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傳統課堂翻轉課堂的特點有哪些

時間 2021-08-11 16:49:42

1樓:

翻轉課堂教學模式相比於傳統課堂來說,更加註重學生對知識的理解和應用。改變了傳統填鴨式教學模式,讓學生真正成為學習的主人。具體來講,主要有以下幾方面特點:

1.採用mindmap等形式對知識點精簡梳理,讓學生學習目標更加清晰;

2.通過課前學習,調動學生學習主動性,培養學生主動研究的習慣,真正成為知識學習的**者;

3.分組討論以促進學生分析、判斷、決策、合作等素質和能力的培養;

4.教師在整個授課過程中真正成為引導者、促進者、幫助者;

5.多角度、多形式的學習評價方式,為知識的學以致用提供助力。

在翻轉課堂線上教學開展以來,無論是教學過程中還是課後學生的感受等方面,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反饋。

在這個特殊的時期,所有課程的學習從線下轉到線上,學習形式也表現出多樣性的特點。在開展線上教學的過程中,教師授課與學生學習都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挑戰與轉變。教師如何更好的發揮主導作用,學生如何更好的參與到學習當中來,如何保證線上教學的教學成效等等一系列問題接踵而至。

傳統課堂與翻轉課堂有何區別

2樓:量力學教授

在現代化科技的進步的情況下,教育領域也在不斷的創新,並且以嶄新的形式來對於錄播進行建設,翻轉課堂更靈活,更好的展示來錄播在使用的過程中帶給我們的便捷性,然而傳統課堂主要是以教師為主體,通過老師為主宰,然而忽略來學生的主觀能動性,這樣讓老師顯示居高臨下,導致學生缺失來主觀能動性。久而久之,學生便喪失了主動學習、積極求索的熱情。現代心理學研究認為:

“疑問是思維的導火索”。

基於以上理論,教育改革可以說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正是在這種大環境之下,“翻轉課堂”教育理念應運而生,“智慧教室”軟體走進了歷下區中小學課堂,極大地調動了學生的學習積極性,點燃了學生上課的激情。下面結合學校使用“翻轉課堂”理念和“智慧教室”系統的經驗,總結了以下幾點體會。

高效課堂與傳統課堂有哪些區別,相比傳統課堂,翻轉課堂的特點有哪些

華全動力集團 以下是傳統課堂與高效課堂的區別的介紹 一 傳統課堂的弊端 1 現在的課堂還是教師的課堂,是教師展示的舞臺。學生只能被動的學習接受,學生的能力得不到鍛鍊和培養,所以應該把課堂還給學生。2 教師要備課,備教材,備學生,老師很累 學生要上課,下課要寫作業,參加各種培訓班,學生很累 所以,要把...

遷徙的課堂有什么好處,遷徙的課堂有什麼好處

何為遷移?遷移就是指一種知識或學習對另一種知識或學習的影響。換言之就是指已獲知識 技能等方面對新知識 新技能等方面的影響過程。遷移分兩種 正遷移和負遷移。正遷移 舊的學習促進新的學習,這是正遷移的作用。如閱讀技能的掌握可以促進寫作技能的形成和發展,數學知識有利於理化學習。負遷移 前面的學習阻礙干擾後...

課堂上如何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課堂上如何有效的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優勝教育 一 共情 孩子挺聽話,但就是提不起學習情緒,因此學習成績也一直不理想,對嗎?二 具體化 您可以舉例說明下孩子學習興趣的具體表現嗎?三 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孩子的學習總是被批評,沒有成就感 解決 多肯定孩子學習當中的優點,讓孩子看到自己的學習能力和成績,激發孩子內在的價值感 b 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