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例說明什麼叫「生活情趣」,高雅的生活情趣是什麼?

時間 2021-08-11 17:49:46

1樓:love梳乎釐

比方說會偶爾喝個下午茶,看個電影什麼的,或者說有自己的固定興趣愛好,可能是運動,旅遊,也可能是種花,又或者是集郵收藏什麼的。

生活情趣是什麼,如何定義?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理解的生活情趣是:認真工作之餘,多一些活動專案,如和家人或朋友喝茶,聊天,打球,郊遊,甚至自己布置家飾等等。總之要有生命活力,有多樣的生活,每天都有不變的工作,就不能再有不變的業餘,不一定要花多少錢,自娛自樂便好。

3樓:向謠

情乃情調,趣乃趣味

生活情趣就是生活過的有情調還不乏趣味。

比如路過花店給愛人買朵花,這叫情調,但你在馬路邊上的花壇裡折支花送你愛人的話,比前者增加了不少趣味,就是情趣了。當然前提是買的起花店的花

高雅的生活情趣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利於身心健康並適合大眾的是高雅的生活情趣!它不但能使我們生活緊繃的神經得以放鬆,疲勞得以解除。還能使我們充分感受到生活中的美,即使我們就是在條件很差的環境中也能讓生活充滿快樂!

高雅的生活情趣有益於個人的身心健康、有利於開拓眼界和開發智力、有助於提高道德文化修養

高爾基年輕時,幾乎成天處在愚昧無知的小市民的包圍之中,目的差不多盡是酗酒鬥毆,欺詐一類的醜事。但他執著地追求知識,讀書使他誠實地愛人,尊重人的勞動,讚賞偉大勞動的美好成果,讀書使他成為有理想的、堅強的和誠實的革命戰士。這一故事說明了高雅的生活情趣,能提高人的道德文化修養。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低俗的總問為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樂觀心態而所作一切

生活情趣是什麼,如何定義

7樓:杜愛芳的春天

is the best way to make sure that.

什麼是生活有情趣?

8樓:灰青澀空氣

生活情趣雖只是個人的外在行為表現,但實際上反映的卻是其對人生、事業和生活的態度,是個人道德品行和思想修養的直接體現,是檢驗個人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正確與否的乙個重要標尺。

一年也有數不清的大小節日,但是我就要挑出幾個我喜歡的節日和喜歡的人去一家我們喜歡的餐廳吃飯,雖然在餐廳吃比在家吃要貴很多,節日的鮮花也確實比平時貴很多,但是我就是需要這種儀式感,哪怕花錢。

因為美好的東西,能讓人微笑,能抵抗生活中的沮喪和困頓,乙個人專注於美,講究生活和情趣的過程就是滋養、取悅自己的過程。

有句話說:「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 」。

一間灰色的水泥房,哪怕只有一扇窗。

給我一盆鮮花,也好。

9樓:籃球部落隊

我們的生活中,大多數時間都是平淡無趣又充滿匆忙的焦躁。松浦彌太郎的生活之道在於他用認真莊重的態度看待生活裡一切細瑣又看似不重要的小事。

找到生活的情趣是對生活的尊重,也能讓我們發現其中一些被遺忘的快樂。這些快樂,與財富的多少並無太大的關聯

10樓:編輯快樂輕鬆人生

如果說生活是杯白開水,枯燥無味,那情調就像茶葉,在這杯白開水裡上下起伏,慢慢舒展,小酌可怡情。生活裡缺少情調,就像食物裡沒有水果相佐一樣,單調乏味,食慾萎靡,讓人掃興。情調,就是給生活裡加註的滋味,像糖一樣,讓生活變得活色生香,滋味甘甜。

生活需要情調來滋潤,生活就該有情調來滋潤!

11樓:心動少女的夢

生活有情緒,就是談情說愛。

生活情趣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情趣,我覺得能和心愛的人鬥鬥嘴,吃飯的時候互相餵食。簡單的生活也是一種情趣,情趣,你說對嘛?

13樓:匿名使用者

愛,主要是看你怎麼去對待它了,我認為:平平淡淡的愛才是真,在愛上乙個人的時候,就不要去計較愛情的浪漫和很多種的愛情方式,每個人去愛的方式不同,不要不知足,太貪心了,會失去難得的真愛,有人說愛情是不會長久的,我認為是錯誤的,愛情有長久的時候,因為沒有做到保護真愛的時候,才會導致愛情是短暫的,認為愛情不會長久!!.愛乙個人:

要互相信任愛乙個人要互相理解.愛乙個人:要多多用心去包容愛乙個人:

要心胸寬闊愛乙個人:要尊重對方的思想和主見愛乙個人:要背後多多支援他(她),而不是阻攔愛乙個人:

要面對他(她)不能陪伴你的時候,不要有埋怨,要用笑臉對他(她)說我很好,很開心愛乙個人:要把自己內心的脆弱和委屈收藏起來,不要讓他(她)知道愛乙個人:.....太多太多的愛...

也許很難,做不到吧?其實並不難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愛要無私無悔,愛要清潔純淨,沒有一絲的雜質,甘心情願為他(她)做任何事情,當你愛上的時候,就要讓他(她)幸福,只要他(她)開心快樂,才是最重要的!!!

什麼叫做情趣?

14樓:自96年流浪

情趣,一般指,男歡女愛之間的物品

15樓:

去伴心軟體上多約妹紙你就知道是什麼意思了,都很開放的。

什麼是高雅的生活情趣?什麼是庸俗的生活情趣?它都對人有什麼影響?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利於身心健康並適合大眾的是高雅的生活情趣,反之是庸俗的生活情趣,他能影響人的雙重享受

17樓:最美的故事

高雅情趣:有益於人的身心健康,符合現代文明的要求,也符合科學精神和科學生活的要求。它對個人發展有促進作用能夠形成樂觀自信、活潑開朗的健康心理,從而使人埸加熱愛生活。

庸俗情趣:生活情趣低階、庸俗的人,往往看不到生活中豐富多彩的一面,也看不到生活的美好遠景,只看到眼前的事物,只圖暫時的感官快樂。低階、庸俗的生活情趣,不利於青少年的身心發展,甚至損害身心健康。

什麼叫補償性再生?舉例說明

鋰電是信仰 補償性再生 指因損傷而引起的再生 如 壁虎的尾部折斷後,不久又會在原處長出新的尾巴。這種現象叫做補償性再生。的再生功能分為生理性再生和補償性再生。角質層細胞每天都要以 皮屑 等形式脫落,生髮層細胞經過 增生的細胞則會不斷向外推移進行補充,這一過程就是 的生理性再生。而補償性再生則是 受到...

舉例說明什麼叫「晒種」,為什麼要「晒種」

海灣 晒種就是把種子放在太陽下曬。以水稻為例 水稻播種前晒種可以有效的提高種子的發芽率和發芽勢,主要原因是 1 晒種可以促進種子的後熟和提高酶的活性。水稻種子收穫後,雖然經過曬乾揚淨後再進倉,但由於成熟度和乾燥度不一,貯藏期間的空氣濕度和溫度也都會有變化,若種子吸濕,呼吸作用旺盛,種子內養分消耗多,...

什麼樣的情緒屬於高雅的生活情趣

高雅的生活情趣是健康的情趣,向上的情趣,文明的情趣,科學的情趣,它反映了乙個人有較高的素質和個人修養,因而是我們青少年所應該追求和嚮往的生活情趣。1 健康的生活情趣 從功能看,從對人的作用看 科學健康觀包括了軀體健康 心理健康 社會適應良好等,健康的目標是追求一種更積極 更高層次的適應和發展,是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