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林技術是幹什麼的,園林工程技術是幹什麼的?

時間 2021-06-08 12:13:43

1樓:小林學長

園林技術專業(garden technological specialty)是指學習園林技術方面的基本知識與基本理論,掌握園林技術基本技能,訓練園林技術設計與實施科學方法,培養良好的職業道德、一定專業技能、可持續學習能力與應用能力的一類技術工作領域。

園林技術(garden technology)是指在一定的地域運用工程技術和藝術手段,通過改造地形或修建假山或修建小橋流水、種植樹木花草、營造建築和佈置園路等途徑,創作修建美的自然環境和遊憩境域的技術整合。

2樓:醉意撩人殤

園林技術主要內容是園林植物栽培與管理、園林植物良種繁育與園林植物應用與效益評估。

園林技術的專業核心課程與主要實踐環節:

植物學、植物生理學、園林植物學、花卉栽培技術、園林綠地規劃設計、園林植物遺傳育種、園林植物病蟲害防治、繪畫、園林製圖、 園林藝術、插花藝術、園林樹木學實習、經濟花卉生產經營實習、插花藝術實習、園林設計實習、 畢業實習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課程和實踐環節。

3樓:863099劉

該專業培養同21世紀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相適應的,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具有綜合職業能力的可直接從事園林施工、設計、管理等方面的高階應用性人才。

園林作為一種行業,才剛剛為社會廣泛重視,發展空間還相當大。目前專業人才需求正朝著多層次和多樣化方向發展,技術結構已經表現出由勞動密集型向技術密集型方向轉變的趨勢。傳統的手工操作,車拉馬耕的小農園林經營和管理方式面臨著挑戰,要儘快適應這種思維觀念和經營理念的轉變,關鍵的因素就是需要具有操作能力、管理能力、觀察能力和解決問題能力的專業高等技術應用人才。

在知識結構方面,掌握園林管理技術的人才嚴重短缺,園林單位和需要園林建設的單位中懂專業的人才不足三分之一,大部分是林業專業或農業專業人員改行,不能滿足園林綠化行業的發展需要。在綜合能力方面,由於專業本身特點的限制,有理論知識,掌握實踐,能直接從事專業生產,會外語、懂電腦的人非常少,影響了園林綠化工程實施效果及產業發展。

該專業技術人才供不應求,主要去向為: 1.省、市、縣、鄉林業局或科研所。

2.大、中、小城市園林局、園林處;公園、植物園、動物園、廣場、機關單位、學校、工廠、醫院、居民區物業公司。 3.

省、市園林科研所。 4.園林工程公司、園林苗圃、花卉公司。

4樓:→w知道

我學的就是園林技術

不過我們學的好多啊 包括園藝,城市景觀設計,園林工程 到畢業之後看你什麼比較強項了 這個就是園林技術的優點 就業選擇多點 不過學的時候也蠻累的 什麼都學但都不精 我現在學的就是半吊子 如果你要學的話 還是側重學一個吧 比較有針對性

園藝比較注重花卉樹木 會學到插花 扦插技術 培育花卉樹木之類的

城市景觀設計就是規劃 也會用到花卉樹木 最主要的還是用它們來佈置場景 設計出來有人欣賞的話還是蠻有成就感的

園林工程就是上工地施工了 女孩子的話會比較辛苦 如果你是男生的話 就比較建議你學這個了 因為到就業的時候 最直觀的就是工資了

差不多就這些 也不說什麼冠冕堂皇的話 如果有興趣學園林的話 前景還是不錯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園林專業可以從事設計、施工、苗圃管理,這個要看你學的是哪方面的。專業還可以,比較重視實踐經驗,要慢慢積累。

6樓:嘟嘟貝唄

園林工程公司就是進行綠化的公司,比如城市道路的綠化,房地產小區的綠化,公園的綠化等等。

負責施工也就是在綠化的現場就行管理,維護現場次序,協調現場的施工工作!

7樓:南邕

從事園林植物繁育、養護管理與應用,城鄉各類園林綠地的規劃與設計,園林施工組織與管理等。

專業公司型別:

第一類、花卉種苗公司包括:花卉生產公司、花卉養植公司、育種公司、種子銷售公司、租擺公司、鮮切花銷售公司。

第二類、園林綠化工程公司包括:草坪與地被植物生產公司、種業公司、園林機械銷售公司、園林綠化工程公司、掇山理石公司、噴灌公司、園林工程招投標公司、園林監理公司。

第三類、城市園林景觀設計公司包括:園林景觀設計、風景園林景觀規劃、立體綠化設計等等。

園林具有很多的外延概念:園林社群、園林街道、園林城市(生態城市)、國家園林縣城等等。現代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環境對於園林有著迫切的功能性和藝術性的要求。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叫園林設計在國外一般稱之為景觀設計

景觀設計與園林規劃是生態,地理等多種學科交叉融合,在不同的學科中具有不同的意義,"景觀設計"(又叫做景觀建築學)是指在建築設計或規劃設計的過程中,對周圍環境要素的整體考慮和設計括自然要素和人工要素。使得建築(群)與自然環境產生呼應關係,使其使用更方便,更舒適,提高其整體的藝術價值。景觀設計包括:

會展展覽設計藝術景觀設計空間道具設計節日氣氛設計。

9樓:權含秀

主要對外承接的專案有道路綠化、景觀綠化、廠區綠化、屋頂花園、庭院綠化、社群環境工程、生態旅遊觀光綠化等多項綜合性綠化工程;施工涉及整地、栽植、鋪植、花壇、花架、建築小品、水景、噴泉、雕塑、園林仿古、綠化養護及園林設施和裝置安裝等專案

園林工程技術是幹什麼的?

園林專業畢業能做什麼工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1、景觀設計師(現在、以後,我的工作,喜歡);2、綠化工程師;3、預算員;4、施工員;5、花藝師(插花設計);6、建築設計;7、資料員。

11樓:木子走戉

施工員,設計師,資料員,工程監理等等

12樓:教主依依

園林專業畢業後能幹:

1、園林景觀設計,進入設計公司設

版計院等;

2、園林權

工程施工,進入園林工程公司或園林局等單位;

3、園林植物研究及教學,進入科研機構或院校等。畢業生可在城市園林綠化、建築與環境工程、市政園林、公用事業、城鄉規劃建設管理等相關的行業、部門機構就業

園林工程技術出來就業,主要是幹什麼的

程昆傑薊賢 畢業出來可從事園林規劃 綠化管理 設計施工及養護管理等工作。培養目標 培養掌握園林植物配置 綠地規劃與設計 綠化施工與管理等知識和技能的高階技術應用性人才。主幹課程 繪畫基礎 觀賞樹木學 花卉栽培技術 園林規劃設計 園林製圖 園林施工與管理 園林工程 園林建築 園林電腦製圖等。薪水看自己...

園林專業是幹什麼的,園林專業畢業後都是幹什麼的

阿笨 本專業主要培養從事園林植物繁育 養護管理與應用,城鄉各類園林綠地的規劃與設計,園林施工組織與管理等方面的高階複合型科學技術人才。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生態學 園林植物 觀賞園藝 園林設計 園林建築 園林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繪畫及表現技法 規劃設計 園林植物栽培繁育及插花藝術等方面的...

園林工程技術這個專業出來主要是做什麼的

鍾凡亢夜雪 就是園林綠化工程的施工員,具體工作就是在現場按圖紙放樣 指揮工人種這個種那個,還有安排各個工程人員調配一類的。園林工程技術專業簡介 專業培養目標 培養掌握園林的基木理論和專業知識,能從事園林設計 園林施工技術 園林綠化維護與管理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專業核心能力 園林施工技術與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