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孩子說不想上課想在家上網課怎麼辦

時間 2021-08-11 16:52:19

1樓:玫瑰花兒開

1.如果孩子學習成績優秀,自學能力強,自己可以規劃好學習時間,那可以在家繼續上網課,因為初三早已經結課了,現在是全面複習節衝刺階段。

在家裡的優勢是自己的時間比較充沛,可以把上學路上的時間節約出來,不用受其他人的影響,學習的環境比較好,如果遇到不懂可以多向老師請教。

但是即使在家學習,學校的重要測試還是要做,以此可以檢驗自己的學習效果,如果學習效果很好,那可以繼續進行網課學習。

2.第二種情況就是如果她本身的學習很一般,自學能力又不是特別強的話,那最好還是要到學校去學習,因為現在距離中考沒多長時間了,學校的老師們肯定會挑重難點給學生進行複習指導,講解一些衝刺型別的題,還有一些押題,如果不去學校,可能就會錯過很多。

還有就是也可以用自己的成績跟其他同學進行比較,從而來督促自己的學習,班級的學習氛圍會比在家要好得多,因為在家裡邊有可能一時的鬆懈懶惰,但是在學校你會發現別的同學都在埋頭苦學,所以你就也會跟著大家一起去學習。

學校遇到難題,不懂的可以直接請教同學或者老師,而且一般初三的老師都是非常有經驗的老師,所以有名師指路肯定比自己在家學要強的多。

總之我的觀點是,除非你的學習成績特別好,完全不需要老師的指導,要不最好還是堅持到學校去學習,還有乙個多月的時間,是衝刺階段,也是非常關鍵的階段,因為前期已經在家裡上網課學習了這麼長時間,學習的效果肯定沒有在學校的效果要好,所以後面這乙個多月更要去學校學習。

2樓:錦玥小朋友

作為家長一定要搞清楚孩子為什麼不願意去學校,是因為自身原因還是因為學校外部的原因,如果是孩子自己學習成績跟不上導致的,家長就要根據孩子學習的情況,和老師好好溝通,該補習要補習,孩子用心了總能趕上去的。

現在的孩子都很聰明,很多孩子還是不用心,對學習不感興趣,認為自己以後做乙個主播或者什麼的也可以賺錢養家,家長要及時糾正孩子的三觀,雖然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但是,這也是需要努力的,孩子連讀書都不願意努力,會努力做其他事情嗎?

其次如果孩子是在學校遭受了校園欺凌,因為害怕不願意去學校,那麼家長就要重視這件事情,和學校充分溝通,該報警報警,讓孩子不能因為恐懼毀了一生。

如果孩子是和同學或者老師之間有誤會或者矛盾,家長也要積極干預,及時解決,孩子處於初中心智還不成熟,處理一些人際關係的事情不太會,這個時候需要家長給與指導。

總之一點,初中輟學太過於可惜了,就算不想上大學,那也還是到了高中畢業後選擇一些專業技術學習,社會發展,對於人才需要劃分越來越細,這是好事,但是這一切也是需要有一定基礎儲備的,小孩子沒有經歷生活的艱辛,家長有責任幫他們引導方向,等到孩子迷途深陷時,後悔來不及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初三了,應該是以複習為主吧,覺得網課沒效率真的可以不聽,自己刷題,不會的問老師,老師肯定很樂意幫你解答的。

4樓:華的多彩空間

孩子要怎麼做是要讓他懂得什麼叫規定,學校有學校的規定。

5樓:

不可信的話。他連學生基本的上課都不想,能夠堅持上網課嗎?在大家都安靜的聽課環境下,他都不願意去聽課。

還能在網路遊戲氾濫的環境下聽課嗎?應該勸他到學校上課,監督他去學校讀書。千萬不要被他的花言巧語迷惑,學校就是學習的環境,就能檢驗自己的學習成果。

6樓:

上網課是我們國家特殊時期做的乙個特殊決定,現在,沒有必要上網課了,應該去學校學習。初中孩子之所以說不想上課,想在家上網課,可能是懶或者貪玩,需要好好溝通一下。

7樓:

這種說法啊,是牛了也是啊,不啊,合服啊,中國的國情的在疫情期間,我們這嘎子有啊,多少啊?學生啊,和家長反映學生啊,上網課等於慢性自殺,乾脆啊,就我學不到任何東西,只是聽,但是啊,也不那麼了,再學校裡那樣的聚精會神,聽完了,只是走個形式到是啊,把手機的功能了解的一清二楚,所以說呀,上網在家上網課絕對呀不行,這會呀耽誤了啊,自家還孩子的前程的疫情期間上網課學校啊,開學以後老師啊,學校組織啊,考試有啊,80%以上的學生估計格,老師在家教的網課通通啊,都忘掉了,所以說我們那還是要要到校舍裡學習,這樣才是我們真正的呀,學習的地點。

在家上網課的話,孩子老是搗亂的,說也不聽,一說就哭,真的是沒法管了?

8樓:菩提花

首先好好溝通,然後更加體會到老師的難處。我家孩子也在上網課,這是需要孩子的自覺性的。再談談吧,放任不管也不是辦法,主要還不知道啥時候開學呢

9樓:讚讚好嗎

平時對孩子不夠嚴格,太過於嬌慣了,我孩子只要一罵就乖乖聽課,課後我還給他做好多作業。七歲的孩子,我還讓他自己做力所能及的事,比如拖地,自己燒水喝水。自己的事自己做

10樓:森正平

孩子在家裡面上網課,不認真,不聽話,主要還是因為他沒有自律性,這時候需要家長的陪伴,如果家長說什麼也不聽,這只是他平時生活的習慣,習慣於哭鬧,這時候家長應該樹立起應有的威信,告訴他應該怎麼做?不應該這麼做

11樓:庾桐欣

我覺得乙個孩子的家庭地位不能讓他無論他哭啊鬧啊,其實家庭地位這種東西沒法改變對吧?我覺得一定要是以你為以,你為這樣對吧?我覺得這種東西其實越鬧就越不要慣著知道了。

12樓:

如果小孩子夠2歲半 可以送去幼兒園就好了

孩子現在在家上網課都是乙個人把自己鎖在屋裡,也在門口聽過,但是也不知道學沒學,怎麼辦,**等?

13樓:傲嬌小肥膘

拿另一部手機,看看上課和老師的互動情況,家長也跟著學,抽查知識點掌握情況

14樓:啦啦啦

學習這塊,一方面是需要家長跟孩子得好好交流溝通,要不沒法弄。其實都經歷過這,有時候孩子不一定是不想學,只不過有些事不願意跟父母交流。建議可以找找那種針對性個性化的輔導班,讓老師幫忙開導開導,這塊學大教育做的就不錯。

初中生不上學怎麼辦,初中生不想上學了,該怎麼辦?

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型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技能加學歷,讓你完美就業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建議還是先把初中讀完,如果實在不想繼續讀高中,就學技術吧。如果直接輟學,完全沒辦法自力更生,因為年紀小,基本工作年齡在18歲以上。還有就是沒有什麼技術,也找不到工作。建議先看喜歡學什麼,然...

初中生不讀書該怎麼辦,初中生不想上學了,該怎麼辦?

父母有沒有想過或者遇到過孩子不想讀書了該怎麼辦?當孩子提出這個問題的時候,父母應該如何面對?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呢。初中屬於義務教育階段,國家是有政策強制執行的哦,無論如何都一定要把初中上完的哦!其次如果孩子產生了厭學等情況,應該及時通過與孩子的交流中獲得厭學的資訊,早日找到突破口!如果可以上學的話...

初中生不想上學怎麼辦?學什麼好就業

現在公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了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