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美術課上的小遊戲,哪裡有美術課堂適合的小遊戲!

時間 2021-08-11 17:22:24

1樓:玩遊戲做**的大叔

1、一筆畫遊戲

每位同學都上去畫一筆,然後不能重複,最後形成一幅畫面。特別有意思。

2、想象添畫遊戲

老師先在黑板畫一個幾何圖形或者不規則圖形,再請學生上黑板把想象到的形象添畫出來。

3、形的聯想

教師用簡單的形如直線形、曲線形、、常見的幾何形等讓學生想象形體近似的物體,看誰在最短的時間說出聯想到的物體(不能重複)。如對圓的聯想,孩子們說出了不計其數的事物,太陽、雞蛋、燒餅、球、臉蛋„„學生可以分組競賽,看哪一組完成的最快、最好。這種形式極大的訓練了學生的思維能力。

4、觸覺想象

教師準備好一些道具(活物也可以),放在竹籃、紙盒裡,或用布包住,讓學生去觸控、感覺、思考、想象,最後把想象到的東西畫(說)出來。

5、物的聯想

教師以一個物體做引導,學生跟隨說出另一個相關連的物體,最後,用這些物體、形象組合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2樓:熊慧神

遊戲一:

可以在室外陽光下做手影遊戲,創造出許多不同的手影,為繪畫創作奠定基礎。

遊戲二:

可以玩你畫我猜,鍛鍊同學們豐富的想象力時,也讓同學們的繪畫能力更上一層樓。

遊戲三:

可以把雕塑的作品擺放在同一張桌子上,相互交流,再用剩餘的邊角廢料,塑成背景或添做其他情景,並讓參與的同學設計一個合理的遊戲在作品裡嬉戲。

做遊戲的總結:

1、啟發學生的思維,提供自主表現的**性遊戲:這種遊戲是新課講授重點,它是啟發學生思維的基礎,通過這種遊戲,學生能從無意識的“玩”到有意識的“玩”。

2、讓學生體驗成功,創設拓展交流的延伸性遊戲:當學生的作品完成後,給他們一個體驗成功的機會,將他們的作品溶入適當的造型遊戲,不僅能讓學生在遊戲中體驗相互協作的樂趣,增加同學之間的友誼,而且能將單獨作品的意義延伸到更深層次的含義,使其得到昇華。

3、不能讓學生只是“玩”,而忽略了“學”。遊戲中組織教學也很重要,既要有紀律的約束,又要不失遊戲的樂趣。不論是哪一種美術遊戲,都是為教學活動服務的,都是為了讓學生更好地達到學習目的。

3樓:落日天海

如果都是剛接觸的話你可以出題讓他們畫一些即興畫,不要求形的基礎隨便構思還能培養他們對美術的興趣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人能出個好點子,越詳細越娛樂就好

具體情況如下:針對初中美術生,美術課上,想給他們玩點關於畫畫或者其他比較好控制的娛樂遊戲,要有娛樂氛圍,但是不能太混亂,一節課的時間是45分鐘,曾經玩過繪畫比賽遊戲之類的,但是想找點新鮮的更有趣的活動,如果有什麼好的可行的想法,還請給點好的建議

5樓:匿名使用者

把別人畫好的畫拿到講臺上,讓同學打分,並說出理由,應該很有意思的!

**有美術課堂適合的小遊戲!

6樓:海綠柏閉愉

抽象遊戲

目的鍛鍊學生的想象力。想象力是**畫繪畫要具有的,只有豐富的想象力才能畫出更加可愛生動的**形象

幾個學生,或者相互之間都可以,在紙上或者黑板上,隨便畫一些線條(簡言之就是亂畫一些東西)非具象的。讓後再讓另一部分同學,根據自己的想象新增線條或其他的東西,把他變成具象的(可以看出是什麼的東西)

同一個非具象的東西不同的人會畫出不同的結果,所以,作為老師也可以自己畫出一個非具象的東西讓大家共同把他變得具象,看誰畫的好也是很有意思的。但是我覺得讓學生自己畫會更好,更鍛鍊~

這是我初中上美術課的時候玩過的遊戲~希望幫到你了~

求初中美術課的課堂遊戲

7樓:

一個挺有新意的畫畫遊戲。先給你看一幅圖,然後給你少量圖釘做標記,再把**“默寫”出來。畫得像才能過關,大小朋友都適合玩。

教兒童畫,課堂上和孩子們互動做什麼小遊戲可以讓孩子們開心更愛畫畫呢?詳細啊~~謝謝

8樓:街角的凱特

單純的繪畫會讓孩子感覺枯燥,可以讓他們半繪畫半手工,比如有的地方需要畫上去,有的地方需要貼上去,有的地方需要剪下來,孩子喜歡多樣化和創意。如果單純的繪畫建議你讓他們用多種材料,比如彩鉛蠟筆結合用,水粉水彩等等。還有就是競賽形式的,看誰畫的更有創意,內容更有趣,或者顏色自己搭配的更好。

少兒美術課的材料有那些,請問少兒美術課程都有那些內容?

artlab藝美繪兒童美術 這個材料要看你的課程設定來定,一些沒有必要的畫材,不適合你課程的,買回來也是閒著的,要有針對性,不要圖便宜,重要的是經驗,什麼樣的畫材既能滿足孩子們的使用,成本 合理範圍內,同時保證孩子的安全 身體健康,有些不合格的畫材化學元素超標,可能會導致孩子出現一些症狀 所以一定要...

怎樣的美術課是好的,淺談怎樣上好一節美術課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暴風雨 激發學習興趣拓展學習空間 一.培養學生學習美術的興趣。教師的專業知識,興趣愛好,都會對學生產生直接或間接的影響,優秀的教師不僅需要有紮實的美術知識修養,而且還要保持自己對美術的濃厚興趣,在思維方法,行為規範和美術教學上都要得到提高。在美術課中,往往是知識,圖案,資料...

農村美術課中的素描色彩究竟要如何開展

農村美術課!天堂啊。內容多麼豐富啊。1,叫學校出點錢去買些大師速寫,風景油畫回來,一定要買大師的,不一定要把學生訓練得畫得有多牛b 但是一定要給他們看最好的東西,這種培養他們的興趣,觀察生活和熱愛生活的藝術態度,就算日後他們不走藝術這條路,這些對他們也是非常有用的。2,帶他們多到野外去玩,組織他們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