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中的機械及其自動化專業怎麼樣啊??以後能做什麼工作

時間 2021-08-11 15:48:39

1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業務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機械設計製造基礎知識與應用能力,能在工業主產第一線從事機械製造領域內的設計製造、科技開發、應用研究、執行管理和經營銷售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機械設計與製造的基礎理論,學習微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和資訊處理技術的基本知識,受到現代機械工程師的基本訓練,具有進行機械產品設計、製造及裝置控制、生產組織管理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 具有較紮實的自然科學基礎、較好的人文、藝術和社會科學基礎及正確運用本國語言、文字的表達能力;

2. 較系統地掌握本專業領域寬廣的技術理論基礎知識,主要包括力學、機械學、電工與電子技術、機械工程材料、機械設計工程學、機械製造基礎、自動化基礎、市場經濟及企業管理等基礎知識。

3. 具有本專業必需的製圖、計算、實驗、測試、文獻檢索和基本工藝操作等基本技能;

4. 具有本專業領域內某個專業方向所必要的專業知識,瞭解其科學前沿發展趨勢;5. 具有初步的科學研究、科技開發及組織管理能力;

6. 具有較強的自學能力和創新意識。

主幹學科:力學、機械工程。

主要課程:工程力學、機械設計基礎、電工與電子技術、微型計算機原理應用、機械工程材料、製造技術基礎。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軍訓,金工、電工、電子實習,認識實習,生產實習,社會實踐,課程設計,畢業設計(**)等,一般應安排40周以上。

主要專業實驗:現代製造技術綜合實驗、測試與資訊處理實驗。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工學學士。

相近專業: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在高中文化知識的基礎上,掌握本專業所必需的基礎知識、基本原理和較熟練的專業實踐技能,學生畢業時要求掌握的知識和具有的能力為:

(1) 從事機械設計與製造加工工藝規程的編制與實施工作;

(2) 從事機械、電氣、液壓、氣壓等控制裝置的維護維修工作;

(3) 從事工藝工裝的設計、製造工作;

(4) 從事數控機床、加工中心等高智慧裝置的程式設計及操作工作;

(5) 從事機械cad/cam技術的應用工作;

(6) 從事機械設計與製造的現場技術管理工作;

(7) 從事機電產品的銷售和服務工作。

(8) 鉗工、車工或電工的初級技能;

(9) 編制、實施機械設計與製造工藝規程的基本能力;

(10) 使用、保養、維修、管理機電裝置的基本能力;

(11) 選用、設計製造、除錯工藝工裝的基本能力;

(12) 運算元控機床、加工中心等高智慧裝置的基本能力;

(13) 行機械設計與製造生產現場技術管理的初步能力;

(14) 應用機械cad/cam的基本能力;

(15)應用計算機處理文字、圖表、資料和資訊,設計機械和電氣圖樣,編制數控加工程式的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及其自動化專業是一個大專業,等你到大二的時候還有好幾個方向,當然這是我們學校,其他學校可能是在進校的時候就分專業了。總的來所這個專業工作的就業率還是很高的,在這個專業我的感觸就是能有很多的機會參加很多的國家大賽有很多機會學習其他方面的知識,畢業之後找工作還是很好找的。比如我學的是機電一體化,往年我們專業的就業率都很高,我認識的那些師兄籤的地方都還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專業還是可以的,當然大學的機械與自動化學的多一些,但是要在學校學的是死的還是要在實踐中練習加大知識面,這種專業的工作還是很容易找到的。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畢業後可以幹什麼工作?

4樓:酆蕭曼昔格

(1)從事機械設計與製造加工工藝規程的編制與實施工作;

(2)從事機械、電氣、液壓、氣壓等控制裝置的維護維修工作;

(3)從事工藝工裝的設計、製造工作;

(4)從事數控機床、加工中心等高智慧裝置的程式設計及操作工作;

(5)從事機械cad/cam技術的應用工作;

(6)從事機械設計與製造的現場技術管理工作;

(7)從事機電產品的銷售和服務工作。

(8)鉗工、車工或電工的初級技能;

(9)編制、實施機械設計與製造工藝規程的基本能力;

(10)

使用、保養、維修、管理機電裝置的基本能力;

(11)

選用、設計製造、除錯工藝工裝的基本能力;

(12)

運算元控機床、加工中心等高智慧裝置的基本能力;

(13)

行機械設計與製造生產現場技術管理的初步能力;

(14)

應用機械cad/cam的基本能力;

(15)應用計算機處理文字、圖表、資料和資訊,設計機械和電氣圖樣,編制數控加工程式的能力。

主幹學科:力學、機械工程。

主要課程:工程力學、機械設計基礎、材料力學,機械製圖、微控制器、電力拖動,液壓與氣壓傳動、數控程式設計與應用、auto

cad,proe,現代禮儀、電工與電子技術、微型計算機原理應用、機械工程材料、製造技術基礎。

5樓:陸蘭芝仍澹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是研究各種工業機械裝備及機電產品從設計、製造、執行控制到生產過程的企業管理的綜合技術學科。培養具備機械設計製造基礎知識與應用能力,能在工業生產第一線從事機械製造領域內的設計製造、科技開發、應用研究、執行管理和經營銷售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以機械設計與製造為基礎,融入電腦科學、資訊科技、自動控制技術的交叉學科,主要任務是運用先進設計製造技術的理論與方法,解決現代工程領域中的複雜技術問題,以實現產品智慧化的設計與製造。

就業方向編輯

(1)從事機械設計與製造加工工藝規程的編制與實施工作;

(2)從事機械、電氣、液壓、氣壓等控制裝置的維護維修工作;

(3)從事工藝工裝的設計、製造工作;

(4)從事數控機床、加工中心等高智慧裝置的程式設計及操作工作;

(5)從事機械cad/cam技術的應用工作;

(6)從事機械設計與製造的現場技術管理工作;

(7)從事機電產品的銷售和服務工作。

(8)在高等學校、科研機構和國家機關從事教學、科研和行政管理工作(9)從事機械模具設計生產及製造相關工作。

6樓:姓泓惠爰

我就是這個專業畢業的,其實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這個專業畢業可以做好多工作:

1、最多的,機械行業技術員,可以做工藝,畫圖,機械設計,機械研究,現場改善等等。

2、也要看你的專業方向。比如,側重工程機械的可以到工程機械類企業做技術類工作。模具類的,可以做模具設計等等。

3、有的個別會去做裝置維修保養等工作。

4、也可到企業車間做基層現場管理,這樣子也是鍛鍊自己的管理能力,基層也是最能接觸基本技術問題的地方!

5、有好些也會去從事機械企業與機械不相關的工作,比如銷售,企業文化,管理類等。

7樓:崔新潔帖莘

這個專業涉及的知識比較廣泛,我也是這個專業的我的同學基本都在工廠

有的是電工

機修計算機系統維護

電子廠的檢驗,變壓器廠的技術員或檢驗員,當然都要大約一年的時間才可以勝任

,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偏好和自己實際情況。如果計算機好的話還可以做設計

cadps

cdr等等

我是07屆的現在是技術員。

8樓:國英卑香桃

這個多了去了,主要就是進工廠或者研究所,當然這些是對口的工作。實際上,很多人也會改行的,做什麼的都有。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的就業方向是什麼?

9樓:drar_迪麗熱巴

就業方向:

本專業任務是運

用先進製造技術的理論與方法解決現代工程領域中的複雜技術問題,以實現產品智慧化的設計與製造。該專業已成為裝備製造業、****、材料工業、機電產品等工業技術的龍頭,在機電一體化技術各領域發揮著日益重要的作用。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培養具備機械設計製造基礎知識與應用能力,能在工業生產第一線從事機械製造領域內的設計製造、科技開發、應用研究、執行管理和經營銷售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 具有較紮實的自然科學基礎、較好的人文、藝術和社會科學基礎及正確運用本國語言、文字的表達能力;

2. 較系統地掌握該專業領域寬廣的技術理論基礎知識,主要包括力學、機械學、電工與電子技術、機械工程材料、機械設計工程學、機械製造基礎、自動化基礎、市場經濟及企業管理等基礎知識。

3. 具有該專業必需的製圖、計算、實驗、測試、文獻檢索和基本工藝操作等基本技能;

4. 具有該專業領域內某個專業方向所必要的專業知識,瞭解其科學前沿發展趨勢;

5. 具有初步的科學研究、科技開發及組織管理能力;

6. 具有較強的自學能力和創新意識。

10樓:匿名使用者

答主是某211理工大學機械學院的碩士生一枚。

關於畢業就業這個問題,完全不是問題!但是必須承認不同的學校、學歷出來找工作是不一樣的。但是總體來說,機械行業非常好就業

就是工資高低,待遇好壞的問題。一般來說,比較有見識的人都知道機械是夕陽行業,但是國家近年來提出的中國製造2025戰略又讓人有了希望。但是這並不意味著整個行業的春天已經到來。

中國工業跟德國、美國等仍有差距。

不得不說這個專業就是上限不高下限不低的就業待遇。工作選擇有很多,軟實力強的同學可以做市場、做銷售。好的市場工程師,銷售工程師的收入要比技術工程師高得多得多。

如果是技術工程師,畢業生一般是從車間實踐開始做起,學歷高一點的同學做計算機控制**模擬或者繪圖設計等。一般來說,我不建議選純機械的工作。可以選擇機械相關的,比如汽車、醫療器械等等朝陽行業。

當然,每個本科生都具有無窮的可能性。大部分學生都有選擇工作的自由。並不是說學的是機械就不能去搞計算機,一定要重視軟實力的培養。

交流組織能力,抗壓能力,學習能力(這點尤其重要)。大公司很多都走的校招流程,而校招是重視應聘者個人軟實力的,只要你的軟實力夠硬,大部分公司都有這個能力培養你。

找工作,最重要的是厚積薄發。一定要在本科學習期間積極提高自己,才能自信應對職場。

11樓:血與雪鶴

作為一隻對機械無感的機械狗,**以下就業

:從事機械本行的話,只能說:好就業,但待遇別指望好

從事銷售:懂專業知識的銷售,做的好很吃香的,前提是你口才好,交際能力強

從事it的話:996火葬場

從事金融、諮詢、銀行、投行的:高富帥,一般喜歡招有工科背景的,但競爭也激烈

機械專業的就業方向還是有很多的,畢竟,機械是國民的基礎。機械專業畢業可以選擇去工廠,這方面首選的就是造船,航空航天,石油類企業,因為這些企業的效益往往更***,工作也更加穩定,隨著技術和經驗的積累,發展也是不錯的

當然,如果自身交際能力過硬的話,也可以選擇帶著專業知識去做銷售,現在這種銷售崗位是很吃香的,乾的好的話,可以選擇轉管理崗位,這還是要看個人能力。

還可以選擇不做專業相關工作,對於剛剛本科畢業的學生來說,可以選擇去別的方向發展,可以考公務員,也可以轉型做程式設計師,薪資和待遇都不錯

機械專業可以說是通用專業,幾乎每個專業都需要機械專業的人才,在社會各個領域中都有滲透,所以,就業方面的問題不大,主要就業方向就是技術和管理兩個方向。畢業後可以從事機械相關的設計、製造、裝置等技術和管理工作

機械專業的前景是有的,但是對於剛剛畢業的應屆生來說,找準發展方向是非常重要的。每年都有大量的應屆生,因為沒有實際的工作經歷和經驗,所以更傾向於道聽途說的訊息,這一點是很盲目的,還是要考慮專業特性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做決定比較好。

美國機械自動化大學,美國什麼大學自動化專業比較好?

冬天的濟南。愛我家園。美國什麼大學自動化專業比較好?伊利諾伊理工,德州奧斯汀,加州歐文,喬治亞理工,密西根安娜堡等。你去專業的留學 上看看,寄託論壇 太傻論壇什麼都有相關的專業的介紹的,而且像大學的排名的,專業排名什麼的,這個論壇非常好我的好多的同學都在這個 上看資料什麼的,挺有用的。我建議你可以平...

機械設計及其自動化專業的迷茫!

機電方向最好,它把機械與電聯絡在了一起,還有很多感測器啊什麼的,在以後的工作中很有用。你可以設計乙個電路板,整合版啊。但是課程很難。機械設計次之,但相差不多,你學後可以做設計人員,主要在結構方面,設計零件啊不牽扯控制。磨具就不怎麼好了,但是在南方,磨具就業率很好,發展前景很大。機車是什麼方向?是機制...

自動化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機械工程及其自動化這專業哪個

很會吃 機械工程及其自動化較難但較好,受業面廣,被稱為萬金油。畢業去向 科研院所,外資企業,高新技術公司,機械出口 公司。起薪 1500以上 外資2500以上 相應的,電氣工程機器自動化受業面較窄,起薪不高。建議選機械工程及其自動化 雖然難了點 這三個專業都屬於工科專業.就業範圍最廣的可以說是自動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