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平行四邊形的面積的計算公式是底邊底邊相對應的高

時間 2021-08-30 10:20:04

1樓:

把平行四邊形放到一個xy座標軸裡,設平行四邊形的四個頂點分別在a(0,0),b(x0,0),c(x0+x1,y0),d(x1,y0)。那麼將線段cd左延長到y軸上交於e(0,y0),並過d點作x軸垂線交x軸於f(x0+x1,0)。那麼這個時候可以求得矩形edfa的面積為(x0+x1)*y0,通過積分或者代入三角形面積公式可以求得三角形eda的面積為x1*yo/2,同理三角形cbf的面積也是x1*y0/2,無所謂底邊和臨邊哪個長哪個短。

此時平行四邊形面積就是(x0+x1)*y0-x1*y0/2-x1*y0/2=x0*y0。其中x0為選定的底邊,y0為其對應的高。

另,解析幾何中平行四邊形的面積是a*b*sin(a^b),其中b*sin(a^b)就是a所對應的高,反之亦然。

2樓:匿名使用者

畫一個~或做一個平行4邊形!~然後把多出來的那個∠垂直剪掉,然後可以正好拼到另一邊組成一個長方形~所以跟長方形的面積公式就一樣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畫上一條對角線,然後,你會發現,分成的兩個三角形面積是一樣的,你一個三角形的面積會麼?就等於底乘於相應的高再除以2,所以平行四邊形面積等於兩倍這個,剛剛約掉2,所以就有上述結論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平行四邊形的一個角向底邊作高,使垂線落到底邊上,將平行四邊形分成兩部分了,把直角三角形補到另一邊,不就成了一個矩形了,面積當然是底乘高

5樓:匿名使用者

平行四邊形的公式應該是:底×高

s=ah

不是底邊×底邊相對應的高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和周長的公式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平行四邊形復的面積的公式有2個,分別制是:bai1、平行四邊形的du面積=底×高,如用“

zhih”表示dao高,“a”表示底,“s”表示平行四邊形面積,則s平行四邊形=a*h。

2、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兩組鄰邊的積乘以夾角的正弦值,如用“a”“b”表示兩組鄰邊長,α表示兩邊的夾角,“s”表示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則s平行四邊形=ab*sinα。

平行四邊形的周長的公式是:平行四邊形的周長=(底1+底2)×2,如用“a”表示底1,“b”表示底2,“c平”表示平行四邊形周長,則平行四邊的周長c=2(a+b)。

7樓:數學輔導大師

八年級數學:平行四邊形求周長公式,技巧方法你一定要掌握

8樓:匿名使用者

平形四邊形周長公式是:2(長+寬)

9樓:妙酒

平行四邊形的周長的計算公式=2(長邊+短邊)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的計算公式=底邊x底邊相對應的高

10樓:great祭祀

s平行四

邊形bai=(底×高du)÷2

c平行四邊形=2×(長邊zhi+短邊dao)另外,你可專以先做一條長邊的高,將屬平行四邊形分成一個三角形和一個梯形,將那個三角形補到梯形的另一邊,湊成一個矩形,然後用矩形的面積計算公式計算,方便記憶。

11樓:玲玲

面積=底*高

周長=四邊相加=兩對邊*2

12樓:匿名使用者

面積公式是底*高

周長公式=2*(長邊+短邊)

平行四邊形周長公式,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和周長的公式是什麼

周長 環繞有限面積的區域邊緣的長度積分,叫做周長,也就是圖形一週的長度。定義 平行四邊形的周長是平行四邊形的邊長的總和。平行四邊形周長 底十側邊 x2 面積 底x底邊的高。 數學輔導大師 八年級數學 平行四邊形求周長公式,技巧方法你一定要掌握 it經理人網 面積 02 什麼是平行四邊形的高 修智敏沃...

平行四邊形為什麼不是軸對稱圖形,平行四邊形不是軸對稱圖形的理由是什麼

酆佳哀夢槐 新課程的實施給課堂教學帶來了許多新的變化,我發現學生在課堂上敢於張揚自己的個性,思維非常活躍,獨到的見解往往會出乎老師的意料。比如 課堂上各種各樣的情況隨時都會發生,老師應審時度勢,因勢利導,靈活巧妙地駕馭課堂。記得有一次我講軸對稱圖形時,事先布置學生課下剪一些平面圖形,有正方形 長方形...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怎麼求

哎吖小 1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公式 底 高 可運用割補法 如用 h 表示高,a 表示底,s 表示平行四邊形面積,則s平行四邊形 a h。2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等於兩組鄰邊的積乘以夾角的正弦值 如用 a b 表示兩組鄰邊長,表示兩邊的夾角,s 表示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則s平行四邊形 ab sin 平行四邊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