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專業畢業生,畢業後前途究竟是怎麼樣的

時間 2021-08-15 12:39:14

1樓:教育小匠

不少的考生之所以會選擇報讀法學專業,除了對這門專業感興趣以外,更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看中了法學專業可觀的就業發展前景,學習學習法學專業,畢業之後可進入法律行業工作,而且大多數法學專業的畢業生也是選擇在法律行業發展的,當然也有不少法學專業的畢業生選擇報考公務員,法學專業畢業生報考公務員是有一定優勢條件的。下面小匠老師就跟大家來介紹下法學專業畢業之後的就業發展方向以及所要學習到的課程內容。

第一、法學專業的就業發展前景學習法學專業具有很不錯的就業發展前景,法學專業畢業出來的人才可以進入法律領域工作,主要的就業發展方向主要有下面這幾個:

1、律師

就讀法學專業,畢業之後可進入律師事務所工作,這麼一名律師,在許多人看來跟法學專業掛鉤最強的崗位就是律師了,許多學習法學專業的人才畢業之後也是選擇了往律師這一就業方向發展,畢竟律師是法學專業的對口領域。

當然,學習法學專業畢業後想成為一名律師並不是很容易的事情,必須通過法律職業資格考試獲得法律職業資格證書之後,才能夠有資格成為一名律師。

2、公務員

公務員許多崗位就招收法學專業畢業出來的人才,因此學習法學專業畢業之後,報考公務員是有一定的優勢條件的,如果能夠獲得法律職業資格證書,那麼在報考公務員上則更加有優勢,報考公務員也成為了不少法學專業學子的選擇,畢竟公務員這份工作是鐵飯碗,吸引力足夠大,若是能夠考上公務員,法學專業的人才就能夠在行政機關或者是人民檢察院從事相關的法律工作,有機會能夠成為一名法官。

3、法律諮詢顧問

法學專業畢業出來後,也可以往法律諮詢顧問這裡就業方向發展,成為公司的法律顧問,從事於有關企業法律諮詢,法律事務以及智慧財產權維護的相關工作,企業的經營發展離不開法學專業的人才,因為企業在經營發展的過程當中,可能會遇到很多的法律問題,這就需要把學作業的人才來解決。

二、法學專業的主要學習內容相對於理工科類專業,法學專業的學習內容偏於理論化,許多知識點都需要靠背誦的,因此對於學生的記憶力要求比較高,法學專業的課程內容主要包括法理學民事訴訟法、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國際法、法律職業倫理等,法律專業有必修的課程,也有選修的課程。

2樓:雙魚談教育

然後法律專業畢業的學生,還可以從事法律顧問的職位。法律顧問積累工作主要分為兩種,一類是兼職的,另一類是全職的。一般在律師事務所有工作的人,會選擇兼職的法律顧問。

兼職的法律顧問只需要帶有時間的時候,和一些企業簽署法律顧問的合同。與此同時,還可以獲得一份額外的收入。

3樓:朱皖然

畢業後前景非常的廣。法學專業在我國也是香的專業而且畢業後薪資較高,就業前景也非常的廣,很容易找到不錯的工作。

4樓:小陳老師

從事律師專業或者是當法律學的老師。法學專業畢業生是可以到律師事務所從事律師工作。

5樓:焰心

法學院畢業的畢業生畢業以後可以做律師呀,現在律師這個職業還是很不錯的,工資待遇也比較好,或者也可以去考取公務員,從事相關的工作。

6樓:濮瑋藝

如果不是生活所迫,誰會願意出來做律師!

法學專業的學生就業前景怎麼樣? 5

7樓:帥氣的

還是在文科裡不錯的,路很多,公務員 律師 法律顧問 村官 一般的部門都需要和優先錄取。這樣說,文科其他專業的工作,法學學士可以去。但是法學的工作,只要法學的。關鍵看你學的怎麼樣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差排第二,但是這個只是統計資料。

法學專業未必就從事與法學相關的專業,目前我身邊畢業的師兄師姐大多都去考公務員。

至於從事與法律相關的職業的話,多些和本專業師兄師姐交流,多跟專業老師交流,一般大學老師本身就是兼職律師或者身邊有律師職業的朋友,可以給你帶來不少的資訊。

9樓:aaron丶

法學又稱法律學、法律科學,是以法律、法律現象以及其規律性為研究內容的科學,它是研究與法相關問題的專門學問,是關於法律問題的知識和理論體系。

法學,是關於法律的科學。法律作為統治階級制定的強制性規範,其直接目的在於維持社會秩序,並通過秩序的構建與維護,實現社會公正。作為以法律為研究物件的法學,其核心就在對於秩序與公正的研究,是秩序與公正之學。

法學是世界各國高等學校普遍開設的大類,也是中國大學的十大學科體系之一,包括法學、政治學、公安學、社會學四個主要組成部分。在社會上,業餘人士和普通老百姓習慣將法學專業稱之為法律專業。

在中國,法學思想最早源於春秋戰國時期的法家哲學思想,法學一詞,在中國先秦時代被稱為"刑名之學",從漢代開始有"律學"的名稱。在西方,古羅馬法學家烏爾比安(ulpianus)對"法學"(古代拉丁語中的jurisprudentia)一詞的定義是:人和神的事務的概念,正義和非正義之學。

學法學專業到底有多大前途??

10樓:aaron丶

法學又稱法律學、法律科學,是以法律、法律現象以及其規律性為研究內容的科學,它是研究與法相關問題的專門學問,是關於法律問題的知識和理論體系。

法學,是關於法律的科學。法律作為統治階級制定的強制性規範,其直接目的在於維持社會秩序,並通過秩序的構建與維護,實現社會公正。作為以法律為研究物件的法學,其核心就在對於秩序與公正的研究,是秩序與公正之學。

法學是世界各國高等學校普遍開設的大類,也是中國大學的十大學科體系之一,包括法學、政治學、公安學、社會學四個主要組成部分。在社會上,業餘人士和普通老百姓習慣將法學專業稱之為法律專業。

在中國,法學思想最早源於春秋戰國時期的法家哲學思想,法學一詞,在中國先秦時代被稱為"刑名之學",從漢代開始有"律學"的名稱。在西方,古羅馬法學家烏爾比安(ulpianus)對"法學"(古代拉丁語中的jurisprudentia)一詞的定義是:人和神的事務的概念,正義和非正義之學。

法學專業的行業前景如何?

11樓:中國教育電視臺

法學專業畢業生走向一般有兩種,第一種的是法官檢察官;第二種是律師,做法律顧問。這兩種就業方向近幾年趨勢較好。

12樓:牛勳燦鹿

作為一名法律碩士研究生,對於這個問題我想分享一下自己的切身感受。

首先我想說一下,法學畢業生就業的主要方向有以下幾個:考研、考博;公務員;專職律師;企業法務。當然,如果不侷限於從事與所學專業相關的工作,那麼你的選擇可以更多。

一、公務員

每年大量的法學專業畢業生都會選擇參加國考、省考以及其他公務員招錄考試。眾所周知,公務員的考取難度相當之高,同一個崗位數以千計、萬計的人同時競爭。所以,據我瞭解,身邊考取公務員的同學均集中在基層法院、即便是國家公務員,往往也是所在市縣的國家公務員。

這裡,談到的僅僅是一個普遍現象,也不排除身邊確實有順利考取**部委的國家公務員的少數同學。

二、專職律師

法學專業的畢業生,如果立志與從事法律相關工作,法考是你無法避免的一大難題。如果畢業時順利通過法考,那麼律師也是一個你可以選擇的就業方向。據本人瞭解,身邊已有學長成功入職北京市大成律師事務所。

但是,作為一個初出茅廬的律師、律師助理,剛剛入職的你,可能會覺得律師難做、案源難找。相信每一個法律專業的同學,都聽過這樣一句話,律師窮三年。這也是律師起步的現狀,前期確實十分艱難,可能需要三年甚至五年才會有所起色

不過令人欣喜的是,如果你去觀察那些在律師行業摸爬滾打很多年的老律師,你會發現律師這一職業的未來,還是值得期待的。

三、企業法務

除上述就業途徑外,很多法學專業畢業生也會選擇企業法務。我大學室友,就選擇這一就業方式,從目前的就業狀況來看,也是十分不錯的。對於廣**學畢業生而言,企業法務也是一個可以考慮的選擇。

四、考博

如果對學術充滿熱情、立志於從事學術研究,考研、考博會是你實現理想的必經之路。

接下來,我想談一下就業難度的問題。多年以來,法學專業一定在最難就業排行榜中,排名靠前。這一現象,導致很多人,談法色變,甚至有,勸人學法,天誅地滅的說法。

可是,我們不妨冷靜下來,就業難,難的僅僅是法學專業嗎?顯然不是。每年成百上千的畢業生,無論何種專業,無疑都渴望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就業人口基數大,工作崗位確是有限的,所以各行各業的就業均是存在一定難度的。

所以,想要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或者說不被淘汰,就需要你本人更多的付出和努力,提高自身競爭力,做到人無我有、人有我優,才能在就業的浪潮中順利上岸。

謝謝您的提問,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13樓:藍色火烈鳥

從社會的整體的法律需求來說,法學專業的學生就業應該不是一件難事,但為什麼很多人都說學法律將來不好就業,父母在給我們填報志願提供參考時也會跟我們說,學法的應該很難找工作吧,考慮要慎重。為什麼會造成這種現象呢?

我認為主要因為以下幾個方面:

1、 每年的法學應屆畢業生都很多,很多關於法學的職位都要求通過司法考試,但是全國司法考試的通過率只有百分之十,其中的大部分都是應屆畢業生,而沒通過司考將給即將步入社會的畢業生找工作帶來很大阻礙。

2、

很多法學的畢業生會選擇考公務員,但公務員的職位是有限的,一個崗位有上百個競爭者,那落選的競爭者當然會覺得很難就業。

3、

學法學的人轉行發展十分困難,要與其他專業的學生競爭自己沒有優勢的崗位,更不要說其他專業的畢業生也有選擇進入法律行業的,業內的競爭十分激烈,法律從業者面臨著比財經等其他行業更大的壓力。

本人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通過四年的法學學習,雖然很多都是書本上的理論知識,但通過自己寒暑假的實習經驗以及老師們的見聞,對於法學的就業前景有自己的理解。

1、

司法考試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恐怖,只要紮實地學習,通過司法考試並不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法學專業的學生可以在大三的下學期報考司法考試,如果你在寒假的時候就開始準備,並且一直保持良好的複習狀態,那麼你在考試中大概率是能通過的。

2、

自身有硬實力,保持良好的心態,確定自己的長遠目標,是不愁找不到工作的。如果你選擇做律師,並且你只是一個普通的畢業生,沒有背景沒有資源,而你又不甘於入行時的辛苦與低薪,那找不到工作的不是你又是誰呢?所以增強自己得到實力,確定自己的目標並且一直前進,相信你肯定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工作。

最後想說,不要被法學的就業率很低這種論斷嚇到,就輕易放棄了自己想要學習的專業和想從事的職業,法學畢業生也可以有很多的就業選擇並且可以有較高的薪酬,只要你肯努力,對自己有些自信吧!

碩士畢業生留下18篇日記跳江,究竟是為什麼?

是被情所傷,因為接受不了和女朋友的分手,覺得人生沒有了意義,最後選擇跳江的方式來擺脫痛苦。壓力過大。現代人每乙個人都承受著一定的壓力,碩士畢業生因不堪重負,選擇跳江。生活壓力 或者感情壓力太大了。現在自殺事件太多,很多都是生活壓力,還有感情壓力,一般都是這兩個方面。跳江殉情碩士畢業生生前的日記 日記...

非法學專業的畢業生可以考律師資格證嗎?如何考試,因為不懂請詳

可以報名的,但是要本科學歷的 不過現在不叫律師資 了,從2002年開始就是司法統一考試,通過考試的話,具備當法官 檢察官 律師 公證員的資格。內容包括 理論法學 應用法學 現行法律規定 法律實務和法律職業道德。每份試卷分值為150分,試卷的具體科目為 試卷一 綜合知識。包括 法理學 法制史 憲法 經...

山東金麒麟集團本科生(畢業生)待遇(工資)怎麼樣(是多少)

不管別人怎麼評價金麒麟,我只想以自己的親身經歷 所見所聞來說說自己的感受,我是山東金麒麟財務部的一名普通員工,2012年4月來到金麒麟,我可以負責任地告訴不瞭解金麒麟 誤解金麒麟的人,在招聘時許諾給我們的,公司都兌現了 五險一金 八小時工作制 雙休 免費工作餐 公司專門給大學生租的兩室一廳的房子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