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林工程技術這個專業出來主要是做什麼的

時間 2021-08-11 16:53:35

1樓:鍾凡亢夜雪

就是園林綠化工程的施工員,具體工作就是在現場按圖紙放樣、指揮工人種這個種那個,還有安排各個工程人員調配一類的。

園林工程技術專業簡介

專業培養目標:培養掌握園林的基木理論和專業知識,能從事園林設計、園林施工技術、園林綠化維護與管理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專業核心能力:園林施工技術與管理。

專業核心課程與主要實踐環節:園林設計、園林樹木學、花卉學、園林工程,園林史、園林工程施工與管理、風景寫生、樹木花卉認識實習、園林測繪、課題設計、實訓中心實訓、畢業綜合實訓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課程和實踐環節。

就業面向:園林設計施工單位的設計、施工與相關單位的管理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出來可從事園林規劃、綠化管理、設計施工及養護管理等工作。

培養目標:培養掌握園林植物配置、綠地規劃與設計、綠化施工與管理等知識和技能的高階技術應用性人才。

主幹課程:繪畫基礎、觀賞樹木學、花卉栽培技術、園林規劃設計、園林製圖、園林施工與管理、園林工程、園林建築、園林電腦製圖等。

薪水看自己的能力,為單位所做的貢獻!

園林技術與園林工程技術主要的課程有什麼差別?就業前景怎樣?主要的就業單位是哪?

3樓:焦小云

哥是學這個的,可以很負責的告訴你,園林工程技術比園林技術更加專業,更加具體。它是在園林專業的學習範疇內縮小的一塊,所以我建議你選擇專業性更強的園林工程技術。兩個專業基礎課內容都差不多。

只是專業點上有所不同。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字面意思看 設計 是 辦公室裡的活。

技術估計就是出去 剪樹葉了。

我知道某“211”工程大學本科園林專業課程:

高等數學

植物學美術 園林測量學

園林工程製圖

氣象學大學物理

大學物理實驗

園林設計基礎

人體工程

園林樹木學

cad輔助設計

園林建築結構與工程力學

生態學風景園林藝術

花卉學園林植物遺傳育種學

園林建築

插花花藝設計

3d模型場景建立

風景園林設計

園林管理

專業英語

室內裝修與室內園林

園林工程概預算

科技寫作

風景旅遊區與森林公園規劃

園林計算機圖形處理

園林植物病害防治

園林植物蟲害防治

園林工程

城市園林綠地規劃

環境保護

園林史鮮切花生產技術

園林樹木栽培學

工程地質

園林土壤學

植物生理學

室外場景模型設計

鋼筆畫園林文學

園林工程招標與投標

園林工程施工組織與管理

旅遊學概論

盆景學環境保護

以上課程有必修選修,恕不細分,當然還要學公共課程例如英語、體育、思想政治、法律基礎、毛概、鄧論和****、馬哲、馬經、就業指導。還有其他人文類、藝術類非專業的選修課。我就學了大概70門。

專科我猜想應該多一些技術方面的課程,少一些理論,多一些實踐,簡單一些,大概要學40門左右(公共課程是跑不掉的)。

可以看到,數學物理等理工類課程是要學的,雖然工作時不一定用到,但學起來也滿費勁。

要是學校有招生,那就算是適合了,起碼學校考慮到了培養方式和目標。

專業前景眾說紛紜,收入有根據地域和個人能力有高低差別。畢業之後具體在哪些單位等內容,請移步——http://zhidao.

最中肯的)

園林技術和園林設計不是同一個專業的。

園 林 技 術(園林規劃與設計方向)

培養目標及就業: 畢業生主要面向城鎮和鄉村綠化部門、城建部門、花卉生產企業、城市園林綠化公司、城市公園和森林公園,從事園林綠化工程規劃設計、施工與管理、園林樹木及花卉的培養、花卉藝術加工等單位。也可自主創業或在其他事業單位從事與本專業相關技術工作。

主要課程: 除農林科公共課外主要有、園林工程製圖、園林設計初步、規劃設計、園林設施與管理、園林建築學、園林藝術、插花藝術、園林植物栽培與養護、植物組織培養、花卉學、測量學。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園林工程技術的大二學生,我是文科出身,這個專業有設計師,施工園,植物配置師,資料員,安全員,造價員等職業方向,在學校首先學好基礎知識,出來3年決定自己的方向。這個專業比園林技術就業面要寬的多,園林技術是側重植物方面就業面窄。我們學的課程目前有:

植物學,園林製圖技術,素描,色彩,園林工程,cad,ps,草圖大師,3d。就業前景都還行,女生就往造價上發展

園林工程技術專業就業怎樣

6樓:石大高技能-求學貓

畢業生可在園林綠化、園林工程、公園等事業、企業單位從事園林綠化、園林規劃設計、施工管理、工程監理等相關工作。

應屆畢業生不好就業,大部分單位需要的是有工作經驗的人員。但是前景不錯,一般在廣州、上海等城市有2-3年工作經驗以後基本可以拿到5000--6000左右。所以學設計的話剛就業時要調整好心態。

不要太著急。

園林工程技術是屬於什麼型別的專業?

7樓:匿名使用者

園林工程屬於市政建設工程。是建設工程部室建築工程。屬於市政基礎建設的一部分。

我是新生,學園林工程技術的,因為這個專業不是我當初選的,對他也不是很瞭解,這個學了以後幹什麼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學園林植物學 包括觀賞性方向的花卉學 ,樹木學 ,盆景學 ,園林景觀植物配置 。還有 園林製圖 包括基本的手繪和電腦製圖(cad軟體), 最重要的還有園林施工 園林工程造價

這是一門好專業 但你要考到園藝師或建造師

園林工程技術是幹什麼的,說的通俗點,這樣好懂,與園林技術有什麼區別?

9樓:想當

就是園林綠化工程的施工員吧 你懂? 就是在現場按圖紙放樣、指揮工人種這個種那個 還有安排各個工程人員調配一類的活吧 簡單說就是和工地的工頭差不多 但是稍微輕鬆點 畢竟是綠化工程咩

至於園林工程技術和園林技術的區別麼大概就是偏重施工和偏重設計的區別吧(我的理解) 因為我自己就是園林技術專業畢業噠,但是這說到底和學校安排課程有關係,良心學校呢就是真的有側重,像我們學校其實是什麼都教什麼都學,最後文憑上給你寫個籠統的專業 ps:我記得招生的時候說的是園林設計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長求解 男生幾人寢

園林工程技術怎麼樣?學出來好就業嗎?可以幹什麼工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核心能力:園林施工技術與管理。 專業核心課程與主要實踐環節:

園林設計、園林樹木學、花卉學、園林工程,園林史、園林工程施工與管理、風景寫生、樹木花卉認識實習、園林測繪、課題設計、實訓中心實訓、畢業綜合實訓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課程和實踐環節。 就業面向:園林設計施工單位的設計、施工與相關單位的管理工作。

專業知識、能力、素質構成及課程設定 基本素質 良好的道德

12樓:鎖清偉慕山

那逮看是啥學校,如果是名牌大學,閉著眼都有人要,但如果是自費學院或中專,這基本沒戲。市場化趨勢

園林工程技術專業有哪些就業方向,園林工程技術專業就業怎樣

bu吐泡泡 園林工程技術專業就業方向 面向城建部門 園林工程企業 苗木生產企業 城市公園 森林公園 房地產開發公司 物業公司以及各工礦企業 機關學校醫院和居住小區的園林綠化部門等,從事中小型園林綠地規劃設計 施工管理 技術負責 施工監理以及園林營銷等工作。園林工程專業是學院教學改革試點專業之一,引入...

園林工程技術出來就業,主要是幹什麼的

程昆傑薊賢 畢業出來可從事園林規劃 綠化管理 設計施工及養護管理等工作。培養目標 培養掌握園林植物配置 綠地規劃與設計 綠化施工與管理等知識和技能的高階技術應用性人才。主幹課程 繪畫基礎 觀賞樹木學 花卉栽培技術 園林規劃設計 園林製圖 園林施工與管理 園林工程 園林建築 園林電腦製圖等。薪水看自己...

請問大家,學園林工程技術這門專業是不是一定要學的很好,就業前景才好?我是女生

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現在大學生就業形勢越來越嚴峻,在填報志願時,如果不是特別喜歡某一專業的話,選一個好就業的專業就顯得尤為重要了,最好就業的專業排名是很多考生和家長朋友們關心的問題,下面帶來2017十大就業率最好專業,希望對您有幫助。前景最好專業如下 1 醫藥專業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