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難題,求學霸指點,謝謝

時間 2021-08-11 15:45:50

1樓:匿名使用者

做三明治

週日早上,我吵著要吃三明治。媽媽說:“好的,家裡正好有材料,我們一起動手做吧!”我一聽要自己做,立刻來了勁兒,真想馬上就動手開始。

媽媽先把材料一個個拿出來,擺在桌子上,讓我認一認。我不禁驚歎起來:“哇!

這麼多東西啊!”小番茄、生菜、麵包片、黃瓜片……咦,我怎麼覺得少了一樣東西呢?我又仔細地看了一遍,原來少了荷包蛋呀!

我自告奮勇地說:“媽媽,我來煎荷包蛋吧!”“你?

行嗎?”媽媽疑惑地看著我。“對啊,我當然可以!

”於是,我開始下廚了,媽媽不放心地站在旁邊看著。我先把油倒到鍋子裡,過了一會兒,鍋子發出了“吱吱”的響聲,嚇得我跳了起來。我壯著膽子把打好的蛋液倒入鍋子,然後用鏟子在鍋中胡亂弄了幾下,看到蛋有點泛黃了,就趕緊把它盛了出來,“大功告成”了!

最後,我把這些材料統統放在兩片麵包片中間,一合上,就成了一個超級無敵三明治!一口咬下去,嗯,味道好極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學做三明治

今天早上起床,洗漱過後,我問媽媽:“今天早飯吃什麼?”“喝米糊,吃三明治怎麼樣?今天可是我第一次做三明治哦!你和爸爸評價一下,下次會做得更好

哦!”“我能和你一起做嗎?”“當然可以!”媽媽爽快的答應了。

“開始!”在我的一聲令下,我們開始做三明治了,媽媽先把麵包烤熱,然後準備好兩片火腿、一片生菜和一片乳酪。先將第一片面包放在最下面,然後將生菜一折為二,放在上面。

接著把兩片火腿平鋪在生菜上。其次是乳酪,把它放在兩片火腿上,最後把另一片面包放在最上面就完成了!我還特地問了媽媽為什麼要將乳酪貼著麵包放,媽媽說麵包是熱的,可以把乳酪烘軟,這樣好吃。

“上菜啦!”好吃的三明治上桌啦!“啊嗚!嗯……太好吃了!”我和爸爸異口同聲地說。我很高興又學會一道菜,學會了做三明治,以後爸爸媽媽不在家,我就不用可憐地總吃方便麵啦

一道難題,求學霸指點,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風吹過來一池的荷花都在跳舞。

4樓:匿名使用者

小蜜蜂像勤勞的園丁在花叢中採蜜

5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到了,田裡的高粱笑彎了腰。

6樓:匿名使用者

樹上的小鳥歌唱著,嬉笑著

一道難題,求學霸指點,謝謝!

7樓:最強是

5個考慮最壞情況,前四個各不相同,也就是1,2,3,4都齊了,那第五個數字一定和前面的某一個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鴿巢問題

4+1=5(個)

9樓:文攸諸葛星淵

多才多藝是褒義詞,其貌不揚是貶義詞,所以中間用轉折性的連線詞。比如雖然,但是。“田浩多才多藝卻其貌不揚”

10樓:衛策厙繡

31.3*31.3-2*1.3*31.3+1.3*1.3

11樓:萇杉倫英華

∵ab=bc,∠cab=∠acb=45°

∴∠abc=90°,

因為:∠abc=90°,同時f為ab延長線上一點所以:∠cbf=∠eba=90°

又因為:ab=cb;ae=cf

所以:直角△fbc和直角△eba全等(hl)所以:∠bae=∠bcf

因為:ab=cb,∠abc=90

所以:△abc為等腰直角三角形。

所以:∠cab=∠acb=45°

又因為:∠cae=30°

,所以:bae=45°-30°=15°

因為:∠bae=∠bcf

所以:∠acf=∠acb+∠bcf=45°+15°

=60°

12樓:鈄戈苦水瑤

10.(1)shi4;si4

(2)e4;wu4;

(3)lei4;lei2;

(4)cang2;zang4

後邊的數字代表聲調

11.(1)竣工

俊俏俊美

峻峭(2)概念

氣概感慨

慨嘆11題用搜狗拼音輸入法就可以做了……

一道難題,求學霸指點,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南北朝:宋義慶

隋朝:隋煬帝

唐:李白

五代十國:朱溫

宋,司馬光

元,白樸

明,馬皇后

清,詹天佑

14樓:匿名使用者

南北朝 祖沖之

隋 隋文帝

唐 李白

五代十國 李煜

宋 司馬光

元 關漢卿

明 鄭成功

清 林則徐

15樓:匿名使用者

會拒絕不見你了不叫你看你卡你卡你卡

一道難題,求學霸指點,謝謝

一道難題,求學霸指點,謝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列方程解應用題:近年來,我市全面實行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得到了廣大農民的積極響應,很多農民看病貴、看病難的問題在合作醫療中得到了緩解.參加醫保的農民可在規定的醫院就醫並按規定標準報銷部分醫療費用,下表①是醫療費用分段報銷的標準;下表②是甲、乙、丙三位農民今年的實際醫療費及個人承擔總費用.

表①醫療費用範圍 門診費 住院費(元)

0~5000

的部分 5000~20000

的部分 20000以上的部分

報銷比例 a% 40% 50% c%

表②門診費 住院費 個人承擔總費用

甲 260元 0元 182元

乙 80元 2800元 b元

丙 400元 25000元 11780元

註明:①個人承擔醫療費=實際醫療費-按標準報銷的金額;

②個人承擔總費用包括門診費和住院費中個人承擔的部分.

請根據上述資訊,解答下列問題:

(1)填空:a= ,b= ,c= ;

(2)李大爺去年和今年的實際住院費共計52000元,他本人共承擔了18300元,已知今年的住院費超過去年,則李大爺今年實際住院費用是多少元?

考點:一元一次方程的應用

專題:分析:(1)由甲的個人承擔費用全部為門診費用可求出a,根據乙的兩項費用及報銷比例可求得b,根據丙的和計算出的a可求出c;

(2)設今年的住院費用為x元,則去年的為(52000-x),利用求出的報銷費用判定也李大爺去年的住院實際費用的範圍,再根據條件列出方程求解即可.

解答:解:(1)甲的門診費為260元,個人承擔為182元,

所以有260(1-a%)=182,

解得a=30,

乙個人承擔費用為:b=80×(1-30%)+2800×(1-40%)=1736(元),

根據題意丙個人承擔費用為:400×(1-30%)+5000×(1-40%)+(20000-5000)×(1-50%)+(25000-20000)(1-c%)=11780,

解得c=80.

故答案為:30,1736,80;

(2)由表可知當住院費用為20000元時,其個人承擔費用5000×60%+15000×50%=10500元,而李大爺兩年總承擔為18300元,故去年的費用低於20000元,

當如果去年住院費用為5000元時,其個人承擔費用為3000元,

則今年的為52000-5000=47000元,個人承擔費用為:5000×60%+15000×50%+27000×20%=15900元,

此時住院費用為15900+3000=18900>18300,

故李大爺去年住院費用小於5000元,

設今年住院費用為x元,則去年住院費用為(52000-x)元,

根據題意可得:(52000-x)×60%+5000×60%+15000×50%+(x-20000)×20%=18300,

解得x=48500.

所以李大爺今年實際住院費用為48500元.

點評:本題主要考查一元一次方程的應用,(2)中正確判斷出李大爺去年實際住院費用是解題的關鍵.

522286788老師

一道難題,求學霸指點,謝謝

17樓:首森貴樂悅

mike

likes

goto

swimming

after

school

18樓:僪藹呼瑞雲

mike

after

school

likes

goto

swimming.

19樓:孝詠勞安安

mike

likes

swimming

after

goto

school.

20樓:寒白業曼珍

mike

likes

goswimming

after

school

一道難題,求學霸指點,謝謝

師恩難忘 老師如園丁,日日夜夜照料著我們 老師如太陽,辛辛苦苦照耀著我們 老師如蠟燭,點亮我們卻燃燒了自己。而我們呢?從不會為這辛勤的園丁擦一滴汗,反而還會給他找麻煩,沒完沒了的活兒令他疲倦不堪,可是園丁卻從沒有放棄過我們這些花草,即使是殘枝爛葉,也會在他的悉心照料下成長為金枝玉葉。可以說,這位辛勤...

一道難題,求學霸指點,謝謝

一本書不管從哪頁看起,5分鐘後還不能吸引你,請毫不猶豫地扔掉它。不是知識越多越聰明。精神失常的瘋子不可怕。可怕是精神正常的瘋子。不能原諒40歲以上的人幹傻事。這是乙個禁忌相繼崩潰的時代。沒人攔著你,只有你自己攔著自己。你的禁忌越多,你的成就越少。人只應有一種禁忌 法律。除此之外,越肆無忌憚越好。不該...

一道難題,求學霸指點,謝謝

我心中的漢字 漢字的起源有種種傳說,中國古書裡都說漢字是倉頡創造的。其實這種傳說並不是真的。文字是廣大勞動人民根據實際生活的需要,經過長期的實踐才慢慢地豐富和發展起來的。漢字是從甲骨文演變到金文 小篆 隸書 楷書 草書和行書。經過重重改變才有了今天的漢字,所以我對漢字有好多好多的感受。漢字生動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