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和不讀書的人的區別有哪些,一個讀書和不讀書的人的區別有哪些?

時間 2021-08-11 18:13:40

1樓:心靜如夜

讀書的比不讀書的更會吹?

2樓:寶79019拾咳

腹有詩書氣自華。這句話是不假,但凡是有文化有內涵的人,一眼看去就會覺得無形中的說不上來的氣質在那,莫名其妙的就有一種好感有內而發的,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這種感覺?還有文化人罵人真是一個髒字不說,還能把人罵的體無完膚,有些你還聽不懂,只當夸人呢!

我是喜歡錢老圍城裡的一句話:對於醜人,細看是一種殘忍,除非他是壞人,你要懲罰他!

3樓:名

沒啥區別。看書的目的主要是為了獲得知識甚至達到思想的昇華。書本有些時候是一種最快速直接獲取知識和資訊的媒介,但只要你一直勤于思考,戒驕戒躁,虛心學習,不斷進步積累,無論是在書本上還是生活中,只是學習進步的方式變了,但不管你是什麼方式,都是殊途同歸的。

但個人覺得從各個渠道積累知識和經驗才是最好的。

4樓:猴80548號諉

強者生存,弱者淘汰,讀書和不讀書的人區別還是有的,當然也不排除說不讀書的人就不優秀,但是各個方面來說還是有點差距的。沒有學歷和技術的人,為了活下去,不得不長時間地工作,對於他們而言,最重要的不是未來,而是下一頓吃什麼。當今社會經濟正在向金融型、知識型的方向發展,專業技能越來越重要,那些沒知識、沒技能的人,只能一輩子都被擠壓在社會的最低層,除非中獎,否則極難有機會翻身。

這些話雖然難聽,但卻很真實。說到底,世界正在變,從前那種剛從田上下來的大老粗閉著眼睛也能賺錢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了,現在的年代,沒文化就要捱打,有文化的,打起人來,根本就是兵不刃血。

5樓:回憶

讀書也一樣,栽什麼樹苗結什任果,灑什麼種開什麼花!讀聖賢之書,做賢良之人。積善之家必有餘慶!

讀厚黑學,做詭詐奸滑之事,痴愚久侵於內心,**流逸於體外。積不善之家必有餘秧!不是不報時間未到!

6樓:達

總的來說,讀書的人在看問題上會來得更遠、細膩和嚴謹,但也可能失之繁瑣迂腐,常常忍不住好高騖遠,強行給自己各種加戲,自以為無所不能,以致到頭來一無所是。我想所謂“百無一用是書生”也勉強可以這麼解釋解釋的。不讀書,有時候會顯得靈活多變,偶爾發常人之所不發,但由於多是經驗之談,所以並不怎麼會總結提煉,自我的園地容易偏狹,因此也很難更進一步。

幾十歲了,可能還總在糾結這糾結那,同一個錯誤犯它個幾十遍。老了或許會經常把“活不明白”掛在嘴邊。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闆酷愛讀書,常推薦雞湯給我們。然而卻識人不明,在職場死得稀裡糊塗。我外婆,大字不識,卻通曉人事,人人稱讚。

我覺得讀書和不讀書之間沒有絕對的優勢,關鍵在於你讀什麼書,經歷什麼事,做人能不能通透,有沒有足夠的自我認識。我不反對讀書,讀書確實讓人思維方式不一樣,但是也不是說讀書就可以讓人遊刃有餘。也不覺得不讀書就一定渾渾噩噩。

人的一生,學習不僅僅是書本,還有社會,畢竟三人行必有我師嘛。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看書已經成為一種習慣時,我想看書和不看書的人肯定會有所不同的,思想境界和精神層次也會有很大的差別,其實只要細心觀察我們會發現愛看書的人能通過現象看本質,愛看書的人遇到不公平時不會只是抱怨或者發洩,而是去理清思路,從中有所收穫;還有看書真的能改變氣質和容貌,因為有人說過我是那種越看越美的人。

9樓:三熙

我是個讀書人,我也推崇讀書。但我必須強調,千萬不要把讀書妖魔化。我已經在知乎上看到好幾個討論“讀書人與不讀書人的區別”的問題了。

討論這個問題的意義何在?難道是想從區別中找到“應該讀書或者不該讀書”的理由嗎?我見過讀書很多見識很廣的人,我也見過天天沉迷於網路**,思維極其幼稚的人,還見過不讀書但善於觀察思考的天賦極高的人。

說到底,讀書的目的無非兩個:塑造自己的人格、借鑑他人的經驗。當然,如果不讀書,你也可以通過自身的閱歷和學習觀察,達到以上兩個目的。

但是,書可以給你提供一把梯子,讓你能爬到更高的地方去看這個世界。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印象特別深刻的是高中的時候在家裡寫作業計算一道函式題,然後鄰居大媽過來瞅了一眼說在算數啊。她不知道數學領域比她想象的寬泛多了。我媽其實是比較強勢的人,但是長大後我經常對她說很多事物的方法原理,後面她就會經常有問題就問我了。

對別人的說話語氣也是我女兒說,貌似她女兒知道的挺多的樣子。聊天的時候,讀書多的人不經意間就流露出一些詩詞,經典理論,而讀書少的人很久才憋出幾句自以為文縐縐的話。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但毫無疑問,書籍給人的世界增加了更多元素。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點書都不讀的人很容易快樂,是那種天真的、矇昧的、原始的快樂;讀過很多書且真的讀懂了那些書的人謙卑、平和、包容、堅定,敢於肩負自己的人生使命,不嘲笑,不戲謔,讀書只是刷牙洗臉似的習慣,不過平常;讀過一些書卻一知半解消化不良的,以“掉書袋”為樂,以販賣二手資訊為榮,自認清高、目空一切、多愁善感、顧影自憐,作天作地作自己,恨人恨世恨榮華。人生那麼短,書卻那麼多。洗洗睡吧。

一個讀書與不讀書的人有什麼區別

12樓:文旭烏孫昊英

一句老話會對您有所幫助,既“勞心者治人,勞力者治於人”。

13樓:小學輔導資料小屋

馬克思主義哲學告訴我們,物質決定意識。腦子裡如果沒有東西,也就是沒有所謂的只是積累,遇到事情,怎麼能想到解決方法呢。還記得看過一個段子。

文化人到了景點,看到美景,吟詩作對,談古論今。普通人只能來一句:我靠,好美!

14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不讀書的人搬家比較方便。

一個讀書與不讀書的人的區別有哪些?

15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臥槽!書讀多了,容顏自然改變,許多時候,自己可能以為許多看過的書籍都成過眼煙雲,不復記憶,其實它們仍是潛在氣質裡、在談吐上、在胸襟的無涯,當然也可能顯露在生活和文字中。

16樓:匿名使用者

1、從人生經歷看。讀書人有學歷缺經驗,工作求穩,創業的膽子不夠大,不讀書的有經驗缺學歷;

2、從言談舉止看。讀書人說話大多文雅有禮講道理,有文人骨氣,一般辦事講規矩,彷彿被馴化,不讀書的有些說話生硬,重哥們義氣;

3、從長遠看。讀書人中往往眼界開闊,考慮問題較周全,看得遠一些。

17樓:brod唐唐

我是bord,分享一下我的看法:

從古代的科舉制度到現代的應試教育,我想原理都是大同小異的。讀書的人和不讀書的人,就是擁有不一樣的人生。我們都知道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這句話,因為天下無窮之大,每一個人都不會有走遍天下之行的經歷,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借鑑書中前人總結的經驗來獲得自己所需要的知識。

在現在狀態下我想一個人在社會上最大的幾點必須:①技術②人脈③金錢

①    技術。讀書與不讀書的人,日積月累,終成天淵之別。書籍所積累的知識經驗是中國五千年的文化沉澱,其中所蘊含的豐富知識不是簡單生活知識能比擬的。

②    人脈。讀書的人和不讀書的人過的是不一樣的人生。從而現在的社會現狀,混在最底層的絕大多數都是沒有讀過書的,那些成功的人真的是萬里無一,而且依靠他們的情商,讀不讀書是沒有太大區別的。

所以就普通人而言讀書就是唯一的處出路。

③    金錢。這個和第二點有所關聯,讀書所帶來的人脈資源可能會是你人生的轉折點(包括金錢),當你有一個很好的創業想法時,所考慮的方向是完全不一樣的,從而帶來的結果也是不同的。

所以綜合來看,在現在這個社會狀態下如果你不是富二代或者擁有很好的資源財富,而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平凡之人,那麼還是好好的讀書吧,畢竟在你與競爭者什麼都相同的情況下文憑就是決定性因素。

18樓:話少又軟萌

①一個讀書的人,會知書達禮,會明辯事非。會明白人世間的真、善、美。

②一個讀書的人,會懂得尊重別人的選擇,不會強加於人。

③一個讀書的人,會有一定的世界觀,和價值觀懂得欣賞和包容他人。

④古語說得好,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朋友們讓我們一起,多讀書,多長知識巴!

19樓:時光穿過歲月

首先腹有詩書氣自華。肚子裡面沒貨,自然沒有底氣。一個人讀書多了,見識和談吐自然不一樣,那表現在和別人說話和交往上給人的感覺自然不一樣。

這就是所謂的外在氣質,比如粗魯和儒雅,文質彬彬與粗鄙不堪。

其實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在現有的知識結構下,我們不可能通過親身經歷來獲得大多數的知識。也就是說你的多數知識都**於讀書。

不讀書的話知識儲備肯定就差了一些。這也就限制了你的眼界和交往範圍。要想進入高層次的圈子或和高層次的人交往,書是很好的敲門磚。

最後現在社會**很多。年紀輕輕的話,不讀書去幹嘛?吃飯喝酒交際應酬,一方面容易惹事兒,另一方面對身體也不好。

閒下來靜靜的翻幾本書。又不費錢,又很安全,是一種很高尚和節儉的休閒方式。

20樓:zcl碧水藍天

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屋,這兩句話告訴大家,讀書是好事。讀書者與不讀書者通過自己的努力都可以得到自己心目中的顏如玉及**屋,只是大家所喜歡的標準不同而已,人生在世,只要諸惡莫做,諸善奉行即可,讀書人中也有**的人,不讀書人中也有善良的人。

21樓:北方我的北方

首先,不讀書和讀書不是謀生的主要手段。不讀書有的可能生活的很好,甚至有的在聘用讀書人工作。這也就給人們一個錯覺,讀書不讀書,無所謂。

社會很殘酷,現實也無情。讀書不讀書,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不能對此一概而論。

其次,有知識的人有千種活法,沒有知識的人只有一種活法。讀書人,可以在知識的方方面面選擇學習,可以彈琴論道,吟詩作對,書法畫布等等。

其三,知識海洋浩如煙海,人在知識面前,如同嬰兒成長,接觸的越多,不知道的東西越多。可以叫“之諾圓圈”。只因為不懂,讀書人可能更有探索的動力。

也表現為現在的科學家為“懶人”不斷服務。只要有錢,叫外賣,約滴滴……

最後,讀書不讀書,體現在修養上。不是說不讀書就素質不高,絕無此意!日常談吐,自然讀過書的人,不會像小品中的人簡單一筆。

如同練瑜伽、修茶道,修養的一種氣質。畢竟文質彬彬不是錯。

在一個科技文明的社會,不是靠拳頭說了算的社會,還是需要更多的讀書人,您說對嗎?

22樓:黃甲

對於前期來講,讀書比較容易行成一個比較規範化的系統化的知識框架,能夠更好的提升一個人的思維能力。因為,只有思想先行,先解放了思想才能更好的去規劃和行動。當然,不讀書並不影響一個人的進步,他依然可以從和別人的交流和社會實際當中去積累經驗,然後慢慢的形成自己有效的認知。

讀書還有一個比較大的好處就是能夠學習前人已經積累的總結精華,特別是在專業化方面特別的細化。

讀書好,還是不讀書好,一個讀書與不讀書的人的區別有哪些?

中公教育 讀書好不好?1 讀書對某些人來說,是唯一的出路。2 讀書可以明智,讀書可以看清楚自己 人最大的悲哀是永遠看不到自己 讀書可以讓自己越來越清晰。3 讀書是通往夢想的一個途徑,讀一本好書,讓我們得以明淨如水,開闊視野,豐富閱歷,益於人生。人一生就是一條路,在這條路上的跋涉痕跡成為我們每個人一生...

讀書的人和不讀書的人有什麼區別,一個讀書與不讀書的人的區別有哪些?

麥菲體育 為什麼有些人成績好,人緣也好?為什麼有些人會玩,也會念書?因為他們的大腦結構不一樣!想改造失控的大腦嗎?快繫上你的足球鞋,就能工作順利 學業進步 心情好!做事不順利,壓力山大,抑鬱纏身,忘東忘西 無法專注,緊張焦慮,請注意,你的腦細胞開始變少 海馬變瘦 突出萎縮 血清素快要不夠用了!請別再...

讀書和不讀書的區別 對喝茶的評價

不讀書。也不喜歡喝茶。讀書和不讀書的區別,扎心了 多讀書,能增長自己的見識,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你的眼界開闊了,視野開闊了,心胸開闊了,未來也就開闊了。讀書和不讀書的區別 讀書的人見識廣,懂得東西,往往就能夠看到事物的本質,但是不讀書的人往往是隨波逐流的,沒有主見,沒有見識。讀書的人將來要被不讀書的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