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工程是幹什麼的??學這個專業畢業後主要幹什麼工作??未來

時間 2021-08-11 15:48:39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惑!機械工程的學科內容,按工作性質可分為以下方面:①建立和發展可實際和直接應用於機械工程的工程理論基礎。

如工程力學、流體力學、工程材料學、材料力學、燃燒學、傳熱學、熱力學、摩擦學、機構學、機械原理、機械零件、金屬工藝學和非金屬工藝學等。②研究、設計和發展新機械產品,改進現有機械產品和生產新一代機械產品,以適應當前和未來的需要。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學這個的,機械工程是很有前途的喲,主要是製造和設計,大學課程有cad,製圖,等等

機械工程專業的學生未來規劃是怎麼樣的? 20

3樓:

學機械的不管本科還是研究生畢業,畢業後首選是進大國企或研究所。研究生進去後待遇一般都還可以,還能得到重點培養。如果待遇可以的話可以一直幹下去直到退休,退休後就可以靠個人的專業技術扶植投資商建廠,這是大部分機械工程師都會走的路線。

如果開始進的企業在工作幾年以後待遇方面沒什麼提高,可以選擇跳槽,當然前提是自己要把對方技術和管理方面的知識學好學透,這樣到哪兒都有飯吃。

如果個人有錢的話在工作的同時就可以考慮自主創業,找到可以投資的方向投資。

不管怎樣學機械的人都需要在一個設計系統完善的國企或研究所磨練一段時間,最短最好也在5年以上,之後就看個人的機遇和能力了。

在校期間為了將來更好的適應工作機械方面的基礎要打牢,我畢業後就感覺到自己的基礎知識很欠缺,當初為了應付考慮而學習的東西都忘的差不多了,沒能融會貫通,因此如果有實習的機會要好好珍惜,跟學過的知識多對比,這樣思路就會很開闊,工作後不會有盲目感···

4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行業現狀

有關專家介紹說,近年來我國大型工業逐漸在復甦,社會對於精通現代機械設計與管理人才的需求正逐漸增大,像北京交通大機械與電子控制工程院的就業率近幾年一直保持在90%以上,生一次就業的結構和地域都非常好。今後一段時間內,機械類人才仍會有較大需求,具有開發能力的數控人才將成為各企業爭奪的目標,機械設計製造與加工機械專業人才近年供需比也很高。

機械類機械專業主要包括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業設計、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等。不少同對該類機械專業的就業機械專業前景存在著誤解,認為該類機械專業的對口工作看起來不太“體面”。其實,他們都忽視了機械類機械專業所具備的廣度適應性,比如在裝置維護、數控維修、環保裝置設計等領域的應用。

同時,機械類機械專業還涉及不少交叉科,通過這些知識的積累,也為跨機械專業、跨行業就業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該類機械專業要求同學們具備敏銳的感受力和獨特的創造力,富於想象力,並具備較強的動手能力。

其實,機械類機械專業也並非全部都只是和硬梆梆的機器打交道,比如工業設計機械專業,就是一門和藝術相關的機械類機械專業。“什麼是工業設計?”有人認為,工業設計就是簡單的包裝。

其實不然,工業設計是屬於對現代工業產品、產品結構、產業結構進行規劃設計、不斷創新的機械專業。它是科研技術成果轉化為產品,形成商品,符合需求,有益環保的核心過程,是技術創新和知識創新的著陸點,是產品、商品、用品、廢品相互轉化的系統方法。該機械專業就是培養具備工業設計的基礎理論、知識與應用能力,能在企事業單位、機械專業設計部門、科研單位從事工業產品造型設計、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和教學、科研工作的應用型高階專門人才。

工業設計在一件產品的價值裡佔多大成分,不大容易量化,因為它是蘊含在裡邊的,是一個軟價值。國外有些類似的比方,如美國有這樣一個說法:企業裡如果投資於技術裝置更新帶來了效益的話,那工業設計帶來的效益是它的5倍。

這樣說來,工業設計師的重要地位也就不言而喻了。 又比如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是材料、機械、控制、計算機等多學科交叉融合的工程技術機械專業,主要研究金屬材料、非金屬材料、超導材料、微電子材料及特殊功能材料的成型裝置與工藝、成型過程的自動化與智慧控制、質量檢測和可靠性評價等。隨著各種新材料在各行各業中的廣泛應用,加之我國新材料行業的產業結構調整與材料成型裝置新技術的發展緊密相關,因此對既有材料科學知識,又能掌握材料成型裝置設計和製造技術的高階科技人才的需求將有所增加。

而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是集機械工程、化學工程和控制工程等多學科於一體的交叉機械專業。強調以計算機應用為平臺,使工藝、裝備和控制緊密結合,側重於閥門密封、低溫與製冷、壓力容器等過程裝備與控制成套技術的設計開發及應用。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機械專業的同學接受了正規的機電一體化訓練,具備機械設計、電子控制和管理等各方面知識,是企業和研究機關的搶手人才。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是以培養現代機械工程師為目的的專業,也是我國高校開設得最久的專業之一。多年來,它長盛不衰的奧祕就在於:無論一個社會的文明發展到何等程度,都離不開機械製造,它是人們物質生活用品**的基本保障。

就業前景:主要到工業生產第一線從事機械製造領域內的設計製造、科技開發、應用研究、執行管理和經營銷售等方面的工作。

就業分佈最多五省市:北京、上海、浙江、遼寧、山東。

畢業生就業分佈統計:

就業行業或部門 百分率

國有企業 34.35%

錄取研究生 14.68%

民營及私營企業 12.59%

其他事業單位 1.10%

高等學校 1.23%

機關 1.24%

科研設計單位 7.94%

三資企業 12.14%

部隊 3.54%

中小學及其它教學單位 0.99%

出國 1.43%

自主創業 0.43%

金融單位 0.25%

醫療衛生單位 0.08%

注:本專業的各方向及就業率分別是:機械製造工藝與裝置88.

68%、機械設計及製造82.72%、汽車與拖拉機81.61%、機車車輛工程91.

44%、流體傳動及控制84.53%、真空技術及裝置88.89%、機械電子工程88.

44%、裝置工程與管理85.63%、金屬材料與熱處理87.23%、鑄造84.

47%、塑性成型工藝及裝置92.46%、焊接工藝及裝置92.79%。

機械是目前就業率很高的專業,但是賺錢多少要看你以後的能力,一般研究生在北方4000左右,本科生3000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若是考了985或者211得研究生,那麼看你本科了,若同樣是985、211,那麼你的將來應該不錯。要都是985的應該能夠進好的研究所或者一汽中國航天等重點國企,要不是985/211那就準備一般重點國企。不過同樣應該不錯,要是個人活躍一點,進個外企也有可能。

若是考個一般院校的研究生,那你就好好鍛鍊一下社會或者動手能力。這種學校,招聘時會被企業鄙視的。當然,你導師也是一方面,但在一般院校基本做不到什麼好專案。

當然,在名校也有可能做不了什麼好專案,但畢竟你是名校的學生。企業就認這個。

只要你找到工作,你就按部就班的活著就可以,除非你是學術大牛,估計你不是,否則你就不應該問這個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哪個學校的唄??如果很好的學校,那就前途無量了,但是呢,現在大學生沒什麼了不起的,要淡定啊!還得吃苦,找個能展示自己才華的單位,就是真正需要你的單位,而不是去混日子。

7樓:王將軍的助手

學網際網路行業技術會是不錯的選擇,現在設計類,軟體開發類和電商類都是社會追求的人才

大學中的機械及其自動化專業怎麼樣啊??以後能做什麼工作??

8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業務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機械設計製造基礎知識與應用能力,能在工業主產第一線從事機械製造領域內的設計製造、科技開發、應用研究、執行管理和經營銷售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機械設計與製造的基礎理論,學習微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和資訊處理技術的基本知識,受到現代機械工程師的基本訓練,具有進行機械產品設計、製造及裝置控制、生產組織管理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 具有較紮實的自然科學基礎、較好的人文、藝術和社會科學基礎及正確運用本國語言、文字的表達能力;

2. 較系統地掌握本專業領域寬廣的技術理論基礎知識,主要包括力學、機械學、電工與電子技術、機械工程材料、機械設計工程學、機械製造基礎、自動化基礎、市場經濟及企業管理等基礎知識。

3. 具有本專業必需的製圖、計算、實驗、測試、文獻檢索和基本工藝操作等基本技能;

4. 具有本專業領域內某個專業方向所必要的專業知識,瞭解其科學前沿發展趨勢;5. 具有初步的科學研究、科技開發及組織管理能力;

6. 具有較強的自學能力和創新意識。

主幹學科:力學、機械工程。

主要課程:工程力學、機械設計基礎、電工與電子技術、微型計算機原理應用、機械工程材料、製造技術基礎。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軍訓,金工、電工、電子實習,認識實習,生產實習,社會實踐,課程設計,畢業設計(**)等,一般應安排40周以上。

主要專業實驗:現代製造技術綜合實驗、測試與資訊處理實驗。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工學學士。

相近專業: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在高中文化知識的基礎上,掌握本專業所必需的基礎知識、基本原理和較熟練的專業實踐技能,學生畢業時要求掌握的知識和具有的能力為:

(1) 從事機械設計與製造加工工藝規程的編制與實施工作;

(2) 從事機械、電氣、液壓、氣壓等控制裝置的維護維修工作;

(3) 從事工藝工裝的設計、製造工作;

(4) 從事數控機床、加工中心等高智慧裝置的程式設計及操作工作;

(5) 從事機械cad/cam技術的應用工作;

(6) 從事機械設計與製造的現場技術管理工作;

(7) 從事機電產品的銷售和服務工作。

(8) 鉗工、車工或電工的初級技能;

(9) 編制、實施機械設計與製造工藝規程的基本能力;

(10) 使用、保養、維修、管理機電裝置的基本能力;

(11) 選用、設計製造、除錯工藝工裝的基本能力;

(12) 運算元控機床、加工中心等高智慧裝置的基本能力;

(13) 行機械設計與製造生產現場技術管理的初步能力;

(14) 應用機械cad/cam的基本能力;

(15)應用計算機處理文字、圖表、資料和資訊,設計機械和電氣圖樣,編制數控加工程式的能力。

機械工程是幹什麼的?以後從事什麼工作

若小夕小姐 我就是機電工程學校畢業的 我一個朋友就是學機械加工的 畢業了就到車床實習 工人是很辛苦的 又髒又累 稍微不注意操作失誤還很危險 每天圍著車床機器加工 製造 除非你要對電子 計算機 線路圖什麼的特別感興趣 深造下去 做個工程師 會好一點 畢竟是 精密技術類 anna王爾德 1 機械工程師是...

紡織工程是幹什麼的,紡織工程專業是幹什麼的啊

紡織工程主要研究紡織品的設計 加工工藝 質量檢測 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技能,包括紡織 和紡織服裝兩個方向,進行紡織品設計開發 紡織工藝設計 紡織生產質量控制等。常見的紡織品有刺繡 絲綢 服飾和地毯四大類,常用的紡織工藝包括清花 梳綿 並條 粗紗 細紗等。課程體系 毛紡織廠設計 紡織裝置電路與工藝分析 ...

材料學專業是幹什麼的,材料科學與工程是幹什麼的專業

材料科學與工程屬於工學學科門類之中的其中乙個一級學科,下設3個二級學科,分別是 材料物理與化學 材料學 材料加工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是研究材料成分 結構 加工工藝與其效能和應用的學科。在現代科學技術中,材料科學是國民經濟發展的三大支柱之一。主要專業方向有金屬材料 無機非金屬材料 高分子材料 耐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