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高中生物知識點記憶方法,高中生物知識點如何記憶才能記得牢?

時間 2021-08-11 16:20:57

1樓:風之魅影

同學你聽說過託尼·巴贊嗎?你聽說過思維導圖嗎?建議你使用思維導圖來歸納生物的知識點,這樣就能有效的記憶各種知識點了。

注:託尼·巴贊,2023年生於英國倫敦,畢業於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擁有心理學、英語語言學、數學和普通科學等多種學位。 大腦和學習方面的世界頂尖演講家,被稱為“智力魔法師”、“世界大腦先生”,出版了87部專著或合著,系列書銷售量已達到一千萬冊。

世界記憶力錦標賽的創始人,世界快速閱讀錦標賽的創始人,思維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創始人。 全球的公眾**人物,在英國和國際電視臺出現的累計時間超過1000小時。擁有超過3億的觀眾和聽眾。

2樓:20129一

點 線 面 記憶方法

記住要點 點動成線 線動成面

ps細胞 想要記住細胞的組成 就要了解細胞的組成部分 點動成線既然想到了細胞 那生物除細胞外有些什麼 聯想 線動成面在大一點 生物每章學習的內容之間的聯絡 從而加深對知識的全面掌握

3樓:菜迪

最重要的是圖

你要以那些圖為線索。比如說細胞中各種細胞器的那張圖,你可以通過它記住線粒體的樣子,並因此聯想到線粒體有兩層膜,裡面有各種呼吸酶,聯想到有氧呼吸的方程式······總之就是要發揮自己的聯想能力,把生物零碎的知識點串聯起來,並且要注意辨析一些非常相似的概念。這樣做,你就可以記住那些瑣碎的知識點了

4樓:

生物沒什麼竅門的,就是個記憶,必修一吧。筆記是一定需要有的筆記對記憶促進很大的基本上全部的知識點都要記上,然後就差不多了,每天早晨再讀個20分鐘必修一上95就沒什麼問題了,筆記是很重要的一定要重視起來。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自我小顯擺一下, 我高中生物曾經的考試成績比老師的還高。我只能這麼說,想要學好生物只有把心投進去。用心去感受大自然,把課本中的知識同你日常觀察到的東西聯絡起來,真真正正的喜歡,才能事半功倍。

高中生物知識點如何記憶才能記得牢?

6樓:精銳物理老師

我們想要記牢知識點就要建立知識框架,我們在高中是經常會看著書本的目錄去回憶知識點,然後在看看書有沒有記漏的,幾次以後你就會發現自己有了記憶框架,這也就是框架式記憶。

青浦精銳教育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剛畢業的高中理科生。生物這一科不難,要考好的大學高考生物基本上要求零失誤,所以只要你努力學是一定能弄懂的。

我建議你買一本輔導書吧,看課本上的圖,比如說減數**,看圖勝過一切,看圖看懂了,做題就好做了。多翻翻書,做一些練習就沒問題了。

望採納啊嘿嘿

高中生物巧記高中生物知識點多,怎樣記憶效率最高

8樓:月月在

其實知識點多,也就那些,多練習題,錯了就翻書,找到書上的原話,相信過不久就沒什麼知識點了。

高中生物有好多東西要記憶,有沒有什麼好的方法來快速記憶生物知識?

9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生物分為必修和選修兩中。

必修的就是123這三本書,講的是從個體到與變異到種群的三本書,

選修題目多出現在最後的選做題,一般,學的是選修1和3.這樣,你可以把重點放在一本書上,另一本差不多就可以放棄了。

接著說生物的學習。

生物不是很難,關鍵是要把每一章都記得,你可以每學習完一章就自己把該章的知識點列成一個大綱,

記不住,就貼在床邊,每天都看一次。

生物關鍵在於總結和貫通,這兩點做到了,一般125以上都是可以的。

你可以從簡單到深入。先做簡單的題,搞懂每一題的西路後,總結每一類題的解法,還可把錯題記在一本本子裡,複習的時候可以看看。

然後做做難題,關鍵是思路,每一題靠什麼知識點,都必須明白。

重點是實驗題,個人觀點比較強的題目,多看看標準答案,然後記住科學用語,就可以了。

所以,知識點記憶,就用大綱;知識點的運用,就靠做題。我現在讀高三,選生物專業,就是用這種辦法的,考試一般都有名次排。所以,一點點經驗之談,希望對你有用吧。

最終,每一個學科要提高,都是要靠努力和信心的。加油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太麻煩了

我也是剛念高二

我學生物就有小竅門 首先你得明白生物的沒一課講的主要是什麼 把中心找到後就開始以中心擴散到沒一個知識點 這樣你就可以全面掌握每一課的重點了 但這還是遠遠不夠 最好買本解悉看看 把題點背背 最好成績寫在對應的課節上以便與不會時複習方便 最關鍵的還的是多做題其實沒一課的題點不多 幾乎沒本練習冊的題幾乎都差不多少 多做做就好le《如果買聯絡冊最好帶基礎知識的,基礎知識都不會還做什麼別的題》 、

好了就這麼簡單其實也不簡單關鍵得用心 好好努力我們一起考個理想的好大學

高中生物必修一知識點,高中生物必修一知識點總結

自己總結 老是有 http wenku.baidu.com view e8c7fe48c850ad02de80416c.html 高中生物必修一知識點 尚抒豐鶴 一 細胞 的分子組成。重點掌握生物大分子 蛋白質核酸 的形成過程與特點。二 細胞結構。重點掌握細胞質的結構與功能 膜泡運輸今年獲了諾貝爾獎...

求高中生物易錯知識點小結的答案,求高中生物易錯知識點小結的答案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扭擺的青春 失之毫釐謬以千里 答案 1.效應t細胞與靶細胞緊密接觸能體現膜結構特點。資訊交流功能 2.細胞內新陳代謝的主要場所是線粒體 細胞質基質 3.轉錄過程中,rna聚合酶的結合位點是起始密碼子。啟動子 4 植物細胞內的色素有四種。還有花青素等 5.dna複製過程中,d...

高中生物必修一知識點口訣,高中生物減數分裂的知識點與分裂週期狀態的口訣

以一個染色體數為2n的生物為例 1 染色體複製 發生在減數第一次 前的間期,複製的結果是,每條染色體含有兩條姐妹染色單體,並由一個著絲點連線著,因此染色體複製之後,染色體數目不變為2n,但是dna分子數由2n變為4n,染色單體數由0變為4n。2 同源染色體和非同源染色體 同源染色體是指形態 大小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