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自己培養為全面發展的人才,如何把自己培養成創新型人才

時間 2021-08-13 15:41:48

1樓:匿名使用者

活性學習全面發展

二十一世紀,國際上政治、經濟、科技的競爭,歸根到底是人才的競爭,人才素質的競爭。中學生作為發展中的人,其發展成功的標誌首先是做人的成功,從中學生自身來看,近年來隨著改革開放的深入發展,學生的自我意識逐漸覺醒,自我要求比以往增強,他們已經不滿足於簡單的說教和灌輸,他們要求民主、平等、尊嚴,開始重視個人價值的實現,個人追求的滿足。

對學生來說,我們的培養目標是:培養全體學生成為適合21世紀發展需要的,具有高度時代感和責任感,具有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具有現代民主法制觀念和文明生活習慣的,具有較高科學文化素養的新一代中國公民;對國家、對社會來說,要為提高全民族素質,為造就更多的,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要的,具有國際競爭能力的各級各類人才奠定最廣闊、堅實的基礎。

現代教育心理學告訴我們,學生學習分為機械學習和有意義學習兩種。機械學習是一種形式上死記硬背的學習,它只能使學生獲得虛假的知識(假知)。虛假的知識沒有“活性”,既不能遷移,更不能運用。

有意義學習是一種以思維為核心的理解性的學習,它可以使學生獲得真正的知識(真知)。這種知識是有心理意義的,它有 機地納入學生原有的認知結構中去,轉化成為學生自己的心理品質、自己的血肉,成為“我的知識”,學生記 得準確而又牢固,還能用得迅速而又合理。正因為如此,當代所有的教育心理學家都竭力主張有意義學習,反對機械學習。

全面的發展,就是使學生各方面素質都能獲得正常、健全、和諧的發展,德、智、體、美、勞等諸方面全面發展,學生的腦力與體力、做人與做事、繼承和創新、學習與實踐同樣不可偏廢。如馬加爵的發展是不正常的、不健全的、不和諧的。全面發展不等於平均發展,更不等於學生學習成績門門優秀。

在未來社會中,全面發展並且學有所長的複合型人才,其社會適應性和生存競爭能力更強,發展潛力和成功的機率也更大。人無全才,要“揚長”,而不只是“補短”。“合格加特長”就是有用之才。

學生的發展必須是主動、健康的發展,不能強迫,拔苗助長。培養健全的人格,保護學生的個性為前提,就是促進學生自身積極主動地發展。“帶著學生走向知識”,才是“授之以漁”,即教給學生捕魚的方法:

給學生一些權利,讓他們自己去選擇;給學生一些機會,讓他們自己去體驗;給學生一點困難,讓他們自己去解決;給學生一個問題,讓他們自己探求答案;給學生一種條件,讓他們自己去磨練;給學生一片空間,讓他們自己去拓展。給學生一片陽光,讓他們自己去燦爛。主動發展、健康發展、和諧發展。

世界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樹葉,當然也沒有兩個完全相同的學生。我們教師在對學生進行評價時,不妨多一把尺子來衡量學生,不必千篇一律,這樣也在無形中給了學生一個全面發展的機會。

2樓:匿名使用者

要陪養自己的愛好,善於發現自己,善於為自己加油,找到自己的理想,去培育他,去發掘自己,去學習他人長處為自己的短處,去全面陪養自己.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年頭 缺的就是人才

如何把自己培養成創新型人才?

4樓:奇熱

點贊最多的那個,他的第二點和第五點,其他都可以忽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多讀書多看報少吃零食多睡覺

6樓:飯特稀特勒

多讀書才是王道。多上網,沒讓你打遊戲,看看果殼36氪什麼的。還有保持想象力

7樓:手機使用者

多看課外書,開拓思維,不侷限於眼前

我們應當把自己培養成全面發展的人才,改為反問句。

8樓:吾乃至尊殺機

原句:我們應當把自己培養成全面發展的人才。

改為反問句:

我們難道不應當把自己培養成全面發展的人才嗎?

9樓:匿名使用者

9999999x99999999=

如何成為創新人才,如何把自己培養成創新型人才

成為創新人才方法如下 第一我們需要有一個創新的意志。創新是一條艱難而漫長的道路,因此我們必須有堅定的意志和一顆不服輸的決心。要時刻告訴自己,不要輕易放棄,找準了方向就堅定地走下去,直到成功的終點,只有這樣才能夠擁有成為創新型人才的基石。第二我們需要擁有靈活的創新意識及敏銳的觀察力。創新通常都是發生在...

如何把孩子培養成出類拔萃的人才,怎樣才能培養出類拔萃的孩子?

賣萌 父母要想把孩子培養成出類拔萃,首先自己必須優秀,德才兼備。常言道 名師出高徒。父母是孩子的人生啟蒙老師,是孩子的表率,言傳不如身教,自己在孩子面前要身正,做好榜樣。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的言行會影響孩子,會讓孩子耳濡目染。 小月有愛 得重視對孩子的教育,多抽時間陪孩子,不光重視孩子的學習,還要...

培養自己人際交往能力,如何培養自己的人際交往能力

wbb大彪 人際交往是門學問,如果想要培養自己的人際交往能力,首先要從自己的性格說起,性格一定要外向,自己的肚量一定要寬,這樣才能讓自己有承擔大事的基礎。接著是人際交往,要想朋友多,就必須走出家門,多多接觸和自己性格合的來的男女朋友,多喝他們在一起打拼,結識新朋友 不忘老朋友,這樣你的朋友慢慢就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