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習了電路知識以後,教師要求學生練習安裝樓梯照明燈,即用兩

時間 2021-08-11 15:44:24

1樓:福田蘭

ab、由電路圖可知,兩個開關都與上面兩個觸點接觸或都與下邊兩個觸點接觸時燈泡不亮,兩個開關按一上一下連線時燈泡發光,可以達到任意一個開關都可以使燈亮或滅的目的,故ab正確,不符合題意;

c、由電路圖可知,兩個單刀雙擲開關都與上面或下面觸點接觸時燈泡發光,兩個開關按一上一下連線時燈泡不發光,可以達到任意一個開關都可以使燈亮或滅的目的,故c正確,不符合題意;

d、由電路圖可知,當開關s1與觸點1接觸或開關s2與觸點2′時,另一個開關不能使燈泡發光,故d不正確,符合題意.

故選d.

初中物理題 有關電路

2樓:姐姐清照

要用兩個單刀雙擲開關,就很容易解釋了!

你這樣看 把s1和s2化成兩條平行線,一個單刀雙擲開關放左邊,一個右邊。

你自己再畫圖看下

3樓:

有必要的。我記得書上好像有原圖的。只要串連就可以了。兩個單刀雙擲開關和所有工具串聯。不信,自己畫畫看。

4樓:

用兩個單刀單擲就能解決

單刀雙擲就很容易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兩個開關,控制燈泡 使s1和s2的開單刀雙擲關在左右兩邊,畫它們的平行線 s1和s2上下閉合在平行線上便是上下樓梯都可以用來開或關 我還是剛學完這課程,小女不才,請多多指教

在樓梯中間安裝電燈,需在樓梯的上下兩頭都能控制它(圖甲)當上樓時能用下面的開關s1、開燈,人上到樓

6樓:stop於

因為開關是串聯在一起的,斷開任何一個,電路就是斷路狀態,燈泡就熄滅,只有全部閉合的時候才可以使燈泡發光

望採納!

7樓:

不好意思,學習一下。

在樓梯中間安裝電燈,需在樓梯的上下兩頭都能控制它(圖甲)。當上樓時能用下面的開關s1 在樓梯中間安

8樓:迷戀那舊畫面

任意可以互相開停:

向左轉|向右轉

9樓:都市放牛

可以的、有雙控開關、能買到

如圖所示為四個同學設計的樓梯照明電路圖,其中s1、s2分別為樓上和樓下的開關(都是單刀雙擲開關),要求

10樓:阿兮天才

acd、火線首先進入開關,然後再進入燈泡,零線直接進入燈泡,故ac錯誤,d正確.

b、此時電路處於斷開狀態,燈泡不發光,當扳動s1時,電路形成短路,故b錯誤.

故選d.

如圖給出了小明設計的樓梯照明電燈的四種控制電路,其中s1、s2分別為樓上和樓下的開關(都是單刀雙擲開關

11樓:別冷萱

a、此時電路處於斷開狀態,燈泡不能發光,當扳動s2時,電路還是斷開狀態,不能使電路閉合,燈泡不能發光.不符合題意.

b、此時電路處於斷開狀態,燈泡不能發光,當扳動s2時,電路處於閉合狀態,燈泡發光.再扳動s1時,電路又處於斷開狀態,燈泡不能發光.符合題意.

c、此時電路處於閉合狀態,燈泡發光,當扳動s2時,電路處於斷開狀態,燈泡不能發光.再扳動s1時,電路還處於斷開狀態,燈泡不能發光.不符合題意.

d、此時電路處於閉合狀態,燈泡發光,當扳動s2時,電路處於斷開狀態,燈泡不能發光.再扳動s1時,電路是短路.不符合題意.

故選b.

如圖所示為樓梯照明電路的電路圖,其中s1、s2分別為樓上和樓下的開關(都是單刀雙擲開關).為了節約用電

12樓:勹哥

a、此時電路處於斷開狀態,燈泡不能發光,當扳動s2時,電路處於閉合狀態,燈泡發光;再扳動s1時,電路又處於斷開狀態,燈泡不能發光,符合題意.

b、零線首先進入開關,然後再進入燈泡,火線直接進入燈泡,不符合安全用電原則,不符合題意.

c、此時電路處於斷開狀態,燈泡不發光,扳動s1時,電路形成電源短路,導線將被燒壞,不符合題意.

d、此時電路處於閉合狀態,燈泡發光,當扳動s2時,電路處於斷開狀態,燈泡不能發光,再扳動s1時,電路還處於斷開狀態,燈泡不能發光,不符合題意.

故選a.

學習電路板知識難嗎?初學怎麼看電路板

初學怎麼看電路板 初學看電路板方法如下 首先要熟悉各種功能電路塊 如開關電源塊 諧振塊 訊號比較塊 主處理塊 驅動電路塊 各種保護電路塊等等 再按功能電路塊把電搜弊路板分解開來,乙個完整複雜電路都是由若干個功能電路塊組成的。電路板的名稱有 陶瓷電路板,氧化鋁陶瓷電路板,氮化鋁陶瓷電路板,線世基族路板...

我想以後當科學家,高三,但現在學習退步了,感覺自己現在心靈封閉了,感覺不會與別人交流,也沒有

那就要多交朋友,放下心中的雜念與人交流,你能來發帖說明你還是希望有人了解你的,當然有些話不好和朋友講,你可以加聊的 堅持自己的理想,腳踏實地的去做,即使每個時刻都承受孤獨,不仍有理想為伴嗎?年輕,不要怕 你想當什麼樣的科學家,科學是分成很多門類的.我大學要畢業了,算是你的姐姐吧.我以前也想過做乙個科...

許多學習者在學習的過程中覺得知識太繁瑣,他們渴望速成卻不知道該怎樣發力,那麼怎樣成為會學習的人

貝殼兒 學習沒有捷徑,一般那些想著走捷徑的人都不會有很大的成就,想要成為會學習的人,就要掌握學習方法,腳踏實地。 重點學習一些知識內容,構建好自己的知識體系,也可以向其他人學習一下經驗。 住在雲朵裡 要想成為會學習的人,首先要有自己的學習方法和態度,還有要有毅力,無論是什麼學習都需要時間的積累。 創...