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體積應用題,五年級數學應用題帶答案

時間 2021-08-11 17:13:29

1樓:手機使用者

1、建築工地上有一塊長方體的石料,長2米,寬6分米,厚3分米。它的表面積是多少?體積是多少?

2、做一個長12分米,寬5分米,高8分米的金魚缸(無蓋),需要多少平方分米的玻璃?如果每平方分米的玻璃0. 8元,買 需要多少元錢?

3、有一種長方體形狀的落水管,長10釐米,寬8釐米,高2米,做一節這樣的落水管至少需要多少立方厘米的鐵皮?做20節呢? 4、一個長方體的大廳,長15米,寬10米,高4米,要在地面上鋪上混亂土,撲混亂土的面積是多少平方米?

如果混亂土的厚度是20釐米,需要多少立方米的混亂土? 5、有一種長方體鐵皮盒包裝的餅乾,長和寬都是20釐米,高40釐米。在外包裝盒的四周貼上商標指,商標指的面積是多少平方釐米?

6、把兩個稜長是4分米的正方體拼成一個長方體,這個長方體的表面積是多少?體積是多少?(如果不會,可以先畫一畫圖,再想想怎麼做) 7、學校運動場上有挖了一個長方體形狀的沙坑,長4米,寬2米,現在要把3立方米的黃沙鋪在沙坑裡,可以鋪多米厚?

8、把一根長2米的長方體的木料鋸成兩段以後,表面積增加了20平方釐米,你會計算這根木料原來的體積是多少嗎?算算看! 9、把12個稜長是1釐米的長方體拼成一個大長方體,表面積多多少平方釐米?

你能想出幾種拼法?

2樓:檢義大雅暢

用底面周長乘以高,就是四個側面的面積和了。如果分別用a、b、c來表示長、寬、高,v表示體積,

那麼,高可以這樣計算h=(67.92-19×2)÷17.6=1.7(分米)。那麼v=19×1.7=32.3(立方分米)。

3樓:阿凡提

1.一個長方體,長12cm,寬5cm,高10cm,求這個長方體的體積。

2.一個長方體,體積60m³,長10cm,寬3cm,求這個長方體的底面積。

就這兩個,自己模仿吧。

4樓:裡的哦是

表面積計算

1、做10個稜長8釐米的正方體鐵框架,至少需多長的鐵絲?

2、用鐵皮做一個鐵盒,使它的長、寬、高分別是1.8分米,1.5分米和1.2分米,做一個這樣的鐵盒至少要用鐵皮多少平方米?

3、做一個沒蓋的正方體玻璃魚缸,稜長是3分米,至少需要玻璃多少平方米?

4、我們學校要粉刷教室,教室長8米,寬7米,高3.5米,扣除門窗、黑板的面積13.8平方米,已知每平方米需要5元塗料費。粉刷一個教室需要多少錢?

5、一個商品盒是稜長為6釐米的正方體,在這個盒的四周貼上商標,貼商標的面積最大是多少平方釐米?

6、木版做長、寬、高分別是2.8分米,1.5分米和2.2分米抽屜,做5個這樣的抽屜至少要用木版多少平方米?

7.有一個養魚池長18米,寬12米,深3.5米,要在養魚池各個面上抹一層水泥,防止滲水,如果每平方米用水泥5千克,一共需要水泥多少千克?

8、加工廠要加工一批電視機機套,(沒有底面)每臺電視機的長60釐米,寬50釐米、高55釐米,做1000個機套至少用布多少平方米?

9.做24節長方體的鐵皮煙囪,每節長2米,寬4分米,高3分米,至少用多少平方米的鐵皮?

10、一個長方體的金魚缸,長是8分米,寬是5分米,高是6分米,不小心前面的玻璃被打壞了,修理時配上的玻璃的面積是( )

體積計算

1、一個長方體的長是4分米,寬是2.5分米,高是3分米,求它的體積是多少立方分米?

2、一個長方體沙坑,長4米,寬2米,深0.5米,如果每立方米黃沙重1.4噸,這黃沙重多少噸?

22.有一種長方體鋼材,長2米,橫截面是邊長為5釐米的正方形,每立方分米鋼重7.8千克,這根方鋼材重多少千克?

3、一個長方體,底面積是30平方分米,高3米,它的體積是多少立方分米?

4、一張寫字檯,長1.3m寬0.6m、高0.8m有20張這樣的寫字檯要佔多大空間?

5、一個稜長是5分米的正方體魚缸,裡面裝滿水,把水倒入一個底面積48平方分米,高6分米的的長方體魚缸裡,魚缸裡水有多深?

6、一個稜長8分米的正方體水槽裡裝了490升水,把這些水倒入一個長10分米,寬7分米,高8分米的長方體水槽裡,水槽裡的水深是多少?

7、把一塊稜長8釐米的正方體鋼坯,鍛造成長16釐米,寬5釐米的長方體鋼板,這鋼板有多厚?(損耗不計)

77. 一個長方體油桶,底面積是18平方分米,它可裝43.2千克油,如果每升油重0.8千克,油桶內油高是多少?

8、 一個長方形鐵皮長30cm,寬25cm,從四個角各切掉一個長為5cm的正方形,然後做成一個無蓋的盒子,這個盒子用了多少鐵皮?它的容積是多少?

9、把一塊長26dm的長方形木板,在四個角上分別剪去邊長為3dm的正方形,將它製成容積為840立方分米的長方體無蓋容器,這塊木板原來的寬是多少?

10、一個長方體游泳池長60米,寬30米,深2米,游泳池佔地多少平方米?沿游泳池的內壁1.5米處用紅漆劃一條水位線,這條線的長度是多少?

現在游泳池內的水正好到達水位線,求池內水的體積?

11、 一個長方體玻璃缸,從裡面量長40釐米,寬25釐米,水深12釐米,把一塊石頭浸入水中後,水面上升到16釐米,求石塊的體積?

體積表面積綜合練習

1、80根方木,垛成一個長2米,寬2米,高1.5米的長方體,平均每根方木的體積是多少立方米?合多少立方分米?

2、3個稜長都8釐米的正方體,拼成一個長方體,它的體積和表面積各是多少?

3、傢俱廠訂購500根方木,每根方木橫截面面積是25平方分米,長是3.8米,這些木料的體積是多少立方米?

4、把兩塊稜長為1.5分米的正方體木塊拼成一個長方體,這個長方體的體積和表面積各是多少?

5、一個長方體表面積是156平方分米,底面積是30平方分米,底面周長是32分米,長方體的體積是多少?

6、把長8釐米,寬12釐米,高5釐米長方體木塊鋸成稜長2釐米的正方體木塊,可鋸多少塊?

7、一個底面是正方形的長方體木料,長是5米,把它截成4段,表面積增加36平方米,求長方體的體積?

分數應用題

1.、12顆糖,平均分給3個人,每人分得幾顆?

2、12顆糖,平均分給3個人,每人分得這些糖的幾分之幾?

3、 5個蘋果平均分給8個人,每人分得幾個?每人分得這些蘋果的幾分之幾?

4、五年級有男生23人,女生25人,女生佔男生的幾分之幾?男、女生各佔全班人數的幾分之幾?

6、把3噸大米平均分成5份,每份是多少噸?每份是大米總數的幾分之幾?

7、學校圖書館有***280本,文藝書140本,***的本數是文藝書的幾倍?文藝書是***的幾分之幾?

8、勝利小學五年級3班體育達標人數是24人,沒達標人數是12人,達標人數佔全班人數的幾分之幾?

9.王師傅6小時加工零件34個,李師付7小時加工零件40個.誰的工作效率高?

10.一本書185頁,看了95頁,看了的佔這本書的幾分之幾?沒看的頁數佔這本書的幾分之幾?

11.動物園裡有梅花鹿25頭,長頸鹿5頭,梅花鹿的數量是長頸鹿的多少倍?長頸鹿的數量是梅花鹿的幾分之幾?

12、有一根木頭,第一次截去2/5 米,第二次截去7/10 米,剩下4/15 米,這根木頭有多長?

12、果園裡栽了一些果樹,其中荔枝樹佔總數的12/27,龍眼樹佔總數的12/25 ,其餘的是楊梅樹,楊梅樹佔總數的幾分之幾?

13、媽媽買回600 克油,第一天用了1/3 ,第二天用了1/4 ,剩下多少油?,

綜合練習

1.男:我們班1/4的同學參加了合唱小組。中:我們班2/8的同學參加了航模小組。女:我們班8名同學參加了體育小組。

這個班共有40名同學,哪個小組的人數少?另外兩個小組的人數怎樣?

3.一個長方體蓄水池,長8m,寬5m,深3m,這個蓄水池佔地面積是多少?它最多可容水多少立方米?

4.小明的爸爸用玻璃做了一個稜長是6dm正方體魚缸。製作這個魚缸時,至少需要玻璃多少平方米?小明在魚缸裡注入144l的水,水面高度是多少分米?

5、機床廠去年四個季度分別完成全年任務的1/6 、1/5 、4/15 、7/10 ,去年超額完成全年計劃的幾分之幾?

6.工地運來一批鋼材,其中圓形鋼材2噸,方形鋼材 2/5 噸,其它鋼材 1/7 噸,這批鋼材共有多少噸?

7、 找一找

一個兩位數,交換十位與個位上的數,所得的兩位數仍是質數,寫出兩個這樣的兩位數。

8、 走進生活

五年級五班學生進行佇列表演,每行12人或16人都正好整行,已知這個班的學生不到50人,你能算出這個班有多少人嗎?

五年級數學應用題帶答案

5樓:藏壽馬佳勇捷

、運輸公司運玻璃200塊,每運一塊玻璃得運費0.6元,如果打破一塊除不得運費外,還需要賠償4元錢,如果運完後得運費106.2元,問至少打破了幾塊玻璃?

2、同學們爬山,上山每小時行2.4千米,3.6小時到達山頂,下山的速度是上山的1.2倍,下山要用多少小時?

3、五(2)班48名同學照合影照,定價22.5元,洗6張**,另外再加洗是每張2.4元。全班每人要一張**,一共需付多少錢?

3、甲、乙、丙的平均數是102,乙數是甲數的1.5倍,丙數是甲數的3.5倍,甲數是多少?

4、一根鐵絲可以做成一個邊長為25釐米的正方形,如果改折成一個長是32釐米的長方形,這個長方形的寬應該是多少?

5、商品**品牌啤酒,小芳買了8瓶,每瓶3.5元,退瓶時,收貨員告訴小芳,一隻空瓶比一瓶酒少3元,應退給小芳多少元?

6、用方程解:小亮買了5本練習本,小玉買了同樣的9本。小玉應比小亮多付14元,他們各付多少錢呢?

7、一列火車0.6小時行駛49.2千米,用同樣的速度行駛213.2千米,需要多少小時1,假設打破了x塊玻璃,公式為:

(200-x

)*0.6-4

*x=106.2

4.6x

=13.8x=

3驗證:打破3塊玻璃

:3*4=12

元完好運197塊玻璃:197*0.6

=118.2

元結果運完得運費:118.2-12

=106.2元

2.2.4×1.2=2.88(千米/時)

2.4×3.6÷2.88=3(小時)

答:下山要用3小時

3.六張**的價錢:22.5

元加洗**的價錢:(48-6)×2.4=100.8(元)共需

價錢:22.5+100.8=123.3(元)

答:一共副付123.3元錢。

4.(25*4-2*32)/2=18

5.8*(3.5-3)=4

6.14/(9-5)=3.5

3.5*5=17.5

17.5+1.4=18.9

7.213.2/(49.2/0.6)=2.6

7x+13x=20x

13a-11.5a=1.5a

b-0.37b=0.63b

6.8a+3.2a-5a=5a

20t-8t-4t=8t

10x-4.6x+x=6.4x

望採納!

五年級數學上冊應用題,五年級數學應用題帶答案

藏壽馬佳勇捷 運輸公司運玻璃200塊,每運一塊玻璃得運費0.6元,如果打破一塊除不得運費外,還需要賠償4元錢,如果運完後得運費106.2元,問至少打破了幾塊玻璃?2 同學們爬山,上山每小時行2.4千公尺,3.6小時到達山頂,下山的速度是上山的1.2倍,下山要用多少小時?3 五 2 班48名同學照合影...

五年級數學應用題

解 水池的占地面積為50公尺 30公尺 1500平方公尺。若向水池注水,每小時注水1.5 12公尺深,即每小時注水187.5m 水池容積為3000m 所以注滿水池需3000 187.5 16小時。占地面積 50x30 1500 平方公尺 答 這個水池的占地面積是1500平方公尺。還需注水的小時 2 ...

五年級數學題,五年級數學應用題要帶答案喔

o0影影 淘氣每秒跑6米,笑笑每秒跑4米.兩人從百米跑道的兩端迎面同時起跑,幾秒後兩人相遇?一 填空題 每空1分,共22分 1 正方體又叫 它是 的長方體。2 4和28的最大公約數是 最小公倍數是 3 三個互質數的最小公倍數是165,這三個數是 4 一個數只有 兩個約數,這個數叫做質數。5 把 平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