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作文 童年遭受的的一次挫折

時間 2021-08-11 15:45:50

1樓:灬太子灬爺

人生中,處處都有挫折的時候。有時,你遇到它,你會倒退。有時會勇敢地去戰勝它。

當你面對挫折時決定去放棄它,而有人去鼓勵你去戰勝,去打倒它。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都有他陪伴著我,不管我遇到什麼。他都在一旁鼓勵我去做。

有了他的鼓勵,我有了堅強的毅力,勇敢的氣量,有他的安慰,我才知道在挫折中有一份愛,一份安慰。你可知道這個人是誰嗎?他就是我的爸爸。

從小,我就是一個人睡,不管下雨還是狂風吼叫,都是我一個睡,我恨爸爸,因為他從來就對我嚴格要求,在我小時候他從來沒有笑過,不管我遇到什麼挫折,他都有我一個人去打敗它。

在我12歲的那一年,天氣非常糟糕,每天都是下魚。有一天,我和爸爸一起去上街,可是,剛走到百河橋時,卻遇到一個大災難。橋面漲水了,不能過去。

我便說:“爸爸,今天就不上街,明天再去吧”可是爸爸堅決要去,我只好聽他的。我以為爸爸會揹我過去,可卻沒想到他讓我自己過去。

當時,我氣急了罵了一句:“什麼爸爸呀!”話還沒說完,爸爸卻給我一個耳光,嚴肅地說:

“這點困難都禁不住,出社會了你怎麼辦。”我沒有出聲,眼淚嘩啦啦地流下來了。爸爸在前面走,我在後面走。

過了半個小時,終於走了那個橋。當我看見自己努力走完這座危險的橋,我非常高興。這是我童年中遇到的第一個挫折。

還有一次,我要參加一次電子琴文藝比賽。在這次比賽中我遇到了很大的挫折,當我進入考場時,還要自我介紹。完了,完了,完了,這下完了。

平時,我的普通話說的不好,怎麼可能在考場上,自我介紹呢?心情如快要**的子彈。爸爸看見我著急的樣子,便對我說:

“我相信這點困難難不到我女兒的。”聽到這句話我便平息了自己。‘陽玉勤’呀!

到我了。怎麼辦,我膽怯站在講臺上作自我介紹。看到爸爸開心的樣子,我大聲的,大聲的作自我介紹。

一瞬間臺下響起一片掌聲,我好高興呦!可是好景不長,在我彈奏了一半時,卻忘記了歌譜,舞臺的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想逃逼這一切。就在這時侯爸爸對我說:

’’努力並不代表成功,放棄並定會失敗’’聽到這句話,我沒有逃逼它,而是勇敢的去面對它,一瞬間臺下響起雷鳴一般的掌聲。

每個人都會遇到挫折,他就像一塊大石頭一樣,正等著你去打它。當我遇到挫折時,有爸爸在我身邊,他不段支援我,讓我成為一位堅強的人。朋友們,你們也一樣,不管你們遇到什麼挫折,都有親人陪伴著你,而且那塊石頭正等著你們和它作鬥爭呢

2樓:項庚

人生中的第一次很多很多,這些第一次如夜空中的繁星,那最耀眼,最燦爛的一顆星星記載著我第一次面對挫折的記憶。 這一天,陰沉沉的,我剛起床,傾盆大雨便來了,風猛烈地亂颳著,彷彿整個世界都怕它似的。而在這時,我也該出去到少年宮學象棋了.

可是,這該怎麼辦呢?我對爸爸說:“今天不去了!

”說完就往回跑,“站住!這點挫折就縮頭,將來你怎麼辦呢?”爸爸的聲音與風雨同齊,風雨彷彿在為他伴奏著音符。

我聽了,覺得應該勇敢去面對挫折.我堅持著向前一步一步艱難的跨著,不一會兒就雨過天晴了。 挫折,是人生中的一個經歷,是上帝的考驗。

我們應該正視挫折,勇敢面對挫折,這才是戰勝挫折的最佳方法。我覺得挺好!你再改改吧!

3樓:高先生

不知道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童年中遭受的一次挫折作文80字數限制

4樓:李陣龍

在一次電子琴比賽中,我彈到了一半時忽然忘記了歌詞。頓時我急得

回像熱鍋上的螞蟻答,在賽場上團團轉。爸爸告訴我:"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堅持就是勝利,放棄就是失敗。

"。聽了爸爸的話,我冷靜下來,終於完成了這首曲子,霎時下面傳來了一片雷鳴般的掌聲。

5樓:愛凱永轉摩天輪

我一年級bai時就怕數學課,du再一次上課時,老師問zhi到一dao道難題,全班都鴉回雀無聲,老師的答目光掃到了我因怕老師叫我做題而膽怯的眼睛,便叫我去黑板解答,我深呼吸後認真仔細地做完了題。老師公佈答案:我做對了!

同學們投來了信任、羨慕的目光。我明白了人是需要信心和勇氣的,要學會勇敢地面對挫折、困難。

小學六年級漫話作文,小學六年級漫話作文

我在一本漫畫書上看過這樣一則漫畫 在乙個大森林裡,乙個人嘴裡叼著 一根煙,拿著一把鋒利的斧頭砍伐一棵棵大樹,而大樹也在哭泣,那個人肩膀上 停了乙隻啄木鳥,啄木鳥看了看那個人的腦袋,說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不知這副漫畫的含義大家看懂沒有,那個人腦袋的確有 蟲 不過此蟲非彼蟲 這個 蟲 指的是那個人破壞...

六年級童年趣事的作文不少於,六年級童年趣事的作文,不少於450字。

麵粉與洗衣粉 童年是五彩繽紛的,就像海邊漂亮的貝殼 童年是無憂無慮的,就像整天嘻鬧的浪娃娃 童年是純真甜美的,就像山溪中清亮的泉水。說起童年,倒不禁使我想起了一件有趣的事。記得我五歲那年,有一天,媽媽洗衣服時不知往水裡倒了些什麼白粉,只搓揉了幾下,盆裡便冒出了厚厚的白泡泡。我覺得很好玩,我的兩隻小手...

六年級作文 「難忘的第一次」,難忘的「第一次」六年級作文500字左右

第一次為媽媽做飯 金 釗呀!都早晨五點半了,怎麼廚房裡沒有媽媽做飯的動靜呢?我穿好了衣服好奇地來到了廚房,媽媽呢?我轉身向媽媽的房裡走去,開門一看,只見媽媽還在床上躺著,從媽媽臉上痛苦的神態,可以看出 她生病了。爸爸外出幹活還沒有回來,我該怎麼辦呢?這時,媽媽用微弱的聲音對我說 飯菜都是現成的,你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