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0A是什麼材料

時間 2021-08-11 15:48:39

1樓:喵喵喵啊

t10a是碳素工具鋼。

t10a此鋼強度及耐磨性均較t8和t9高,但熱硬性低、淬透性不高且淬火變形大。

是通用低淬透性冷作模具鋼,高階高碳工具鋼,優點是可加工效能好,**便宜,**容易,但是淬透性較差,淬火變形大,因為鋼中含有合金元素少,回火抗力低,因而承載能力低。雖有高的硬度和耐磨度,但是小截面工件韌性不足,大截面段坯有殘餘網狀碳化物傾向。

擴充套件資料

t10a典型應用舉例:

1、用於製作一般衝模,批量<10萬件時,被衝材料為軟態低碳鋼板,料厚小於1mm.

2、用於製造冷拔、拉伸凹模,在工作中磨損超差後,可先經過高溫回火,然後重新常規淬火,可自行縮孔復厚。

3、用於製造剪下厚度為11mm中厚鋼板的長剪刃,施行薄殼淬火後,疲勞抗力高,崩刃傾向低,適用壽命比9crwmn鋼高7倍。

4、用於沖製軟質矽鋼片上的小孔。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名稱:碳素工具鋼   牌號:t10a   標準:gb/t 1298-1986

●特性及適用範圍:   此鋼強度及耐磨性均較t8和t9高,但熱硬性低、淬透性不高且淬火變形大。適於製造切削條件差、耐磨性要求較高,且不受忽然和劇烈振動,需要一定韌性及具有鋒利刀口的各種工具,如車刀、刨刀、鑽頭、切紙機、低精度而外形簡單的量具(如卡板等),可用作不受較大衝擊的耐磨零件。

●化學成份: t10a碳素工具鋼

碳 c :0.95~1.

04   矽 si:≤0.35   錳 mn:

≤0.40   硫 s :≤0.

020   磷 p :≤0.030   鉻 cr:

答應殘餘含量≤0.25、≤0.10(製造鉛浴淬火鋼絲時)   鎳 ni:

答應殘餘含量≤0.20、≤0.12(製造鉛浴淬火鋼絲時)   銅 cu:

答應殘餘含量≤0.30、≤0.20(製造鉛浴淬火鋼絲時)   注:

答應殘餘含量cr ni cu≤0.40(製造鉛浴淬火鋼絲時)

●力學效能:   硬度 :退火,≤197hb,壓痕直徑≥4.30mm;淬火,≥62hrc

●熱處理規範及金相組織:   熱處理規範:試樣淬火760~780℃,水冷。

3樓:匿名使用者

t10a

材料名稱:碳素工具鋼

標 準:gb/t 1298-1986適用範圍:具有鋒利刀口的各種工具

牌 號:t10a

此鋼強度及耐磨性均較t8和t9高,但熱硬性低、淬透性不高且淬火變形大。適於製造切削條件差、耐磨性要求較高,且不受忽然和劇烈振動,需要一定韌性及具有鋒利刀口的各種工具,如車刀、刨刀、鑽頭、切紙機、低精度而外形簡單的量具(如卡板等),可用作不受較大衝擊的耐磨零件。

4樓:匿名使用者

t10a

主要特性:

剛得韌性較好,強度較高,耐磨性比t8、t8a、t9、t9a均高,但熱硬度低,淬透性不高,淬火變形較大。

應用舉例:

用於製造切削條件較差,耐磨性較高、且不受強烈震動、要求韌性及鋒刃的工具,如鑽頭、絲錐、車刀、刨刀、擴孔刀具、拉絲模、直徑或厚度為6~8mm、斷面均勻的冷切邊模及沖孔模、卡板模具以及用於製作衝擊不大的耐磨零件,如小軸、低速傳動軸承、潤滑軸、銷子等。

強烈要求追加分數,找了30分鐘才找到!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於製作一般衝模,批量<10萬件時,被衝材料為軟態低碳鋼板,料厚小於1mmt10a屬於優質碳素工具鋼,淬火後硬度很高,達hrc55以上。在夾具中用作墊塊、

6樓:橘說娛樂

此鋼強度及耐磨性均較t8和t9高,但熱硬性低、淬透性不高且淬火變形大。適於製造切削條件差、耐磨性要求較高,且不受忽然和劇烈振動,需要一定韌性及具有鋒利刀口的各種工具,如車刀、刨刀、鑽頭、切紙機、低精度而外形簡單的量具(如卡板等),可用作不受較大衝擊的耐磨零件。

誰能告訴我ht200、q235、t10a是什麼材料,各字母、數字代表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ht200是灰鑄鐵的牌號,ht代表灰口鑄鐵,灰鑄鐵ht200表

8樓:匿名使用者

q235分a、b、c、d四級(gb700-88)

q235a級含c0.14~0.22% mn0.30~0.65si≤0.30s≤0.050p≤0.045

q235b級含c0.12~0.20% mn0.30~0.670si≤0.30s≤0.045p≤0.045

q235c級含c≤0.18% mn0.35~0.80si≤0.30s≤0.040p≤0.040

q235d級含c≤0.17% mn0.35~0.80si≤0.35s≤0.040p≤0.035

q代表屈服,意思是屈服強度235mpa,是種很常用的材料

T10怎樣熱處理,T10材料的熱處理硬度是多少

拋開材料錯誤原因,t10油淬只能淬硬有效厚度小於8mm的工件,你的工件有效厚度多少?你的淬火工藝引數沒什麼問題,是淬火介質選的有問題.t10這類碳素工具鋼,一般是雙液淬火 如 先在10 鹽水裡淬火,然後再轉到油中冷卻 才能保證既安全 不報廢開裂又能淬硬到技術規範要求。也就常說的既避開c曲線,又能有足...

tpe材料的特點,tpe材料的特點是什麼? tpe材料優點是什麼?

tpu材料強度高,耐磨性較tpe更高,粘接力pc強,成型慢 易粘模具 出模易變形,不易粘膠水,具備塑膠的特性,質感不夠柔韌細膩 較滑。tpe優點是質感 柔韌,細膩,成型快 穩定。tpe缺點是與tpu完全不一樣的觸,強度 耐磨度較tpu低。tpu優點是高強度 高耐磨性,tpu缺點是成型性 舒適性不如t...

TPU是什麼?有什麼用途,tpu是什麼材料 tpu的用途

近年來,由於新產品不斷的開發,熱塑性pu彈性體的用量正持續地增加中,為塑膠加工業者開創低成本 高附加價值的產業新契機。tpu 熱可塑性聚氨酯 因其優越的效能和環保概念日益受到人們的歡迎。目前,凡是使用pvc的地方,tpu均能成為pvc之替代品。但tpu所擁有的優點,pvc則望塵莫及。tpu不僅擁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