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幹警考試是條好的出路嗎

時間 2021-08-15 12:39:14

1樓:失望的森林

最起碼工作是一個好工作,聽起來很體面的工作吧!現在各行各業都不是很好。能考入企事業單位也是很不錯了!應該好好珍惜。另外你想幹什麼要有目標呀!

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有政法幹警有三個優勢。

優勢一:政法幹警招錄方面限制少

第一,政法幹警招錄專業限制少。

我們以2023年內蒙古自治區招生情況進行分析:2023年內蒙古自治區政法幹警招錄擬85人,其中不限專業的有43人,限制法學專業的為14人(均為法律碩士培養),理工類專業20人,醫學、醫學類專業為8人。經過統計能夠發現,不限專業和基本不限專業(理工類)佔據的比例超過了74%,專業限制情況幾乎不存在,報考的人數自然就比較多。

第二,政法幹警工作、深造兩不誤。

政法幹警考試需要經過2年的學習深造後才能夠授予相應的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然後才能夠上崗服務。而且兩年學習期間,享有相應的生活補助,這也就意味著政法幹警施行的是帶薪學習,畢業分配的模式,這無疑具有著巨大的吸引力。

優勢二:政法幹警發展前景好

政法幹警發展仕途好。

政法幹警考試招錄人員在深造後一般是大專、雙學士、碩士甚至是雙碩士學位,屬於高學歷、高能力的高素質人才,因此政法幹警想要在基層中脫穎而出是很容易的。而且,眾所周知,政法幹警是為基層政法機關儲備人才,以更好的推進基層政法工作建設程序,得到的關注較多,也叫容易得到重視。所以一般來說,政法幹警提拔的機會都比較多,只要自己肯幹就一定會有很好的職業發展之路。

優勢三:政法幹警的國家的保障完善

對定向到西部地區縣以下基層政法崗位的試點班學生培養經費、免收學費經費、生活補助經費三項,全部由**財政保障。試點班學生在校期間免收學費,併發給生活補助費。

政法幹警考試雖然有這麼多的優勢,但是考生在報考、學習、考試等各個階段都應該努力、慎重。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報考。中公政法幹警考試網預祝考生前途似錦,金榜題名。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陝西政法幹警考試有年齡限制嗎,政法幹警考試有年齡限制嗎

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陝西政法幹警考試是有年齡限制的 年齡在18周歲以上,不同類別職位的具體要求是 報考人民警察專科層次職位,即面向退役士兵職位人員的年齡在25周歲以下 1987年8月27日至1995年8月27日期間出生 報考人民警察本科及以上層次職位的人員年齡在26周歲以下 1986年...

出生,能參加2023年的政法幹警考試嗎

這個要看有沒有你適合的崗位,應該是沒有問題的,最主要的是看公告或是到人事局去問問比較好。政法幹警考試一般是要求當年應屆畢業生的,如果您是2015年應屆畢業生一般是可以參加考試的,或者是退伍軍人年齡會放寬些,具體您可以隨時登陸華圖官網進行查詢往年相關招考公告以作參考。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符合報考公...

招警和政法幹警哪個好?政法幹警與招警的區別是什麼?

政法幹警比絕大部分的招警好,政法幹警屬於正規警察編制。而招警的編制情況及工資待遇情況是不確定的。政法幹警只要求應屆畢業生報考,在可以考的情況下抓緊時間報考吧。政法幹警與招警的區別是什麼?政法幹警考試與招警考試的區別 1 編制上。政法幹警招錄都為公務員 招警可以是合同制 公務員 事業編。2 工作上。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