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讀書和不讀書的女人,會有著多麼大的差別

時間 2021-08-11 18:13:40

1樓:小諾美食家

讀書和不讀書的女人自然是有差別的。包括對一件事情的見解都是不一樣的。有關對未來孩子的教育程度。

2樓:暴力男孩

生活中讀書的女人會以柔克剛懂得浪漫,而不讀書的女人只有柴公尺油鹽不懂浪漫這樣會讓男人沒有更多的新鮮感。

3樓:

知識領域多或少的區別,還有就是在眼光和見識上大有不同,人生觀和價值觀與世界觀也是不一樣的。

4樓:陌然淺笑

從外表氣質,工作能力,言談舉止,思維方式都有很大的差別,不讀書的女人打扮得再好看,從氣質上和讀書的女人感覺還是不一樣。

5樓:影子劇

女孩子讀書和不讀書的區別原來在這

6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讀書的女人看起來就有一種氣質,而且思想層次很高,可以跟你談天說地,不讀書的女人腦子一片空白。

大相徑庭!那些讀書的女人和不讀書的女人有多大差別?

7樓:wy許叄世繁華

讀過書的女人會更加的有學問,他們在生活中會更加的聰明,對於一些事情的認知上也會比較高,而不讀書的女人會比較粗魯一些,說話也比較低俗。

8樓:霧拉拉

讀書的女人會比較的有氣質,而且懂得道理也更多,在和她們相處的過程中,會感受到她們身上那種比較淡然的氣質,而不讀書的女人更多的是俗氣。

9樓:長胳膊長腿美

第一讀書的女人氣質高雅,知書達理,不讀書的女人不懂規矩,說話粗魯;第二讀書的女人知識淵博而不讀書的女人目光短淺;第三讀書的女人穿衣打扮有氣質而不讀書的女人打扮起來土裡土氣。

10樓:安靜少女

讀過書的女人會對自己的生活更加的有規劃,她們明確的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沒讀過書的女人會更加按部就班的生活,也沒有什麼主見。

11樓:芷蘭老師**答疑

大多數時候讀過書的女人往往更加的賢惠,而且比較大度,做事的時候非常有格局,然後是不讀書的女人,大多數時候是滿腦子的衝動,很容易得罪人。

12樓:小商聊社會

腹有詩書氣自華,飽讀詩書的女孩看起來都非常的有氣質,氣場較強。而不讀書的女人就少了乙份底氣。

讀書與不讀書最大的差別在**?

13樓:i青城劍仙

讀書的人會給人一種距離感,你會覺得他不易接近,但他又偏偏看得穿你的想法。

這種感覺有時是雙方面的,一方面因為讀書讀多了,所以理解一件事情的方式和常人不太一樣,讀書多了就不太喜歡瞬間下定論,喜歡琢磨通透了,再消化進去,所以會覺得靠乙個人太「近」,就會因為視角或者距離影響自己理解或著下定論。

另一方面是陳述自己的想法時,也會想辦法給出對方所能理解的方式,比如對機智的人會一語道破,對比較生澀的話題就需要詳述,枯燥的話題就要想辦法說得有趣,所以陳述觀點,也會需要一些時間去處理資訊。

這一進一出就多了中間思考的空當,所以有些喜歡讀書的人就會稍微有些木訥,你會覺得他讀書讀傻了,但實際上心裡空明得很呢。

讀書人其實就是修養了「輸入」和「輸出」兩門技術的人,如果你和乙個人說話輕鬆而且愉快,而他的觀點又精闢到位,而你剛認識他到你們相談甚歡之間他一直保持著起碼的禮儀,那多半就是個喜歡讀書的人了。

14樓:公尺老鼠

讀書使人得到一種優雅和風味,這就是讀書的整個目的,而只有抱著這種目的的讀書才可以叫做藝術。乙個人如果抱著義務的意識去讀書,便不了解讀書的藝術。」

當我們把乙個不讀書者和乙個讀書者的生活上的差異比較一下,這一點便很容易明白。

那個沒有養成讀書習慣的人,以時間和空間而言,是受著他眼前的世界所禁錮的。

他的生活是機械化的,刻板的;他只跟幾個朋友和相識者接觸談話,他只看見他周遭所發生的事情。他在這個監獄裡是逃不出去的。

可是當他拿起一本書的時候,他立刻走進乙個不同的世界;如果那是一本好書,他便立刻接觸到世界上乙個最健談的人。

這個談話者引導他前進,帶他到乙個不同的國度或不同的時代,或者對他發洩一些私人的悔恨,或者跟他討論一些他從來不知道的學問或生活問題。

乙個古代的作家使讀者隨乙個久遠的死者交通;當他讀下去的時候,他開始想象那個古代的作家相貌如何,是哪一類的人。

孟子和中國最偉大的歷史家司馬遷都表現過同樣的觀念。乙個人在十二小時之中,能夠在乙個不同的世界裡生活二小時,完全忘懷眼前的現實環境。

不但如此。讀者往往被書籍帶進乙個思想和反省的境界裡去。

縱使那是一本關於現實事情的書,親眼看見那些事情或親歷其境,和在書中讀到那些事情,其間也有不同的地方,因為在書本裡所敘述的事情往往變成一片景象,而讀者也變成乙個冷眼旁觀的人。

所以,最好的讀物是那種能夠帶我們到這種沉思的心境裡去的讀物,而不是那種僅在報告事情的始末的讀物。

我認為人們花費大量的時間去閱讀報紙,並不是讀書,因為一般閱報者大抵只注意到事件發生或經過的情形的報告,完全沒有沉思默想的價值。

據我看來,關於讀書的目的,宋代的詩人和蘇東坡的朋友黃山谷所說的話最妙。

他說:「三日不讀,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

他的意思當然是說,讀書使人得到一種優雅和風味,這就是讀書的整個目的,而只有抱著這種目的的讀書才可以叫做藝術。

一人讀書的目的並不是要「改進心智」,因為當他開始想要改進心智的時候,一切讀書的樂趣便喪失淨盡了。

他有一天晚上強迫自己去讀莎士比亞的《哈姆雷特》,讀畢好象由乙個噩夢中醒轉來,除了可以說他已經「讀」過《哈姆雷特》之外,並沒有得到什麼益處。

乙個人如果抱著義務的意識去讀書,便不了解讀書的藝術。

15樓:湖北新東方美食

有內涵的培養,我們學校是包就業的,都可以去很多星級酒店哦。

16樓:為貓魚奮鬥的閒人

讀書的一般相對明事理。不大會野蠻做事。讀書多了懂的道理相對多些,而且有時自詡為文人,做人做事多少有些分寸。

17樓:尼古拉斯凱

我比較看重的品質,堅定,溫和。讀書跟成功不成功沒有關係,讀書的人一般比較堅定,比較溫和,大概是這樣。

18樓:ydl春暖花開

讀書與不讀書的差別是讀書視野開闊,知識淵博,處事和生活能力明顯比不讀書要強。

19樓:

讀書與不讀書在看問題上差別是明顯的,同乙個問題讀書人能從表面上看到問題的本質並能上公升到理去認識,解決問題就比較徹底。不讀書人只能憑經驗看,只能看問題的表象,解決問題只能就事論事。

20樓:楊淯盛

讀書人有修養,從內心寬容別人;讀書少的人喜怒在臉上,從本性寬容別人。不管學習成績怎樣,功利心重的人眼中只有自己的利,心中沒有中正的標準指導自己。

21樓:海闊天空二哥

最大的在於文化水平,讀書能出人頭地,不讀書只能回家種地,這就是差別。

22樓:森涵蓄

讀書是對乙個人涵養的提公升,這就是真正的富豪和土豪的區別,讀書與不讀書的人就是兩個層次,讀過書眼界更加寬廣,能從心底裡得到精神的快樂,而不僅是物質的享受

23樓:追夢者磊

讀書與不讀書之道的區別就在於讀書的話會有很多知識量,她們說話各方面都會,很有素質,也很有禮貌,也很有能力,他們說話都是有點有據的,而且他們說話都會很注意細節,而且他們說話都很有邏輯感知道什麼事該說什麼事不該說,然後他們說話運用的知識含量也很多,有些沒讀書的人,太根本聽不懂,或者說他汀的只是表面,聽不懂更深層的意思,你跟他說,他也聽不懂,所以說,這就是讀書與沒讀書的差距

24樓:

讀書人知情達理,遇事不急不忙,說話讓人舒服,而且也能辦大事,不讀書只能說話沒水平,辦事情讓別人很不理解,所以說還是多讀書好。

25樓:漂泊的認

首先讀書人肯定有文化,然後讀書可以陶冶情操,讀書使人有素質,讀書還可以給你帶來更豐厚的金錢收益!

26樓:

萬班皆下品,唯有讀書高,這話有些過了份。讀書可以使人了解新事物,思維與環境協調,昇華人的精神品質,讀了書以後,覺得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的說法比較恰當。

27樓:下輩子會遇見你嗎

讀書與不讀書最大的差別在和別人講話,讀過書的人講話是很講道理,也懂得變通,一句沒道理的話,從他嘴裡說出來都會覺得有道理。要是沒讀過書的人講話就不同。有時候還不講道理,就是有道理的話,從他嘴裡說出來都會變的沒道理。

因他說話不懂得變通,甚至容易得罪人。有文化和沒文化人說話方式就是不一樣。這就為什麼人都認為要多讀書的道理。

28樓:

在我看來,讀書的人,在想問題上,比較全面,有主見,而不讀書的人,無主見,看問題比較片面,讀書人,有知識,思想超前,而不讀書的人,思想落後,遇到問題時,自己不能解決的,必須向別人求助,所以,要想立足於當下,必須要有知識,要有文化。讀書的人生,才是最完美的人生。

29樓:周筱舟呀

我覺得讀書與不讀書最大的區別就是以後從事工作的時候。

讀書的話就可以從事一些腦力活動,會比較輕鬆一點相對於體力勞動。而不讀書的話,找到的工作一般都比較費力。

30樓:

讀書的人在讀書的過程中對人生與生活的體悟會較常人多一些,容易形成開朗與豁達的性格,看待事物會多一些包容心,這很容易體現乙個人的修養。不讀書的人可能會存在語言匱乏的問題。讀書與不讀書都是一種自己對於人生選擇的權利,而讀書是為了讓自己有更多的選擇權。

乙個讀書與不讀書的人的區別有哪些?

31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臥槽!書讀多了,容顏自然改變,許多時候,自己可能以為許多看過的書籍都成過眼煙雲,不復記憶,其實它們仍是潛在氣質裡、在談吐上、在胸襟的無涯,當然也可能顯露在生活和文字中。

32樓:匿名使用者

1、從人生經歷看。讀書人有學歷缺經驗,工作求穩,創業的膽子不夠大,不讀書的有經驗缺學歷;

2、從言談舉止看。讀書人說話大多文雅有禮講道理,有文人骨氣,一般辦事講規矩,彷彿被馴化,不讀書的有些說話生硬,重哥們義氣;

3、從長遠看。讀書人中往往眼界開闊,考慮問題較周全,看得遠一些。

33樓:brod唐唐

我是bord,分享一下我的看法:

從古代的科舉制度到現代的應試教育,我想原理都是大同小異的。讀書的人和不讀書的人,就是擁有不一樣的人生。我們都知道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這句話,因為天下無窮之大,每乙個人都不會有走遍天下之行的經歷,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借鑑書中前人總結的經驗來獲得自己所需要的知識。

在現在狀態下我想乙個人在社會上最大的幾點必須:①技術②人脈③金錢

①    技術。讀書與不讀書的人,日積月累,終成天淵之別。書籍所積累的知識經驗是中國五千年的文化沉澱,其中所蘊含的豐富知識不是簡單生活知識能比擬的。

②    人脈。讀書的人和不讀書的人過的是不一樣的人生。從而現在的社會現狀,混在最底層的絕大多數都是沒有讀過書的,那些成功的人真的是萬里無一,而且依靠他們的情商,讀不讀書是沒有太大區別的。

所以就普通人而言讀書就是唯一的處出路。

③    金錢。這個和第二點有所關聯,讀書所帶來的人脈資源可能會是你人生的轉折點(包括金錢),當你有乙個很好的創業想法時,所考慮的方向是完全不一樣的,從而帶來的結果也是不同的。

所以綜合來看,在現在這個社會狀態下如果你不是富二代或者擁有很好的資源財富,而只是乙個普普通通的平凡之人,那麼還是好好的讀書吧,畢竟在你與競爭者什麼都相同的情況下文憑就是決定性因素。

讀書和不讀書的區別 對喝茶的評價

不讀書。也不喜歡喝茶。讀書和不讀書的區別,扎心了 多讀書,能增長自己的見識,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你的眼界開闊了,視野開闊了,心胸開闊了,未來也就開闊了。讀書和不讀書的區別 讀書的人見識廣,懂得東西,往往就能夠看到事物的本質,但是不讀書的人往往是隨波逐流的,沒有主見,沒有見識。讀書的人將來要被不讀書的諷...

讀書和不讀書的人的區別有哪些,一個讀書和不讀書的人的區別有哪些?

心靜如夜 讀書的比不讀書的更會吹? 寶79019拾咳 腹有詩書氣自華。這句話是不假,但凡是有文化有內涵的人,一眼看去就會覺得無形中的說不上來的氣質在那,莫名其妙的就有一種好感有內而發的,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這種感覺?還有文化人罵人真是一個髒字不說,還能把人罵的體無完膚,有些你還聽不懂,只當夸人呢!我是喜...

異地戀,她週末不讀書玩到晚上,她和男的去賓館過夜,她告訴我什麼都沒有發生,我該原諒她嗎

儒雅的曹瑞鑫 你信嗎,和人過夜什麼也沒發生,逗小孩呢,隨便就和別人開房去了,這樣的戀情你還堅持什麼,喜歡你,就會拒絕其他男生,可見在你心裡她不重要,或者她只是想玩玩,不在乎你們的感情 樂於助人好品質 你信她,你就把這件事翻篇,繼續好好在一起。如果你都不相信她了,也覺得她不愛你了,那就沒必要再在一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