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古生物的短文,左右,關於古生物的短文,100字左右

時間 2021-08-30 09:55:58

1樓:匿名使用者

恐龍是出現於二億四千五百萬年前,並繁榮於六千五百萬年前中的爬蟲類。或為恐龍和與它同一時代的蛇頸龍、翼龍等的模糊總稱。恐龍在某一時期突然消失,成為地球生物進化史上的乙個謎,這個謎至今仍無人能解。

地球過去的生物,均被記錄在化石之中。中生代的地層中,即曾發現許多恐龍的化石。其中可以見到大量或呈現各式各樣形狀的骨骼。

但是,在緊接著的新生代地層中,卻完全看不到恐龍的化石。由此推知恐龍在中生代時一起滅絕了。

恐龍種類多,體形和習性相差也大。其中個子大的,可以有幾十頭大象加起來那麼大;小的,卻跟乙隻雞差不多。就食性來說,恐龍有溫馴的素食者和兇暴的肉食者,還有葷素都吃的雜食性恐龍。

古生物的介紹,古生物的簡介

古生物生存在地球歷史的地質年代中 而現已大部分絕滅的生物。包括古植物 蘆木 鱗木等 古無脊椎動物 貨幣蟲 三葉蟲 菊石等 古脊椎動物 恐龍 始祖鳥 猛獁等 古生物死後,除極少數 如凍土中的猛獁,琥珀中的昆蟲 由於特殊條件,仍儲存原有的組織結構外,絕大多數經過鈣化 碳化 矽化,或其他礦化的填充和交替石...

古生物的問題,古生物進化的問題?

古生物生存在地球歷史的地質年代中而現已大部分絕滅的生物。包括古植物 蘆木 鱗木等 古無脊椎動物 貨幣蟲 三葉蟲 菊石等 古脊椎動物 恐龍 始祖鳥 猛獁等 古生物死後,除極少數 如凍土中的猛獁,琥珀中的昆蟲 由於特殊條件,仍儲存原有的組織結構外,絕大多數經過鈣化 碳化 矽化,或其他礦化的填充和交替石化...

古生物學家把化石分為哪3類,古生物的古生物化石

實體化石 模鑄化石 遺跡化石和化學化石 亞洲象非洲象 化石有分為哪幾類 貴世理愛 痕跡化石 遺跡化石 實體化石 鑄模化石 遺物化石 古生物的古生物化石 關於化石的資料 5 化石是存留在古代地層中的古生物遺體 遺物或遺跡。化石的分類方式有很多種,最普遍的方式是按其留存的生物遺跡型別分為三類 實體化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