卻又多次失敗而放棄時,怎能有如今的航空、航天事業?

失敗是美的!只要我們面對失敗靜心思考,努力克服,失敗最終會成為我們成功的動力!

篇三:面對失敗我不怕 董衡

在我的成長故事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我做了乙個失敗的實驗。

那是乙個月光如水的夜晚……

譁,譁,譁,我用花灑沖洗著我的頭髮(因為我的頭髮無論怎麼洗都洗不乾淨,所以,我想盡辦法洗乾淨我的頭髮),我經常因為我的頭髮而發愁,想調製一種能讓頭髮變香的東西。

我把很多洗髮水放在乙個桶裡:霸王洗髮水17%,追風洗髮水21%,沙宣洗髮水19%,力士洗髮水25%……我把家裡有的洗髮水都倒在裡面,再加點水調製。

五分鐘後,我把「混合水」拿出來聞了一下,可香了!我想試試效果。

我把「混合水」猛地往頭上一倒,我一邊唱歌一邊洗頭,我想:這「混合水」那麼香,肯定對頭皮有很大的好處。沒想到,我的頭立刻癢了起來,我不管怎麼抓還是止不住癢。

最後,媽媽幫我搽了止癢藥才止了癢。

這次失敗的實驗讓我明白:乙個東西加另外乙個東西的效果不一定是它的兩倍,有時還會適得其反。

篇四:面對失敗我不怕 陸馨妍

今天,我把調查問卷讓小區居民調查好了,我來講給你聽聽吧!

到了1003的門口,我上前輕輕敲門。「嘎吱」一聲,門開了,一位穿著時尚的小姐開了門,問我有什麼事。我微笑著回答她:

「我是來調查……」她打斷了我的話:「哦,我有急事,馬上要出門了。」於是她「砰」地關上了門。

我很是尷尬,還有些失落的感覺。唉,好失敗啊!

我轉念一想,搖了搖頭:不行,這就是上帝給我的困難,既然是這樣,我就不能退縮,不能被難題打到。反而要堅信: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我一鼓作氣,尋找另一家願意調查的人。到了1401的門口,我懷著一顆撲通撲通而又忐忑不安的心,漫不經心地敲著門。出來開門的是一位樸素的婦

人,我說:「您好,我是來調查綠化面積的人。」她說:「我接受調查。」遇到不懂的地方,我會一一解釋給她聽。最終,我成功地讓荷花池公寓的大部分居民都接

受調查了,我很開心,像吃了蜜一樣甜!

就這樣,8份調查問卷被荷花池公寓居民們全部填完了。其實我還是要感謝第一位拒絕調查的人哩!是她讓我領悟到:面對失敗要勇敢向前!

篇五:面對失敗我不怕 葉芸

你失敗過吧!可能在你失敗之前你也盡了很大的努力。今天我讀了《努力後的失敗不丟人》這篇文章,讓我十分感動。

文章主講:高中時,同學讓我競選學生會主席,可是我沒有信心。最後經過父親鼓勵,我成功競選啦。有一次,爸爸在觀察蜜蜂,發現它身上有像蝦的寄

生蟲,怎麼可能呢?我認為父親很無知。後來當我上生態學時才知父親是對的。高考時我迷上橋牌,導致成績下降,而沒拿到獎學金。我懷著歉意、等待父親狠狠責

備回家了。出乎意料,父親沒責備反而一句話溫暖人心的話「兒子,你已經成大,努力後的失敗其實並不丟人,失敗了再來一次,再試一次。只要你努力付出、沒有

人會嘲笑你。」深深地鼓勵了我。

在我生活中也有與這篇文章相似的經歷。有一次,我參加課外奧數考試,髮捲時我得了96分,拿到第二名,僅差一點就第一名,獎勵50元學費了。我很氣餒,媽媽抱著我鼓勵說:

「只要每次進步一點點、成功就在不遠的將來,盡力就好。」我頓時信心十足。

人的一生中,只有經歷了失敗才能鑄就最完美的成功!面對失敗不要害怕,勇往直前。

2樓:我吃西瓜

人的一生中有微笑,有不愉快的事情發生,但是沒有乙個人的人生是無風無浪的,總會有一些風風雨雨的。它會使人跌到痛苦一生,有時它是老天爺安排的一場新的挑戰,但是不同的人的想法會使結果改變的,挫折它是我最害怕的東西,因為它會使我非常痛苦,有時會因禍得福,你越是逃避你就會傷的更重,只要勇敢去面對現實,可能老天爺會被你的真誠打動的,俗話說精神所至,金石為開。但是我不這樣認為,可能是我的性格吧,挫折對於我來說是一種痛苦,會是我疲憊不堪,會使我人生變得毫無色彩,挫折它是突如其來的,它會一下子使人跌到,使人不在想站起來,會使人痛苦萬分。

挫折是我最討厭的惡魔,它會毫不留情面地傷害你把你從歡樂的天堂像箭似的跌到黑色的地獄,就算你肯站起來,你也會元氣大傷,傷永遠會在心裡不會沒有,痛時時刻刻都在提醒你不能在一錯在錯,跌到了並不可怕的,最重要的是會振作的站起來,記住曾經怎樣的跌到以後不能再跌到,雖然心裡傷了終有一日會好的,只要記住昔日的痛,你就不會一錯再錯。要學會堅強,就算挫折來臨也不懼怕,也不會把你傷的呼吸不了。經一事長一智,我在也不會讓挫折傷我的心,以後我每做一件事都會三思而後行的,這次的傷當作是一次演練,在也不會有第二次的,只要學會勇敢,挫折也不會拜訪你的。

你越懦弱挫折就會永遠陪伴這你,只要你不怕它,它就不會欺負你的。勇敢,快樂的生活下去我相信你的世界會變得更美好的,挫折與你的距離只有一步之遙而已,在於你是怎樣的面對現實的,處理的好是一件幸福的事,處理的不好會變成一件令你厭倦的事,人與人只要坦誠相待,就不會有不必要的痛苦,挫折是人的必經的階段,只要戰勝它,你就不會恐懼它,相信我吧,不要害怕它,要消滅它。

《失敗並不可怕》作文 不少於600字。

3樓:

人的一生如同在大海中航行的一艘帆船,無論在多麼平靜的海域,總會有起起伏伏,總會遇到風浪的打擊。

面對人生中不可避免的挫折,選擇迎難而上,還是選擇退縮?

退一步,消極地沉浸在挫折帶來的苦難中,你也許會被風浪淹沒,而勇敢一些,積極地迎難而上,與困難鬥爭,也許風浪過後是無限美好的天空。

巴爾扎克在自己的手杖上寫著:「我能戰勝一切挫折。」也許正是這種堅毅的品格,才使巴爾扎克成為舉世聞名的大文豪;也許正是這種堅強的信念,使他的作品能永垂青史。

挫折並不可怕,重要的是你以什麼樣的態度面對。

西西弗斯被認為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他每天做著辛苦卻永遠也無法完成的工作。而當人們看到他時,他卻並沒有傳說中的淒苦模樣,而是捉了只蝴蝶在快樂地玩賞。

上帝給了他世間最大的挫折,但並沒有剝奪他積極、樂觀的權利。面對人生中的挫折,他依然可以擁有乙份笑看風清雲淡的心境。

在巨大的不幸面前,曹雪芹傾注滿腔心血於《紅樓夢》,寫出了這本傳世不朽的經典;在巨大的困難面前,張海迪用驚人的毅力學會了多種語言,為社會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在巨大的挫折面前,奧斯特羅夫斯基用手摸索著,完成了偉的作品《鋼鐵是怎麼煉成的》。

面對挫折,他們選擇了勇敢,選擇了堅毅,也就選擇了成功。

挫折,不是失敗的理由,只有在大風大浪中依然勇往直前的航船,才能到達成功的彼岸。

大興安嶺火災後,被烤得焦黑的樹幹被林業專家判了「死刑」,誰料到,第二年春天一到,所有的樹幹卻又全部綻出新芽,火化的灰燼,成了孕育新枝的肥料。有了挫折,才會在絕望中重新看到希望,從而,重新有了生命。

恍惚間,我看到了熟悉的名字。那是宋代大詩人蘇軾。在做官時的一次次貶職,在與家人分隔兩地時只能對月暢飲,但沒有忘記送上「但願人長久,千里共蟬娟」的祝福。

接踵而至的磨難讓蘇東坡嚐到無窮的酸楚,在他貶官為黃州團練副使時,遊赤壁時再次堅強,留下「大江東去」的豪情,「檣櫓灰飛菸灰」的豁達。如果沒有當初的貶職,沒有當初的離別,又哪有今天朗朗上口的詩句?

「人比黃花瘦」的李清照,坎坷的人生讓人讚嘆。晚年戰爭不斷,丈夫身亡,書畫財產被掃蕩一空,一**入貧困深淵。才有那「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的傷感。

可見,我們需要挫折,有了它,才有了易安膾炙人口的優美宋詞。

挫折時常發生在我的身邊,考試的失利是最普遍的事例。有了一次的一落千丈的挫折,在奮鬥與努力後,才有了名列前茅的成功。在競賽的落榜面前,這次挫折讓我重新振作,奮發進取,我堅信陽光總在風雨後,下次的競賽一定會有我的名字。

挫折會伴隨成長,但「疼痛是成功的前奏」。遇到磨難是必須的,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請銘記:成長需要挫折。

4樓:匿名使用者

1.失敗乃成功之母

失敗,人人都會經歷。失敗,其實並不可怕,失敗,是嚮往成功的第一步。

名人也會失敗,天才也會犯下錯誤,大發明家━━愛迪生一生發明1000多種發明,可失敗了上萬次,在製造電燈時,愛迪生就失敗了1340次,正是愛迪生的耐心與信心,才能使電燈發出耀眼的光輝;愛因斯坦製作小板凳,一次又一次地失敗;張海迪為了參加體育專案,也失敗了300餘次;還有……

我,並不是天才,也經歷過失敗,在體育跳長繩時,使我心裡十分的恐懼,好像長繩跟我是那麼陌生,在我心裡,長繩我猶如一條長蛇,在第一次跳時,我沒有跳過,阻止了同學們的記錄,那時,同學們用異樣的目光注視著我,從那時起,我心裡想;今後再也碰長繩。然爾又看看同學們玩的興高采烈的樣子。我忍不住去跳,這時,我居然順利跳過了,我仔細想了想,認為功勞應該是第一次的失敗,正是第一次的失敗,使我總結了經驗,抓住了節奏,於是,我膽大了許多,經驗也愈積愈多。

現在,跳長繩時總能看到我的身影。

所以說,失敗是嚮往成功的第一步。

2.失敗是成功之母

常言道:「失敗是成功之母。」這似乎已成老生常談,但行動和言語有時是不相一致的。

當你的成績單上出現「紅燈」,或是在工作中遇到困難時,你的心中是否除了沮喪,別的一無所有?你是否意識到這失敗之中有孕育著成功的種子呢!對此,每個人的回答肯定不一樣!

在此頗有必要談談:失敗是成功之母。

世上少有一帆風順的事,而失敗卻隨時會有,否則,那些「發明家」、「文學巨人」的美名豈不輕易地落到每個人的頭上去了?綜觀歷史,那些出類拔萃的偉人之所以會取得成功,正是因為他們能正確對待失敗,從失敗中獲取教益,從而踢開失敗這塊絆腳石,踏上了成功的大道,比如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生的成功不計其數,—生的失敗更是不計其數。他曾為一項發明經歷了八千次失敗的實驗,他卻並不以為這是個浪費,而是說:

「我為什麼要沮喪呢?這八千次失敗至少使我明白了這八千個實驗是行不通的。」這就是愛迪生對待失敗的態度。

他每每從失敗中吸取教訓,總結經驗,從而取得—項項建立在無數次失敗基礎之上的發明成果。失敗固然會給人帶來痛苦,但也能使人有所收穫;它既向我們指出工作中的錯誤缺點,又啟發我們逐步走向成功。失敗既是針對成功的否定,又是成功的基礎,也就是說:

「失敗是成功之母。」

然而,在現實中成功並不是失敗的積累,而是對失敗的總結與超越。如不認識這一點,就會導致「失敗越多越成功」的荒謬結論。比如數學上有名的平行公理,從它問世以來,一直遭到人們的懷疑。

幾千年來,無數數學家致力於求證平行公理,但卻都失敗了。數學家波里埃終身從事平行公理的證明卻毫無成就,最終在絕望中痛苦地死去。正當這個問題像無底洞—般吞噬著人們的智慧型而不給予任何回報時,羅巴切夫斯基在經過七年求證而毫無結果時,找出了失敗的原因。

羅巴切夫斯基在屢次失敗之後,總結分析了失敗的前因後果,從本質上認識了這一問題,從而取得了成功。由此可見,「失敗是成功之母」是一條客觀規律,但真要把失敗向成功轉化由可能變為現實,還必須經過不斷的探索和科學的分析,從失敗中吸取教訓,指導今後的工作,這樣才算沒有「白白」地失敗。

年輕人在工作中容易失敗,也容易灰心,因此,我們只有牢記「失敗是成功之母」這一名言,樹立起堅定的自信心,才能從失望中看見希望,從失敗走向成功。

「失敗是成功之母」不僅應當成為我們喜愛的一句格言,更重要的是要成為我們行動的指南。「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從失敗中獲益,從勤奮中崛起,這就是有志青年的成才道路。

該如何保持一顆平靜的心呢,如何保持一顆愉悅平靜的心 避免煩躁

其實每個人都不是聖人,並不是簡簡單單說 自己要快樂,自己就能快樂 自己要沒有煩惱就沒有煩悶。簡簡單單認為自己要練就一身的優點品質,就能做到平常心。只能說在每乙個人的生命中,有些人做的更好一點。我覺得思考是最重要的。為什麼會有平常心,是因為有對比 有差異 進而有所謂的追求 有慾望 有攀比。只要你從內心...

如何捂熱一顆冰冷的心

加菲喵喵肉嘟嘟 用自己的真心去對待他。不過是什麼人,只要讓他感覺到你的真心,他也會以同樣的感情來回報你。你要讓他感受到你的熱情和對他的關心,畢竟人不是石頭,時間久了,肯定會被暖熱的。你可以在每一次的外出時叫上他,雖然剛開始他可能不會答應,但是次數多了,你就可以開始死纏爛打 讓他陪你出去玩一次,要相信...

作文 讓陽光照耀每一顆心初三,作文 讓陽光照耀每一顆心800字初三

金老師家教中心 陽光,它是讓花朵綻放的新生之源泉 是讓候鳥歸來的溫柔之動力 是讓積雪化春水的輕快之交響.大千世界,處處有陽光,我用雙眼陽光,用雙手承接陽光,用心靈汲取從這世界上如涓涓細流滲淌出的陽光.自然界的陽光用愛繪出的陽光,沐浴著陽光,它讓我成長.我享受陽光 那是冬日的溫暖.踩在地上厚厚軟軟的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